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 緋色的幸福~王子與騎士之戀~》外篇.初始之章 七 遠去

冒失Mouse | 2021-07-26 20:57:12 | 巴幣 8 | 人氣 95


  馬車一抵達宅邸,瑞德的笑容更是燦爛,等不及車伕來開門,便自行打開車門,步下馬車跑到大門,大力敲打門環。

  不一會兒,侍從便前來應門。該說兩人心有靈犀,還是純屬巧合。我們才剛踏進大廳,羅索便從樓梯走了下來。

  瑞德一見到羅索,便奔向他的懷抱。雖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從聲音聽來,他非常開心。

  「爸爸,我好想你!」

  羅索神情驚愕,愣了一會才抱起瑞德,語氣充滿著疑惑。

  「你怎麼會回來?」

  他抱著瑞德走向我,每走近一步,他那雙劍眉就皺得緊,一開口更是充滿遲疑。

  「你怎麼還把他送回來?他做錯事了?還是他不聽你的話?」

  你就這麼不相信自己的孩子嗎?

  我很想對羅索這樣說,但依照他那剛愎自用的個性,說了也不沒用,就不浪費口水去說了。

  「沒有!他很乖,還幫我陪蒙特玩。」

  「既然如此,你怎麼還把他帶回來?」

  他臉上仍存著遲疑,語氣聽起來似乎不太希望瑞德回來。

  「因為他想爸爸。羅索,你看起來似乎不想要瑞德回來?」

  他劍眉往上一挑,頭微微低下,不敢和我對視。

  看來是被我說中了!

  「瑞德,我有話要跟爸爸說,你可以先離開一下嗎?」

  瑞德看向羅索,羅索也抬頭看著他,唇角微揚,便將他放到地面。

  他一下來,便扯了扯我的衣襬,仰頭告誡我。

  「你不要罵爸爸喔!」

  我拍了拍他的頭,淺笑道:「好,我不罵他。」,接著看向羅索,淡淡地說:「羅索,出來一下,我有話要跟你說。」

  「好。」他也淡淡地回答。

  我們一出大門,他似乎不明白我找他出來的用意,便問:「寇斯摩,你要跟我說什麼?」

  「你真的不知道?」

  他搖搖頭,仍顯疑惑。

  我沉住怒氣,緩緩地說:「你還記得法蘭西絲的遺願嗎?」

  他頓了一會,淡淡地說:「記得。你找我出來就是問這事?」

  「不是!我是想問你,你到底有什麼毛病?瑞德才剛失去母親,正需要有人關愛,你卻把他關進房間!你這樣真的有遵守她的遺願嗎?」

  「瑞德跟你說得嗎?」

  聽到他那冰冷的語氣,我心中的怒火更是燒得旺盛。

  「你認為他會說嗎?他這麼愛你,剛才還跟我說不要罵你!你卻認為他是會跟人告狀的孩子?」我沉住怒氣,接著說:「羅索,這些事是我親眼看到的。我不知道你這樣關他,如果知道我不會把他留在書房!你知道他有多害怕嗎?」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都五歲了,也該學習獨立自主。你再繼續這樣寵他,只會讓他變得更軟弱!」

  我氣不過抓起他的衣領,大聲喝斥:「五歲又如何!法蘭西絲希望他有個快樂的童年,我就會完成她的遺願。如果你做不到,就別說記得她的遺願!」

  他冷哼一聲,輕笑道:「你都自身難保了,還想管我的事。」,接著大力扯開我的手,不屑地說:「王位繼承的事,和安柏公爵千金的婚事,你先把自己的事處理好,再來管我家的事!」

  「我的事不用你操心!你最好改一下管教方式,不然我絕對會把他搶過來照顧。」

  我烙下狠話,斜瞪他一眼,便坐上馬車離去。

  回到王宮後,我仍是氣憤難平,便坐在中庭的長椅,等怒氣消退再去找蒙和瞳,以免這凶惡的眼神會嚇到他們。

  「板著一張臉,前方的花朵都快被你嚇到枯萎了。」

  聽到這如黃鶯般的美妙嗓音,怒氣不但沒消,反而燒得更旺。心情本就糟糕了,她又來叨擾,真是讓人不悅到極點!

