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LF2小說《LF鬥士戰記》人設圖欣賞&文餘雜談主題:魔皇征伐隊其餘男性隊員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小朋友齊打交 2│2021-06-28 15:22:26│巴幣:114│人氣:282
各位好,我是《LF鬥士戰記》的筆者雷某。最近這陣子小說進度稍微有些停擺,不外乎因為雷某最近找到一些可以盡量設法把LF2遊戲既有的角色,透過紙娃娃和Photoshop以及Illustrator等兩大Adobe軟體的功能相輔,將其大量再現的方法。對於通常只能盡量做出小說原創角色的雷某而言,自然就想先行嘗試,順便看自己這陣子在職訓課學到的有關Adobe這兩大軟體的相關知識到底瞭解了多少,因此就想先暫時停止小說進度,把心力投注於人設圖像的創作

而這陣子在至少終於產出四個遊戲中的十鬥士的角色,雷某也發現自己自從上次分享過有關魔皇征伐隊的女性團員的人設圖總集,到現在竟然已經超過一年了,然後當中唯一獨缺的Woody和Dennis最近也總算是趕出來了,雖然成果出來可能也不大合乎預期理想,不過也是想趁這個時候,順便來跟各位分享一下還未正式介紹過的,有關魔皇征伐隊的男性成員們,以下請這四位出列吧!



Woody,疾風派出身風俠,角色關係為疾風派門主Holden與Aphrodite夫妻倆的門徒,女風俠Grus與Lotus的師弟,同時是同門下的Robin及Andromeda的師兄。在離開疾風派後就和師姊Lotus一起在塔伊虹村同居並且兼任包打聽(抓耙仔),另外也是Davis、Louis及Dennis的多年好友之一。

相信常玩LF2的對他一定不陌生,招式華麗、樣子又帥,懂得活用其特性的話,在十鬥士的強度排名可以擠進前三名以內。雷某平常特別喜歡用腳刀搭配虎翔霸來打擊對手,整個就是會有一種莫名的爽感,遠勝過使用瞬間移動,然後如果碰到多數敵人埋牆重疊的時候再使出虎翔霸,就會像Davis的百烈拳跟Dennis的百烈腿一樣被定格的同時還不斷的發放攻擊威力,將敵人一路屈到掛的無雙BUG,虎翔霸從此變【千翔霸】WWW

在小說裡雷某把他設定成極富正義感、觀察力細膩,同伴需要幫助時總是義不容辭的好漢一枚,另外有因Davis若身為向來的主角,他向來給雷某的感覺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副手,因此在Davis擔任魔皇征伐隊的隊長時,Woody自然就被雷某定位成副隊長的角色,為協助Davis及Louis而頻頻活躍。這條老梗從初版一路到現在的第六版,經常都是如此。

紙娃娃方面一來服裝很難得在別款有找到這種外穿襯衫的款式,雖然顏色不符但至少可以用Photoshop改色,再來最麻煩的就是頭髮,玩了這麼久的紙娃娃,真的都從沒見過這種取自七龍珠的賽亞人悟空的經典髮型,所以雷某就先找了一些關於Woody的其他LF2同好畫的同人圖當作參考,再來才用Illustrator臨摹畫出再上色,最後用Photoshop搞合成和修飾即大功告成。大致看起來是還有些差強人意,不過起碼比沒上工前要好多了。另外因為選的紙娃娃所弄的表情跟造型,這張Woody就韻味上來說,不但感覺變得年輕許多,而且還一臉整個屁孩樣也真的是…這這這…WWW


Dennis,蒼鳳派出身腿師,角色關係為燕舞派腿師Dave與同為蒼鳳派出身的女腿師Doris的親弟弟,蒼鳳派女腿師Anny的師弟,與Davis、Woody、Louis皆為從小在塔伊虹村生長與多次來往的朋友之一,巫女族Luna的一日情人,現為女風俠Andromeda的男友。

