創作內容

0 GP

【心得】エンドオブエタニティ 4K/HD EDITION (劇透)

作者:Five6│永恆的盡頭 4K/HD 版│2021-07-27 18:12:38│巴幣:0│人氣:207
(PS4) エンドオブエタニティ 4K/HD EDITION   (發售日期2018年10月18日)
系統方面
以前遊玩360版本的時候完全搞不懂的傷害系統,對於當時來說這種傷害成形方式過於前衛,蓋括來說建模與女神戰記2非常類似,上一作也有道具狗屎這次也有令人印象十分深刻。武器系統對於改造槍枝非常講究,可惜的是槍枝的素體得到管道太少,還有手槍的功用即使破關也覺得沒有甚麼改造必要,多是靠機關槍損血手槍收尾,在摸透模式後槍枝注重的素質過於特定,通常為槍枝鎖定速度以及迴轉率以至於其他素質相對來說沒那麼重要,地圖系統需靠得到的能量六角來解鎖,可惜的是各個樓層有所謂的能量供應站,不僅在前期,即便到了後期也沒甚麼必要使用利多以及誘因太少。
對於可以去蒐集零件的鬥技場,每次升級都需要同樣的關卡過3次,作業感太重以外連帶的不太想要這樣修改槍枝,獎品雖然吸引人但倒也不是必定需要就是了。

故事方面
時間點為某個遙遠的未來,許多的原因造成地球瀕臨毀滅,為了讓環境恢復正常,人類開發出巨大的裝置「巴賽爾」(バーゼル)並將其埋入大地深處,開發目的為修復地球環境的巴賽爾,甚至連生物的生老病死都能控制。

故事從想要自我了斷的琳貝爾開始,而作為整合三人的年長者瓦修隆在以前作為軍隊被外界的生物蕾貝卡襲擊並且倖存下來,之後做了傭兵後並且討伐了突襲神學院的傑法,而傑法又在開頭救了琳貝爾,三人的的因緣就此展開,但即使如此完成了所有的章節也只能大約知道一些線索的故事內容。

一方面承受著女教皇芙麗妲死去的悲傷並且在最後發現自己同意下屬利用人命研究復活的機關,作為反派人物不夠飽滿,最後解說性對白讓這個腳色更是膚淺。即便殺死他後復活了也還是沒有逃離天頂的壽命管理。所以最後留下了不知所以的留白,一堆人還是在巴賽爾生活,而為了研究出想復活教皇芙麗妲的方法作為實驗體20號的琳貝爾最後發現自己的天頂之星埋入在自己的手掌,按巴塞爾天頂的理論來說,是不會死亡的存在。

直至最後也沒有說明傑法的過去與他的妹妹故事,也沒有說明琳貝爾為什麼被選中當實驗體,也沒有說明瓦修隆從軍前的故事,甚至連忽然出現的外界生物蕾貝卡也沒有多加敘述。

故事就是從一個日常忽然開始,然後結束於一個甚麼答案都不知道的通常一日。抽掉頭與尾的故事但大家都在曉以大義,真的看起來中二感十足。

但即便如此,每一個章節在接任務時的小打小鬧讓角色的個性豐富不少,即便沒有各個角色的厚度,但對於有血有肉的日常卻是確實存在,似乎有隱隱約約地暗示這世界的人都活在當下的感覺,最後三人似乎離開了巴賽爾,作為遊戲常使用的開放式結局似乎也表示有續作的可能。


ゲームカタログ@Wiki ~名作からクソゲーまで~

判定
2021-07-25
ストーリー:則本真樹
リードプログラマー:北尾雄一郎
リードR&Dプログラマー:五反田義治
バトルプログラマー:山口幸宏
アートディレクター:鏡研太郎
FMVディレクター:金倉賢一
サウンドディレクター:志知道彦
ミュージックコンポーザー:桜庭統、田中公平
ディレクター:勝呂隆之
プロデューサー:島野光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0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恆的盡頭 4K/HD 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ve70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ベイグラントスト... 後一篇:【心得】アストリア・ア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