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信封繪-在信件上畫上對收件者滿滿的心意

作者:龙竜龍│2021-07-13 01:12:44│巴幣:74│人氣:556
遠智子:「耶伊~~總覺得好久沒現身了呢。

最近忙到快癱了,我實在沒太多心思會想把我們的對話打出來給大家看

双葉:「我們應該會慢慢被所有人遺忘吧?

遠智子:「不會吧!應該還有人記得智子吧!還有的!對吧?

恩......我現在反而希望大家開始把妳們淡忘掉呢,妳們都升高中了,也許是不應該繼續讓妳們跟我綁在一起了。

土織子:「.......意思是要我們獨立了。」

算是啦,而且我也已經是大叔的年齡了,也許也不應該繼續在大眾面前跟他們認知上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角色們對話了。

遠智子:「明明智子的生日快到了說...........

我都說過我們私底下自己慶祝就好了,這不需要昭告天下.......

遠智子:「真希望今年還能拿到生日賀圖呢.......

這......看我有沒有時間畫啦,不然也根本沒人會幫妳畫了

不過我光是這陣子畫了那些圖之後就感覺之後到明年之前都不想再動筆了呢.........

双葉:「感覺從今年開始我們就失去了很多事物呢。

遠智子:「真的呢,不但沒有生日賀圖了,這個暑假又因為近況根本沒什麼好地方能出去玩的。

双葉:「而且龍也沒有花更多時間陪我們。

遠智子:「沒錯,現在又要和我們切割獨立,我們根本被孤立了!

我哪有孤立妳們啊!最近的確工作比較忙,但我下班之後還不是陪著妳們!

双葉:「但是幾乎每次下班後才陪我們一段時間就會睡著......

遠智子:「恩恩,這樣根本就沒陪我們多少時間。

抱歉........我真的太累了,體諒一下我吧.......

遠智子:「恩.......好啦。

好啦,先進入主題吧




龙竜龍:「最近寄了幾封信出去,所以這次來分享一下我在信封上畫的圖吧。

双葉:「首先是這張~


龙竜龍:「這張獻給我那位喜歡Gawr Gura的『油爆』SOU朋友,我懷念他已前還是『初音幫』的時候........

遠智子:「想當年,送他生日禮物選初音就對的時代已經一去不負反了呢。

龙竜龍:「希望他能夠對新歡專一持久一點啦,這樣我在他生日時挑生日禮物也能更容易些啦。

遠智子:「換下一張吧~

双葉:「好~!



龙竜龍:「這張是畫給我的蘿莉控好友的,雖然我們高中時期認識到現在,不過畢業之後我們的交集越來越少,我也越來越摸不透他的喜好了呢。所以剛好聽說他友在看潤羽露西婭的直播,於是我就嘗試畫在信上送他啦。

遠智子:「不過龍,你沒在關注hololive的人,畫這些角色應該也有不少問題吧?

龙竜龍:「是啊,我對不熟悉或沒有愛的角色真的會有些畫不下去呢,我還滿擔心我畫不好的,不過對方收到時也沒跟我反應什麼,我應該沒有把他們的偶像畫不好..........吧?

遠智子:「見仁見智囉~

双葉:「下一張嗎?

遠智子:「恩,麻煩妳囉



龙竜龍:「好久沒畫東方的圖了呢,所以特別畫了張送給最喜歡萃香的小天

遠智子:「是說他還喜歡萃香嗎?

龙竜龍:「這........我相信他很專一的,不像上面那兩個那們花心。

遠智子:「真是......你是不怕得罪上面兩位啊。

龙竜龍:「他們才不會來關注我的小屋哩,下一張!

双葉:「來囉~~~


龙竜龍:「啊.......寄給獄冰70的信基本上畫個水躍魚或是寶可夢神獸他應該會高興的,我在畫的當下是這麼想的。

双葉:「你這意思是他不喜歡嗎?

龙竜龍:「那倒不是,看他FB動態分享出來的消息來看,他應該沒有不喜歡才對,只是........

