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Precure》是編劇的轉折點。女兒向動畫新作『星光魔法』的想法

作者:吉原有雨DON祭りだ│光之美少女 系列│2021-06-26 16:51:47│巴幣:6│人氣:540

昨天上班空閒用N87日語水平翻了坪田文的新作訪談節錄

已經放在星光串,為方便自已日後找回所以搬過來





『プリキュア』が脚本家としての分岐点に。女児向けアニメ新作『ワッチャプリマジ!』にこめる思い

《Precure》是編劇的轉折點。女兒向動畫新作『星光魔法』的想法




節錄

原文:https://i-voce.jp/feed/663858/






女児向けアニメを大人に薦める理由

年齢も性別も関係なく、キラキラしたものに惹かれる「女児心」は皆の心にあるはず

心は、“成長していくもの”ですが、それは“老けること”とは違う。

働きたくないでござる!


將女兒向動畫推介給大人的理由

與年齡性別沒有關係,每個人都有被閃閃發亮所吸引的女兒心
心會成長,但和衰老是不同的。隨年齡長大是需要一些事物填補心靈
不想工作。這時女兒向動畫很有効










『プリキュア』で得た体感がターニングポイントに

絶体絶命のピンチでも、未来を信じて、真っ直ぐ戦えば!!

この体験は、私の人生の中では大きなターニングポイントとなりました。


《Precure》獲得的經驗是一個轉折點

大學時期寫不出修士論文,逃避現實去友人家
酒醒的第二天午上看到友人的父親在看Precure5
因為自己世代不同而完全沒有了解過這個故事
但被畫面中對朋友深信不疑不被邪惡所困擾的一位女孩子
直誠與閃閃發高的目光深深把自己吸引住
哪怕一時的絕望,只要相信未來,就能勇往直前!
現在那位友人的父親,是她的岳父
這個體驗是人生的一個重大轉折點。






少女が見せる“真っ直ぐな覚悟”に魅せられて

「明るくて、キラキラした精神を見ると、ちょっとだけ頑張りたくなる」

『プリキュア』が見せてくれた“真っ直ぐな覚悟”。

そんな時にたとえ虚構の存在だとしても頑張っている人の姿を見ると、前を向けるかもしれない。

やっぱりエンタメはそういう前向きな心を宿す力はあると信じたい!

皆さん女児アニメを観てみてください。瞳に星が宿っちゃいますから。どんなカラコンよりキラキラしますから。


被女孩表現出的“真誠直前的覺悟”所著迷

看到明亮和閃閃發亮的精神會讓我想加油盡我所能
隨著長大,會看到世界上骯髒的部分。
“只要努力,夢想就會成真,這很美好。”
在你不會因為盡自己所能而得到回報
有些人可能會嘲笑那樣努力面對的人。
還有一個負無限循環,你不能盡你所能,因為害怕被嘲笑
"到時候,如果看到一個人拼盡全力,哪怕是虛構的存在,也可能讓你直面前方。”
盡我所能並不是可恥的事

為新作準備時看了『PRODUCE 101 JAPAN SEASON2』
看到偶像練習生向著夢想不停努力的熱誠非常感動
畢竟,相信著偶像都有這種積極心態的力量

大家一定要看看女兒向動畫。 因為瞳孔寄宿著星辰。 比任何彩色隱形眼鏡都更閃亮。







情けなくてもいい。勇気づけられる人がいる限り、人は夢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る

『人は夢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る。たとえ失敗してもいつか成功することを夢見て。何度も挑み乗り越える素晴らしさを持っている。情けなくてもいい。勇気づけられる人がいる限り。みんなにこの姿を見せ続けていくことが私の夢!』


「人可以做夢。 即使我失敗了,我也夢想有一天會成功。 擁有著多少次都能克服再挑戰的心情。 不需要可憐。 只要有人鼓勵就足夠。 向所有人展示這個姿態就是我的夢想」
那麼直白的台詞,在劇本是很難編寫的
但7年前在星光3期所寫的這台詞,至今仍是每部作品的基礎


為夢想而努力的少女們的故事。 「星光魔法」請期待吧!  !!






明明不是星光廚  為什麼我會翻這篇

因為我想從沒了偶活友的偶活跳坑

因為這次星光魔法的陣容是「總監督:佐藤順一、系列構成:坪田文」


佐藤監督不用多解釋了吧

doremi、Kaleido Star、ARIA、tamayura

我的人生治療靈藥

而坪田文,近年在子供向劇本田中仁、村山功、坪田文是我最喜歡的

田中仁是最王道的劇本

村山功的角色相處最細膩

而坪田文的理念對小友大友都很合適


佐藤順一和坪田文上一次合作
正正就是3年前的Precure15周年作「HUG!Precure」

真的感受到超越年齡性別,每個人都有女兒心,每個人都是Precure








我找回大友的初心也是因為這部

所以他們再合作的星光10周年新作

真的很期待

我都覺得大家一定要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9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iPara 星光樂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kh012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ⅩD4周年... 後一篇:祭典總會落幕,正因如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