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LF2小說《LF鬥士戰記》人設圖欣賞&文餘雜談主題:冰火風雷四大霸主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小朋友齊打交 2│2021-07-04 22:26:02│巴幣:28│人氣:271
各位好,我是《LF鬥士戰記》的筆者雷某。最近下來都經常在搞小說相關人設圖,連小說目前進度也都暫時停止,目前大致需要做出來的角色已經只剩下六個,然後可能也還會有少數的需要重新修正甚至重製,但為了做這個,同時也很考驗自己對於Photoshop和Illustrator的熟練度,真的幾乎都沒什麼動小說進度也是真的抱歉(汗)

那麼廢話不多說,今天想先來跟各位分享的,就是快兩年前曾經用Painter畫成Q版人物造型,如今終於以紙娃娃的算接近正規風格的造型出場,於雷某的小說世界觀中,重情重義、所向披靡的中二英雄團:冰火風雷四大霸主!




寒冰徹骨天寒地凍,冰寒殺手Freeze在此!

角色關係為Cygnus與Rusly的同期生,Gray和已經投效魔皇軍的Ladyice的師兄,四大霸主的冰霸主,與Firen跟Pinkrose自幼即是感情深厚的摯友。使用的武器為遊戲本身即有的冰鋒之劍。

不用說,這位最早在1993年的《Sword 2》登場(因為是橫向比劍遊戲所以在早期遊戲就已經學會怎麼製造冰劍的嗎??),而後在LF1時期可稱得上是全遊戲最強角色的冰人Freeze,相信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在LF2全遊戲唯一能自行製造武器,普攻與一般角色不同在是用爪子抓人,能把大多數的氣功波反噬成新的冷凍波,而白色龍捲更是完全無視防禦,連Julian也不得不敬畏三分的絕強必殺技。要說雷某平常其實不太怎麼用他,只是若真要玩的話也是不會手軟,飛爪、冰劍、冷凍波、白色龍捲,樣樣都來就是WWW

以雷某所見,在LF2同人小說創作中,Freeze這個角色也跟Dennis如同在於反反覆覆,有時候個性如同冰寒般的冷酷無情,有時卻也跟平常人一樣有七情六慾。而雷某自己則是把他設成比較不善與他人交際來往,但不排除是個重情重義的漢子,畢竟從第二版開始就打算讓他跟Firen一起併成兒時摯友,只是往後習武的道路不同,才造就了兩人之間所擅長的元素屬性的不同,但昔日感情依舊不變,這個設定也就一直延續至今(笑)

紙娃娃方面不用說,想要光靠網站提供的素材就做出遊戲既有的造型跟服裝是很困難的,所以就是先把基本型弄好,然後找了有關披風的相關合適素材,接著用Illustrator臨摹畫出髮型,最後用Photoshop修圖合成才成功做出。雷某自己除了衣著和髮型的顏色很滿意外,其中膚色方面是以自己印象中,Freeze的膚色會有些比較不同於常人的淺藍或偏灰才改成這個色調的,不知大家還能不能接受這張的Freeze的風格呢(汗)



烈火燃燒猛烈熾焰,烈焰戰將Firen是也!

角色關係為Raptor的師弟,Kryma和Kryan姊妹倆、Summer和Croaker的師兄,Freeze和Pinkrose的兒時摯友。使用的武器為雷某自行加給他的火炎長鞭。

與上一位Freeze如同,皆是首先於1993年《Sword 2》出場比劍,然後在LF1與LF2均可見其蹤影的知名要角,相信大家一定也對他不陌生。雖然無法自行製造武器,但其自身火力的狂野威猛,不只敵人,連隊友跟自己也都能一起燒死或自焚的縱火廚又有誰人不曉其剛猛披靡的威力?跟Freeze一樣,雷某平常也不太用Firen,但只要選來玩了,在知曉其本身絕招與使用下,一樣也是燒好燒滿,唯有把暈眩的敵人抓起來丟向自己放的豪火球,這個還真的很少而且也不太會練(因為雷某的反應其實還滿慢的= =|||)

