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歡迎來到魔幻主義至上教室》11

阿燐☆ | 2021-06-24 13:50:56 | 巴幣 8 | 人氣 267


11神崎:竹馬


鹿島醒來的時候,除了感覺枕頭旁有微微的凹陷感,一團溫熱物體就在腦袋旁,毛茸茸的尾巴輕觸她的臉頰。她低下頭,看到自己的棉被上有個黑色倒影。

少女轉過頭,看到了一個不意外的人。

對方端正地坐在椅子上,手裡捧著書正在翻看,床頭櫃上有削好的兔子蘋果與放了一杯還隱隱約約冒著熱氣的茶。

一個熟悉的人、一個不意外的人……一個她不想看到的人。

鹿島嘆口氣,引起了對方的注意。

「醒了嗎?小雛。」對方神色自若得放下手中的書,將書放回床頭櫃,轉頭捧起茶,看樣子就是替她準備的。

「喝口茶吧。」

略長的平瀏海稍稍遮住了鹿島眼睛,讓人分辨不清她的思緒。只見自床上坐起的少女垂眸盯著茶好半晌,像在思索著要不要接過,但最終還是伸出手。

而這期間,青年一直等著,沒有催促。

「你為什麼要來?」少女沒有喝,茶只是端著,氤氳的熱氣模糊了倒映在茶杯中她的臉龐,「還削蘋果。呵。」

意味不明地笑了下,鹿島說。

「不用這麼費心的。」

神崎沉默數秒,俊秀的臉龐染上些許難過。

「……羽鳥她喜歡吃的。」

聞言,鹿島手裡捧著熱茶,胸口處卻似有寒風呼嘯。

氣氛一陣僵持,好半晌後少女才捧起茶輕啜,又接過神崎遞過來兔子蘋果,乖巧溫順的一口口吃下。空氣中飄盪蜜花茶和蘋果甜美的香味,鹿島只覺得落入口中時卻像嚥下酸澀的檸檬。

直至鹿島全部吃下,神崎就像是鬆一口氣似的揚起溫和笑容,用著如同對自己疼愛的妹妹般的口吻說著。

「再睡一下吧。這次是因為魔力匱乏才造成妳昏迷這麼久,就再睡個兩小時,我去拿點熱粥過來──」

「不用了,神崎君。」

生疏的稱呼與僵硬語氣一瞬便將神崎隆二凍結在原地。

「我不是姊姊,不需要你這樣呵護的。」

鹿島筆直地看向他,金色的瞳孔中毫無波瀾。

「我長得不像姊姊、性格就更不像了,請別在我身上找姊姊的虛影了,這讓我很不愉快。」

「不!」神崎語氣激昂的抗辯著,「我從未這麼想過!」

「是嗎?」鹿島冰冷的扯了扯嘴角,漠然的瞳孔倒映著青年倉皇的身姿。

神崎隆二不由自主地想起失去後才明白自己是如何珍愛的那名少女。正如雛所言,鹿島羽鳥和鹿島雛兩人除了瞳色都為金色外,雙生的兩人幾乎沒有共通點。

鹿島羽鳥就像個悠閒的生活在森林中的小動物,活潑開朗下帶著天真無邪浪漫,愛撒嬌又愛黏人,同時愛憎分明熱情直接,笑容甜蜜陽光、溫暖燦爛,淺栗色的高馬尾讓她看起來就像隻小松鼠,金色瞳孔總是綴著快樂的閃爍星光:

──而鹿島雛不同。

她總是跟在羽鳥身後一言不發,不積極插入話題、像是一抹安靜的幽靈,就算是青梅竹馬的神崎也對她知之甚少,鹿島雛彷彿是跟在羽鳥身旁的機器人,僅會給予「是」與「不是」的兩種對答選項,只會按照羽鳥的要求而行動,從來不曾看到她對什麼東西有過特別喜愛或厭憎的情緒。

那雙金色的瞳孔恍若死水,就如同她那頭分成兩邊綁成三股辮的橘色頭髮一樣,像極了夕陽的顏色卻感受不到同等的溫度,只有黑夜就要降臨前的寒意。

但不可否認的,透過鹿島雛,神崎隆二總會想到鹿島羽鳥……也只有透過她才能看到一點曾經的青梅的幻象。

「進入學院後被分到不同班級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是敵人了,神崎君。」

「不是!至少在我心裡,小雛、妳是──」

「『一個連最低等的初級加護水晶的能力都沒有』的廢物,不是嗎?」

神崎站不穩似的腳步踉蹌,甚至倒退到撞倒椅子。

「我那個時候是氣極了,沒有那個意思……」

「……」

面對安靜不發一語,神情平穩的鹿島雛,神崎卻有些失措,對方平靜的神情逐漸與初二時更年幼的、聽到自己說出那句質問而落淚的臉龐重合。

──『難道妳連最低等的初級加護水晶的能力都沒有嗎!』

──從那以後,小雛再也沒喊過他「隆二君」,而是變成生疏的「神崎君」。

「以後別再來了,神崎君。」

「……不來的話,等找到羽鳥,她會怎麼責備我呢?」

「姊姊不會責備你的,她一直最喜歡你了。」

──不是的。

──羽鳥最喜歡的,是妳。

這句話卡在喉嚨邊上,看著鹿島雛略帶陰暗的神情,神崎怎麼也說不出口,最終只能選擇妥協。

「小雛,妳好好保重……我還是不會把妳當作敵人的。好好休息吧,我走了。」

目送著青年失落的背影離去,鹿島躺回床上,將棉被捲成一條抱在懷裡,額頭抵著摩納溫熱的身軀。

「蜜花茶跟兔子蘋果都是姊姊喜歡的東西──」

她抱緊棉被的手開始用力,指節發白,嗓音混入哽咽。

「但姊姊喜歡的,我怎麼會喜歡呢?」

「……我怎麼能喜歡呢?」















對,其實這張圖才是真正的鹿島雛!

耶!終於回收了小說寫了兩萬字最大的伏筆之一!

本來應該是霸道黑社會老大X他的古靈精怪小嬌妻,但我寫了兩張後覺得這種古靈精怪活潑甜美的人設實在太膩了,不是不好,只是這種女主電視劇跟小說一抓一大把,我都看到快吐了!

所以就改了大綱改寫一個陰暗系的女主,前期的就當作伏筆用。

然而其實我前五篇+後續有描述外觀的時候大家都沒發現這伏筆我好難過嚶嚶嚶嚶嚶。

下篇應該就會解釋這次特殊考試龍園是怎麼想的了!

對了有用電腦版觀看的人可以順便告訴我一下,用這個小屋布景會不會看起來不方便,或者是閱讀上有些吃力之類的?

那麼我們下篇再見

創作回應

失望透頂
還更新嗎?
2021-08-05 01:10:08
阿燐☆
沒放到封印就是會更得www只是最近心情狀態很糟(看我各種日誌發言粗暴起來就知道了wwww
2021-08-05 02:39:10
阿燐☆
不過新的一篇我其實寫的很累,已經改了四個版本了,最新版感覺也會砍掉||||
2021-08-05 10:13: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