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緋色的幸福~王子與騎士之戀~》 外篇.初始之章 六 天使與惡魔

冒失Mouse | 2021-07-25 21:28:15 | 巴幣 6 | 人氣 143


  「以上,你有什麼意見嗎?」

  「沒有。」

  我翻著里拉提交的報告書,但心思卻不在報告書上,而是懷中睡得香甜的蒙。

  每日清晨五時都要到書房,和里拉開例行晨會。他身為騎士長除了要和我開會,還要訓練所有騎士,所以一分鐘都不能耽擱,只好把兩個寶貝帶來書房,陪我一起開會。

  好在瑞德很乖巧,開會期間都乖乖坐在沙發看書,蒙則被我抱在懷裡安穩地睡著。

  「報告書看起來也沒什麼問題,就繼續這樣進行。」

  「好!再來是邊境的問題……」

  「葛格……」

  下方傳來慵懶的聲音,往下一看,蒙仰頭睡眼惺忪地望著我。

  「蒙,早安。」

  「葛格,抱抱。」

  「剛睡醒就討抱抱,真是個愛撒嬌的孩子。」

  我手一下去,他便像隻無尾熊般,起身環抱住我。

  「蒙,你這樣葛格要怎麼做事?」

  我苦惱地看著他。他歪著頭不知再想什麼,不一會兒便爬到我背後,緊貼在我背上。

  「蒙,你這樣貼著我,若我沒注意,可是會壓傷你喔。快下來!」

  他捏著我的臉,大聲怒喊:「前面不行,後面也不行,哪裡才可以!」

  我拉開他的手,將他抱到前面,柔性勸導。

  「蒙,等葛格忙完再來跟你玩,你先去找瑞德玩。」

  我指著坐在沙發看書的瑞德,蒙便看向瑞德咧嘴笑道:「那我去找他玩!」,便跳下椅子開心地跑到他面前,「你在看什麼?」

  瑞德抬頭看向蒙,面帶微笑說:「我在看故事書,你也要看嗎?」

  「好啊!」

  聽到蒙答應看書的當下,我真是又驚又喜,平時要他坐下來看書,他都會大吵大鬧不願配合。但現在他卻願意坐在瑞德身旁,一起看故事書,完全沒有任何吵鬧。這孩子似乎有某種魔力,能讓好動的蒙靜下心來閱讀書籍。

  看來瑞德是克制蒙的法寶,以後讓他陪蒙伴讀,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寇斯摩殿下,我能繼續報告嗎?」