在LF2小說中,由於本身有火屬性的關係,Firen經常都是個性火爆衝動派的角色,而且有很多機會都與冰屬性的Freeze處於嚴重對立的立場。例如以《新世紀降魔傳》的設定來說,Firen和Freeze之間的關係,其實真的有點像灌籃高手的櫻木花道與流川楓,或是犬夜叉與殺生丸之間那樣一熱一冷的鮮明對照,再來兩者之間除了象徵水火不容的宿敵外,有時還會設定成Firen為兄、Freeze為弟的兄弟關係,而當年LFO則把Freeze設定成兄,Firen為弟。至於雷某還是一樣,為了想跟人家不一樣,就直接設定成雙方是摯友,一來Firen雖然是火人,但就設定他其實並不是真的衝動火爆,而是一旦認真動手起來,就會如同越燒越旺的火焰一樣,不撐到最後絕不輕易罷手的本格實力派戰士,然後因應學習道路不同,雖然與Freeze所持有的元素屬性天差地別,但始終不影響自幼培養的情誼。

紙娃娃方面,Firen可說是四大霸主中唯一不用自己畫頭髮的,沒錯!這個屬於Firen的類似大衛貝克漢的髮型,這款紙娃娃是本來就有的也是實屬難得,再用成黃色就完全再現了Firen的經典髮風,有需要改的就只有服裝跟顏色,所以不只完成的速度是四大霸主中最快的,事實上也是四人中第一個最先用紙娃娃做出基本型的,然後這個神韻也讓Firen體現出那種又壞又中二的流氓樣也是雷某自己還挺欣賞的,很有那個縱火廚的味道在(笑)

星爺的口氣:敵我通燒的火力見過沒有啊你?不要逼我縱火啊你!我放起火來,連自己都怕的啊!


狂風呼嘯疾風吹襲,管我叫暴風勇者Tornado!

角色關係為疾風派門主Aphrodite十足看好的座前一大弟子,Grus的同期生,Woody、Robin、Lotus、Andromeda的師兄。使用的武器為雷某自創的疾風長槍。

關於Tornado這個原創角色,早期是第二版首度加入,但一直拖到第五版才開始構思造型與服裝風格並正式寫下。設定上是性情隨和但成熟穩重,外表亦不失俊俏的美漢子,或者雷某可以這麼說:他同時具備了Freeze的沉著穩重與Firen的外向熱情,使之在四大霸主中成為一種類似領導者又或是支撐整個全隊的骨幹的存在。平常與雷屬性的Thunder比較要好,甚至因應Thunder頑皮且有些不知輕重的個性,偶爾會故意調侃逗弄對方,但最終為維持四大霸主之間長期累積與構築的兄弟情義而頻頻活躍。

紙娃娃方面如同也是先做好基本型,用Illustrator照自己以前用Painter畫過的Q版造型圖稿的髮型臨摹再繪頭髮樣式,脖子的圍巾則是之前本來要用給Firen的素材,後來改用在這裡,最後用Photoshop合成與修圖即大功告成。大致上就是盡量讓他有符合自己最初在Q版人物所建立的基本型,所以看起來會跟Q版的造型非常接近,只是用紙娃娃呈現的自然就算是正規造型了,然後雷某知道這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Firen跟Freeze合體而成的Firzen很像,但還是有設法讓他看起來跟Firzen不太一樣喔!至少衣服和眼睛顏色就已經不一樣了就是(笑)


迅雷劃空閃電霹靂,吾乃轟雷鬥士Thunder!

角色關係為迅雷派門主Electer的座前一大弟子,Redan、Louis、Lucy、Pikate的師兄,穿透女Katy的潛在男友。使用的武器為雷某自創的雷神之錘。

與Tornado如同,最早雷某也是在第二版就自行加入,但要到第五版才重新構思造型與安排正文出場的原創角色。設定上是四大霸主中年紀最輕者,同時個性有些活潑調皮又貪玩,平常有些貪好美色又愛四處留情,第一次在M基地就看上Carrie和Terra甚至Katy,並試圖邀約獨處、培養感情,最終只有Katy答應並且一起單獨出遊。號稱四大霸主當中移動速度最快者,快如閃電落雷,尤其在與魔皇軍的專職槍手Gunner一戰中,仰靠自豪之迅猛移動速度之故,連開槍射出的子彈都有辦法徒手接住。雖然經常像小孩一樣的頑皮好動且不乏會跟與自己關係要好的Tornado鬥嘴或發生小摩擦,卻也非常重視四大霸主之間的兄弟道義、同伴需要幫忙時也絕不手軟,義無反顧的協助夥伴排除萬難!

