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ackal Osaka 三十

月亮之城 | 2021-07-24 11:32:50 | 巴幣 24 | 人氣 121


= = = = = = =

週一 京都府與滋賀縣交界 比叡山 比叡山車道......上午 5 點 20 分

凌晨的比叡山裡,一條貫穿了比叡山的山道。

原本凌晨該是寂靜的道路,此時發出了兩道引擎高轉聲響,熟睡的山林被吵醒。四道往前的燈光也打破了眼前的黑暗。

兩輛車的影子快速地通過,刮起來的風瞬間吹起地面的枯葉,吹動山壁的枝葉。

前方一出現彎道,兩個影子的尾巴閃出比恆亮時更亮的紅色燈光。到了彎道處,兩個影子各發出“唧唧”的橡膠摩擦聲,其中一輛的尾部稍微地切線方向拋出一點點。

到出彎口,瞬間拉正車身同時也開始加速。

幾秒後,依序衝進了一座隧道內。

一進入隧道後,裡頭的燈光瞬間把這兩輛的影子真面目,給揭發了出來。

排第一的,是一輛外觀全使用 CIVIC Type R FK8 空力套件,動力也移植 K20C1 2.0L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前置前驅的白色 CIVIC Si FC3。

跟在後頭的,則是使用 ACR 套件,動力改成 8.4L V10 Twin Turbo 引擎,前中置後輪驅動的海軍條紋迷彩 Dodge SRT Viper。

“雖然是 FF,但跑的完全像是後驅車...不,甚至幾乎是四驅車了。”

我緊盯著前面的 CIVIC Si,並讓 Viper 緊緊地咬在後面,不做任何超車的施壓動作,而是單純的追尾。

跑在前面的 CIVIC Si 駕駛,自然就是我們情報角色:杉島 武四。

正與他陪跑這一條山道時,我也在後頭同時欣賞著 HONDA 對 FF 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調教功力。

完全是我剛剛說的......身體是 FF,但功夫已經不是 FF 的模樣,幾乎完全是 F4,前置引擎,四輪驅動的實力。

過彎的功夫,也沒有常見的推頭現象,而是可以保持一定的速度,用更短的時間來通過彎道。通過以後也不會出現任何補油會出現的車身不安定感。

整台就是完全聽話。重點是,杉島也沒有對懸吊做任何改裝,只有重灌阻尼油,更換比原廠重一點點磅數的彈簧。以及對車內加裝不影響日常使用程度的防滾籠。

只是簡單換個基本耗材,就讓 CIVIC Si 也有很好的彎速表現。不必砸大錢升級。

“原來這就是他當時不惜一切,要將 Si 帶回來的原因呀。......不過,這次來跑,只是一起來實地考察山道的,你怎麼會跑得像在測時一樣啊?杉島?”

就這樣跟在後頭,繼續盯著他與 CIVIC Si 跑過幾個彎道......





一小時前......荒木的公寓住處

今天不知為何,原本該是睡死的凌晨 3~4 點,我居然睡不著覺,還突然醒過來。

以前會在這時間醒來,不是在受訓時的臨場反應訓練,就是突然有緊急任務,或是需要換班才會這樣之類的。

“媽的失眠啊......”

起身坐在床邊,稍微回頭看看只穿著細肩背心,其中一條已經滑落到手肘,快要露出一顆果實出來,但已經睡死的夏果。

看一眼之後便起身,先去浴室稍微洗個臉,到冰箱拿個巧克力棒之後,回到電腦前,左右搖幾下滑鼠,喚醒休眠的電腦螢幕。

然後打開 C.B.S.,一邊吃一邊確認之前野村講到的黑名單競速情報......

= = = = = = =

黑名單競速情報:

黑名單第 6 名車手將會在比叡山車道舉行一場雙車追走比賽。競速時間是在兩天後的下午 10 點 00 分。

追走規則以下說明:

起跑之後,前車盡可能地拉開與後車之間的車距,衝線算前車勝利。後車則是要超越前車並優先衝線獲勝。

若兩車秒數接近,衝線時排位無變化,將會舉行第二回合並對調位置。採三戰兩勝 or 五戰三勝。(視主辦方決定)

再來是比賽場地:

延曆寺橫川停車場 (集合地點)。仰木收費站 (起&終點),延曆寺 (起&終點)。

路線:

仰木收費站~延曆寺 區間。

車手情報:

第 6 名:橫山 宜雄。車輛:BMW M2 F87。

= = = = = = =

「仰木收費站到延曆寺區間?我好像都只有跑比叡山收費站與延曆寺區間而已......」

我打開地圖看看比賽區間的路段呈現......

