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88)

作者:羽冰│2021-07-23 19:59:07│巴幣:8│人氣:77
(續上回)
「所以,妳的答覆?」

「我要坐在爐子前面的位置。」凌風答覆的語氣顯得篤定許多,但她心裡十分清楚,自己距離侯爵所說的那份處事態度,還有著相當大的一段距離。

或許是自己窮盡一身也不一定能碰到邊的那種距離。

溫煦的爐火已讓室內暖和許多,但對凌風來說,這樣的溫度卻不足以讓她的身體暖起來,就連她都能感受到自己肌膚的冰冷;在這種情況下,爐火旁的位置對她來說算是最理想的選擇了。

「沒問題,那麼今天稍晚要吃什麼也給妳決定哦!」侯爵露出了壞笑。

「……!」凌風意識到一件嚴重的事情。「……你們通常會聚餐,對嗎?」

「這是當然!」侯爵邊說邊踱步到爐火旁的置物櫃內搜尋物品,頭也不回地說道。「參加過一趟商宴後妳應該就曉得了吧?商務會談跟食物是脫不了關係的。美味的食物能讓重要的案子順利談成;當然還有其他各種各樣的方法,不過美食算是其中最普遍也最簡單的手段了。」

「那我……」

「妳也要參加。」侯爵從櫥櫃中掏出三片印有紫色圖騰的盤子以及三個白瓷小杯,隨後動作嫻熟地放置到桌面上。「這是我今天的委託。」

「我沒跟妹妹說今天不一起用餐。」等不到凌風的冰彤如果為了等她回家而餓肚子就糟了,但眼下也沒那個時間回去通知她……

「哦!如果是這點的話妳大可放心。」侯爵拔起靠近爐火旁那張椅子的椅蓋,凌風這才發現原來會議桌周圍的六張圓柱體椅子其實可以當作儲物空間。「我在跟妳來這兒前,妳妹已經交代我要帶妳吃好料的了,回去的時候帶點好吃的給她就可以。」

到底什麼時候……

凌風忽然有種侯爵其實早在請凌風擔任打工交往對象前就已經先跟冰彤認識、然後冰彤唆使侯爵邀請凌風合作的疑慮。

但願事情的真相不是如此。

「既然她都那麼說了,那好吧。」雖然嘴上這麼回答,但凌風內心暗自決定回家後一定要盤問妹妹一番。「你從椅子內拿出來的那個是什麼?」


「研磨後的古萊飴。」侯爵將包裝用的厚紙袋的遞到凌風面前。「妳應該知道這個吧?」

「知道,我家裡也會買,冰彤很喜歡。」四大飲料之一的絢瓔,其固體型態的主成分被人們稱為古萊飴。「飴」是甜糖的意思,古萊則是原料植物的稱呼;而古萊這種植物所加工成的飲料被稱呼為「絢瓔」而不是古萊飲或古萊甜飲,則是商賈們的行銷手法:取一個聽以來似乎很華麗的名字,製造一些話題、營造出上流社會自認為與眾不同的優越感,讓人們爭先恐後地趨之若鶩,連帶使這種飲料的身價水漲船高。

不過高價的狀態並沒有維持太久。

隨著時間的經過,絢瓔的價格逐漸變得平民化;而之所以如此,理由在於作為絢瓔主原料的古萊飴其實並不難製作,只要準備好工具,原則上任何人都能做得出來。

但這邊有個重點:做得出來並不代表美味。

古萊飴的精煉容易入門卻難以純熟,對植物甘汁精煉的細緻度很大幅度地影響了口感;這份美味程度上的區辨,自然而然地反映在價格上,而這正是為什麼古萊飴可以便宜得只花幾枚銅板就買到卻同時又能貴得比礦石更昂貴的主要原因。

儘管不一定買得起、也不一定有機會嘗過,但凌風有自信認得絕大多數古萊飴供應者的商標;而正是因為這份自信,她在看到侯爵手中那包古萊飴時才會感到十分詫異。

凌風未曾見過、也未曾聽聞過那枚外觀像個掌心朝上模樣的商標。

「瞧妳嚇得不輕,看來是知道這包古萊飴的來歷囉!」侯爵滿意地將古萊飴紙袋抽離凌風目光的範圍,接著駕輕就熟地從袋內撈出幾枚古萊飴投入白瓷小杯內。

「你把我想得太厲害了,侯爵。」凌風確實在打工與掌理家務的過程中瞭解到不少關於古萊飴的知識,但她並不是什麼專業人士,也不是擁有快速學習能力的天資聰穎者,侯爵過高的期待只會造成她的壓力。「我完全不知道它的來歷。」

「不知道很正常啊!」注意力早已移動到白瓷杯內的侯爵像是在照顧珍貴的盆栽般,小心翼翼地舉起水壺將水注入杯內,比鹽粒再粗一些的暗金色古萊飴結晶顆粒觸碰到水後很快就溶解殆盡,成了一杯杯色澤介於暗金色與深棕色之間的濃郁液體。「『掌門人』的古萊飴沒辦法量產,所以市面上流通數量不多,我這包也是大概五年前訂、最近才到手的貨。」

「掌門人?」商標的名字嗎?

「帝王谷隱士跟祕沼澤首領訂立協議後成立的商號。」侯爵簡短解釋道。「下次有機會再……」

「叮鈴鈴!」

掛於門框旁的金色鈴鐺忽然響起,清脆嘹亮的聲音劃破侯爵未盡的話語。

「準備囉!」侯爵笑著看了凌風一眼,同時大踏步朝門的方向走去。

出於習慣以及多數時候的待客之道,凌風跟在侯爵身後走到門口,不過她走到一半時才突然想到自己現在仍是一副不修邊幅的狀態……

不管那麼多了,既然侯爵沒特別糾正什麼,應該就是不要緊。

「喀嚓!」

「呀哈!好一陣子沒見了,彌亞!還有這位……欸?」還沒進門就熱情地與侯爵打招呼的那人,在看到站在侯爵身後的凌風時整個人愣住了。

但愣住的並不是只有對方,凌風也在那刻僵立了幾秒。

侯爵今日的訪客,是她早已認識的人。

(第二十二章完)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7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22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木塘
貌似成份不明的飲料名字還真好聽

07-23 23:19

羽冰
成份不明www
好聽的名字才能讓消費者掏錢錢;)
(羽冰真是萬惡的商賈07-26 19:40
白煌羽
辛苦啦

07-24 10:19

羽冰
感謝捧場^^07-26 1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心情隨筆24(每月第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