双葉:「怎麼了嗎?

遠智子:「快說啦!

龙竜龍:「我從國小就覺得固拉多超難畫的,現在畫還是覺得很難畫呢......

遠智子:「那就畫別隻啊!

龙竜龍:「嘛.......可是我對固拉多又是有種執著呢,回想我國小的時候紅藍寶石版才剛出沒多久我和我媽逛百貨公司時就買了一隻固拉多模型,結果我帶去學校給同學們看之後就被某個討厭鬼用花言巧語騙到把固拉多借給他,之後他就不還我了。

双葉:「咦!為什麼啊?

龙竜龍:「恩.....我只能說人類是很可悲又惡劣的一種生物,從小孩開始就是了。

遠智子:「正所謂人之初性本『惡』呢。

龙竜龍:「嘛,把不能帶去學校的玩具帶去學校炫耀的我本來就有問題就是了,現在回想是可以當作是我的懲罰啦。

遠智子:「我怎麼覺得最近看的《奇巧計程車》有類似的劇情啊?

龙竜龍:「類似啦,那部可以說是很硬核劇情的寫實番了,回想一下我也帶過不少寶可夢模型去學校炫耀過呢,像是一隻烈空坐模型........我記得是那烈空坐是和我媽逛新光三越時我媽特別買給我的我的,也記得那模型花了90元。後來我帶去學校後就有位同學一直跟我盧說希望能用別隻跟我換那隻烈空坐。我最後被他盧到很煩所以就要求他用鳳王和其他三隻我已經忘了的寶可夢跟我換,結果他答應之後就要求今天要把烈空坐拿走,明天會再把答應我的那四隻帶給我,我當時也傻傻的就相信他了............

遠智子:「結果他根本就沒把答應你的東西給你對吧?

龙竜龍:「這個嘛......可以這麼說沒錯啦,他的確原本是打算跳我票的樣子,但後來我也對他硬盧,他最後才把東西吐出來。

遠智子:「這樣啊,那他是還你烈空坐還是把答應跟你換的給你啊?

龙竜龍:「咳~~勉強算後者吧?他最後隨便給了我三隻根本不是他當初答應要給我的寶可夢模型並說他那三隻的價錢加起來比我的烈空坐還貴,要我不要再來煩他了。但那很明顯跟本就是當時書局或夜市在賣2~30幾元一隻的盜版模型,而且還又髒又舊的......

遠智子:「恩.....感覺好卑劣喔。

龙竜龍:「算還好了啦,剛剛講的那個騙走我固拉多的更惡劣,我從小三被他騙走固拉多之後就一直跟他討到之後小五分班去跟他的新班導告狀也沒用,最後直到畢業也沒討回什麼,而且到越後面每跟他討一次他就會開始恐嚇我一次,甚至會看起來很得意的跟我說我他已經把我的固拉多切成兩半了或是丟進臭水溝之類的話........

遠智子:「這真是..........

龙竜龍:「該怎麼說呢........我現在是這麼想啦,你騙走我的玩具如果是有好好愛護的話那就算了啦,畢竟我自己帶去學校也有問題。但像那種會對固拉多模型做出那種事還得意洋洋講給我聽的人啦,那種人痛苦的死個一億遍都不過分。

土織子:「.......要我去詛咒他嗎?」

龙竜龍:「痾......不用了,氣歸氣但我可還不想把人搞死。

遠智子:「嘛.....也難怪你現在是這種怪異個性呢。

龙竜龍:「咳.......要我認真說的話還說不完呢,我記得我還有把一隻當初180元的蓋歐卡帶去學校過。

遠智子:「我說........你都遇過前面兩次的狀況了,為什麼還笨到會帶玩具去學校啊?

龙竜龍:「因為在同學之間炫耀時光說自己擁有而沒帶實體給他們看就會被罵騙子.........而且當時紅藍寶石才剛出,當下會有不少寶可夢是覺得造形很帥就買下來但卻不知道他是什麼的狀況,在那種網路不發達小孩也沒有人手一支手機和寶可夢圖鑑的年代下,帶去學校給有圖鑑的朋友看反而是當時最快認知的方法........

