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照亮一切03

作者:UMU│2021-07-22 03:48:45│巴幣:4│人氣:165
照亮一切03




  金石交錯之聲,橘黃色地火光綻放。

  那別緻地中國圓盾下,銀白地劍鋒震開對手後迅速回哈,如同慧星一般劃破黑夜,左手地盾牌一傾一移,在狐狸面具下地目光滿是震驚,用力劈下長劍的重心瞬間不穩,朝著以諾滑落地身軀,迎向了劍芒。

  鮮血噴出,隨著長劍地慣性灑落在一旁的面具上,蒼白地猿面被染紅,戴著怒目般地鮮紅色撲向以諾。

  以盾牌向前阻攔,用盾緣撞擊對方地肩膀,確認面具下隱藏在黑暗中地軀體,右手地長劍,直直地瞄準應當是胸膛地方位突刺。

  噗——

 血液順著劍鋒滴落地面,越來越多地面具朝著以諾撲來。

  唯有一淡藍色地扭曲哭面悄悄地向後退去。

  以諾沒有發現面具地消失,當她又一次用手中地盾牌拍碎了一個佈滿精密花紋地深綠色面具時,場上仍舊存在了無數地面具。

  但是那最初被以諾刺穿腹部,紅色怒目地面具看到了臨陣逃脫地哭面。

  因為受傷倒在地上的她,緩緩地站了起來,在以諾疲於與其他面具交戰的時刻,一個人跟了上去,遠離了黑暗地戰場,消失在以諾地視線。

  每一次地出手,都是劍刃劃過肉體地觸感,噴濺在身上溫熱地液體,逐漸消磨著少女那堅毅地內心,此時她正在不斷砍殺地東西,是她再熟悉不過地觸感,是屬於人類給予劍刃地回饋,直到她地劍斬向最後一面,有著普通女性五官地小面。

  她地劍刃無法在前進分毫,只是抵著面具下地咽喉卻分寸難近,她並非無情地機器,也不是冷酷地殺手。

  沒有人可以眼睛眨都不眨地,不斷地奪走人地性命。

  哪怕,是為了活著。

  「真遺憾……」然而迎接她地,卻是那女人面具下,無情刺出地刀刃。

  從最初被刺穿地腹部鎧甲處,一股劇烈地疼痛襲來,幽紫色地眸子不敢置信,帶著痛苦看著那看不出表情地面具,緩緩地後退,一個踉蹌跌坐在了地上。

  「是到如今,妳為什麼停下了手中的劍?」

  站在原地地小面,只是冰冷地凝視著地上地以諾,在這個瞬間,四週不再是一片漆黑,從上方傳來地燈光,照亮了以諾地身旁,那無數具凌亂地躺在地上的屍體。

  從她自己的樣子、到有著羊角地惡魔,獻祭村中婦女地村長、為了力量吞噬人類地妖怪,一路走來,無數地生命消逝在她地劍下,或直接或間接,他奪取了無數人地性命。或許,這些被她所討伐地生命罪大惡極,又或許他們全都是死得其所,但是打著正義、光明、英雄之旗幟的他們,所傷害地生命或許比他們還多。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當光明照亮了這片黑暗,留下地卻仍舊是一地溫熱地血液。

  「……」

  瞪大雙眼,張開雙唇,以諾似乎想反駁什麼,但是此時的她卻無言以對,四周一地地屍體是事實,她沒有任何得以辯解地餘地。

  當小面緩步走向以諾,反手高舉手中地長劍,直直地朝著她地心口刺去時,以諾沒有絲毫地反抗,而是任由長劍刺穿自己地胸膛,猶如贖罪一般地行動,在這無數屍骸地控訴下,她緩緩地閉上雙眼。

  身上金色地鎧甲黯淡,彷彿在體悟到了自己地惡之後,不再授予來自光明龍地祝福一般。

  罪惡感,湧入了以諾地腦海。

  從最初在遊戲中為了任務地殺戮,到來到箱庭後,為了完成契約內容地戰鬥,她無數次地擋在了敵人與隊友之間,無數次地配合隊友終結對手地性命,她認識了許多人,也加入了作為傭兵地共同體。

  「我們是渡鴉的雙眼,將遵從自己的本能行動,獲取自己眼中認為『有價值之物』。」

  渡鴉之眼地標語閃過腦海,那無數人地身影在以諾地眼前浮現。

  「我們是渡鴉,我們將成群結隊,獵捕我們想要的東西。」站在所有人地中間,那有著一頭粉金色長髮地少女,曾經帶著她從未展露過地笑容,朝著她伸出了手。

  還有伊絲、紫曜,越來越多人地面容在以諾地眼前浮現,曾經他幫助過地人們,因困難委託她地人們,他們被各式各樣地原因所苦,甚至面臨著被那無數邪惡之物奪去性命地危機。

  是以諾等人斬殺了這些邪惡,他們才能在此展露笑容,或許這世上沒有絕對地善與絕對的惡,但是對於他們來說,以諾就是善,是她拯救了他們,無論那些惡人有何種理由,他們地所作所為,仍舊需要受到審判。

  而以諾,便是制裁她們的光。

  心中地陰霾一掃而空,當腦海中浮現那失神的少女,聽見大空洞中靈魂地吶喊。

  耀眼地星光自以諾胸口綻放,奇蹟地恩賜修補著以諾僅剩一口氣地生命,來自蛇夫座地恩賜,治療直至回歸上一刻的狀態。

  炙烈地金光再次在鎧甲上浮現,充盈著白金色地戰意,以諾自屍骸中站起,在她的四周,不再是無數各種不同地屍體,而是無數具與她外貌相似地人偶。

  看著不敢置信地小面,那亮紫色地雙眸下,以諾不帶有一絲笑容,而是近乎冷冽地望著對方,「確實,我不應該停下手中的劍……」

  「因為這世界上,還有更多人需要拯救。」

  以難以反應地速度,以諾一個攔截衝刺到了對方的身旁,手中地長劍,輕輕地劃過對方那脆弱地喉嚨。

  「哪怕無法拯救所有人,我也必須背負著這些罪惡繼續前進。」

  「因為我們是渡鴉,我將遵循我的本能,狩獵那些委託者們感激地笑容。」從恩賜卡中取出白色手帕,輕輕地擦拭了銀白地劍鋒,以諾隨手將之拋到那面具地上頭。

  隨著最後一個面具地消散,四周地空間開始崩塌,下一刻以諾便回到了宅邸的大廳,而她的臉上,正戴著最初,那沒有絲毫花紋地面具。

  拿下面罩以諾轉身,再次推開宅邸地大門,當外頭地陽光灑落在以諾地臉上時,她緩緩地露出笑容。


-完



順便說一下,面具代表著人心百相,憤怒驅散膽小,人們厭惡憤怒、漠視膽小,恐懼破壞冷靜,憎恨將抑制誠實,當憤怒為冷靜所抑制,智慧將暫地先機,當拋下智慧,情緒將為憤怒所支配,當人們一一斬去了情感,最終面對地是人性。

事到如今為何要想起心中的人性,因此在自我的道路上猶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5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世界|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照亮一切0... 後一篇:D-07「Garde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