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3D列印槍枝近期發展簡述Ep. 3 AK、AR與其他突擊步槍

作者:子珅│2021-07-07 15:53:40│巴幣:1,107│人氣:1248
上回:自動手槍


3D列印突擊步槍的發展主要集中在AK與AR上,因為很明顯的,這兩個平台是最常見的,理所當然的也會有最多的發展,不過因為步槍需要承受的力道比其他槍種還要大,所以成功的設計比較少。

先從AK開始說起,3D列印的AK機匣被叫做Plastikov(塑膠科夫),由IvanTheTroll設計,目前已經更新到了V2.0。

一把V1.0。

一把V2.0

這兩個版本都需要AK步槍的rear trunnion、front assembly(包含front trunion、導氣管、槍管等等)和槍機。V1.0實際上是用匈牙利的AMD步槍零件組製造的,V2.0才是使用真正的AK製造。

因為長度的關係,AK下機匣需要分兩塊列印,然後用一共六組螺栓將前後鎖在一起。槍機必須要在金屬軌道上運作,這部分有廠商在做。

三把Plastikov

一把V2.0的射擊影片。

這些機匣目前可以撐住大約2500發的射擊。這是目前唯一已知的3D列印AK機匣設計,其他大多都是AR-15相關的。

在進入AR-15的設計之前,還有一個其他突擊步槍的設計,目前還沒發布,是屬於CETME的,設計者為AWCY?成員,在今年的第一屆Gun Maker's Match上露面。

兩把3D列印的CETME,和兩把Cobra 9(以後會提到)和一把Liberator12k的作品(一樣之後會提到)。

接著大部分的都是AR-15相關的作品。因為結構設計的關係,大多數的AR-15上機匣都不能用列印的,所以多半都是下機匣。

在3D列印AR-15下機匣上遇到的最大困難是AR-15最大的結構弱點,也就是在下機匣尾端與復進簧管的連接處,從上機匣向下機匣傳導的後座力會集中在轉角處,造成結構斷裂。

一個早期測試原型,是照著原本設計尺寸與厚度印製的,可以看到結構疲乏斷裂。

因此,大多的3D列印AR-15下機匣都著重於強化這個部位。以下列出幾個設計:

IvanTheTroll的U-Bolt Vanguard,結構強化是靠用更強壯的金屬零件把一樣加厚的結構拉住。

不同槍托的選項。

一樣是IvanTheTroll設計的另一個版本,那一段與復進簧管連接的部分整個改用金屬箍具。




Hoffman Tactical設計的版本,可以看到他在側面增加了大量材料。

最新版本的,增加了個管夾,結構強到可以在槍上面做伏地挺身。

AWCY?印的,用了他們自己的握把,掛了一個37mm照明彈發射器(以後會提到)。


Hanuman AR-15犢牛式下槍身是最早的3D列印AR-15下槍身,但是因為AR-15天生不適合做犢牛式,所以現在發展幾乎是一攤死水。

分段列印。

近期少數的Hanuman AR-15下槍身,列印者用這個是因為這把AR-15只是.22口徑,沒有復進簧管,所以是少數適合的平台。

Spooky設計的Firebolt,是目前最強壯的,用了不少金屬零件加固。最大的特色是在已經很模組化的AR-15基礎上繼續模組化,讓這個設計可以配合各種不同口徑的AR-15,只要列印不同的彈匣井就可以了。照片中的是9x19mm,使用GLOCK彈匣的版本。

5.56x45mm NATO的。


在座有足控嗎?這裡有適合你的槍。


Firebolt是目前已知唯一有.308口徑版本的3D列印下機匣(改稱Thunderbolt,Beta測試中),所以應該真的是最強壯的。

5.56mm、.308、9mm。5.56mm使用的是一樣由Spooky設計的Waffle Mag(鬆餅彈匣,等等會提到)。途中還有自己印的前握把。我現在找不到圖片,不過我確定他還有測試過發射.458 SOCOM(用5.56mm版下機匣)。

有一個系列是由Anderson Firearms設計的,目前有WildFire和HellFire兩個版本。

WildFire。加固方式是在外側多拉兩條支撐臂。

HellFire。與WildFire最大的差別是支撐臂的位置不同,這個設計可以更有效的分散掉應力。

由reddit用戶,AWCY?成員u/Manray3726製作的,是他的個人計畫,應該是不會有發布檔案。可以看到連上機匣都是印的,但是目前遭遇了很大的困難,像是他的護木在連續射擊90發之後開始融化了。

發展最多的是.22 LR口徑的AR-15,因為威力最小,對槍的後座力也就越小,因此AR-15的下機匣中,.22 LR版本的算是非常早就出現了。

FreeManDontAsk設計的.22 LR下機匣。

現在還是最早出現連槍管都是3D列印製造的自動槍枝。

由AWCY?設計的.22 LR AR-15,槍管是列印的。

最後是一些彈匣,上面提到的Waffle Mag。大多數其他彈匣都是印出一個殼,然後在裡面裝上彈簧和follower,基本上和普通的彈匣一樣,但是Waffle Mag本身是個模組化彈匣,可以隨需要印製10發彈匣或更長的彈匣。

左邊是最短的,其他的長度都和右邊的一樣是以最短為基礎加上延伸部分。

一排Waffle STANAG彈匣。

AK的Waffle Mag

一把Firebolt,和一些Waffle Mags。

特寫。這些彈匣有可讀式設計。

也是列印出的follower。

.458 SOCO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0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3D列印|槍枝|AR|步槍|美國|AK|彈匣|CETM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D列印槍枝近期發展簡述... 後一篇:[短]3D列印敘利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