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千年之夏『冰火篇-屬於自己的未來』—第十九篇

作者:千夏冰火│2021-07-12 11:29:01│巴幣:6│人氣:131
—角色介紹

千夏冰火(女)(13歲)
種族:冰犬妖、烈焰神
屬性:冰、火、水
武器:『寒冰烈焰』長槍
外觀:褐色自然及腰長捲髮,金黃色瞳孔,紅、白輕鎧甲。
性格:有正義,跟誰都能當朋友,不喜歡肢體接觸。

黑淺百列(男)(13歲)
種族:月精靈
屬性:白魔法、影
武器:風刃、『掠影月霜』魔法短刀
外觀:黑色短髮,藍色、紫色瞳孔,笑臉迎人,黑色軍裝,黑色披風。
性格:溫柔、熱心、很專一、容易吃醋,很聰明,和藍非海是朋友。
備註:冰火平時叫「百列」或「列」

藍非海(男)(13歲)
種族:冰狼妖
屬性:冰
武器:冰劍
外觀:(第一型態)深藍色短髮,紫色瞳孔,戴黑框眼鏡,黑色大衣、長褲,白色短袖T恤。
(第二型態)灰白色毛髮,紫藍色瞳孔,長達4公尺的巨狼。
性格:好溝通,隨和,很熱情,容易被說服,喜歡調侃黑淺百列,和黑淺百列是朋友。

千秋白風(女)(14歲)
種族:白精靈、冰狼妖
屬性:風、白魔法
武器:風刃、雙軍刀
外觀:黑褐色及腰長髮,淺褐色瞳孔,緊身牛仔上衣、長褲。
性格:隨和,對朋友很好,生氣起來像猛獸發威。
備註:冰火平時叫「白風」。

波波(母)(678歲)
種族:柴犬
屬性:木、空間創建
武器:大型傳送法陣
外觀:淺褐色毛髮,深褐色瞳孔,長達0.5公尺。
性格:溫柔,開朗,放蕩,平易近人,千秋白風的守護神。

馬盧米(女)(13歲)
種族:閻神、人類
屬性:火、迷惑
武器:弓箭
外觀:紅褐色及肩俏麗短髮,黑色瞳孔,臉上掛著氣質笑容,粉色連衣飄逸長裙。
性格:有嚴重S頃向,裡外不一,不容易生氣。

黑日(男)(870歲)
種族:魔族(首領)
屬性:防禦、言靈
武器:大斧、言靈
外觀:黑色長髮,左紅色、右黑色瞳孔,古銅色皮膚,深褐色圖騰佈滿全身,銀色戰甲。
性格:優雅,兇殘,蠻橫,喜愛虐殺生物,有S頃向。

黑淺幸姬(女)(400歲)
種族:月精靈
屬性:影
武器:法杖
外觀:白色長直髮,紫色瞳孔,黑色、灰色漸層長袍。
性格:內向,遇到重要的事會變得像是不同人。
備註:黑淺百列的母親,布里卡異能學院董事之一。






第十九篇—那個希望···會一直存在嗎······?


『誒誒!你有沒有聽說~』

『聽說?聽說什麼?』

『魔族啊!!最近魔族到處到處肆虐農村或城鎮!更是不斷破壞學院屏障!學院直接派要階級考驗的學生去耶~~』

『蛤?魔族肆虐??不是自從“那次”之後攻擊次數就有減少了嗎?』

『我不知道耶···或許······』

早自習時間,我和白風邊聊天進701教室,才剛踏進門,我們的談話就被吵吵嚷嚷的討論聲全蓋過。

『嘖!這是怎樣!!吵死人不償命嗎?』
難得我今天心情不錯,結果大早上的就被吵雜給搞的不耐煩。

向右一看,白風的臉色蒼白,整個人毫無血色『白風···你······』
是不是聽見了什麼不好的話?

『我、我···沒事···』
身旁的好友嘴上雖說沒事,但是我瞭解他的個性,那一點心裡的痛苦都被我看在眼裡。
痛到極致,是哭不出來的,只有酸苦,在心裡排山倒海。

我是不是···應該查明當初“那次”侵襲的經過?


又拿起讓我一週之內拜訪十次以上的神秘鏡子,一陣白光後,睜開眼,眼前還是灰色的一片景色。
在前幾天,我從鏡中世界的靈力波動感受到熟悉的氣息,使我開始懷疑這個鏡子曾經的主人是不是和我有關聯,甚至······啊···算了!不可能的!!