紙娃娃方面,同樣都是需要自己畫頭髮,但跟Freeze還有Tornado比較不同在這款是唯一還要自己同時畫前髮與後髮的特例,參考對象也是來自之前用Painter畫的Q版人物圖稿的髮型作額外臨摹延伸。再來就是他的髮色…不用說!雷某其實也常會覺得自己當初搞這種設計會不會太複雜了,就只為了另外突顯他本身的雷屬性而已。只是說既然都已經在小說正文寫下了,要再重改也會很費功夫,所以乾脆就不更動。然後方式也跟之前畫Q版人物不同,其實是自己去找有關雷電的素材,用Photoshop的混合透明效果加上去的,真抱歉還特地用了這種作弊手段(汗)

不過話說雷某自己是覺得,其實在整個頭髮區塊裡配上一些閃電的圖案,感覺上這才比較有符合原本小說中的描述,反而自己當初畫的Q版人物就是有點怪怪的,也不應該會是那種配色才是(笑)


介紹到這邊,雷某自己是真的超級感動在終於能用紙娃娃把冰火風雷四大霸主全部產出,否則在今天以前,永遠都只有一張服裝還不符合原版遊戲的Firen而已,能盼到這一天的到來也真是始料未及。在這裡就特地把快兩年前在Painter課堂上畫出來的Q版人物圖,和現在的四張紙娃娃全部塞在一起比比看!且看那個氣勢和差距,雷某只有一句就是:哇~~~~~(尖叫中)

記得上次分享Q版人物的圖稿時也有提到過,有因自己在原版遊戲中覺得Freeze跟Firen比起其他十鬥士的成員,能力與威力上還要再稍微強一些,假如其他人的分數有10分,那麼Freeze和Firen也至少該有12分,再加上當時自己特別喜歡把這兩人從十鬥士中分離獨立出來,因此也才特地又搞了兩個與這兩人幾乎相等實力的風屬性與雷屬性的鬥士,即Tornado和Thunder一起組成了這所謂的冰火風雷四大霸主。

或許有人會覺得雷某是抄LFO的那個由Freeze、Firen、Windy、Fox的冰火風雷四大尊者來的,其實要這麼說也只能說你只答對了四分之一,因為排除雷某自己另外對LFO的認知,終歸到底只是因為自己對於把風與雷等兩大屬性和冰跟火等兩大屬性組合起來,會特別有那個燃起的爽感而已,何況除了Tornado和Windy同樣具備風屬性但性別不同,四人組配在一起給人的感覺也本就跟LFO有很大的差異,LFO的四大尊者比較像是主角一方的輔助恩師,雷某的四大霸主除了身為江湖上的中二英雄團,平常你會覺得他們有點像黑道還幫派什麼的,但他們除了能告訴你什麼叫人與人稱兄道弟時,都該有的恩情道義,還能給你灌輸滿滿的正能量!其中在Bastato與五行神珠等大自然力量交戰時就是,這個情節可以在第四十五回找到。大致上就是這樣的設定(笑)


既然是中二英雄團,今次也特來分享這首很久以來,自己就一直都聽得很爽的熱血歌曲,作為本篇以四大霸主為主題的配曲用途吧!



同場加映:

在介紹完四大霸主後,畢竟很難得把LF2遊戲既有的Freeze跟Firen給搬上來了,所以就想再另外分享另一個在雷某的小說中,在Freeze和Firen這方面,佔有十足重要地位與戲份的原創女角:


Pinkrose,能以毒玫瑰作為禦敵武器,並且自行製造牛奶等補給飲料的玫瑰女,角色關係為Firen跟Freeze的兒時摯友,早期還有作為Firen的青梅竹馬或現任女友的設定,但雷某目前還有在考慮是否要在第六版延續這個設定。

這個原創女角一樣也是第二版的時候加入,首先在第三版正式寫下的角色。早年那時因為受了新世紀降魔傳的影響,一開始的使用名字還不是現在的英文名,而是採用一般常見的三字中文名而且叫作【洪茜玲】,後來為了要把登場角色命名法做一個統整,才另外改成Pinkrose這樣的英文名。連角色定位也都是沿襲新世紀降魔傳的那位背後在替Julian效力的Davis的青梅竹馬,至今其實還是有在延續這個設定,只是雷某有特地把Pinkrose為何甘願替Julian效命的原因設定清楚,為了下好這個功夫,雷某承認當時第八十六回比較慢才放上來的原因,就是為了詳細構思跟寫下有關Pinkrose的灰暗過去,才花了比較多時間(笑)