遠智子:「........這什麼畸形的生態系啊?

龙竜龍:「我們是人類的小孩,成年人類的社交體系都不一定正常了,何況是小孩子。不過至少最後那隻蓋歐卡的下場還好很多,因為被他們搶走前就先被老師發現沒收了,之後到學期末就還給我了。現在想想國小時期有關寶可夢引發的問題還真的不少,像是我只不過是把對方的盜版寶可夢卡片拿過來看一下他就要逼我買下來,而且每天還不停的加著利息討債,還他卡片他也不要,最後還是被他煩到小學畢業這件事才不了了之..........

遠智子:「真是........別再繼續這話題了好嗎?

龙竜龍:「好啦,總之我相信獄冰對寶可夢絕對是真愛的,而且他最愛的水躍魚也是出自我童年印像最深的紅藍寶石版(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所以我就在信上畫了紅藍寶石版的神獸和水躍魚送他啦。

遠智子:「這段結束了嗎?

龙竜龍:「好啦,下一張!

遠智子:「喂!不要睡了快起來啦!

双葉:「........恩?講完了嗎?

龙竜龍:「恩........下一張,麻煩妳囉。


龙竜龍:「好的,這張是寄給一位很喜歡黑多拉的朋友的,她可以說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酷的女生了。

遠智子:「說這什麼話啦!智子我明明比較酷!

龙竜龍:「才沒有,對我來說喜歡哥吉拉系列怪獸的女生才是最酷的,尤其是黑多拉,我說你一生中是有多少機會能遇到喜歡黑多拉的女生的?那種稀有度只有『喜歡看芳文社廢萌番得蛇頸龍』才比得過!

双葉:「我嗎?

龙竜龍:「除了妳以外我是不認識第二隻喜歡看點兔和黃金拼圖的蛇頸龍了啦,稀有程度無人能比了啦。

遠智子:「我也很稀有好嗎!我就是怪獸本身耶!她能像我一樣變怪獸嗎?

龙竜龍:「......好啦好啦,她是我認識最酷的『女生人類』可以了吧?

遠智子:「恩......勉強接受。

龙竜龍:「好啦繼續,因為對方最近也開始接觸『克蘇魯神話』了,所以順變用原子筆親筆話了張圖一同放進信內送她。


龙竜龍:「假扮克蘇魯的黑多拉。

遠智子:「感覺滿微妙的。

龙竜龍:「嘛......至少對方收到之後FB私訊我的回應是喜歡的。

遠智子:「她一定很欣賞你的作品,難怪妳會覺得她酷。

龙竜龍:「好啦好啦.......下一張,麻煩囉。

双葉:「來囉~~~


龙竜龍:「寄給喜歡《星際大戰》的朋友,所以畫了他最愛的尤達大師。

遠智子:「這圖感覺有些惡趣味呢。

双葉:「怎麼不畫尤達寶寶?

龙竜龍:「有啊,在尤達頭上。

双葉:「太小隻了啦!

龙竜龍:「下次畫隻大隻的給妳可以了吧,麻煩下一張吧。


龙竜龍:「哦,到這張啦。

土織子:「.......初代哥吉拉。」

龙竜龍:「是啊,這封是送給一位叫XXY的影評.youtuber的信,我很喜歡聽他YouTube上《XXY 梗你看電影》的節目的。所以在一次他的直播的CALL IN時我打進去問他能不能寄信給他,他說可以我就寄了。

遠智子:「但我怎不覺得那位XXY喜歡哥吉拉,畫這送他沒問題嗎?

龙竜龍:「沒問題吧?我看他很常戴一頂哥吉拉帽子的,所以才畫哥吉拉在寄給他的信封上的。

遠智子:「可以這麼斷定嗎?

龙竜龍:「只能希望他喜歡啦,下一張!