延曆寺往北到一座雕像的區間,彎道都是中低速的組合。

通過雕像之後,直到延曆寺橫川停車場,有一段可以說是加速區間的直線,並再接一段中低速彎區間,最後有一小段直線。

直線以後,進入連續多個髮夾彎的地方......過後再一次中、高速彎的組合,過了最後一次連續髮夾彎,直線到仰木收費站。

這些就是比賽的路線模樣。

“嗯......現在睡不著,加上來回一趟預估時間......”

「好吧!去看看。」

丟掉包裝與快速換好衣服以後,就拿著鑰匙下樓到停車場,然後坐進我的 Viper ACR 裡,先踩住離合再按啟動鈕發動。

“轟隆!隆隆隆隆隆~!”

發動完趁這十幾秒等機油泵浦將使用的 0W40 機油打入引擎油道的時候,把安全帶繫好。

好了就拉一下排檔桿入檔,起步行駛......

經過幾分鐘的路程後,到一間超商面前停好車,熄火後進去店裡隨便買了一罐 Monster 出來。

然後站在我的 Viper 面前,一邊喝一邊欣賞他的海軍藍條紋迷彩外觀......

就在喝下第三口時,一輛熟悉的白色 CIVIC Si FC3 也開了進來,並停到 Viper 的右邊。

裡面的駕駛迅速按下啟動鈕,把車頭燈與引擎給熄滅後,並解開身上的三點式安全帶,推開右邊車門走了下來。

「難得看到你在凌晨時分出來啊,杉島。」

「昨天我下午三點就下班了,然後今天開始到這週日都是特休。」

「你禮拜日還有上班?」

「工程師欸,你以為我希望周末加班嗎?還好上級也知道等價交換原則,給了我這一個禮拜的特休。」

『輝流網路安全系統科技公司』嗎?......雖然是一間成立不到十年的年輕公司,但由於老闆有夠廣的公、私家人脈,於是承包了許多系統開發、維護工作。

另外,老闆也是一位不喜歡擺架子的人,一上班就是跟基層混在一起工作,開會時也會邀請基層的人參與。同時會給員工們相較業界更多的福利。

比如說,一年內、一年以上、就職幾年會有多少天的特休規定,他就給就職一年的一個月五天、兩年的一個月十天、三年以上的一個月最高十五天為止。

加班的話,會給予等同美國勞資額度的加班費,還有額外特休時數之類的。

算是一間願意打破自古以來,日本社畜企業文化的公司&老闆。

如果我有工程師的資格、能力,我也會選這間來工作......但可惜,我是主修航管、副修設計畢業的,到現在辭職前也都是做管理、設計職務。副修的設計也不是設計程式那一類的。

「真好,完全超越了許多社畜公司。」

「不如說超越了日本所有企業吧。光是加班費、福利不知道可以甩幾條街了。」

一講完剛剛的話,杉島就走進超商內幾秒......然後拿了一罐 Red Bull 出來,並跟我坐在一旁,開封灌一口進去。

「深夜喝能量飲料感覺蠻爽的。」

「你是空腹嗎?」

「沒,出門前把一份紅豆奶油麵包給嗑光,並喝了一罐無糖綠再出門。」

「這樣啊。」

我再喝一口下去......目光瞄準到杉島的 CIVIC Si FC3 身上。

並發現了一點變化。......那就是輪框的部分。

「改框了是吧?」

「對呀,我把原本的 18 吋輪框,換成了 Type R FK8 的 20 吋鋁圈。」

「規格是原廠沒錯吧?」

「 J 值:8.5,ET 值:60 的原廠規格。不過,你怎麼現在才發現?」

「咦?你之前改好了?」

「在去見導師的那一晚,我就換好了。」

「那應該是太黑,看不到。」

講完我再仔細看了 Si FC3…...不得不說,除了雙門之外,杉島已經成功將它完全 CIVIC Type R FK8 化了。

一般人普遍都是把外觀的空力包給安裝上去就滿足了。而他不只換了 FK8 大包,連動力心臟也換成 FK8 的 K20C1 2.0L Turbo 直列四缸 Earth Dreams 引擎。