  我長嘆一聲,面露無奈道:「里拉,這裡又沒有別人,不用這麼多禮。而且你和我一樣都是王子,何必加敬稱!」

  「寇斯摩殿下,我雖出生於他國王室,但我現為皇家騎士團的騎士長,身分在您之下,自然要尊敬您。」

  「少在那邊說歪理!」

  他見我不悅,便笑了幾聲。

  「不鬧你了。我可以繼續報告了嗎?」

  我點了點頭,他便繼續報告。

  自從他上任後,不管是守在王城的騎士,還是駐紮其他地區的騎士,都在他的管理下變得更加優秀。人民也在他們的保護下,過著安定及和諧的生活。

  就算沒有發生什麼重大事件,我們仍會討論近期的事務,遇到需要修正的事項,我也會提出意見,而他也會斟酌我的意見,做出最好的決定。

  「大概就先這樣,還有什麼需要修正的事嗎?」

  「沒有。就先以這模式下去,有問題再來修正。」

  我起身望見兩人頭靠著頭,相依偎睡著,嘴角不禁上揚,腳步放輕慢慢走向兩人。

  「真可愛。」

  我一拿起書本,瑞德便醒了過來,睡眼惺忪地看著我,緩緩舉起雙手,撒嬌道:「爸爸,抱抱。」

  聽他喊我爸爸,雖知他是睡迷糊才把我當成羅索,但內心仍深感歡喜,伸手將他抱起。

  「瑞德,我不是爸爸,我是寇斯摩。」

  瑞德眨了眨眼仔細看我的臉,發現認錯後,害羞地把頭埋進我的懷中。看著這麼可愛的瑞德,讓我更不想把他還給羅索了。

  忽然,一個重力把我的手往下一壓,我一時沒抱穩,瑞德便從我懷裡摔落,跌坐在沙發上,茫然地看著我。

  我低頭一看,是蒙抓我的手,才害瑞德摔下去。我一時氣憤,控制不住怒氣便對蒙大吼。

  「蒙!你這樣做很危險,知不知道!」

  蒙一看到我吼他,立刻嚎啕大哭,瑞德也被我的聲量嚇到,跟著哭了起來。

  「糟糕……」

  我立即看向里拉,向他尋求協助。

  他輕嘆一聲,上前抱起瑞德,一句話都沒說,只是將他抱起輕晃個幾下,瑞德就安靜下來。

  「你還真厲害,你有帶過孩子?」

  「沒有。你快哄蒙特殿下!」

  我點了點頭,趕緊抱起蒙哄著他,但他卻不給我抱,頻頻把我推開,大吵大鬧。

  「嗚哇哇哇哇!走開──討厭葛格──嗚哇哇哇哇哇!」

  他在我耳邊高分貝的大哭著,不管怎麼哄他都聽不進去,身旁又沒有那隻粉紅兔子,現在只能帶他去遊戲間,看有什麼玩具能吸引他的注意力,讓他停止哭鬧。

  「里拉,你幫我顧瑞德,我帶這小子去遊戲間。」

  「好,我幫你顧他。」

  「謝謝!」

  我向里拉點頭致謝,便帶蒙特離開書房。

  前往途中,我不停哄著他,但他仍持續哭鬧。哭鬧聲引來侍衛關注,前來詢問是否要找母后。若找母后來,事情只會更難處理,我當下立刻拒絕,但侍衛才剛離去沒多久,這哭聲卻引來更麻煩的人……

  「寇斯摩!」

  聽到這威嚴的喊聲,我抬頭一看,果然是父王來了……

  「父王。」

  「蒙特又再鬧什麼!」

  父王聲色俱厲,指著蒙特怒問。

  「父王,我之後再向您解釋,告辭。」

  再待下去,只會變得更麻煩,我趕緊帶蒙特離去。

  來到遊戲間,我拿起他最喜歡的玩具逗著他,想辦法讓他安靜下來,但他卻連看都不看,持續哭鬧著。就連給他玩具,他也直接扔掉,完全不想玩。

  「唉!到底要怎麼做,你才會停止哭鬧?」

  就在我苦惱不已之際,忽然看到之前在烏咪王國買的手搖鼓,我拿起手搖鼓試著搖晃幾下,他漸漸不再哭泣,直盯著我手上的手搖鼓。

  好像有用耶!再試看看。

  我又搖晃了幾下,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手搖鼓上,伸手想拿取手搖鼓,我便將手搖鼓交給他。他拿起手搖鼓搖了幾下,聽到咚咚聲響,開心地笑著。接著又搖了幾下,注意力都在手搖鼓上面,開心地玩著手搖鼓不再哭鬧。

  太好了!幸虧去烏咪王國時,有聽里拉的建議,買了這個手搖鼓送給蒙。

  「這個叫手搖鼓的玩具,還真厲害。隨便搖幾下,便讓蒙不再哭泣。下次他再哭鬧,就直接拿這個來哄他好了。」

  等他心情變好,我便問他為何要拉我的手,他卻一臉無辜地看著我,似乎不懂我問得問題。我便換個方式詢問,他依舊一臉懵懂地看我,看他這樣子,再問下去也得不到答案,此事就算了。

  看他玩著手搖鼓,我恍然想起要和父王解釋的事,頭不禁痛了起來,該怎麼向父王解釋才好……總不可能說這小子害人摔倒,我一時氣憤大聲斥責,他才會哭鬧不休。這樣只會讓父王更討厭蒙,兩人的關係已經很糟了,再加上這條肯定會惡化,得想個好理由來化解此事。

  隨後,我帶蒙回書房和瑞德一起玩手搖鼓,並請里拉幫忙看顧兩人,再前往父王的書房向他解釋此事。

  「父王,關於剛才的事……」

  我正要開始說明時,父王便插話道:「不用說明了!一定又是事情不如他的意,所以他又再鬧彆扭,整天只會哭鬧,曾何體統!」

  「不是!父王,您誤會了。這事完全我的錯,最近事務繁忙,我一時克制不住脾氣,未經思考便朝蒙特發怒。他被我嚇到,才會哭鬧不休,請您不要怪罪蒙特。這次完全是我的錯,您若要責罵,我願受責罰。」