再次握住那顆水晶球,心裡想一探究竟的想法壓也壓不住。

睜開眼,周圍是紛擾的人們,有人嘴裡念念有詞『來了···來了······他們來了···來殺我們了······』,有人急忙撤離家人們。
我似乎可以透過七彩的水晶球看見“曾經”,也能以第一視角經歷一次“他們”的故事。
環顧四周,再看看自己,這一身服裝並不是我,這是···閻神族!!我現在是馬盧米兒時的樣子!!!
一聲淒厲的慘叫像是信號,訴說戰爭和殘酷屠殺的開始。
橘黃色的火舌舔拭著,把城裡的一切吞食殆盡,不過彈指之間,房屋變得殘破不堪、平民百姓到處竄逃,屍體殘骸和磚瓦堆疊在一起,滿地的鮮血內臟。

身邊是急忙跑過的戰士,他們大喊著保護家園,向魔族跑去,接下來的場面,讓我不忍直視。一個個保護領地的英勇戰士被魔族像串燒一般串在長矛上,扯下手腳、挖出心臟。
就這樣活生生的被撕扯、開腸剖肚。

嚇傻的我站在街道上,兩旁都是燃燒劈啪作響的房屋,突然,有隻魔族怪物似乎是注意到我,朝著我猛衝而來,臉上躺下兩道淚,閉上眼等著劇痛來臨,然而,想像中的死亡並沒有降臨,我驚恐的睜開哭腫的雙眸,眼前一隻長滿尖爪猙獰的手···撕裂骨頭和血肉···貫穿一位青年的胸膛······手裡握著還殘留餘溫的心臟,下一秒,替我擋魔族的青年用嘴形告訴我『···快······跑···』

一邊跌跌撞撞的奔跑,以前的回憶一股湧現···

『等小米長大後要嫁給大哥哥!!』

『好,大哥哥等你長大!』

『拉勾勾,大哥哥說到做到喔!』

『好~我一定會做到的!!』
大哥哥溫柔的笑著,許下承諾。


跑過一條隧道,眼前景象又換了樣,我也不再是馬盧米。

我身在一個房間裡,牆上貼滿符文,從窗外看出去,現在似乎是半夜。我現在待的時間和身體是百列五歲時。

凌晨三點一朵銀色煙花在月精靈領地上空炸開,是領地被侵襲的信號。
母親急忙跑進我房間,邊和在我們下游的冰犬妖和冰狼妖聯繫,通知他們魔族有可能一舉南下。

被母親牽著跑,沿路經過聖殿,聽見法師們說有族人叛變投靠魔族,家族長老、首領通通在一夜之間被魔族間諜暗殺。
過不久,城鎮街道上開始出現魔族,見一人殺一人,老弱婦孺也不例外。
牽著我的母親接到通知,要回去支援,所以叮嚀我自己一人要小心,只要走到冰犬妖的領地範圍,就會有人救我,等結束後,母親會到冰犬妖領地找我。

我一個人在森林中走著,二月的風吹來還是讓人冷的發顫,心中想著『什麼時候我才到強到能夠對抗魔族,能夠···保護自己在乎的人。
會不會母親就這樣一去不復返···?就這樣丟下我一個人···?』

在逃跑的過程,我沒少看到血淋淋的屍首,也沒少看到魔族殺害族人的畫面,恐懼像是漣漪,一圈一圈的擴大,我也越跑越快,直到看見冰天雪地···

『聽令!全力支援月精靈族!』

『是!』

最後,冰犬妖族的支援起了效用,成功保下月精靈族大部分族人。
當然,我的母親也來接我了!
躺在自己的房間床上,安穩的睡去。


早晨張開眼,發現自己在藍非海的身體裡,房子外面下起雪。

『爸!媽!我可以出去玩嗎?』

『不行呦~外面危險!!你年紀還太小!!』
聽見爸媽反對,我心裡非常生氣。
年幼的我五歲,正是愛玩的年紀,看見外面白茫茫的雪,賭氣的沒經過爸媽同意就屁顛屁顛的跑到離家裡遠一些的地方去玩。
堆堆雪人、抓蟲、順便變身,玩的不亦樂乎。忽然一個白色身影晃過,向更遠的一片森林跑去。

『咦?那是什麼?』
好奇的我拔腿就追去,全然不自覺自己已經朝著離家更遠的地方跑去。
追上前去才知道,原來那白色的小傢伙是隻小白熊,牠見我靠近也不怕,還跟我玩起追逐。

不知不覺,已經玩了好久,都下午了,跑了這麼久也餓了,我便和白熊道別,朝家裡的方向走回去。

才剛接近城鎮周圍,就聽見廝殺和魔族的咆哮聲,我趕緊回家,就怕家人出了什麼事。
不過···一切都遲了······一踏進家門,濃濃的血腥味撲鼻而來,地上、桌上、牆上···沒有一處空白,全被鮮紅溫熱的血液填滿。
在家裡逛一圈,我只能蹲在地上抱頭痛哭,一切、一切都沒了···親人也沒了······
倒在地上的屍首我不敢碰,因為那是早上還告訴我不能出去玩的父母···

