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晶石傳說-短篇散文02

作者:矓矓矓│2021-07-14 10:21:14│巴幣:4│人氣:407

沒玩過的建議不要看,因為看了可能也不太了解XD

那、以下,正文開始!


**
他其實很煩惱。

微風輕輕吹拂他那棕色毛髮,毛茸茸的貓咪耳朵順勢動了動,似乎在回應微風的安慰。他嘆了口氣,隨即盤腿坐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仰著頭望著藍天白雲。

『白黎,你還好嗎?』一位魔導士打扮的人類少女靠近他,臉上滿是擔憂。少女有著一頭漂亮的銀白色長髮,編成了兩條長辮,頭上更是帶著顯眼的魔導士帽。

『是雪天呀...』那名被叫做白黎的貓族少年看了少女,棕色的貓咪耳朵垂了下來。『唉...我也有點搞不懂了...是記憶還沒全部想起的關係嗎?』

『...雪天抱歉,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沉默了半晌,白黎說道。

在他失去記憶之後,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如此地煩惱。


****

他是被人類所迫害的貓族,人類,也是造成他失憶的元兇。
兩年前他和另一名貓族少女跳下懸崖,他順著溪水漂流到里斯村,另一個貓族少女卻不知去向。反覆在夢中見到的少女,讓他決心出外找回記憶。無奈人是找到了、記憶也零零散散地回想起了,再次相見時,卻不知該如何面對。

...是因為記憶還沒完全回來嗎?還是太久沒見,而感到陌生的呢?
貓族少年不知道,他甚至也對自己的情況感到詫異。

在旅行的過程中,他也想起些片段,包含小時候他爬到井裡,全身髒兮兮的只為幫她找回心愛的帽子;也想起當村裡那群壞孩子欺負她時,他是如何焦急,她又是何等地難過大哭;也記得他們曾一起分享不加魚的麵包,還說好明年春天要帶她去看後山開的花。這麼多的回憶他都想起了,怎麼再次見到時,卻不知道該怎麼像以往一樣自在地相處呢?

****

她不是沒看出他的困擾,也不是不知道他煩惱的原因來自於她。
但她就只是,想牢牢抓住她僅剩的依靠而已。

貓族首領已逝,好不容易找到下落不明的白黎,她這次說什麼也不會再放開。況且要比煩惱,她也有自信不比他少,只是這樣互相折磨,是否倒不如別再相見?

風還在吹,紫貓少女依舊佇立著,眺望那坐在遠方草地的貓族少年。
少年是屬於自由的,她從很久以前就發現了。在少女眼裡,他就是適合在璀璨的陽光下奔跑,搭配蔚藍的蒼穹和蓊鬱的綠地,還有圍繞著他的嬉笑聲。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適合他的。

紫貓少女嘆了口氣,旋即轉身離去。
平德拉高地的風比想像中大許多,但怎樣也比不過她倆跳下懸崖那刻的風。

颯颯的吹、颯颯的刮過臉頰、颯颯的把她倆分離。
再次相見時,他身旁已有無可取代的夥伴。

而她,卻淪為孤身一人。


**【欲知更多詳情,請遊玩晶石傳說正式版!】發布頁面點我

這段是在第九章的開頭,眾人決定前往新的貓族部落時,白黎和紫荊的心境。

主要是我想表達出,『熟悉的陌生人』那種感覺。
即使想起了一些記憶片段,但仍對於要怎麼相處感到迷惘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7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晶石傳說|RPG製作|製作日誌|RPG製作大師|自製遊戲

留言共 1 篇留言

oVo巴爾坦星人
最近沒有甚麼新的想法嗎? (好奇問問

08-27 19:11

矓矓矓
最近剛好有事情要忙 暫時還沒挖新坑~
後續要挖新坑前會等構思較詳盡後 在小屋發個進度或預告 目前初估大概三四個月後比較會有消息!!08-27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9508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發布】正式版發布!... 後一篇:黔冥最棒&建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