  父王瞧了我一眼,眼神充滿遲疑,似乎仍認為是蒙特的錯。

  「寇斯摩,你性格穩重,從未遷怒他人,一定是蒙特做了什麼事,才會讓你朝他發怒。」

  「不是的!父王,這次的確是我未經思考,隨意遷怒於他。請您不要責怪蒙特。」

  我向父王深深鞠躬致歉,希望父王別錯怪蒙。

  父王長嘆一聲,按了按眉間,嚴肅地看著我。

  「罷了!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寇斯摩,我在你這年紀已當王兩年了!還跟你母后結婚生下你了,你何時才想定下來,才要繼任這王位?」

  「父王,我還是那句話。等蒙特懂事後,他若不想當王,我再來繼承王位。至於成婚一事,這是我的人生,我不想娶一個我不愛的人。若沒其他事,恕我告退。」

  我一說完便向父王行禮,開門離去。

  每次見面都問這些事,就算我是長兄,也不一定要我當王啊!

  一進書房,聽到兩人的笑聲,看到他們笑容,任何不愉快也會一掃而空。

  「你們用餐了嗎?」

  兩人聽到我的聲音,抬頭看向我。蒙一見我回來,跳下沙發跑到我面前,咧嘴笑著。

  「葛格,里拉有帶我們去用餐了!」

  「這樣呀。」我伸手抱起蒙,面帶微笑說:「那你有乖乖聽里拉的話嗎?」

  蒙大力點頭,臉上依舊帶著燦笑。

  「他們都很乖。既然你回來了,那我先回本部了!」

  「等一下。里拉,我有跟你說,你過來一下。」

  我撇向書桌示意他去那邊談,他點了點頭,便往書桌走去。

  「蒙,我有話要跟里拉說,你去找瑞德玩。」

  我把蒙一放下,他愣了一會,便往瑞德跑去。

  我走到書桌旁,只是小嘆一聲,他便拍我的肩膀,輕笑道:「國王陛下又要你即位了?」

  「除了那個還有別的。」

  「緹娜小姐?」

  「答對!從十歲開始就催我跟她結婚,到現在我都二十二歲了,他們還是不死心,堅持要我跟她結婚。」

  「但你也不討厭緹娜小姐吧!真心討厭的話,為何舞會上這麼多女子,你偏偏只和緹娜小姐共舞。」

  我給了里拉一記白眼,略顯不悅道:「那是因為裡面也只有緹娜比較順眼,其他我根本看不上!」

  「寇斯摩,這不就表示你喜歡緹娜小姐。只是你不爽她和你,是以這種形式結婚,所以才不願娶她。」

  「想太多,我才不喜歡她!」

  里拉勾住我的脖子,呵呵大笑道:「別嘴硬了!緹娜小姐若被其他人娶走,你可別在那邊後悔莫及。」

  我甩開里拉的手,神情不悅道:「才不會!最好被別人娶走,省得在那邊糾纏我。」

  「是嗎?我聽說,莫札公爵有意向緹娜小姐提親。」

  我看了里拉一眼,不以為意道:「那很好呀!最好快點去,這樣父王和母后就會死了這條心,不會再逼我娶她了。」

  「這樣啊!但我又聽說莫札公爵非常花心,總是見一個愛一個。」

  我輕嘖一聲,斜瞪了他一眼,神情不悅道:「你真囉嗦!這又不關我的事,跟我說這些做什麼。」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里拉再次搭著我的肩膀,「寇斯摩,喜歡她就不要嘴硬不承認,等她另有喜歡的人,到時你要追回可就難了。」

  里拉說得這些話,讓我不禁想起法蘭西絲也曾跟我說過,何不試著和緹娜交往,讓我不由得發笑。

  「里拉,你怎麼跟她一樣,都勸我和緹娜交往。為何你們都認為我喜歡緹娜?」

  里拉再次拍打我的肩膀,微笑道:「因為你如果真心討厭一個人,是會徹底斷絕聯繫,但你卻不曾和緹娜小姐斷絕聯繫,證明你是喜歡緹娜小姐。只是你因為某些緣故,而不願接受她而已。」