「所以,你的 Si FC3 改造 Type R FK8 計畫結束了吧?」

「框是最後的,所以計畫結案。」

杉島喝了一口進去之後,便問我其他問題。

「你平常這時候是不會出來夜跑的吧?」

「睡不著,然後我也想去看看比賽場地的路線如何。」

「欸,剛好我要去跑山。剛剛還在想要跑哪一條,並趁上山前把油給加滿。」

加油嗎?雖然我現在油量還足夠應付個幾趟。聽到杉島這麼一說......那也等等一起去加油站加個油再上山。

「好呀,等等出發。」

我們兩人把手上的能量飲料喝完,並丟入資源回收桶,接著就各自走回自己的 Viper ACR 與 CIVIC Si FC3。

坐進去之後,兩台幾乎同時發動,把安靜的凌晨四點多,炸出兩道聲浪。

接著 CIVIC Si 亮起倒車燈,慢慢離開車位......然後轉向匯入車道。而我也就是跟在後頭。

從大阪開往比叡山的道路,就是走名神高速西宮線,一路到京都東交流道下來,走一小段的國道 1 號,再接國道 161 號進入大津市。

至於在高速公路上嘛......畢竟凌晨時分,普遍沒車。所以用了時速 200 公里以上的速度在跑。

當然,高速公路也是 Viper 的主場,路途有跟杉島比了一小段直線加速......結果都是 Viper 獲勝。

一抵達大津市,我們兩人就開到最近的一間加油站,彼此停在自助加油島的兩側。投錢進去之後,各拿自己的『*レギュラー』與『ハイオク』加油槍,插進油箱口內加油。

( レギュラー:Regyura 普通汽油。辛烷值 89 以上,未滿 96 的無鉛汽油。相當台灣的 92、95 無鉛汽油。)

杉島的 Si,用的正是『レギュラー』。因為 HONDA 原廠的 K20C1 技術手冊就說了,使用一般汽油即可。

加完油跟上廁所後,我們兩人就朝比叡山上移動,開始一邊跑山一邊探勘黑名單第 6 名的比賽路線......





= = = = = = =

時間回到現在......

通過了延曆寺,我跟杉島進入到了比賽路線。

一開始的路線區間,都是比較偏向中間速度的彎道,也就是只要維持三~二檔的轉速,就能輕鬆的過彎。

對杉島來說是不成問題。但對我而言......有一點考驗了我自己的油門細膩度。

畢竟 8.4L 排氣量加上雙渦輪增壓,改造腹內後擁有 2,790 匹馬力 (增加 NOS 為 2,815 匹)、276.5 公斤米的扭力,這動力可不是一般人能隨便駕馭的。

等於隨便一次大補油門,後輪是隨時會發生轉向過度的問題。雖然在上山之前,我有先把前後胎壓分別調整到 28、30 psi,調整輪胎的接地面積,盡可能讓輪胎的胎肉吃好吃滿,咬住路面。

每一個彎道,我都把煞車含著入彎,一過彎中,左腳慢慢釋放煞車,右腳也微微地踩下油門,看見出彎點,煞車完全釋放,油門也開始踩更深來加速。

讓 Viper 入彎前,使前輪抓地最大化,帶動指向來切入彎道。通過彎中後,後輪立刻帶動車身,將自己從彎道拋出加速。

拋出彎道的當下,車尾也有微微地往切線方向漂移,但都只要稍微反打一點點的方向盤即可回正。

算是最近避震器換新與底盤幾何的調整所賜吧。

至於杉島的 CIVIC Si......都在入彎前閃著煞車燈,一進入彎道,煞車燈熄滅,引擎聲浪維持一個轉速區間......過彎中的瞬間,油門直接下到全開出彎。

外面來看,車身有一點明顯的側傾動作,但也不是一側傾,車身就會立刻左右晃動慣性出現的船感,而是穩穩地把側傾控制在一個程度下過彎。

可以看得出,當初杉島歸國後,對自己的 Type R FK8 化改裝預期效益。

“希望內外都 FK8 一樣外,操控性也與 FK8 一樣...不,比 FK8 更好。”

而結果......正在我眼前展示著。

“現在,FC3 已經比 FK8 強囉!杉島。”

幾秒後,我們依序通過了雕像所在的廣場,也就是過了第一區間,來到第二區間。

眼前的道路出現一段沿著山地地形的直線加速路段。

“請容許我超個車。”

我立刻往右偏到對向上,右腳油門也立刻踩到底......轉速一口氣往 7,000 轉以上衝。

Viper ACR 從 CIVIC Si 的右後方現身,發出全開的怒吼,產生出加速的扭力,並一口氣超過 CIVIC Si,過程整個花了剛剛好的三秒鐘。

“既然杉島你都跑得像是認真的了......那我也來吧。”

