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地名擬人x水庫娘系列-3:雙重存在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21-07-06 11:09:57│巴幣:30│人氣:187
隨著大雨越下越大,乾渴的大地也逐漸得到緩解。

紫髮女孩站在那座神聖之島的正中央,享受著雨水的洗禮,她嬌小的姿態與四周龐大的水池成了強烈的對比,但面對此般滂沱的雨勢,她絲毫不感到畏懼。

「人類自作的業,終究要由自己來收。」

她對著天空喃喃自語,能夠看見但無法改變未來的她,對於既定發生的結果,沒有任何情緒起伏,僅僅只是『啊,就這樣發生了啊!』這般平淡的想法。

「而這業報輪迴,最終將會引領人類走向結局......不過,他們是不會輕易放棄的,為了生存而製造了像妳們這樣的存在,好讓自己的存活延續下去,人類最大的優勢就是懂的抱大腿呢......妳說是嗎?日月潭?」

女孩回過頭,看見剛剛處理完一些小雜魚的日月潭水庫,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看見這樣的對方,日月潭有些似笑非笑的回道:

「啊哈哈......我還是不太習慣這樣的妳......不,該怎麼說好呢......」

好好斟酌了詞彙一番,日月潭水庫總算想到一個比較恰當的描述:

「應該說,我對『妳』不太熟悉,而白天的『那個孩子』比較常跟我交流,所以......不太習慣。」

「就是說就是說!」

「白天的小日月很活潑!」

「這個小日月感覺好難講話!呱!」

「你們都給我閉嘴!」

日月潭水庫的九個蛙靈也跟著喧鬧起來,不過馬上被日月潭水庫給訓斥了。

「沒關係,我不介意,你們要說什麼我都已經知道了。」

小日月——或者說,以地名管理者的身份存在的日月潭——維持著原先的表情,用著一樣優雅而神秘的步伐走向日月潭水庫,在她這樣的預知者面前,一切的隱瞞或是爭執都沒有意義。

「唔嗯......說的也是。」

日月潭水庫決定不再繼續執著在這個話題上,而是看向天空:

「話說雨終於下來了,這樣大家都能鬆一口氣了吧?」

「會越來越好的。」

小日月望向天空,此刻在她眼中的,是幾個星期後的天空:

「白河水庫甚至還會被放出來,重新進行蓄水的工作,好支持二期稻作的灌溉。」

「欸?!」

感覺自己聽到了什麼不得了的東西,日月潭水庫有點吃驚的轉頭,驚訝的問道:

「等等!妳說的是真的嗎?」

「我沒辦法說謊。」

小日月淡淡的回答,她確實沒辦法說謊,這就是看見整個時間線的限制,她沒辦法在透漏未來的事件時說謊,世規法則限制了她能透漏的信息。

雖然內心的疑問被解開了,不過日月潭水庫還是顯得不怎麼自在,畢竟自己眼前的女孩已經是近乎『全知』的存在,面對她不管講什麼話題,也都沒有任何意義。

「呱,好安靜呱!」

「雨水好舒服!」

「就是說啊!」

「不過我們說什麼都不會影響到小日月對吧?」

「小日月不是只能預測活物的未來嗎?」

「她是看到整條時間軸,你這個傻呱!」

「你自己也是傻呱!」

「不要吵!大家都是傻呱!」

「明明是傻蛙不是傻呱......」

「你們九個給我安靜一點啊啊啊!!」

伴隨著日月潭水庫崩潰的大吼,這場雨也總算停了下來,小日月抹去臉上的雨水,微笑著開口:

「再炙熱的天也有轉陰的時候,再乾燥的氣終有一天,會化作甘霖,自天上飛落下來......」

「梅雨就要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9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日常|地名x水庫娘系列|原創|地名|水庫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名擬人x水庫娘系列-2... 後一篇:最近很流行的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