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阿泥妹飯』百年巡禮完結,Vivy用心歌唱的獻禮「推薦動漫通」

作者:赤紅時夜│Vivy -Fluorite Eye's Song-│2021-06-24 03:15:08│巴幣:212│人氣:472

『阿泥妹飯』
【不只是聊動漫】

所有伏筆,盡數回收。眼淚並不會流下
〈 - Vivy 最終話細節解讀 - 〉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舞蹈著,嬉鬧著,傾聽吧,擁抱吧。
眼淚並不會留下。因為,我的心裡,並不是只有悲傷。




  梅原在這部新原創動畫中首次擔任電視動畫的系列構成。他為了沿襲過去成功的經歷,向長月提議「寫出作為動畫原案的小說」,然後依照成品編寫劇本。

  小說由2017年開始撰寫,2018年後半完稿;耗時之長讓梅原在訪談中笑言這不是能夠推薦給別人的做法。兩人先多次商討,製作一份包括全部集數的系列構成表,然後兩人分工撰寫不同部份,一邊寫自己的部份,一邊評閱對方寫的部份,如此精煉成品。

  由於小說的定位只是故事原案,所以到了導演、製作人等人加入製作後,小說故事在人物性格、發生的事件、到達結局的路線等方面也有大幅度修改。


  在動畫計劃開始之時,梅原找長月的時候已經定下「AI」和「歌唱」兩項主題。

  另外,《Vivy -Fluorite Eye's Song-》跟《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一樣,都是有關「穿越時間到過去」的作品。這是因為長月在想寫AI故事的切入點時,將目光放在「AI比人類有更長的壽命」這點上,繼而想到要寫能夠活用「時間」這項要素的故事,再在故事中加入「回到過去」的設定。
  和田稱長月的想法大力推動了《Vivy》的計劃進展。《Vivy》雖為科幻作品,但為保娛樂性,他們盡力從故事中排除艱澀難懂的設定。

  小說在2017年完成初稿後,他們將計劃提交至Aniplex,成功得到對方同意參與製作計劃。

  據本作音樂製作人山內真治所講,在動畫開播兩年前,Aniplex的製作人高橋祐馬跟他說想做一部音樂部份很重要的原創作品,內容「大致上是去穿越100年的時間,以歌來拯救被AI毀滅的世界」。

  他指一般經手原創作品時,都要等待故事劇本和大綱逐漸完成,但由於本作以小說為基礎,讓他從最初開始就已經收到大量的文本。

  配樂創作由神前曉負責,這是高橋祐馬建議的人選。高橋向山內提議後,山內考慮到神前曉的工作日程,覺得那時候神前應該不需要再參與《物語》系列的製作了,於是就決定起用他。

  片頭曲原本並非《Sing My Pleasure》,而是另有其歌。在那首歌的樣本歌曲完成時,山內覺得那首歌十分適合動畫中的某個場景,於是就決定用在那裏,再另外創作一首片頭曲。

  《My Code》是在內部試映版時已經有的音樂,原本是本作主題音樂的候選,但製作組覺得這首歌很好,絕對能用作動畫的其他地方,於是作罷。另外也有其他主題音樂的候選歌曲在製作過程當中,改為劇中插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7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泥妹飯|不只是聊動漫|Vivy -Fluorite Eyes Song-|伏筆|悲傷|喜悅|人工智能|歌唱|時間穿越|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左木
現在的OP一聽第一句就很激昂,很讚啊

06-24 0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坦然於實踐,捫心... 後一篇:【書語】自我與實現的矛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