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2021/06/26 湖畔的十二堂課

小伽羅 | 2021-06-26 21:03:00 | 巴幣 6672 | 人氣 6831

  生當耍廢,恣情妄為,人生當歌,縱馬凱旋。

  說起這段日子的荒唐歲月,歡樂的事佔多數,頹廢的事也不少,而真正讓人印象深刻的卻少之又少,一來蹉跎於學院的日子漫長,再堅強的稜角還是免不了被打磨的光滑透徹,想起那幼稚卻也充滿勇氣的大是大非,其實這一路走來好像也沒長進多少,這年頭少了手癢的司馬先生,少了打破水缸的傻孩子,於是乎,我們真的很難衡量自己的實力成長了多少,只有上了檯面震撼一回,方能明白自己的料子有多少。

  想到這些日子巴哈的種種,一眨眼好幾年過去了,身邊的網友來來去去,新面孔也換了好幾批,老熟人依舊,而新朋友卻也不乏深藏底蘊之人,我經常思考文字能帶給人們多少動力,或者我認為文字有種魔力,即使道聽塗說依然充滿魅力,一如我正在做的自問自答,好似很有道理的串起一陣漣漪,事實上也只是享受與文字的距離罷了。

文字與圖像總能拼貼出點點星火,激起自己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有時候真不知道,自己是為何持續的更新專欄了,在這充滿四格插畫與翻譯漫畫的地方、在早已無電玩攻略與滿滿手遊的地方、在越發疏離與越短缺的時間空檔,總之寫了就是寫了,不知為何而寫,就像他人問我為何繼續念書一樣,我怎麼會知道呢?因為各式各樣的理由早已匯流歸一,說到底就是「我認為我就是這樣的我。」

好繞口,好無趣的告解,但卻有那麼點真實,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熱情何時會斷了炊,更不知道明日以後還會有多少挑戰等著我崩潰,更不清楚將來的自己會如何看待此時此刻呢。

今天會盡力將留言回覆完呦,謝謝各位讀者,愛你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
留言

創作回應

米花
伽羅的文筆真的很美 深深被吸引XD
2021-06-29 14:46:38
+9神聖騎士卡
我們沒法讓每天印象深刻,卻能創造慕然回首年代遠久。

這非是一件悲事,不管往那個方向走,我們始終可以拉出軌跡;蛞蝓沒有那麼多煩惱,可能因不在乎身後殘留的體液。
2021-07-04 12:19:26
par2
寫文章也是一種技能, 我真希望我能寫出賺進大把摳摳的文章~~
收著滿滿的版費輕鬆過生活.. [e35]
2021-07-18 22:35:34
小刀
最近有人離開了,我不知為何把他的臉書保留著?人死留名,虎死留皮,我曾想,當我親手去掉那個人,那個人再也不會自動加好友,再次去殯儀館火葬場走一趟,凡事看更淡了,反而慶幸在巴哈留個名,偶爾有人想起我時還能來看看我的文章。
2021-07-23 23:46:39
凱式
「我認為我就是這樣的我」這樣的小伽羅不管做什麼都很好 :")
2023-05-13 07:03: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