作為LF2遊戲既有角色,以前雷某經常都喜歡故意用Davis來欺負他一番,然後如果先被他用百烈腿發制人,那麼雷某自然就會在逮到機會後,用Davis的百烈拳反將他一軍XD 然後有一段時間以來,雷某還經常特別會用他,不外乎就是來練習怎麼用捉人打+踢三下旋風腿的無雙屈技,五個人裡面至少有三個都會給一路屈到爆,那剩下的兩個呢?在這裡雷某就說明一下:當你開始踢那三下旋風腿時,如果有其中一下被對手防禦擋掉,以致沒有處於暈眩狀態的話,還是可能會反被破解,再來對手若是Davis或Deep,還沒開始踢出旋風腿就可能會先挨了對手一拳或是一劍,以致攻擊失敗。以上都是雷某在玩Dennis的時候觀察得來的結論喔WWW

以雷某看過的各方LF2同人小說而言,Dennis這個角色向來是反反覆覆,有時候很強勢獨立,有時候卻又比較稚嫩拙劣,然後好玩的是,這些水平落差向來都是以Davis為標準的,不是比Davis優秀,就是比Davis平庸。而在雷某的小說被設成後者居多,平常是個頑皮稚氣的開心果,而且特別喜歡故意逗姊姊Doris生氣,唯有在哥哥Dave出面時才會稍微收斂一下。但最終也是一個講義氣且重視親友的好漢。雖然實力跟為人品格都還尚不及Davis或Woody,但雷某從第六版開始有稍微拉高一點Dennis的格局,為的是希望能跟Davis之間可以達到某種平衡,不至於說都讓Davis搶盡風頭跟光采,反之Dennis都沒有一點優良表現,感覺上也是不太好。

紙娃娃方面跟Woody一樣,先塑形好後,把衣服款式用Photoshop盡量改成和遊戲的風格一樣,其中背心是自己加上去的,再來就是參考同好畫的Dennis同人圖的髮型,用Illustrator參考臨摹畫出,最後再用Photoshop合成與修飾,就完成了今天這份成果。以雷某自己來說,整體上感覺有比Woody好一點點,唯一就是採用的紙娃娃的韻味,雖然沒有像Woody那樣的屁孩風,但多少難免覺得跟原版相比還真的是稚氣了許多,甚至還有那麼一點點在雷某的認知與印象中,那種任賢齊的味道在(爆+被毆+被拖走)


Zero,青龍派出身拳師,角色關係為青龍派門主Soliu的門徒,青龍派拳師David和其兒子Davis,還有Bastato與Leah的共同師弟,另外為同門女拳師Alice的師兄。

有關這個完全原創角色,雷某最早是從第三版開始加入,並且直接設定成Davis的同門師弟,本身是一個前途無量又好學不倦的門徒,並且以Davis為不二指標,心想將來自己的實力必定要超越Davis之上,加上又有Alice師妹從旁競爭,以此不停的在門下投入拳法訓練,身為同門師兄妹,雖然平時不滿Alice的為人處事作風,最終對於大師兄Davis也是情義相挺、支持到底的好夥伴。在聽說Davis和Alice要一同踏上討伐魔皇軍的道路,才特為徵求師父Soliu的同意,師兄妹三人一起出門展開了遠征之旅。以上情節除了一早源自第三版,剩下後續則都可以在目前的第六版找到。

紙娃娃方面不用說,就是沿用跟Davis還有Bat一樣款式的紙娃娃,唯有衣服顏色是直接改成符合小說描述的天藍色,事實上雷某之所以給Zero這樣的服裝顏色,主要就是想讓他跟Davis和Alice的服裝色調從海藍到天藍又到淺蔥的一種由深到淺的層次,以此另外表明他們在青龍派門下的輩分高低的定位。另外畢竟是原創角色,所以成果出來大致尚可,有算對應到小說的描述,其實這個角色也是之前很早就已經做出,只是為了等近期完成Woody跟Dennis才得以一起放上來分享,要說也是真不好意思啊!(汗)



Croaker,熾火派出身火俠,角色關係為熾火派門主Fierce的門徒,Firen和Raptor、Kryma跟Kryan姊妹倆的師弟,與女冰俠Rusly熟識一段時間的友人,現在亦為Rusly的戀人。