  「妳來做什麼!來討罵的嗎?我現在不想見到妳,快走開!」

  「對我那麼兇做什麼,人家好心來關心你耶!」

  「我不需要妳關心,快點離開!」

  原以為這樣就可以把她趕跑,沒想到她不走,還蹲在我面前,直望著我,嘻笑道:「你要我走,我偏要留下來。」

  我本想吼她,但近看她的面容,沒想到她長得還蠻漂亮的……

  這還是我第一次正眼看她。她那雙水潤的杏眼,如紅寶石般的明亮雙瞳,朱唇粉面,玉骨冰肌,其美貌完全不輸給法蘭西絲。再仔細一看,那頭如陽光般的金色秀髮,柔順地披在肩上,髮上則以粉色緞帶綁成一個蝴蝶結,看起來十分俏麗可愛。

  為何之前都不這麼認為,反而覺得她很礙眼,像個跟黏膠一樣緊黏著自己。

  「為……為什麼要一直盯著人家看啦。」

  聽到緹娜的聲音,我立刻回過神,看她雙頰泛著紅暈,不知是上了紅粉的關係,還是她臉紅了。

  「妳也會害羞呀?」

  她聽我這麼一說,立刻起身把我往右擠,坐在長椅上,撫著雙頰說:「人……人家才沒有害羞!」,她停了一會,接著說:「你……你還好嗎?前陣子看你為了法蘭西絲小姐的事,哭得那麼難過,我還是第一次看你哭成那樣。」

  「我……我哪有哭啊!少亂講了,誰會在妳面前哭……」

  她不說我還真忘記這件事了……

  那天夜裡,我等蒙和瑞德都熟睡了。我才敢來中庭,把積壓已久的悲傷,在此地宣洩出來。

  本想是深夜,所以不會有人經過,沒想到緹娜會來此,便讓她看到我懦弱的一面……

  「寇斯摩,你怎麼了?」

  緹娜?她怎麼會來!

  我拭去眼角的淚珠,裝作沒事般抬頭看向她,但聲音卻仍顯得低啞哽咽。

  「我沒事。妳怎麼那麼晚還待在這裡?」

  緹娜坐在我身旁,輕點著我的眼瞼,輕笑道:「我是你的未婚妻,為什麼不能在這邊?你在哭喔?」

  「我沒有哭!那麼晚了,妳還在外頭走動,不怕遇到危險嗎?」

  緹娜嘻嘻笑道:「你也會擔心我喔?」

  「少臭美了!我才沒有擔心妳。快點回房休息啦!」

  我撇開頭,不跟她對望。

  她又嘻嘻笑著,摟著我的手依偎著我。

  「不要!除非你告訴我,你在哭什麼?」

  我沉默片刻,淡淡地說:「法蘭西絲病逝了。」

  她聽到法蘭西絲病逝,臉上的笑容瞬間消逝,驚愕地說:「怎麼會這樣!你不是有請最厲害的醫生去醫治她嗎?」

  「我也很震驚,而且等事情全都處理完,羅索才通知我!我連送她的機會都沒有……可惡!」

  我雙手握拳用力捶打著腳,一想到法蘭西絲的事,淚水便止不住如流水般緩緩流下。

  緹娜將我擁入懷中,柔和的嗓音在我耳邊迴盪。

  「寇斯摩,想哭就哭出來。我會陪著你,直到你不再傷心難過。」

  緹娜如此溫柔的模樣,讓我再次想起法蘭西絲,忍不住內心的悲痛緊緊抱住她,將壓抑已久的情緒全部抒發出來,痛哭一場。緹娜靜靜陪在我身旁,雖沒說任何話語,卻讓我深感暖心。

  待心情平復後,我抬頭看向她,她的雙眼也哭紅,眼角還掛著淚珠,我伸手拭去她眼角的淚珠,對她淺淺一笑。

  「妳怎麼也哭了,被我傳染了嗎?」

  她點了點頭,一開口聲音還有些顫抖。

  「我能體會你的感受……但卡雷斯子爵為何要這樣做?」

  「我不知道。緹娜,謝謝妳。」

  緹娜紅著臉,有些害臊說:「不會。身為你的未婚妻,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而已。」

  聽到緹娜說出未婚妻後,我的表情瞬間沉了下來。

  為何要補上這句?明明……明明我對妳都有點動心了,妳為何還要提未婚妻這事!