双葉:「來囉~



龙竜龍:「這封也是寄給YouTube上《XXY 梗你看電影》中和XXY一起主持梗你報新聞的影評人JERICHO的,因為他在節目上有說他喜歡假面騎士,所以就在寄給他的信封上畫了假面騎士龍騎了。

遠智子:「我記得你也不擅長畫假面騎士吧。

龙竜龍:「恩.......這種機械或鎧甲類的時在不是我特別擅長畫的,所以這張可以說是這次寄出去的信封上我畫最久的,因為一直畫不好所以重畫了不少次呢。

遠智子:「真是用心呢,寧可花時間畫這個也不願再畫我的生日賀圖了........

龙竜龍:「別再糾結那個了啦,換下一張啦......

双葉:「來囉~


龙竜龍:「這封也是寄給YouTube上《XXY 梗你看電影》中和XXY一起主持影史七日談節目的歷史老師金老ㄕ的,因為對方的專業是中國歷史,所以我就畫條龍送他了。

遠智子:「為什麼我覺得這原因好隨便。

双葉:「你根本就是不知道該畫什麼給歷史老師最好所以就隨便畫條龍送人的對吧?

龙竜龍:「痾..............麻煩下一張。



遠智子:「.........怎麼又是張惡趣味的尤達圖啊?

龙竜龍:「哦,這張啊,這也是寄給YouTube上《XXY 梗你看電影》中和XXY一起主持《What A MAXX!》的youtuber Matt的。因為他的主頻道是介紹二戰相關的,而且又和影評人一起主持節目,所以我就想說也畫張星戰相關的圖送他啦。

遠智子:「我怎麼開始覺得你的理由越來越隨便了。

龙竜龍:「那不重要,心意最重要。

双葉:「那你就不能改畫尤達寶寶嗎?

龙竜龍:「妳對尤達寶寶到底有什麼執著啊?

双葉:「他比老老的尤達好看多了。

龙竜龍:「不要講出會得罪老尤達粉絲的言論!下一張!



双葉:「哦!是天竺鼠車車~

龙竜龍:「對,這張是以『天竺鼠車車其實是奈亞拉托提普』發想而畫的圖。

遠智子:「當初看到還真的感覺有些噁心的...........是說你這封是寄給誰啊?我好像沒聽你提過。

龙竜龍:「喔,就FB上認識的好友啊,他是我加入的一個叫《克蘇魯神話與肉體異變空間》的社團的社長。我覺得對方是個很厲害的人,畢竟能辦一個克蘇魯神話相關社團讓中文圈同好能交流推廣真的很了不起呢。所以我也特別親筆用原子筆畫了張圖寄給他........



龙竜龍:「cosplay基多拉的克蘇魯…….

双葉:「這肥胖的背影.........他手上一定有拿橘子!

龙竜龍:「原來妳也有上過《背影》啊........

双葉:「恩,我的中國語課本上有喔~

龙竜龍:「這樣啊,那看來我們之間的隔閡還沒有太遠呢。

遠智子:「但我們可沒有『雅量』喔。

龙竜龍:「隔閡出現啦!!!

双葉:「要換下一張了嗎?

龙竜龍:「是差不多了,好像剩最後三張的樣子,就一次放出來吧。

双葉:「知道了~


龙竜龍:「好的,最後的三張是特別寄給《克蘇魯神話與肉體異變空間》社團中的同好社友的,因為是要寄給相關的同好,所以畫的主題也當然要符合『克蘇魯神話』啦,所以我在寄給他們的信上畫的分別是...........


龙竜龍:「奈亞拉托提普法老.........




龙竜龍:「黃衣之王哈斯塔.......




龙竜龍:「以及......黑山羊幼仔,希望他們會喜歡啦。





好啦,以上就是最近寄出去的信上所畫的圖啦,希望這些畫出去的心意能夠好好的傳達給收件者們啦

那麼,這片創作也差不多到這啦。

最後也順便把過去寄出去的信上畫的圖分享出來吧


















以上

好啦,那麼......

遠智子:「我們下一篇創作見囉~

双葉:「掰掰囉~~~




題外話:

遠智子:「所以.......之後的創作是真的考慮不再讓我們出場了嗎?