加速拉起與 CIVIC Si 的距離後,眼前也出現了逼近中的彎道。

左腳立刻踩煞車到底,右手也推了兩下排檔桿,接著轉方向盤過去......Viper ACR 點頭重煞下去,然後轉向入彎。

輪胎也發出“唧唧”的摩擦聲。

雖然是有一點轉向過度,後輪摩擦力有些微消失的感覺......但不是完全失去,而是在這隨時進入空轉狀態中,卻能還有更大的推動力量。

“看來輪胎、碟盤在前面已經把溫度給拉起來了。”

看見出彎就把油門稍微加深......讓車尾的力量將我拋出彎道,也沒有明顯的外拋動作。

不過在我車尾剛出彎的剎那,後照鏡出現了熟悉的白色 LED 燈光,CIVIC Si 也順勢追了上來。

“跟我想的一樣。”

我微笑了一下,立刻拉一下排檔桿進檔,Viper 噴一團火球後開始拉開距離。

接著後面連續通過四個的左右彎道,來到第二區間的高速彎道範圍。

這一段高速彎,不再有明顯的重煞車,而是輕微的煞車力道與引擎煞車的搭配,用比直線稍微慢十公里左右的速度,丟入彎道。

同時也是高速彎的關係,後輪產生了一點轉向過度,稍微往切線拋了幾公分,維持住並對路面磨擦出胎痕,輪胎也噴出陣陣胎煙。

我不斷盯著眼前的彎道幅度,介入方向盤的轉動,輕鬆處理掉所見的高速彎。

跑了幾秒,通過橫川停車場,進入第三區間,也就是最後的路段。

這路段開始正如我出發前看的路線資料一樣,前面都是低速彎的佔比最大。

要維持住秒數與速度優勢......也只有甩尾這一途了。

“有點想使出甩尾,但是......”

我右腳油門稍微釋放一些,轉速也跟著降低,要亮起的毒蛇圖案跟著熄滅。

“我們是來考察的,不是現在要在這發揮實力的。”

重煞車並退檔後,直接讓 Viper ACR 不做甩尾過彎,而是單純的轉向來通過眼前的連續髮夾彎。

只是,雖然我已經不是用全力在跑,杉島還是在我後方,都一直相差在一台車左右的距離。

不是他也收斂,就是彼此的體質相差太大。

8.4L 與 2.0L 的排氣量差異,自然是最明顯的動力硬傷。 2.0L 油門全開的輸出,搞不好 8.4L 只要把油門控制在二分之一以內的程度即可達到。

不是說排氣量小的不好。輕量化與腹內強化到一定程度,還有改裝與調教之間的平衡。即使是 2.0L 這種比較大眾化的引擎,也能讓車子發揮出不輸高性能車的實力。

另外,“人”也是會影響。

最後我領先了杉島大約一台車的距離,通過仰木收費站,結束這一趟山道考察與臨時競速。





= = = = = = =

一段時間後......大阪府 大阪市 中央區 杉島的住處

結束山道考察後,杉島突然告訴我家裡有個東西想要轉手,東西目前放在地下停車場,邀請我去現場驗貨並詢問我的意願。

我當下思考幾秒,點頭答應他。

於是就跟著他,來到了他在大阪市中央區的公寓住處。

這我必須內心嗆一下他......

“媽的有錢人!買中央區的高級公寓來住,還有錢來搞自己的 Si,讓它內外都 Type R FK8 化。”

抵達杉島住的公寓後,就是直接開到地下停車場,然後杉島把 Si 開到自己的車位停放。而我就是停在訪客位置。

不過停的時候,也許是當時規劃的問題,格子的四個角,剛好被 Viper 的四顆輪子給壓好壓滿。

也就是格子太小了。

「幹,根本是大棒子硬塞小洞一樣。」

盡可能的停好之後,熄火下車,並走向杉島停車的地方。

這時候,我就看到 Si 身旁,杉島說可能要給我的“東西”。

車頭明顯的天使造型頭燈,下方還有進氣口,前方向燈安裝在後視鏡背蓋上,倒立式前叉搭配 Brembo 輻射對四卡鉗,前輪雙碟,車身側殼有明顯的『GSX-R』、『SUZUKI』字樣,油箱罩也有 Suzuki 的『S』廠徽,引擎排氣頭段有四根管子,排氣尾段在車子右後方,車尾兩個尾燈,後方向燈也在車尾側殼兩邊。

「這是要給我的?」

「對,就是這一輛,Suzuki GSX-R1000,這是在 2015 年出廠的,代號為:L5。」

「你本來擁有的還是?」

「不,這是我弟弟的。但他換車了,想把他脫手,於是就請我幫忙找願意接手的買家客戶。」

「所以,你弟換車了。他換哪一輛?」

「 BMW M1000RR,就是那一輛經過 BMW M 部門操刀,擁有碳纖維定風翼、碳纖維輪框、電子全可調懸吊的 1,000 c.c. 仿賽。新車價在 *3,783,000 日圓。」

(折合台幣約 958,000 元。台灣正式售價:1,990,000 元。)

「他是買全新的?」

「對,買全新的。」

OMG!3,800 萬日圓!你弟跟你一樣,有錢人兄弟。而且還換車。

請問你的大腿能抱嗎?