  「我帶妳回房休息。」

  「好……」

  緹娜似乎察覺我的不悅,聲音顯得膽怯,表情也變得怯弱。

  回房途中,我們沒有談話,看她進房後,我頭也不回地離開。

  因此事讓我對她改觀,想試著跟她相處。但……我不希望我的婚姻是父母決定。這是我的人生,我想自己選擇,但在這時代我真能這樣做嗎?

  「寇斯摩?你在想什麼,怎麼又恍神了?」

  「緹娜,妳……妳真的喜歡我,還是因為安柏公爵的關係,才會緊黏著我不放?」

  她毫無思考,直接回答:「寇斯摩,我喜歡你。從我知道你是我的未婚夫那一刻起,我就開心到睡不著覺。等我們正式見面那天,看到你的當下,我更是興奮不已,腦中不停妄想著我們的未來。」,說起這些話時,她的眼神毫無猶豫,語氣也相當堅定。

  「是嗎?」我輕笑著,「所以妳妄想了哪些事,說來聽聽。」

  她一聽到我想聽這些事,雙頰立刻紅起,轉身背對著我。

  「那都是以前的事了……現在不會妄想了。」

  「好吧!等妳願意跟我說,再說給我聽聽。」

  我起身走到她面前,俯身輕吻她的額間。

  「改天見。」

  她的臉立即紅得像番茄,撫著雙頰,頻頻點頭回應。

  原來她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看來得找個時間來好好認識她!

  去找他們前,我先回到寢室換件衣服。一到門口,侍衛的神情便有些怪異,門一開就聽到響亮地喊聲。

  「葛格!你回來囉,我等好久了。」

  往下一看,果然是蒙來了,難怪侍衛臉色怪異。應該是這小子想給我驚喜,要他們不能說他在這裡。

  「我回來了,蒙有沒有乖乖的呀?」

  我伸手將他抱起,他貼在我身上,圓潤地大眼直望著我,開心地說:「我有乖乖的!葛格,你去哪裡了?」

  「我帶瑞德回家。你怎麼不乖乖待在母后的寢室?這樣獨自跑來很危險,知道嗎?」

  我點了他的額頭,他以為我在跟他玩,笑得雙眼瞇成一線。

  「知道!葛格,再點一次。」

  「好!」

  我又點了他額間一下,看著他的笑容,我不禁想著,真的要離開這裡嗎?

  「蒙,葛格如果離開這裡,沒辦法再陪你玩了。你會原諒葛格嗎?」

  「會!」蒙大力地點頭,抓著我的手,開心地笑著。

  「你真的會原諒我?」

  「會!我最喜歡葛格了。」

  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現在就先把握和他相處的時間。如果離別的那天,真的到來了。只希望他別怨恨我就好了……

  幾天後,在國家大典上,父王向全國人民宣告,我將接任王位,成為下任國王。此事讓我當場傻住,父王完全沒有和我商量,就直接向全國人民宣告,讓我深感不悅。

  回到書房後,我立刻向父王嚴正抗議。

  「父王!您怎能沒經過我同意,就擅自向全國人民宣布!」

  「這事早已成定局,就算沒經過你的同意。這位子本來就該由你來坐,不然還要由誰來坐。」

  「父王,您忘記還有蒙特了嗎?」

  父王拍打桌面,聲色俱厲道:「蒙特才兩歲而已!你還要我等多久?」

  「父王,這對蒙特不公平!至少也要等他懂事,再來說即位的事。倘若他不想成為國王,我就會接任這個位子!」

  「寇斯摩,你口口聲聲說為了蒙特,不會是你不想接這王位,而拿他來當藉口吧?」

  「我……」

  被父王這麼一問,我不由得捫心自問。

  或許真像父王所說,我不想繼承王位,不想當國王!