設定上是個心地善良且十分照顧友誼的乖女孩,小時候知道Firen和Freeze為了要去熾火派與玄冰派門下修練武術,而必須長時間離別,在萬般不捨下,自己動手做了由冰塊、火焰及玫瑰花等三種手工造型飾物串連而起的手環藝品,冰、火、玫瑰花、三種不同屬性之物分別代表對應他們三人的各自身份,以此作為一種即使歷經長期別離與各種未知變數,三人之間所構築的友誼也將永不變質的極有力象徵。後續卻為了家庭與魔皇軍扯上關係,不得不暫時投效Julian麾下,甚至給Freeze跟Firen發現自己身為魔皇軍的屬下,造成雙方關係發生龜裂,心裡除了無時不想著能盡早恢復自由之身,亦渴望和Firen及Freeze重拾當年的情誼。以上都可在目前的第八十六回的開頭找到。

紙娃娃方面畢竟要因應小說描述的短袖粉紅色上衣,所以就加減挑了這件白色襯衫給她,然後再用Photoshop改成粉紅色,唯有胸前應該要繡有玫瑰花的圖案造型,要用在襯衫不但不容易而且也會有強烈違和感所以就放棄了,大致上整體出來韻味也算有對應到小說的描述也是見好就收(笑)


關於Freeze、Firen、Pinkrose的關係,基於雷某在開始寫第三版時,曾經對聖鬥士星矢的無窮熱愛,在這裡雷某承認會搞出這個組合,其實也是刻意參考《聖鬥士星矢 冥王神話 Lost Canvas》,對於主角三人的描述跟定位來的,甚至Pinkrose做出冰火玫瑰的手工自製手環的概念,一樣也是源自LC的梗。在這裡就也把Pinkrose跟咱們LF2的冰火兩大要角組配在一起看看,雷某自己是很有那個FU啦!不知各位又如何看待呢?


那麼以上到此,感謝各位點進來圖文共賞,以及對雷某的《LF鬥士戰記》的支持力挺。拜近期產出小說人設圖的動力與進度所賜,雷某可以先跟各位預告說就是LF2的遊戲既有的十鬥士,目前已經都全員到齊了,剩下來至少也還有四個LF2的遊戲角色正待產出,同時也起碼有另外兩個角色要做,雖然只剩下六個人,不過雷某也是會看情況,到時先把第八十八回寫完,再繼續回來把這六人做完,到時候差不多所有這部LF2小說中的登場角色的紙娃娃人設圖就可以算是正式灑花完成了(笑) 最後也是一樣,無論小說或圖畫都歡迎大家不吝指教與提供意見。我們下一篇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8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朋友齊打交 2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自行製造牛奶,嗯...這樣補給或確保糧食很方便啊
冰火風雷四種屬性,不只能戰鬥也能維持生活必須資源,非常厲害(*´ω`*)

07-05 07:2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糧食還不至於,主要因應LF2遊戲最初設計在於喝牛奶可補充戰鬥時耗損的HP值、喝啤酒則能補充MP值的設定而來,補給方面確實能起到相當大的作用[e24]

也是呢!四人到齊至少還有冰飲、熟食、空調、電源等各種生活必須資源,這要是沒說也還真沒想到,謝謝愛德莉雅提醒[e35]07-05 11:36
伍鳴
Freeze夠帥,我對他有印象。

07-05 13:39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在LF1時期的全遊戲最強角色,到了LF2依舊不失其強度與風采[e2]07-05 18:41
虚ろな光
欸 可以自己做牛奶 ㄚ斯~~這挺棒的

是說那個閃電頭髮 我想可以歸類在挑染齁ww

07-05 13:5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基本上可以認定是挑染沒錯,就是那個在髮絲之間的閃電圖案整體成形後的觀感問題而已

自行製造牛奶我則是之前在音樂欣賞部分有放一部LF2改檔女角的短片參考,她的能力基本上也有參考一些,只是目前那個影片掛掉了也沒法看就是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83937107-05 18:45
Fashion Steven
我喜歡Freeze的部份。

原創女角Pinkrose也不錯。~

07-05 17:53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呵!自從學會怎麼用Photoshop和Illustrator後,本來純粹用紙娃娃提供的素材也做不出來的LF2遊戲角色竟能改出這種成果也是很讓人驚艷,Pinkrose早期做出來是有點放蕩的風格跟印象,後來重做才改得比較走清純風[e41]07-05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eviathan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F2小說《LF鬥士戰記... 後一篇:近來自己覺得還真有點像星...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