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瘋舍4姊妹》#一 //相遇//

左木 | 2021-06-26 11:48:45 | 巴幣 54 | 人氣 169

連載中瘋舍4姊妹
資料夾簡介
4個女生所交織的故事

#一 //相遇//


  早上九點左右,無論是男子還是女子宿舍,都開始人滿為患,不過他們都沒有走得很急,反而十分悠然,好像完全沒有因為開學日的來臨而抑鬱。

  女子下車後,望著女子宿舍輕輕嘆了口氣,然後沒有理會四周投過來的視線,順著人流輕易地抵達四O四室門前,沒有想太多就直接開門而進,走到了還沒有人的位置,因而嚇倒了房內的兩個人。

  「你好……楚學姐?」一閃而過的錯愕,房內的棕短髮少女有禮地笑著打招呼,心裡疑惑著,這女子擁有一頭波浪金髮和一雙淺藍色的眼睛,到底是真的外國人,還是只是在裝成外國人,不過她的確有著外國人的輪廓,就算是裝的,也是十分相像了。

  房內另一個黑長髮女生則目無表情地朝著女子點一點頭,好像對來者有點不滿。

  「嗯,你們好。」女子沒有在意為何第一次見面的人會知道她的名字,反正只是門面的招呼,算是一種禮貌,畢竟對於她們而言,自己可是要一起同住三到四年的人之一,不過她清楚知道自己根本不會有多少時間會留在這間細小的房間。

  「那個,楚學姐,我們可以怎麼稱呼你呢?」聽到女子的標準中文口音,少女鬆一口氣再問,又立即想到還沒有介紹自己,「啊,我叫曉惜,門外的名牌應該有寫到了,我是表演系一年生。」

  女子想了一下,正想發話,房門又一次被突然打開。

  「Hi sisters!」一個粉紫粉紅雙色短髮的女孩衝門而入,同時喊出一句洋文,看到愣著看她的三個人,才摸摸後腦,不好意思地接著說:「那個……我是陳寶貝,運動特招一年生,朋友都叫我寶貝!姐姐們也可以這樣叫我!」

  房內的三人聽後卻是不同的反應:金髮女子看一看另外的兩人,露出像是看戲似的笑容;黑髮女生的臉比剛才見到女子時稍為再黑了一點;棕髮少女則笑得更為燦爛,但卻令女孩突然打了個冷顫。

  「陳同學,這裡除了楚學姐以外,都是一年生喔,所以請叫我曉惜。要叫姐姐的話,只有學姐一個喔~」大概是剛剛瞄到女子的壞笑,少女忍不住反擊。

  果然,女子聽到少女的話後,笑容就僵起來了:「只不過是大了一年而已,也沒大多少,叫我琉香就好了。」

  「一年也是比我們大啊,楚姐姐,對前輩是需要尊重的。」對吧,姐姐。

  「是前輩的話,就請你好好聽前輩的話好嗎。」尊重?你說你的話有在尊重我嗎?「而且看樣子,你也是比寶貝大一點呢,就算只是大一分鐘,你同樣是她的姐姐啊~你說是嗎?」

  「楚姐姐,大一分鐘的確也是比較年長,不過我跟陳同學同年級,叫姐姐恐怕會多了輩份在呢,所以陳同學還是叫我曉惜就好了。」要親密起來的話,當然得叫暱稱,可是學姐跟我們不同年,還是叫姐姐好了。

  女孩沒想到一個簡單的稱呼會引發同房人開始針鋒相對,平常身邊人就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她只好尋找別人幫忙,視線一撇就看到正前方狠狠盯著她的女生。

  「那個……小姐姐,你可以幫忙嗎?」陳寶貝貶一貶眼,小心奕奕地問。

  黑髮女生緊盯著她幾秒後走了過來,站在了女子與少女之間,然而兩人見到有人隔住了她們的談話,就一同伸手到這個身高只到她們視線水平之下的中間人的後腦,輕輕推開了她。

  這時候,黑髮女生終於爆發。

  她回過身,經過女子與少女之間時,狠狠地踩過了她們的腳背。

  「啊!」「啊!」兩把慘叫聲不約而同響起。

  「喂,你踩到我了!」「杜同學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兩人又同時說出話來,然後互望對方一眼又撇開視線。

  背著她們的黑髮女生緩緩轉過頭來,抬起頭來,只露出半邊臉和兇狠的眼神:「閉嘴。」

  三人馬上打了個冷顫,都想不到這個看似木訥的女生會說出這般女王似的話來。

  「杜愷珺。」黑髮女生回過頭後,吐出自己的名字就沒有再理會背後的三人,繼續整理自己的物品。

  「陳寶貝!」女孩見女子和少女已經沒有再爭執,馬上接著黑髮女生的話,再次報出了自己的名字。

  「楚琉香。」女子也順道報了名字。

  最後輪到少女,女孩跟女子都望向了她,她只好有點不情願地說:「……簡曉惜,叫我曉惜就好。」




作者小劇場:
嗯,說好的少字數!
不會日更的日常番(O)
在香港開學日普遍都在9月1日到9月中不等(初高中1/9,大學看學校)
所以進宿舍的話,應該是會提早些天數先到的吧?
所以現在設定的時間是比開學日早一點的。
總之就是先讓她們見上一面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