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日一data] 廢棄茶葉製成可 100% 分解的生物塑膠苗盆「我的茶」

銘叔 | 2021-07-08 23:36:04 | 巴幣 22 | 人氣 199



內容概述:


  曾是漁夫的丸山達平,對於塑膠之於海洋的汙染深有感觸,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發現,原來市面上的某些合成樹脂的成分就含有茶葉,於是找了專門做這方面產品的公司合作,經過多年試驗,總算發展出「我的茶」這款可 100% 分解的生物塑膠苗盆。


個人觀點:


  「我的茶」這個苗盆,不僅可以將廢棄的茶葉再次利用,也可將品質較差或殘渣作為原料不至於浪費,妥妥一個永續環保的好產品。


  然而據我所知這種生物塑膠的生產過程耗費極大,當然若是不在意產品的強度,或是美觀的成份的話,生產所耗的能源自然不會太高,由於我不知道該產品的生產方式,因此也不敢隨意評斷。


  但實際上市面上大多數標榜使用生物塑膠的產品價格都不便宜,原因無他,因為製作的成本遠比化學原料還要高上許多,其中所耗費的電能與水資源占最大宗,不過這也是人類科技的轉捩點,期許在不久的未來這方面的科技有更好的創新,可使其製作所需的能源大大下降,不僅產品環保,就連製作的工法也很環保。


我的茶官網:




  相當簡單的一篇分享文,最近看到太多這種標榜著環保的產品,但我也不是說這個產品的工法就有問題,只是實在是忍不住想提醒一下,大家真的不要被那些打著環保名號的產品騙了。

  最近搞粉絲團的重整,感覺腦子快炸開,經營粉絲團真的不在行,實在搞不懂怎麼讓粉絲跟我互動。

私心推自己的粉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