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動畫心得-Megalo box 2-蜂鳥啊,請聽著我的故事吧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21-06-30 15:57:31│巴幣:14│人氣:813
2018年,一部號稱致敬小拳王的拳擊番在不知不覺間,映入了我的眼簾。

優秀的拳擊細節,以及永不過時的熱血精神,還有最最重要的,音樂超好聽,三個要素當時就把我抓得緊緊的,倒數第二回前更是緊張了一個禮拜,和全世界有看得觀眾在想同一件事--主角是不是要像致敬小拳王一樣燃燒殆盡了?

幸好沒有,JOE憑藉著不服輸的精神,以及打不倒的肉體和運氣,戰勝了自己最棒的宿敵,以七戰七勝完美的拉下帷幕。

但結束了嗎?

2021年動畫製作組告訴我們,還沒有,JOE的命運還要繼續被折磨-也就是接下來的Megalo box 2-NOMAD。

當初看到NOMAD的預告出的時候我其實是挺驚訝的,因為這種東西偏冷門,沒法像侏儸紀世界那樣就算是很蠢沒邏輯的劇情第一部拍了還是能靠名氣賺到飛起後拍第二部,再說了,第一部其實已經為JOE的拳擊手生涯畫下句點了,之後還要講啥?而且為甚麼JOE的鬍子這麼濃密了?

結果給出來的答案是,作為拳擊手之後的事情。

第二季要說的話可以分成三個片段:
第一片段(1~4回)是在只能大略猜出JOE身上發生了什麼,讓他在自暴自棄的狀態下遇見了另一個拳擊手CHIEF,並重新找回自我的故事
第二片段(5~10)則是走兩條路線,一個是講明了JOE為何會陷入低潮,並同時帶出新的腳色,勇利的弟子-LIU以及另一個當年看見了JOE的英姿而踏上新人生的MAC兩個拳擊手。
第三片段(11~13)正式帶來一個總結,講述了JOE真正的結局。

要講第二季的劇情前,必須先講裡面的蜂鳥與旅人的故事。
=====

有一個旅人因為家庭破碎,身無分文而覺得自己一無所有,想要尋死,卻遇見了一個想讓人聽他唱歌的蜂鳥,旅人原本不答應,但是蜂鳥說,如果我讓你說謊了,你就要聽我唱歌。

旅人答應了,並告訴他自己已經快要死了,才要踏上旅途的,因為他已經失去了一切,蜂鳥立刻就說旅人說謊,因為他有眼睛可以看,有鼻子可以聞,有嘴巴可以說,並不是一無所有,旅人接受了他的說法,承認了自己身上或許還有著甚麼。

再後來,他再次遇見了蜂鳥,蜂鳥請他再聽他唱一次歌,旅人不想聽了,於是歷史重演,這次旅人說他確實有眼睛、鼻子、嘴巴,但除此之外已經一無所有,但蜂鳥馬上說,他還有手可以趕自己走,還有腳可以旅行,旅人又再說謊了,於是旅人乖乖地聽他唱起第二次的歌。

第三次遇到了蜂鳥,蜂鳥已經奄奄一息,躺在路邊要死了,旅人本來想說不管他了,卻又忍不住說道,我確實是四肢健全沒錯,但除此之外我真的甚麼都沒有了。

蜂鳥說,你又再說謊了,你還有過去可以追悔,有現在可以選擇,未來還沒注定。
在真正即將死亡的蜂鳥眼中來看,旅人擁有世界上的一切。

旅人打從心裡折服,徹底投降了,想要再聽蜂鳥唱歌時,蜂鳥卻已經斷氣。

旅人將蜂鳥埋葬後走向大海,在那裏,大海問他,來到這裡的人,都在追求名聲、金錢或死亡,你想要哪一個?

但旅人已經知道他不需要這些,所以他懇求大海告訴自己回家的路。
=====


這篇短短的童話(?)故事貫穿了全文,並同時呼應了劇情中的腳色們,每個人都既是旅人,卻又是彼此的蜂鳥,他們會迷惘,卻也會為彼此指路。

JOE曾經在台上燃燒了自己,卻在那之後因為錯誤的決定而一無所有,在那之後過了幾年,正當他在CHIEF的幫助下找回了自我,回到了重要的家人和親友身邊時,他收到了一封戰書,要他再次站上擂台,再次為了榮耀而戰。

所有人都以為他會再次為擂台燃燒生命時,又有一道聲音告訴他,就到這為止吧,已經找回了自己和自己的榮耀,那真正該做的不是燃燒生命,而是陪在最重要的家人身邊,整部戲也到此結束。

相較於小拳王所追求的熱血精神,燃燒生命,第二季要講的東西截然不同,他藉由拳擊番來探索人們的家,以及流浪的人應有的歸宿,似乎是在說著小拳王的想法不適用於現在,在這疫情蔓延的時代,我們是否除了拚上力氣在危險的環境下成就自己的同時,也不要忘了用時間陪伴在重要的家人和親友們身邊呢?

總的來說,Megalo box2是一部優秀的作品,但還是老樣子的問題--又在標題騙人了,上一季說是機甲戰鬥,結果主角正式比賽時全程裸上半身,這次確實是有帶著機甲戰鬥了沒錯,但重點其實比起拳擊,更多的是親情和眾人感情的糾葛啊...

JOE的旅途也終於畫下了終點,那個終點不是作為拳擊手不斷追求的,永無止境的大海,而是自己的歸宿,經歷了那麼多的戰鬥,總算可以在最後,JOE也可以陪伴在家人身邊,過上平穩幸福的日子。


本作評分8/10

優點
細膩的感情描述
雖然少但依舊細節豐富的拳擊場景
優秀的音樂
超優秀的音樂
超級無敵優秀的音樂

缺點
前面的部分,移民死小鬼的心境轉變有點快
標題騙人
最後一回道理雖然懂,但還是會私心想要有更多拳擊畫面...

大概就這樣,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問題,寫這篇時有點不舒服...(不是感染啦。)
而且也很久沒寫動畫心得了,怎麼寫都感覺寫的不順,如果有寫得不好或者感覺少了點甚麼的話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3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egalo box|日誌|動漫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黃金征途 第二十七步 ... 後一篇:令人陷入瘋狂的腰帶--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