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系統錯誤待排解,微軟經典藍白當機畫面在 Windows 11 竟變黑底

外送仔-紀之 | 2021-07-02 18:00:17 | 巴幣 12 | 人氣 752


       當 PC 的 Windows 作業系統無法從某一系統錯誤恢復時,總會顯示大家熟知的藍白當機畫面(Blue Screen of Death,BSoD),顯示 PC 發生問題而且需要重新啟動的訊息。不過在最新的 Windows 11 預覽版中,這個畫面卻變為黑底,引起網友關注。


       BSoD 其實從 Windows 1.0 開始就已存在,微軟首次在 Windows 3.0 中引進 BSoD,為 IT 人員與維修人員提供一種診斷硬體或軟體故障的方法。在 2012 年 Windows 8 的 BSoD 開頭加入「:(」悲傷符號,到了 2016 年又新增 QR Code,讓用戶能以手機掃碼,導引到微軟支援文件來了解系統的錯誤疑難如何排解。

       然而國外媒體 The Verge 發現,這樣的藍白當機畫面在 Windows 11 雖顯示相同目的的資訊內容,悲傷符號仍然存在,卻變黑色畫面。


       目前不確定為何微軟要將畫面底色從藍色改黑色,而且是否維持下去直到正式版發布,官方也未對這項改變做出說明。

       可以理解的是,Windows 11 會有大幅度介面與功能設計的改變,例如從「開始」功能鍵、檔案總管、視窗排列、Widgets 小工具等,而經典的藍白當機畫面也有新的變化。

作者 陳 冠榮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2 日 10:45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首圖來源:MitrandirLK,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

新聞文章出處 TechNews 科技新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