龙竜龍:「嘛.......我只能說是該納入後續創作發表的考慮範圍內了沒錯,畢竟我們以這種對話形式來介紹創作真的很常跑題到跟那篇創作本身不相關的話題去呢........

遠智子:「恩......的確是呢。

龙竜龍:「況且我開始覺得每次你和我都為了在創作中進行介紹跟解釋而特別花時間把我們的對話打出來.......其實真的滿蠢的,而且還沒多少人來看,這樣還不如我自己簡潔的打出簡易的相關介紹還筆叫實在呢。

遠智子:「恩.........以前是還好,不過智子當了學生之後真的就越來越懶得打字了呢.......

龙竜龍:「我也是啊,大學畢業之後真的越來越不想打太多字及做太多解釋呢........

遠智子:「看來智子只能準備退場跟大家說再見了呢。

龙竜龍:「嘛,不過目前來說我應該只是減少以我們的對話來介紹描述創作這點,倒還不至於直接讓妳們退場就是了。

遠智子:「真的嗎!

龙竜龍:「不過我們最近本身就沒有多特別多去介紹你們了,估計新來看的觀眾根本也不知道你們是誰了吧?

遠智子:「恩......的確是呢。

龙竜龍:「不對,可能連以前的老觀眾都不知道妳們了也說不定。

遠智子:「不會這樣吧!?果然還是必須刷點存在感才行了,看來智子得考慮轉行去搞個V皮開實況才行了!

龙竜龍:「別喔!妳給我繼續當個被世人遺忘的八頭笨蛋就好了,不要再去搞東稿西的了!

遠智子:「恩...........



以下為龙竜龍在巴哈以外的其他據點,每個據點各有不同的特色,歡迎前往參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6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竺鼠車車|PUI PUI 天竺鼠車車|怪獸|鯊鯊|龙竜龍|克蘇魯|克蘇魯神話|hololive|恐龍|星際大戰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風痕
還真是畫了不少卡片耶,而且都各有特色
沒想到也會寄給Matt,要是畫的是二戰或戰地風雲大概會更讚XD
感覺遠智子當vtuber有戲(?

07-13 02:57

龙竜龍
其實我是一併都寄到xxy手上,我也確定xxy有收到,但他是不是已經交給Matt了?我就不清楚了(畢竟現在疫情嚴重,他們的節目《What A MAXX!》也變成遠距線上主持了......)

我也想過畫二戰主題的會比較符合Matt,無奈我的繪功和對二戰的映象實在畫不出什麼來(總不可能畫顆元首的頭在信上吧.......)


拜託.....別鼓勵她.......

每次她一股腦衝動有什麼想法,最後麻煩的都會是我

像是當女僕那次.......還有魔法少女那次.......還有......

總之別再讓她有想當vtuber的衝動了,我已經是大叔的年齡了,沒辦法再像學生時期那樣陪她繼續搞下去了........
07-13 09:51
Sku11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會來到巴哈這裡,其原因就是被龍先生和智子姊之間的日常對話吸引過來的.要是之後看不到智子姊的登場的話,總覺得會少了點什麼...

不過,Vtuber嗎?...總覺得會很有趣呢!(笑

07-13 03:42

龙竜龍
感謝你讓我們意識到還有人會看我們的廢話,但拜託別再鼓勵她了......

每次她一股腦衝動有什麼想法,最後麻煩的都會是我.......