這個完全原創角色最早是從第四版加入,第五版開始正式寫下。主要是雷某因應魔皇征伐隊中有風屬性的Woody和雷屬性的Louis,之後既然都加入了冰屬性的Rusly,因此也需要一個火屬性的同伴,於是就特地加入了Croaker這個原創火俠。而說起這個角色的名字由來,Croaker其實是來自【黃花魚】的英文,而為什麼會跟魚扯上關係?這個要說就算是因應雷某於國中時代所認識的一位同學的名字的梗所衍伸而來。換句話說,這個Croaker某方面也可以算是對應雷某的那位國中同學的化身,只是設定上除了也幾乎跟Dennis一樣個性調皮愛搞怪外,平常知識學問淵博,在征伐隊中經常性為同伴提供各種消息情報,連沿途碰到的巨大野獸也能一一詳細為同伴解說,實為一個好學知識分子。

紙娃娃方面的成果,基本上就是用Photoshop改色居多,除了盡量符合小說中的描述外,其實早期雷某也是把他的服裝風格設定成跟Firen幾乎一模一樣,只是顏色上的不同而已,然而紙娃娃要能順利做出Firen的服裝也是難上加難,因此雷某就索性挑了這件襯衫然後再行改色,其實這樣或許也好,一來凸顯自己的風味,也能設法不要跟人家的既有樣式一模一樣也是可行的(笑)



上排由左至右(男生區):Davis、Woody、Dennis、Louis、Zero、Croaker

下排由左至右(女生區):Alice、Yahui、Ruyue、Lotus、Doris、Lucy、Rusly


介紹到這邊,大致上除了之前已經有分享過Davis和Louis還有全體的女性隊員外,就是把剩下還沒介紹過的這四位男性隊員給放上來了,如此一來雷某筆下的這支魔皇征伐隊的總數六男七女就這樣全員到齊了!!

在這裡雷某就特地把他們全部集合起來一起給大家欣賞囉!從小說第十九回開始,這支討伐遠征隊自塔伊虹村出發,不多不少,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這十三個人喔!相信有追小說進度的應該不難看出來,同時睽違一年多,能做出這份成果,至少在雷某來說,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與成就感啊!!!

來自塔伊虹村的問題屁孩軍團,你們準備好一起去打Julian了嗎?GO~

話說且看這十三個人,當中竟然只有Davis、Woody、Dennis、Louis四個遊戲既有角色,其他全都不是引用改造就是小說原創,這個角色屬性比例差距也真是有夠明顯,可見原版LF2遊戲角色的人數之少,以及小說原創角色所佔的數量比例之大,雖然有看說小熊目前預計要在未來的LF2重製版加入一個新角色,而且人設目前也還沒公開,也希望未來的重製版可以看到更多的新角色出現,同時男女兩性的角色比重也能維持一個平衡,不要永遠只有Jan一個人啊(爆)



為了感念這份成果與成就,今次特來放這首雷某向來非常喜歡的BGM,恭賀魔皇征伐隊全體十三人終於全員到齊,雖然剩下來至少還有Freeze、Henry、Deep等三位遊戲既有角色得要做…(吐血+腦死)



同場加映:

在魔皇征伐隊的角色全員到齊後,反正本篇分享的角色數量不多,因此想在這裡也另外分享一個小說原創角色,起碼是Dennis和Doris姊弟倆之所以願意踏上征途的另一個戲份吃重要角:



Dave,燕舞派出身腿師,角色關係為同門派出身的女腿師Carrie的師弟,同門派出身但已投效魔皇軍的腿師Zeal的師兄,Doris和Dennis的親哥哥。

這個原創角色最早是在第二版加入的,有因雷某向來看在很多LF2小說都經常把Davis給設定成Dennis的親哥哥或是同門師兄,其中有個是香港同好寫的一部《LF2幻想故事:兄弟》裡面,還是把Dennis給設定成Davis的哥哥的特例。總之無論如何,Dennis本身似乎與Davis有各種兄弟關係的老梗也已經在LF2界給定型了,但雷某本身又想跟人家的構思不太一樣,所以就特地安排了這個Dave的角色來作為故事中的Dennis的親哥哥。