  里拉所說的話,和法蘭西絲說得完全一樣,我不禁仰天大笑。

  「真是的!你們還真是相似,連說的話都一樣。」

  「你說得她是指誰?」

  「他的母親,卡雷斯子爵夫人,也是我的初戀情人。」

  我指著瑞德苦笑著,里拉往我指著方向看過去,立刻驚訝地看著我。

  「你怎麼會喜歡卡雷斯子爵夫人?」

  「雖說是初戀,其實也算單戀。」

  「你還真是奇怪,居然會喜歡朋友的妻子。」

  「才不算是朋友妻!那時他們可還沒結婚,這件事一時說不清,有機會再說給你聽。」

  「好!等你有空在跟我說。」

  「里拉,謝謝你!」

  「謝什麼!朋友一場,本該幫你追回所愛。」

  我又給了里拉一記白眼,有些不悅地說:「我又不愛她!」

  里拉大笑幾聲,說:「是是,你還真嘴硬!如果沒別的事,我還有其他事要辦,先離開了。」

  「好!里拉,謝謝你幫我照顧這兩個孩子。」

  「這沒什麼,那我先走囉!」

  里拉拍了拍我的肩膀,便轉身離去。

  「接下來,把剩餘的工作做完,就可以陪兩人玩了。」

  我回到椅子坐著,花了一些時間把桌上的文件批閱完畢,一起身便看到兩人又相依偎睡著。

  現在差不多是午睡時間,就不吵醒兩人。先帶蒙回母后的寢室,再來帶瑞德回房休息。

  我走到兩人面前,小心翼翼地抱起蒙特,腳步放輕慢慢走向門口。離開前,我又看了瑞德一眼,他仍睡得安穩,我輕輕關上房門,離開書房。

  回母后的寢室途中,蒙醒來看到我抱著他,瞇著眼向我撒嬌,不一會兒又閉上眼繼續睡著。雖然很開心他這麼黏我,但也讓我深感擔憂。如果某天我離開了,他是否有辦法保護好自己。

  把蒙交給母后後,我便加快腳步返回書房。

  未到書房便聽到孩童的哭聲,我立刻加快腳步來到門口,哭聲更是大聲。我趕緊開門一看,瑞德站在門口,手上抱著抱枕,蹲坐在門口,哭得唏哩嘩啦。

  「不怕,不怕。乖,沒事了,不要哭。」

  「嗚咽……我會乖乖聽話……嗚嗚……不要把我關在裡面……嗚嗚……」

  瑞德緊抱著我,他雖哭得口齒不清,但我仍清晰聽見他說不要把他關起來。難道每次他不聽話,羅索都把他關在房裡嗎?羅索怎能這樣做!

  「不怕。我不會把你關起來,你不要怕。乖──沒事了。」

  我輕輕拍打他的背,柔聲安撫著他。

  他慢慢停止哭泣,但身體卻仍有些顫抖,聲音哭得低啞。

  「我要爸爸……」

  「好,我帶你回去找爸爸。」

  看他怕成這樣,可見被關在房間已讓他幼小的心靈蒙上陰影,我輕拍他的背,溫柔地說:「瑞德,對不起。都怪我,我不該把你留在書房,是我的錯。對不起!」

  瑞德搖搖頭,拾起笑容說:「沒關係。」

  我伸手擦去瑞德眼角的淚珠。

  「瑞德,爸爸經常把你關在房間嗎?」

  瑞德愣了一會,搖頭否認。

  「還是你不聽話,他就把你關在房間?」

  瑞德仍搖頭否認。

  「爸爸沒有錯!是我不乖,爸爸才會懲罰我……」

  明明是羅索不對在先,瑞德卻處處維護他,這麼暖心的孩子,羅索為何不懂得珍惜!

  「瑞德,你聽我說,不管你有沒有乖乖聽話,爸爸都不能將你關在房間。知道嗎?」

  瑞德點頭回應。

  「以後只要爸爸把你關在房間,你就來跟我說。我會替你罵爸爸,要他不能這樣做。」

  瑞德搖搖頭皺起眉頭,嘟著小嘴生氣地說:「不要罵爸爸!」

  我輕捏了他的嫩頰,面帶微笑說:「好──我不罵爸爸。」

  看來要和羅索稍微溝通一下!如果講不聽,我就把瑞德搶來當我的兒子。我絕對會比羅索更愛護你。

  「瑞德,你喜歡爸爸嗎?」

  瑞德猛點頭,面帶微笑說:「喜歡!我最喜歡爸爸了!」

  「那我們就回家見爸爸!」

  「好!」

  他的笑容和法蘭西絲的一模一樣,我一定會遵守承諾,陪你長大,讓你有個開心的童年!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