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漫畫]Re-life (リライフ) 重返17歲 1-7集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1-07-16 10:18:32│巴幣:6│人氣:322

2018年看過動畫數集,契機是動畫第三集的片尾竟然是我國中/小時期的神曲:黑色餅乾的時機。猶記得當時的我為了看這個MV,常常時不時就轉台到channel V去守株待兔 (是說我家的有線電視找不到MTV…可能被放到冷門的頻段吧),真的看到的時候可以興奮一整天。


動畫第三集片尾


動畫每集的片尾曲都會找代表性的90/00年代JPOP曲,非常符合本作「重返17歲的調性」。因為本作主角海崎新太是27歲的上班族,漫畫連載開始於2013年,減個10年(27->17) 差不多就是2000年左右,那個年代東亞的流行樂是韓風未起,哈日族當道的時刻。

不過比起日音,個人那時候更喜歡日綜(尤其是火焰大對抗),所以片尾曲list裡我熟悉且喜歡的不算多( 下圖紅框):


回到作品,原本看作品名以為是直接性的時空穿越到過去,然後挽救一些過往的遺憾,如同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這樣的題材。但本作其實是偏向「柯南式」的物理回歸:職場、感情與生活三不順的主角因故成為神祕機構的受驗者,服藥後身體回到17歲,回到高中學習,重新尋找人生的目標。
這類主題往往主線都繞在「拯救戀情」或「萌發新戀情」上,但本作意外地認真設定了重生的「更生人性質」,不但會有研究員繕寫報告,而且重返的是17歲(高三)這種忙碌於定義自己未來的時刻,而非回到高一、高二享受單純的青春,也算是很有極積性的設定....

對許多人來說,高三生活可能是怎麼樣都不會想回去的時光吧。我自己回想起來高三的生活就是每天早上6點起床,趕車,考試上課(loop),然後藝能課都沒有了,偶爾幾堂體育課打籃球是學校生活少數的救贖。下課後可能自習一下,就又搭車回家(所幸我都沒有補習),晚上10點多就會聽著空英聽到睡著… 迎接明天的備考輪迴。

作品在走入男女主角感情線前都還蠻流暢並且有爆點的,但開始往感情線走就頗拖戲,雖然結局還算圓滿感人,但中後期真的太拖了,加上台版單行本只出到7集就斷尾(日版15集全出完),後半段劇情除了結局之外,我現在都想不太起來了。

我也是透過這漫畫才知道連載平台comico,透過免費閱讀券的機制,是有機會不花錢看完整部的(是說relife 的網頁是 https://www.comico.com.tw/1/ ,編號一號還真的是comico的人氣抗霸子作品啊)

台版實體漫畫會斷尾除了有線上平台可以免費看/購買之外,全彩漫畫那250左右的精美定價也是勸退的原因吧。當時我收完了7集想說等完結後再寫心得,沒想到過了三年都還沒有能收完…

角色裡作品每個女主都有讓我萌心爆發的點,真要說的話最喜歡的是玉來萌香了,個性方面很爽朗的感覺讓人覺得非常的好相處,身材也棒爆。


真人電影當時在看完漫畫後也有去追,個人覺得選角都還不錯,劇情也中規中矩把作品的重點都有演到。狩生和小野屋的演員的扮相非常打動我(尤真是小野屋那個眼鏡娘造形… 真人版的好正啊)




雖然不太有機會,但還是希望這部台版最後能把實體書都出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9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life|重返17歲|リライフ|夜宵草|comico|時機|黑色餅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貓咪大戰爭 心得... 後一篇:[漫畫] 已經不是一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