邊哭邊跑過大街小巷,也不管魔族是否還在到處肆虐,我只知道···父母沒了······我活著也沒意義了!!
一切都是我造成的···都是我···要是我當時聽話···爸媽就不會死······

在跑過一間房子前時,看見一個跟自己年紀相仿的女孩被魔族抓住,有個明顯和別的魔族不一樣的男人對手下說:『這個非常適合祭祀,就她了!帶走!』
女孩失聲肺裂的大哭掙扎,也只是無果。
聽見女孩的哭聲,我頭一陣暈,再眨眨眼,我已經換到那個女孩的身體裡。

魔族也不顧我的哭嚎,幾個跳躍就回到了魔族大殿裡。
我被放在大殿的中央,趁這個時間我看了看自己,摸了摸嫩嫩的小臉,感覺好像特別熟悉,感覺我認識身體的主人~

在教室內大家所說的“那次”是指魔族歷史以來最大的侵襲,而且剛好在情人節當天(2月14日),一路從烈焰神族南下,閻神族、月精靈族、冰狼妖,最後是各大族共同組成一支“菁英隊伍”,打了9天9夜才結束這場悲劇。

我到底在哪見過這張臉呢···

啊!我想起來了!是白風!!!這個女孩是白風!!!
當我正高興想起來身體的主人是誰時,和別的魔族不大一樣的男人也回到了大殿。旁邊的魔族一把抓住我,扔上大殿中央的祭壇,魔族手起刀落,眼看刀就要畫過我的咽喉,身下猛然亮起金黃色法陣,法陣消失後,我已進入一片虛無,似乎是有人救了我!

『汪汪!汪汪汪!汪汪···』
一隻淺褐色柴犬闖入我的視線,朝我吠不停,是有事跟我說嗎?

『是、是你帶我離開魔族大殿的嗎?』
張望了下這個虛無的空間,感覺起來是擁有空間法術的人所建造,會是這隻小柴犬嗎?

柴犬像是回應我一樣叫了一聲『汪!』

『我能夠回家嗎?』
我有些擔憂自己會永遠在這片虛無裡。

『汪汪!』
柴犬吠了兩聲,虛無間就出現一個傘發白光約直徑2公尺的圓形大洞,洞外是早已千瘡百孔的城鎮,是我的家···

原本止住的淚水,在看見那殘破不堪的建築後,又滾出眼框,我原本就只是個六歲的女孩,經歷了九死一生,此時沒有嚎啕大哭,已經值得讚揚了。

踏出圓形大洞,回頭看了眼那隻救我於水火的淺褐色柴犬。

『再見···』


回到學院宿舍裡,馬盧米又不在房間裡,最近他總是消失,也不知去哪!!

窗外夕陽的餘暉照進房內,鏡子裡的兩天等同於現世的一天。
『···好快呀···又過兩天了···』

這下我終於知道白風他們為何那天之後就這麼消沉,是因為陷入了和我一樣的懊悔和自責。
就像刻印在陰影的記憶當中,現在鮮明的出現在我面前,就像某種滑稽的劇碼一樣重複上演。
總有一天,黑暗會真正降臨大地的吧!

等到那天,是不是我也會消失?消失在絕望之中?

走出房門,準備去找白風談談,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沿路經過的學生、師長們似乎看我的眼神跟以前不同了!!我做錯了什麼嗎?怎麼要用厭惡、贈恨的眼神看我,似乎下一秒就要衝上來殺我!!

這是···怎麼回事······


『希望之女啊···就是個被詛咒的女孩,聽說他勾結魔族,八年前“那次”侵襲跟近期魔族的肆虐都是他指使的!!』

『不對!我看他就是因為被詛咒,所以魔族才會為了殺他,到處禍害無辜百姓!!』

『對!一切都是他引發的!!我們的家人!!我們的族人!!我們要為他們討回公道!!』

『是藍月之日出生!又備受詛咒,殘害這麼多人!!是時候消滅詛咒女神了!!!』

『殺了詛咒女神!!』

『沒錯!!以死謝罪!!』

『殺了詛咒女神!以死謝罪!』

『殺了詛咒女神!殺了詛咒女神!』


眾人謀劃著要殺了詛咒女神,一傳十,十傳百,一切的一切開始偏移,然而,被大家掛在嘴邊的主角卻沒任何一絲察覺。

被黑暗籠罩的未來···那個黑暗,到底是指什麼?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5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真闇
我想倒數
距離血流成河還剩3…2…1…

07-12 17:32

千夏冰火
···別······07-13 0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ita0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攤上大事了!!... 後一篇:希望大家幫我評判看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