07-13 10:11
小天
我想畫他們很想畫啊~~~Orz
其實收到你的卡片真的很想哭就是了...
因為眼睛暫時沒辦法讓我專注畫畫...
我也好想要畫回給你們的說...
就像以前那樣可以用畫畫交流...(遠望)

是說Matt的二戰小黃書我還蠻常去聽的... ( ̄▽ ̄)

07-15 19:16

龙竜龍
別太如她們的願喔,有些遺憾總是有在人生中留下的必要性的

不需要特別在意的,雖然不知道詳細發生了什麼事,但把自己顧好才是最重要的

你有心意我就很感謝了,而且我也說過了,沒事的,你讓我可以刷個存在感,證明我存在的證據就夠了
07-17 20:26
春楓
近日偷閒翻閱龍小屋的日誌,的確能感受到龍工作日益繁忙、無暇繪畫,智子她們的對話互動也愈發減少,還希望龍務必珍重健康。

其實起初會在龍的小屋駐足,無疑是被暗色系背景中閃爍變化的智子插畫吸引,想來也過了好幾年了......儘管沒有立場臆測其他造訪龍的小屋、欣賞日誌的讀者,以何種方式看待智子、土織、文姬與双葉她們?

但就我個人而言,雖說沒辦法斬釘截鐵的呼喊「我相信智子她們存在」,但就如同孩子和聖誕老人的關係那樣,畢竟從未親眼見證,只能抱持一種近似信仰的態度,希望她們存在、是真實的!

縱然龍和智子她們的日常互動,一直以來是我造訪小屋時,最喜歡的橋段,不過打自《2020夏番心得分享-這篇討論可能會得罪不少人吧......》之後幾篇,也能理解龍還是很多地方沒變,像是對待喜好事物的態度仍格外認真、誠懇的待人處事。像是討論2020夏番時看待角色的觀點,也著實令人贊同!(雖然幾乎都只看過更早之前幾季[e20])勇於抒發己見的性格亦令我感佩!(題外話,該篇智子的表現怎麼愈來愈像動漫常見的「大叔」屬性啦!?[e28])

當翻到《腦頭龍、腦角龍》的時候,說真的是挺難過的......還記得自己尚年幼時也曾喜愛「恐龍」,尤其是到了科博館看到會做固定動作、發出吼叫的迅猛龍(應該是吧?)覺得甚是帥氣!只是後來買了圖鑑一類書籍,嘗試理解生物學分類和生長地理便放棄了(大概小學的時候),後來就被其他事物吸引、不再回首......所以看到龍仍保有興趣,滿是欣慰。

從《真·蛇髮女怪龍》得知龍在繪畫上感到煩躁空虛等負面情緒,雖說我對「繪畫」一事琢磨甚淺,但在從事寫作創作時亦曾感受類似情緒混雜難過的經歷,偶當面對寫得自認優秀的文句,卻無論如何苦思都無法再加以突破或延續時,亦油生過近似情感,彷彿耗費好幾個小時的時間,所琢磨出的簡短字句仍漏洞百出!卻一時無法再找到更合適的字眼重組段落,而後方的脈絡亦因此停滯不前......以致當下更加焦慮。

我的建議是:在創作過程適時抽離,思考創作時起初的想法與目標,重新評估是否值得繼續投入心力完成該份作品?堅持既有方式是否損失更多?(像是壓縮繪製其他想嘗試的題材的時間)若仍不願放棄原先計畫,先記下梗概脈絡,暫時抽離手邊,轉移目標、調整心境,再安排往後自由時間,撥空持續按原繪畫方式逐步完成(時間不要排得讓自己壓力太大!)

02-01 20:41

春楓
先說聲抱歉,事到如今這份建議可能逾時,像馬後砲......[e42]

最後,雖然很想再看到邁入高中的智子她們(或開日常系小說新坑?(X))但龍還是以健康為重,與其將餘暇耗在打字,多花點時間陪陪智子、土織、双葉、文姬,應該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謝謝智子、土織、双葉、文姬妳們和龍給我的回憶,我會盡量記住的......

再次感謝龍先前寄給我的賀卡,信封上的赫蘿神韻真得很棒!難為你嘗試繪畫較不熟悉的角色,真不好意思......(不過收到、偶爾從抽屜拿出觀看依舊是十分感動!)謝謝你,龍。

(p.s.抱歉一下子回了這麼多字......沒時間、隔很久才看到也無妨,不必牽掛!)

02-01 2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40216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洋菩薩-2... 後一篇:《無以名狀、恐懼及貓的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