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箱庭の世界】【生物】極大妖異-莫斯妖蛾(Mothman)

鮭魚尼爾 | 2021-07-22 21:45:45 | 巴幣 0 | 人氣 181

  生物 / 莫斯妖蛾 / (只供參考,非商業用途)
生物名稱:莫斯妖蛾(Mothman)
生物種類:妖異
生物智能:低
生物體型:中型
生物強度:稍強
生活環境:潮溼/溫和/森林
生物數量:稀有
生物介紹(外觀、組織、能力、戰鬥方式):不自然的造物,異常的生物,天蛾化身的妖異。兩足直立,平均一米六八的身高,身材修長,雙眼如同火焰般的火紅色,脖子上圍了一圈的毛茸茸,一雙纖細的手指,長有銳利的指甲,在皮膚上輕輕一撓就是皮開肉綻,收起的翅膀如寬大無袖的披風置於身後,一旦完全展開足足有兩公尺之寬。若在深夜,提燈探路的時候,發現鮮紅的光點在黑暗中急速接近的話,那個很有就是莫斯妖蛾了。
具有夜行性,會在夜間開始活動,同時也會被燈火所吸引而襲擊夜行的持燈人,依賴吸血維生,但實際上不會刻意吸乾對方的血液。同時,莫斯妖蛾也是優秀的舞者、編舞者,隨著披風在風中飄蕩,化作充滿動態美的獨特舞蹈。

能力:
【妖蛾的鱗粉】展翅的時候擴散鱗粉,遠至方圓十公尺範圍內,降下淺灰的鱗粉,一旦觸碰到鱗粉便會被緊緊吸附住,給予一層『吸血鱗粉』,持續吸吮其血液。將會維持三回合才會自然消失,鱗粉有吸引火焰的副作用,可以被水清洗沖刷掉。『吸血鱗粉』不可疊加,只會重新計算維持時間。

【吸血療法】莫斯妖蛾會將吸取過來的血液用於治癒自身。仰賴吸血行為的再生能力,即使半個身體完全蒸化亦能夠恢復原狀,而且重新生長出來的部位,會比受傷之前更加飽滿潤澤、充滿活力。


【撲向亡命之火】散播朱紅色的鱗粉,以自身的血液為燃料,燃點起琉璃色的特殊火焰,被燒過的地方會被雪白的絨毛覆蓋,當黏附於生物體表的話會逐漸剝奪其思考能力,拖慢思考時間。配合『吸血鱗粉』時常吸引火焰的特性,讓這琉璃之焰主動追蹤敵人,每當『吸血鱗粉』接觸火焰的時候,便會造成額外的爆炸傷害並燃燒殆盡,解除『吸血鱗粉』。

【月的加護】讓烏黑的鱗粉圍繞自身或他人,擁有隱去身影的特殊能力,多數用於逃脫的時候。僅限於夜晚的場境可發動。

轉自twitter.Julian Callos

創作回應

天堂
已確認
2021-08-10 07:25: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