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用我千載榮枯換一世悲歡

作者:賀蘭雨靡│2021-07-27 11:09:01│巴幣:106│人氣:209
出題者:樊雩 @yuu.fan___

題目:
現代詩-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歌詞-用我千載榮枯換一世悲歡

「在情感中懷揣滿腔熱情,殷殷期盼著自己最美好的一面能展現在對方面前,慎重而又小心翼翼地把真心捧到他的面前,癡求著一段感情得以圓滿」

-

⚠歷史捏造
故事靈感及人物原型來自《延禧攻略》純后百合向,為免紛爭,特此告知。
復健練手,文筆生疏,只有滿滿狗血對話,請看官們高抬貴手。

-
  
  宮中流言四起,如絮紛飛,宮人們都在傳皇后與純妃是磨鏡之好,高貴妃趁勢追擊想將二人一往打盡,便安排了戲班在戲台排練《憐香伴》,皇上行經至此,細細聽了戲子唱曲,這詞惹得皇上勃然大怒——
  
  「轉去長春宮。」皇上怎會不知這是有心人安排,可這下再繼續當個聾子充耳不聞面子掛不住。

  長春宮的太監見皇上駕到,本欲出聲,卻被皇上搖手打斷,「不必喊。」太監識相退下,也示意其他宮人別繼續跟進。
  
  只見皇上怒氣沖沖直搗皇后寢宮,沒想到純妃真的在這,床上的皇后也衣衫不整,皇上壓抑著怒氣問道:「皇后這是⋯⋯」
  
  「娘娘近日微恙,臣妾來看看娘娘有何需要。」純妃不疾不徐。
  
  皇后撐起身子,「皇上怎麼來了?妹妹略懂藥理,這是在幫臣妾調理身子呢,怎麼啦?」
  
  「這是什麼?為何不宣太醫?」皇上雖然相信二人,但對於宮中傳言還是很不高興的,口氣自然不是很好。
  
  「三伏天灸,能溫經散寒、活血通脈,娘娘體質寒涼,需要調節臟腑。」純妃這回答是真專業,皇上不得不信服。
  
  皇后溫吞的語氣與體弱的人設相輔相成,「臣妾本就體弱,都是一些老毛病,不礙事,何必驚擾太醫院,如此大材小用⋯⋯」
  
  皇上深吸一口氣,緩緩說出,「皇后好好養身,朕晚點再來。純妃,有勞了。」便欲離開,可皇后已意識到皇上來訪的緣由⋯⋯
  
  略帶怒氣的說:「皇上還沒回答臣妾的話,什麼風將您吹來了長春宮,也不讓宮人通報?皇上若是來查證我與純妃是否有染,那可要失望了!」
  
  「娘娘⋯⋯」純妃開口阻止皇后繼續下去。
  
  皇上沉默不語讓皇后印證了她的想法,「皇上,臣妾真是對您太失望了,您明知純妃與我自幼相識,就和我親妹一樣⋯⋯」
  
  「皇后,朕沒那個意思,朕就是經過長春宮進來看看罷了。」皇上解釋道,但聰明如富察皇后怎麼會相信呢?
  
  「臣妾累了,皇上請回吧,恭送皇上。」
  
  「恭送皇上。」皇后與純妃異口同聲。
  
-

  是夜。
  
  公公呈遞上宮妃們的綠頭牌子,皇上翻了純妃的牌,這純妃與皇后同出一徹地溫良,可每次都有理由規避掉寵幸,加上近日宮中的謠言與今日的摩擦,皇上今夜更想去鍾粹宮會會這名妃子了。
  
  「就純妃吧。」
  
  鍾粹宮聽聞皇上今夜要來,忙著準備,準備招呼?不!準備避寵!純妃忍著寒冷,吹著寒風泡著冷水,可沒想到這次皇上時候未到便入了鍾粹門,撞見此景,皇上心頭一震,又驚又怒,急忙屏退左右。
  
  「純妃這是在幹什麼!」皇上吼著純妃,純妃身旁的宮女們嚇得全跪在地上,深怕受罰。
  
  「都退下吧。」純妃轉頭向宮女們說著,「既然皇上知道了,我就不瞞了,是,我不想被寵幸。」

  皇上顏面盡失,「怪不得你屢屢避寵啊⋯⋯」皇上這時的肉中刺又在隱隱發作——皇后與純妃對食,「你是因為皇后避寵?那些傳言是真的?」
  
  純妃也歇斯底里了,「是!為了把這場戲演好,我自殘自虐用盡一切手段,所有的人都以為我身子不好無法侍寢⋯⋯我要讓她知道後宮女人爭先恐後搶奪的聖寵我不在乎,她可以全然地信任我!只有我才是在乎她感受的人!只有我才是那個愛她的人!」
  
  「可你終究為朕誕下一子⋯⋯」皇上試圖推翻這個結果,祭出親情攻略,提醒純妃還有個皇子。
  
  純妃的眼裡有火光,像是要燒死皇上一般,此刻的她再也不是那個人前溫良恭儉讓的高雅純妃了,「我需要這孩子來爬升、鞏固我的地位,我要成為她在這後宮中最強大的後盾,如果我不夠努力就不能在這險惡中護她周全!」
  