雖然是親兄弟,但這個角色跟早期第二版的設定有很大的不同,最初本來是一個仇視自己弟弟Dennis,最終受利慾誘惑而加入Julian一方的壞兄長,直到第五版開始,雷某算是為了延續跟致敬另一部《小鬥士-鬥士之魂》中,對於同樣被設成親兄弟關係的Firen和Freeze的套路,而給Dave的設定做了大幅度更改,變成一個極為愛護自己弟妹的好兄長。而當然即使經過這多重翻修,有一個設定始終不變是雷某設定Dave與Davis之間的容貌酷似,以致Dennis曾經誤把Davis看成Dave,之所以這樣設定,也算是另外故意埋藏有關Davis與Dennis之間有兄弟關係的隱性梗概WWW

紙娃娃的話是直接沿用之前做過LF前期老遊戲《Davis' Adventure》登場的遊戲既有角色Tony的款式改成的,衣服的顏色有局部亦用Photoshop改色,然後髮型的部分,雷某自己是很滿意有這種款式可選,作為Dennis的哥哥,這種髮型要說是很可以,產出的成果也大致尚可。另外因為這種款式若要用成Dennis的標準髮型,自也是差強人意,所以之前也曾經想用這款紙娃娃做出Dennis,但最終因服裝與髮型不合而不得不放棄(嘆)



在把Dave也放上來後,有因雷某筆下的這個【D氏三兄妹】也總算都全員到齊,其實這長久以來就獨缺Dennis一個而已,也遲遲沒法放上來分享,所以就順便在這裡另外給大家看看這三兄妹集合起來的模樣,看這遲來的三兄妹集結,要說也是既有成就也頗令人感嘆啊(笑)


那麼以上到此,感謝各位點進來圖文共賞,以及對雷某的《LF鬥士戰記》的支持力挺。這陣子比較沒什麼在動小說進度的原因,不外乎就是為了想盡早把LF2遊戲既有角色的人設圖給全部產出,十鬥士方面目前確實就剩Freeze、Henry跟Deep三個了,而雷某自己是希望短期內可以盡早將他們全部生出,然後也當然就是要趕回來繼續小說未完進度,所以下一回可能會比較慢才會PO上來也是不好意思往後一樣無論小說或圖畫,歡迎大家不吝指教與提供意見。我們下一篇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1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朋友齊打交 2

留言共 3 篇留言

虚ろな光
齁 以前Dennis我都會跟wooby搞混

然後當初亂玩 鮮少玩到會移動的旋風腿版本 是說玩氣無限Dennis那個會追人的氣功變超牛

是說Dennis的髮型對我後來畫男生有很大的影響ww

06-28 18:59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我的話確實以前在LF1的時候也會搞混,因為那時的點陣圖畫風,加上兩人的服裝也相差不遠,加上當時Woody的虎翔霸招名還叫作【破空腿】,如此真的很容易跟會用旋風腿的Dennis搞混XD

Dennis的髮型其實是很典型的聖鬥士髮型,甚至畫出聖鬥士的車田正美的另一作《隼騎士翔》的主角的髮型也相差無幾,而且這類典型也很可能變成後來死亡筆記本的L的髮型的原型也不一定[e2]06-29 08: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D氏三兄妹感覺充滿自信與活力~(人*´∀`)。*゚+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自己偏好蒼鳳派w

06-28 22:2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呵!畢竟先不說哥哥Dave,姊姊Doris跟弟弟Dennis在這支團隊裡,向來也是使每個隊員之間的關係與氣氛走向和諧美好的其中來源。是說依自己的設定,這七個女生當中,Doris是最好說話也最好相處的WWW06-29 08:54
伍鳴
這幾個有帥到

06-30 13:5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感謝欣賞^^ 真的是睽違一年才總算達成的全隊員齊聚[e35]06-30 1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eviathan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F鬥士... 後一篇:LF2小說《LF鬥士戰記...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