我拿起手機並打開手電筒,親自巡視這一輛 GSX-R1000 L5 的全身與細節......包含裡面的三角台、車架等內部細微的部件。

畢竟也是有學過一點中古二手車的鑑定與知識。

為何會學?因為我的 Viper 也是用廣義的中古二手車途徑來購入的。

「嗯,沒有明顯的破損,都是一些基本的使用痕跡,耗材也都是在使用壽命內。」

杉島這時候拿出了 L5 的車鑰匙,並交到我手上。

「發動看看吧,雖然我跟我弟之前有發動檢查了,沒有明顯異狀。」

「好吧。」

接過鑰匙後,將它插入上三角台上的鑰匙孔,並轉至『ON』位。

一瞬間,龍頭前的指針液晶混合儀表板亮燈,轉速指針立刻自轉至紅線區,液晶螢幕也自動跑了數字。

自我檢測一結束,檔位變成『0』,亮起綠色空檔燈、FI 引擎燈,液晶螢幕出現了時速、時間、水溫與現在溫度。

最後按下右邊把手的啟動鈕......

“轟隆!嗯嗯嗯嗯!”

喔!天啊!蠻好聽的!

「如何?」

「可以,沒有多餘的異狀,整台都是沒問題的。借我試騎繞一圈。」

「當然可以。」

得到杉島的同意後,我直接跨坐上 GSX-R1000 L5,左手抓住離合,左腳踩下排檔桿。

“喀隆!”

然後放離合並微微補油起步......並在這地下停車場繞一圈,並測試換檔、油門反應與拉轉是否有問題。

大概繞了有五圈進行測試,換檔、油門、轉向、煞車這些都沒有問題。接著就試等入手後再作一些小整理了。

回到杉島身邊,他立刻問我。

「如何?」

「狀況都非常好,可以說是中古車中,能夠被冠上精選好車的等級了。那要賣多少?」

「根據行情價...... 128 萬。」

128 萬啊......看這情況確實值得 128 萬元的中古價。而且也是我輕鬆負擔的價錢。

不然我再加個兩萬進去,讓數字漂亮一點。

「那我出 130 萬?」

「可以,成交。那何時過戶?」

「等我搬家搬到堺市那邊。」

「換工作了是吧?」

「是呀。錢跟過戶就等那時候一併執行。」

「 OK,沒問題。」

最後將它熄火,牽回到原本停的位置,並等我搬家後再一併交車。

接著我就離開這裡,返回我的公寓。

= = = = = = =

2015 GSX-R1000 L5

= = = = = = =

荒木:謝謝你給我一輛阿魯1000。

作者:看,我前面為你的承諾兌現了。

荒木:話說是不是要準備結束?

作者:嗯,差不多了。所以也要準備退場了。

荒木:意思說,這次過後,不會再亂入學弟妹們?

作者:沒錯。

荒木:(躺在Viper的座椅上)......好吧,其實我也覺得亂夠了,退場也好。





看哪!有錢就是任性!

再一次的出現有錢就改車的夥伴。

一般人改外觀或是空力包就停住了。但杉島停不下來,連引擎也換成了 FK8 的。

另外他弟弟也換了一輛 M1000RR。並脫手 GSX-R1000 給荒木。

這不是有錢,那什麼是有錢呢?

同時也在解釋欄裡突顯了一下台灣對進口車莫名其妙的課稅,所造成的不正常售價。國外入門車進來就變高級車售價,就算買到也是一堆被閹割的台規版(講你啦!台灣本田!)

幹你的國產車保護、VSCC、ARTC 一群米蟲!

前面就是下次競速的場地探勘。

許多玩車的都會知道的山道競速。

會有怎樣的對決與前置作業呢?

下次見,ㄅㄅ!'

創作回應

叫我龍五
結論 有錢就是任性owo
2021-07-24 18:28:01
月亮之城
(拿起噴鈔機撒錢~
2021-07-24 19:34: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