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四十二話(二)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7-23 12:00:06 | 巴幣 0 | 人氣 155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四十二話(二)
愛德華大道襲擊事件

此時,愛德華大道上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惡鬥。在叫喊聲和打鬥聲震天的情況下,誰也沒留意到頭頂上那陣陣濃厚的惡意正在蔓延開來。

在大街上,衛兵隊指揮官本以為憑著滴水不漏的部署和精良的鎮壓裝備,理應足夠對手無寸鐵的民眾產生阻嚇作用。豈料被逼進絕境的民眾這刻滿腔怒火,衛兵隊的推進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反抗。在幾番推撞之後,甚至有衛兵被民眾圍毆而不得不倉皇敗退。

另一方面,憑著怒火頑抗的民眾心裡亦十分明白,目前的優勢只不過是仗著一時氣勢,壓過了從未見過如此場面,一時慌了手腳的衛兵隊而已。時間一旦拖延下去,困獸鬥的結果實在顯而易見。

「別怕這些蛆蟲!打死他們!」

面對怒濤般的民眾,衛兵隊指揮官祭出了以狂制狂的策略,這幾天臨急抱佛腳的鎮壓操練來到這刻已經全部拋諸腦後。衛兵隊在指揮官的暴喝下,只能純粹依仗裝備以暴力輾壓內心錯愕和恐懼,瘋狂地向民眾反撲。

頃刻間愛德華大道猶如變成了兩軍短兵交接的戰場。殺紅了眼的人,不論是民眾抑或衛兵都不再留手,將繁華街道化作了煉獄中的修羅場。

「不要打呀!我是聖域醫療隊的!我在救人呀!」

莫里斯聲嘶力竭的發出叫喊,沒想到幾番進出前線將傷者救出的他,最終竟也成為了衛兵隊的攻擊目標!

眼看棍棒迎面而來,莫里斯心想自己即將要步埃里克後塵,幸而坎迪絲突然從旁殺出,一腳狠狠把衛兵踢趴在地上。其他衛兵見狀迅即手持盾牌趨前,欲將坎迪絲圍困在盾牌陣之內。

「妄想!」

坎迪絲冷笑一聲,一個側手翻趕在盾牌陣形成之前突圍而出,並順勢著地後轉身來一記橫踢轟在一名手持盾牌的衛兵腦門,將對方當場擊昏過去。

衛兵之中不乏青銅和白銀鬥級的好手,但眼見同伴被一腳踢昏過去,也顧不得自己身份以及對方只是個十七歲的未成年少女,怒罵一聲「去死」便蜂擁而上。

若果這場戰鬥發生在擂台之上,以一眾衛兵的戰鬥技能,寡不敵眾的坎迪絲可說是必死無疑。然而現在各人身處無法使用戰技的街道之上,在校內專攻踢擊技巧的坎迪絲可謂信心滿滿。只見她動如脫兔,遊走在幾名衛兵身邊猶如口香糖般纏住對手,衛兵的棍棒數度跟她擦身而過都無法觸及她身上分毫。

「讓我來!」

一名對徒手搏擊頗有信心的衛兵一手扔開盾牌,想憑雙手親自擊潰坎迪絲,但豈料突然腳上一痛,腳背被坎迪絲狠狠踩着動彈不得。

「好啊,就讓你先吧。」

坎迪絲以踩住衛兵的腳作重心,彎身頭下腳上的一腳踢中對方太陽穴,連串動作在一瞬間完成,那衛兵只能發出一聲慘叫便倒地昏了過去。

其餘衛兵見先後兩人掛彩,愣了一下。

坎迪絲趁機後躍並大聲疾呼:「搶!」

一聲令下,她身後的民眾快步上前,搶走昏過去那兩名衛兵的棍棒和盾牌。

「你們這些暴徒全部給我放低武器!不然我就以違反外道法例格殺勿論!」衛兵隊指揮官見裝備被搶既急且怒,滿臉通紅地不斷以魔道具向群眾放出狠話。

只可惜狠話說多了就猶如放臭屁一樣,哪怕味道再難聞,早晚感覺也會徹底麻痺失效。事到如今,已經豁了出去的民眾又怎會理會指揮官的恫嚇?

「他們不讓我們走,我們就殺出重圍!」

民眾齊聲爆發出驚天動地的吶喊,以石頭和雜物砸向衛兵隊的臨時關卡。在眾人的集中攻擊下,鐵網的一角終於崩潰倒下!

面對民眾士氣如虹,衛兵隊指揮官已經顧不了作為長官的身份,對着廣播用的魔道具罵著髒話瘋狂咆哮:「發射魔道具!給我熏死這些蛆蟲!」

衛兵隊這次沒有像過往般瞄準上方投射催淚煙魔道具,而是直直的向着眼前的民眾瘋狂發射!

幾名距離防線最近的幾名民眾還來不及反應便被鐵塊似的魔道具迎頭擊中,鼻骨當場碎裂痛得在地上不斷打滾,兩旁戴着面罩的衛兵趁機衝上前,一腳踩住傷者的頸部和頭部,再施以亂棍毆打並將其拖走。

「大家快退!」

霎那間,大量催淚煙在街上漫延開來。在前線的民眾這時已經顧不了被拖走的人,紛紛倉皇後退。而另一方面,戴上風魔石面罩的衛兵隊亦趁這機會重新在濃煙範圍邊緣組織防線,但礙於視線受阻的關係,他們亦不敢貿然走進煙霧當中。

丹尼這時正跟着前線的民眾一同後退,冷不防一枚魔道具「啪」的一聲掉到腳邊並噴出濃烈刺鼻的白煙。他當機立斷踏步向前,一腳將魔道具踢回衛兵隊防線。

雖然這帥氣的一踢對衛兵隊根本毫無威脅,但卻讓艾莉娜突然靈機一觸。她屏着呼吸,在路邊找來一個小木桶罩住魔道具,果然濃煙在木桶之下發揮不了作用,威力大減!

「大家快拿東西把魔道具罩住!」艾莉娜淚流滿面的放聲喊道。

其他人聞言開始依樣葫蘆,十數枚魔道具轉眼就被民眾同心合力的用各種物件罩住。

只可惜,衛兵隊手頭上又豈止區區十數枚的催淚魔道具而已?

十幾枚魔道具被罩住的話,再發射幾十枚就可以了!

砰砰砰砰————

隆隆炮聲震撼着現場每一個人,在衛兵隊連珠炮發下,愛德華大道上瞬間白朦朦一片,伸手不見五指,顯然比領主府門外鎮壓的時候還要濃上好幾倍。

梓承伏在地上,被催淚煙嗆得完全睜不開眼,五官不受控的分泌出大量眼淚和鼻涕,曝露在空氣中的皮膚在接觸到催淚煙之後猶如灼傷一樣紅腫起來。

「艾莉娜!咳咳咳——艾莉娜————!」

他在濃煙中疾聲呼喊,可是原本只有數步之遙的艾莉娜卻沒有回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