  「她已是皇后,何須懼怕?」皇上不解地問。
  
  純妃眼神一閃,帶著悲戚,「正因為她是皇后,她背地裡挨了多少刀劍?德高望重又如何?她只是為了扮演好一國之母、六宮之主,你以為她樂意嗎?你想想看她入府前的樣子和現在?天差地別!皇后扛著操持帝王家的重擔,全天下的女人都想爬上她夫君的床,她真的無須懼怕嗎?弘曆啊弘曆!你是愚蠢還是冷血啊?」
  
  皇上總算是聽明白了,這個女人千方百計地接近自己並不是為了家中權勢地位也不是因為愛慕皇上,而是為了皇后,這女人愛的是皇后!
  
  「今日的談話內容就擱在這鍾粹宮,不許傳出去!你在這好好閉門思過!」皇上雖然情緒激動,但還是抱持著冷靜的態度,冷淡地下了口諭。
  
  純妃見皇上如此冷靜,更瘋狂了,拚命地想燃起皇上更大的怒火,「弘曆!你殺我啊!將我賜死啊!閉門思過哈哈哈哈哈哈⋯⋯如此皇恩浩蕩啊!弘曆你是不是有病?宮妃出了磨鏡者覬覦你的皇后,你還能如此泰然,你可真是冷血無情啊!」
  
  皇上忍不住賞了純妃一掌,「閉嘴!朕要現在殺了你,皓凝豈不是要更加恨朕?朕不會殺你,就讓你在皇后身邊,愛、而、不、得。」
  
  「姊妹該做的我做了,朋友該做的我做了,夫妻該做的我也做了!那你呢弘曆?你做了什麼?只有一再辜負皓凝而已!她愛的寶親王如今已不復在,乾隆帝就是個偽君子,嘴上說著為了江山社稷不得已,實際上是自己風流成性!她才是你八抬大轎娶進門的結髮妻,你卻忽略她、冷落她⋯⋯」純妃落下淚,悲痛欲絕地嘶吼著。
  
  「哪個帝王不是三妻四妾?皓凝大度能容,不是你所想的如此小肚雞腸。」
  
  「她是皇后!縱然有千萬個不樂意,她也只能笑著陪著你選秀女、挑妃嬪!因為她是皇后!皇后這個枷鎖綑綁了她一生!因為你!皓凝的人生毀了!她以前那麼愛笑、那麼愛說話,現在只剩下做作虛偽的笑容,她根本不想當皇后,她只是純粹地愛著她的丈夫寶親王,這才一步步⋯⋯掉入地獄⋯⋯」
  
  夜風蕭瑟,皇上回望舊事前塵,他何嘗不想好好愛護皇后,是皇后在失去孩子後變得冷漠無情,怎麼成了他的錯?
  
  「朕不會將你處死,你也別想死!你要是死了皇后的清白可就沒了,更加落實傳言的真實性,皓凝跳進黃河的洗不清,你可得好好活著。」這是皇上離開前的最後一道旨,咬牙切齒。

-

  純妃自願與太后前往圓明園靜心養神的消息傳了開來,大家都稱她乖巧懂事有孝心,只有皇上知道她是為了什麼而離開。

  「妹妹,三阿哥我會好好照料,不必擔憂。」

  夫妻沒有隔夜仇,床頭吵床尾和,不過幾天的時間,皇后心情就恢復以往,不再與皇上置氣,還能笑呵呵的送純妃一程。

  皇上惺惺作態,假裝大方,「純妃要是想三阿哥和皇后隨時可以回來宮中,皇后也是,想純妃了也可以前往圓明園敘敘,畢竟妳倆姊妹情深⋯⋯」

  「謝皇上。」皇后與純妃異口同聲。

  清風徐徐,碧空如洗,太后的馬車疾馳,純妃帶著不能說的秘密離開皇宮,她望著窗外長吁一口氣,去伺候太后是真心的,想守護皇后的清譽更是。
  
-

  「姊姊,只要能守護你,我願意做任何事情,面對死亡我也不會害怕,如果可以讓你和皇上回復以往的愛戀,離開皇宮我甘心樂意,只要你能一直笑著,我便已心滿意足,你身邊的位子不是我也沒關係的,只要能當你的好妹妹就足夠了⋯⋯」
  
  純妃以妹妹的角色愛了一輩子,心裡的話卻不曾被發現,她壓抑地夠深沉,若非有人刻意造謠栽贓,她是能一輩子不踰矩安分守己的當個妃子的。
  
  在圓明園裡的每天都清淨無憂,她看不見高貴妃被皇上皇后聯手懲罰的可憐樣,看不見皇后因為皇上努力重修舊好的喜悅,看不見皇上害怕失去皇后的驚惶。
  
  「若有來生,盼嫣如癡情開花結果。」她誠懇殷切地希盼著。
  
  若真有神仙,會應允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0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ssm2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18】操我啊小畜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