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第十九幕】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女人

作者:守墓人│2021-07-18 19:31:59│巴幣:24│人氣:97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十九幕】【家書】





 致 ●●●、母親:

自九神衛軍演化出飛行能力後,這是第幾封未能寄出的信呢。

儘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寄出、那一天會不會到來也不能確定,我仍然維持寫信的習慣,這樣,日後你們便能從這些信件知道我這段日子以來的生活。

你們還好嗎?騎士團的大家還好嗎?王國的狀況如何?我很擔心你們。抱歉這種時候沒能陪伴在你們身邊,我也讓你們擔心了吧?對不起。

……甚至,我連你們是否存活也不知道。

兩個月前在天上盛開的白百合,我相信你們也看見了。當時我能感受到你們對我的思念,但經歷早前的九神衛軍再次進化,連阿斯嘉特的結界也被攻破,我實在無法不胡思亂想,我害怕你們也在那場無可奈何的自傷殘殺中,化作沙塵。

我因於四災義勇軍的職務,目前被指派留守阿斯嘉特,但哪怕沒有職務之由,我也沒有能力跨越百萬九神衛軍,回到你們身邊,一起度過或許是最後的時光。

來到阿斯嘉特後、「終焉審判輪迴」開始後,我深深的感受到自身的渺小,與無力。在這之前,我不曾想像過這趟旅途的所見會是如此宏大,和現在受困於無知的恐懼。

當初自願加入四災義勇軍時,我抱着守護的想法,但如今我卻無法留在最親的人身邊,用我的劍保護你們。你們沒有體諒我的義務,畢竟離開的那日,我沒有事先請求你們的許可。

你們未有允許我從軍、未有允許我在你們最需要我的時候離開,卻因為我的獨斷造成如此狀況。

但你們的支持對我而言十分重要,最後收到的信中,你們的那些話語如今仍是支撐着我的勇氣來源。我很榮幸能成為你們的兄長與兒子。

所以,為了不辜負你們的溫柔,我會努力成為也能讓你們感到驕傲的人。

在迎來不可逆的死亡前,我會一直去做我能做的事,直到最後一分一秒。

如果,請母親準備安撫●●●,如我不幸身亡,我沒有多少財產,留下來的那些東西,使用權全數歸於你們和騎士團的各位。雖說只是微薄的資源,我仍然希望它們能代替沒用的我,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你們。

到時候,我知道這是困難的要求,但還請不要傷心太久,那不是我所期望的。

我希望你們記憶最為深刻的,是我永遠愛着你們。

想必母親早就知道了,我對你也有着恨。但我不在以後,就剩你們兩人了。請放下恨,請改正陋習,還請,不要讓我擔心。

我在假設你們都仍舊活着的情況下撰寫此信,因為必須如此。

我期待着我們三人重聚的那一天。請你們小心安全,避免離開王國守衛範圍,我聽聞九神衛軍主要攻打規模較大的國家,在我回來以前……請不要死。

我這樣子的要求,會太任性嗎?


你的兄長  
你的兒子 筆



 致 妳:

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妳,感覺很是奇妙。

希望妳不會因此生氣,我在方才寫完給妹妹與母親的信後,才猛然想起我也可以寫信給妳。我應該更早想到的,我們間的交流向來是單向的傳遞,或許書信,是最適合我向妳傳達話語的方式。

我知道妳能直接聽見我在想什麼,但那些思緒過於雜亂,直接呈現在妳面前會讓我覺得……害臊。雖然我的一切本就源自於妳,我的所有都在妳掌握之中,但仍會有這樣的感受,還請妳見諒。

妳的世界也有四災的存在嗎?妳最近過得好嗎?妳大概早已知曉我的近況,甚至比我知道更多關於我身處的世界的事,所以我就不贅述了。

我寫給家妹與母親的信,空有目的地卻無寄送的方式;但寫給妳的信,對於該送往的地方與方法,我都一無所知。

或許妳現在就在看着我?在我坐在書桌前握筆書寫的現在,在我看不見的地方,默默的看着我?

抱歉,這樣想好像有些自大了。但我認為,妳必定有妳的方法讀到這封信。

光害以來,我和妳之間的連繫變得不穩,我能感受到的東西減少了許多,妳對我的部份也有受到影響嗎?沒有根據,但我莫名有確實的感覺,妳仍然和以往一樣,將我的經歷好好的看在眼裡。

雖然光害對我們之間造成了影響,但我也是在那一天,才終於明白了妳為何要我來阿斯嘉特。

加入四災義勇軍,這是妳希望我做的事。

……現在發生的這一切,妳早就知曉了嗎?

不,請不要誤會,我並沒有譴責妳的意思。這是妳創造我以來最為艱難的試煉,殘酷得讓我確信,這一切並不在妳的控制內。我從不認為妳是會主動葬送那麼多人性命的人。

……我好像感覺到妳在笑,是我的錯覺嗎?

我是妳的造物、妳的幻想,更也可說是妳的木偶,但妳卻賦予我自由的思考。所以我以自身的意志,不曾責怪過妳為我設計了那樣的童年。

我知道妳在這種時候總是固執的不聽人說話,所以無論妳怎樣不相信,要聽多少次我也會這樣說:我不曾對妳心生怨懟。

對於現在的狀況,既然妳不曾對我提起細節——關於這點,我同樣沒有感到不滿,這可能是妳、或你們的規則?所以我不會僭越,不會向妳請求提示。

不過,如果妳是我的「神」,我可以向妳祈求,讓●●●和我的母親不要被戰爭之災波及嗎?

這是自私的想法,讓妳對我失望了的話,對不起。

關於我的事,就先到此為止吧。

容我再問一次,妳最近過得還好嗎?我不太肯定,妳似乎重拾了某項事物,雖然它偶爾會讓妳感到憤怒,但那份熱情,是值得珍惜的情感。我為此、為妳感到高興。

還有,妳的某種苦難似乎快要結束了?我也會為妳加油的,還請堅持撐下去,在那盡頭,會是美麗的虹彩等待妳的到來。我無法在妳身邊鼓勵妳,但在想偷懶、或是覺得挫敗時,哪怕只是一下,只有一下子也好,請想起我。

如同妳有想我達成的事,我也希望妳能完成妳想要完成的目標。

有點繞口呢,妳又笑了嗎?

其實我清楚我對妳而言並不重要,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實,但我的想法不會因此改變。

最後,請原諒我又一次的自大,但我認為妳不樂見我的死亡。

所以我會努力活下去,完成我想做的,守護我想守護的,而那當中包括妳。

之後、再之後,我也能請妳笑着為我打氣嗎?

另外……還請不要取笑我寫給妳的信比較長,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妳。


妳的幻想 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2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矢夜
是守墓!

07-18 19:42

守墓人
嗯(?07-18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十...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