  當上國王後,我就不能自由進出王宮,每天得待在書房處理大量文件,還要和那些要臣商討國事。任何想做得事,都無法順著自己的心意去做,就算能享有至高無上的權利,失去自由的人生,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這事就這樣決定,即位儀式就選在十天後!沒別的事,你可以離開了。」

  父王話一說完,便揮手趕我離開。

  「我明白了。父王,我先告退了。」

  我向父王行禮,隨即轉身離開書房。

  唉!再過十天,我就要失去自由了……

  再也不能想去哪裡就去,就連去探望瑞德也沒辦法再去了。

  我無精打采地回到自己的書房。一進門,蒙便撲向我,開心地說:「葛格要當國王了,葛格好棒喔!」

  聽到蒙的祝賀,我絲毫不覺得開心,反而覺得煩躁。

  「蒙,謝謝你。」

  我抱起蒙走向書桌,才剛坐下來,門外的侍衛便宣告。

  「殿下,安柏小姐外找。」

  「讓她進來。」

  「是。」

  侍衛回答完,隨即開門讓她進來。

  她一來便向我祝賀,手上還抱著一隻白貓,緩緩走向我們。

  「妳帶貓來做什麼?」

  「這貓很乖,你不用擔心。」

  蒙一看到貓來,便起身爬到桌上,近距離看著她手上的白貓。

  「你可以摸摸牠,牠很乖不會咬人。」

  「好!」

  蒙一伸手,貓不知怎麼了,居然轉頭咬住他的手,還出爪抓傷他的臉。我一見此景,趕緊把蒙抱回,蒙也被嚇得大哭起來。

  心情本就煩悶,她還帶貓來傷害蒙,我一時氣不過,便對她大吼。

  「出去!帶貓來做什麼,出去!」

  她也知自己有錯,便向我道歉後,帶著白貓離開書房。

  看著蒙白嫩的臉,被貓抓出三四道傷痕,粉嫩的小手也被咬出一道齒痕。好在書房內有放置醫藥箱,我立即拿出傷藥來幫蒙塗抹傷口。

  「蒙,以後不要亂摸動物,知道嗎?」

  「好……」

  他委屈地點頭答應。

  好在傷口不深,否則緹娜就算把貓殺了也賠不起!

  從此以後,蒙只要一見到貓,就算距離很遠,也會直喊著要我抱他,聽到貓叫聲,同樣不敢上前。看來那次的事,讓他有了陰影,再也不敢接近貓了。

  而我從大典之後,每天都再規劃如何離開這裡。雖然很捨不得蒙和瞳,但再待下去,只會被父王逼著即位。既然他堅持己見,那我只好用我的方式,來向他表達抗議。就先離開個幾年,等他願意聽我的訴求,我再回來這裡。

  即位前夕,我備妥行李就等深夜離去。而白天則如往常般,處理文件和里拉開會討論事宜,空閒之餘則陪蒙玩樂,並交代他一些事情。

  「蒙,我有事要離開一陣子,沒辦法再陪你玩。你要乖乖聽父王和母后的話,還有不要和瞳吵架。她是你的妹妹,你要好好照顧她,就像我照顧你一樣,知道嗎?」

  「好!你什麼時後會回來?」

  「過幾年,我就會回來了。」

  「要那麼久喔……不能不去嗎?」

  他皺著眉頭,鼓起雙頰,顯得十分不悅。

  我輕輕拍打他的臉頰,苦笑道:「不能不去。」

  「好吧。那我等你回來!」

  我點頭回應。看著他的笑容,我內心糾結不已,雖想為了他留下來,但若離開一陣子能讓父王重視他,就這樣做吧!

  我也有想做得事,不想被綁在王宮裡,過著不自由的生活!

  深夜,我約母后在殿外見面,母后一見到我便詢問原由。我向她說明離去一事,她深感驚愕,明天就是繼任儀式,我卻要離開王宮。她費盡唇舌勸我留下,但我心意已決堅持遠去。

  她見勸不動我,便改問我的去向。我便向她說明,會先在領地暫居一段時間,之後再作打算。畢竟我還要遵守法蘭西絲的承諾,所以不能離城區太遠。她得知我的去向後,便點頭答應讓我離開。

  隨後,我也在領地住了幾個月,直到父王知道我住在那裡,我才移到烏咪王國居住。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