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家書】願妳傾聽

作者:聖盔夜風│2021-07-18 19:53:35│巴幣:36│人氣:192


 「致 阿芙拉:
  我在此不可明言之地,將心之所思,寄託文字、傳遞於妳。

  我既已將此名告知於妳,自然不會介意妳依此稱呼。而既能得悉妳所願分享之語,又何須為其長短而致歉呢。

  對於妳所說的這個故事,那個男人所欲達成目的的方法,我想到的僅有一個。那並非是讓那個人真正取回生命的方法,卻是能夠讓他所知的那個人,重現世間的方法。那方法,無非是獻出自己的靈魂,使惡魔打碎其魂,抽取蘊藏其中,與他所珍愛之人相牽絆的部分,重塑為一個以獨一的羈絆構築而成,充滿了漏缺的存在。

  不知道這樣的方法,是否又是妳所說的那個方法呢。

  自從上一封信過後,又是發生諸多繁重之事,難以一一筆述於此。也許,很快,我便再難以將心之所思寄入文中。也許,很快,我便將會見證命運所示於我的道路盡頭。

  若命運遂我所願,希望我終能再次來到妳的面前,與妳相互交換著生命之途中所歷經過的故事吧。

  願星光照灑妳的夢境,前行之途一切安好。」

  一如既往地,他總要在明月當空之時,才開始提筆寫信。

  無論世局如何紛亂,漫漫荒沙如何騰嘯不息,將死亡的陰影播往大地的每一個角落,使那悲痛之音日漸遮掩住了一切歡喜之聲,那夜空依舊是如此明徹,恆久不變。也許,不變的並非是那寂寥長空,而是埋藏在他胸中的那顆穢染之心。

  寫完了予阿芙拉的回信後,他靜坐了一會兒,決定仿效著他的一眾義勇軍同伴,寫下一份份意義截然不同、夾含著沉重份量的信。許多人並不明白,文字是有其重量的,那是心所能感受到的,遠超雙手所能感受、承受之重。

  他首先寫下了,給亞菲克.綴爾的信。然後,是給貝克的信。接著,是給鯨與小芬迪的信,小梅莉的信。這些信件,封入其中的話語及物件,他多麼希望,能夠以另外的方式交付予他們。然而,自從上一次,那太過容易降臨的死亡以後,他開始意識到了,在未來那只會更加艱險的惡途上,自己已然衰褪到無以復加地步的力量,不知道還能支撐著前行至何處。他必須做好準備,因為命運總是無常,難遂心之所願。

  亞露安狄思端坐於書桌前,逐日者之羽拿捏在手,燦金之眸凝望桌上最後一張信紙許久,卻始終無法參透這迷茫的白。

  鼓動。

  心正躍動著,為那注入其中的思念。而在那白中,出現了兩抹嫣紅的池,池裡倒映著他的眸,那眸裡,滿是溫暖。眨眨眼,悠悠嘆出一口氣。羽尖落於紙面,開始將他心中湧動流溢的話語傾洩而出。


  致我所戀想著的妳:
  我在此不可言明之地,將心之所思,寄託文字、傳遞於妳。

  而如若命運遂我所願,這封信與寄入其中的話語,便永遠不會以那可能的方式,寄送於妳。然而,命運無常乃是世之至理,誰也難參透其運行之理。在那意想不到的時刻,它引領了我與妳相遇,我也只能期望,它能別如此快地,便使我們交會的路途就此分離。若妳的確收到了這封信,便代表著我的旅途已然結束。

  我未曾想過,在這阿斯嘉特,我能夠收穫如此多的羈絆,那如此多的戀想,會湧現在我心,於此刻澎拜。也從未想過,我還能有此資格,去獲取這般的喜悅。那喜悅之中,又有如此多的份量,獨屬於妳,可愛的索妮亞。

  總愛躲藏在雲霧之後的妳呀,在這短暫的時光中,卻分享了這麼多的溫暖輝芒於我。使我禁不住地產生出了那般的欲求,想要獲得更多,獨佔更多的輝光,去看見更多,聽見更多……觸摸更多。這般……嗯,情思,我亦曾坦然表露於妳,如今則再次於此誠示,只因當妳透過這段文字再次得悉之時,無論妳是否有願,我皆已無法得償此望。

  妳是否會為我而悲傷,是否會為我流下一滴眼淚,並非是那同情而良善的淚,而是僅僅流向我心的思念呢?妳總是有意無意地拋擲出許多謎題使我猜測,而這個,則是源自我心的難解之謎呢。

  絕望之幕此刻壟罩住了世界,它所落下的暗影如此沉重,肆無忌憚地蔓延著,彷彿永遠不會褪去。然而,它終究是會褪去的。我在立下誓言的那一刻,便將此身、此魂化作了一蹴火苗,為世之無辜與弱小者而燃燒。如今,也為妳燃燒,燃盡最後一絲光明,為那妳能夠繼續自在歌唱、安享美食的明日,為那終將到來的黎明,為那終將再次盛放的希望之花。

  若妳終有一日憶起我們相處的時光,意欲一紓緬懷之情,可願戴上我所能送予妳的最後一只花環,前往我們讓彼此身影駐入心湖的,那座望雲丘呢?站在那千年不變的長青古樹下,傾聽那暖風吧,立於那偉麗之影中,感受那蔭涼吧,輕咬那落墜的青翠綠果,品嘗那酸甜吧。因為在那之中,我寄入了對妳的全部思念與愛戀。

  若妳有願,便在那裏清唱妳心吧。

  那歌聲終將掙脫命運的桎梏、穿透時光的牆幕,傳遞於踏上另一段生命之途的我之耳中,指引著我,與妳再次相遇。在另一個相似而陌生的天穹之下,在另一段相似而陌生的時刻。

  請銘記我,也請遺忘我。

  我將在星光無盡的幻夢天穹之下,思念著妳,直至妳的笑靨再次盛開在我的雙眸。

  唯願,此世全部之輝永耀妳前行之途,喜悅、安好永在妳心。索妮亞,悅動我心的人兒啊。

亞露安狄思  

  -

  隨信附上的是一只花環,由桔梗花、星辰花、百合花透過楊柳所編織而成。在那交互攀附的枝條花莖之間,封入了一首春曉的清淚、一曲夏昏的笑靨、一章秋夜的嘆息、一節冬晝的歡愉。

  除此之外,還有一顆水晶球,那裏頭映現著的是他與她的面容。倆者相互以一指指著對方,嘴角勾起的笑容承載著各自掩藏的心緒。安座上銘刻著一段話:

 「時光之輪,輪轉不歇。
  命運之絲,無限延伸。
  終有一日,錯開的道路必然再次交會。
  曾經相遇的人吶,也終有再相遇之時。
  在某一年某一月某一日的某一時,
  在似曾相識卻又嶄新陌生的地方。
  願終有一日,能繼續猜解著妳所拋來的未解之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2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家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伯恩茅斯... 後一篇:【RPG公會】【傳奇領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