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一百四十五話 雙姝

老農 | 2021-06-23 07:40:01 | 巴幣 80 | 人氣 774




  普羅米希是位非常正的女人。

  比較偏向可愛型的,一頭淺金色的柔順長髮,在戰鬥中隨著她的姿態舞動著,感覺到非常的優雅,特別的是她雙瞳的顏色不一樣,右眼是清透的天藍色,左眼是紅寶石般的火紅色,額頭和左右顴骨都有流雲般的刺青圖騰,身材勻稱高挑,讓人忍不住多看了好幾眼。

  普羅米希並沒有裝備任何武器,赤手空拳就可以打爛巨龍的頭骨,加上她瞬間移動的技能,在地面上包圍闇洛洛的巨龍們在零點一秒的時間內,個個都像紙糊一樣,血肉模糊噴滿地,全部被輕易擊潰。

  這種無比強悍的近戰模式,頓時變扭轉了戰局,讓闇洛洛緊繃的表情和緩了許多。

  雖然從丑爵的記憶中,已經得到了普羅米希是近戰高手的情報,但如今親眼目睹了她在戰場上的英姿,才真正體會到了普羅米希是個真正的怪物。

  看來白髮美少女所召集的巨龍,完全不是普羅米希的對手,加上她正在要求闇洛洛施加具備飛翔能力的神約,恐怕制空權也不復存在。

  依據我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若在這個時候讓普羅米希控制住場面,那恐怕等不到羅和倉間月的支援,如此我就無法完成任務。

  換言之,只能自己上場幹了。

  我驅動偽造的分身:假穢皇,從漂浮的天空堡壘一躍而下,碰的一聲,非常有氣勢的降落到地面。

  「闇洛洛、普羅米希,今天,妳們就死在這裡吧。」我的分身:假穢皇低沉的說。

  接著,我回收了原本裝備在地面上,那些巨龍的「反神約液態裝甲」,類似水銀的銀色液體通通聚集在假穢皇的身上,並塑型成外表有著無數尖刺的銀色鎧甲,包覆著全身的武裝正是準備要來對付普羅米希的攻擊。

  這樣還萬萬不夠。

  從剛剛普羅米希對戰巨龍的狀況,可以非常清楚說明一個事實,那就是「反神約液態裝甲」的物理防禦,遠低於普羅米希的物理攻擊力,所以根本抵擋不住她強力的拳擊,再加上巨龍本身的厚皮粗骨都像是泥巴般,隨隨便便就被打爛,可以預料我的分身:假穢皇根本挨不了一拳。

  必須要再加強。

  「寶具:蒼穹之僵!」我的分身:假穢皇低沉說完,右手往上撒出五顏六色的粉塵,而下一秒那些粉塵像是有生命般,一一附著在假穢皇身上的「反神約液態裝甲」,使原本的銀色鎧甲,變成五彩繽紛的鎧甲,而且顏色還不是固定的,會隨時間流動。

  沒錯,各位觀眾,這就是我在斯瓦普地下城中,通關所得到的「百異世界中最稀有的礦石」。

  這礦石的內部結構相當特殊,若在特定的排列組合下可以創造相當極端的材質,但要得到那特定的排列組合方式,是非常耗費時間的,如同每面二十乘二十格的超高難度魔術方塊。

  原本從斯瓦普地下城出來後,很懶的花時間和腦筋去搞那礦石的排列組合,因為我覺「墨」鎧甲已經強到不像話了。

  沒想到「墨」鎧甲馬上被黑化的紅雛蘭「怒乃」打爆(第一百一十三話),讓我深深感覺到一步一腳印的重要,因此趁著和艾雅西坐馬車的空閒時間,把「墨」鎧甲的外層表面,鋪上我目前僅能排列組合出類似鑽石硬度的材質。

  沒想到,又差點被丑爵所附身的艾雅西輾碎(第一百二十話)。

  所以我昨天晚上又花了很多時間,重新進行礦石的排列組合,現在我所掌握到的礦石,硬度除了更勝於鑽石外,還多了堅韌的特點,可以利用拉張的伸縮力,更穩定礦石的結構,因此若是遭遇超越防禦力的物理攻擊,不會像強化玻璃那樣四分五裂而被貫穿,有點類似膠合玻璃那樣出現裂痕,但還能維持整面的型態。

  咦?你問我昨天晚上不是忙著和白髮美少女嘿咻,怎麼還有時間去幫礦石排列組合呢?

  這太容易了。

  我多年來閱讀了海量的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早就練就併列思考的能力,譬如說使用雙螢幕的時候,可以一邊看動畫,一邊看小說,不然每天下班都這麼晚了,若同一時間欣賞一部作品,新番根本追不完,更不用說還有持續更新的舊番。

  宅界流傳這句:「新番舊番我都是一起上的。」就是這個意思。

  因此當我的原始本能忙著迎合白髮美少女的時候,我那充滿著賢者理智光環的分身,正在旅館內忙著排列組合礦石的內部結構,所以有人來敲門我也沒時間理會(第一百三十七話)。

  「哇哈哈!來......」我還沒說完話,普羅米希就從我的眼前消失,只剩下闇洛洛在原地。

  接著,我後頸受到非常強大的攻擊,附著「蒼穹之僵」的鎧甲也發出碎裂聲。

  可惡,這女人實在太猛了,會瞬間移動,攻擊力又爆幹強,還瞄準了沒有尖刺的後頸部位進行打擊,相信戰鬥經驗也非常豐富。

  還好老子還挺的住。

  我穩住了下盤,沒有被強大的力道推倒,並且來了一個漂亮的轉身,直接灌下猛力的直拳,卻揮空了。

  碰的一聲,我的後頸又被攻擊,而且又是同一處,看來普羅米希想要藉由不斷攻擊同一處,讓該處的鎧甲出現破損的漏洞,然後再一擊打斷我的脖子。

  非常刁鑽的攻擊。

  加上我轉身的速度,完全跟不上普羅米希瞬間移動的速度,這樣下去只會讓我一直處於挨打的狀況。

  既然如此,那我就採取盲打的格鬥方式,既然知道對方執意要攻擊點一個點,那就不用刻意轉身去知道對方的位置,儘管出拳出腳亂攻就好了。

  於是我接連使出各種迴旋踢,甚至是旋風拳,但我的攻擊全部落空,只能不斷承受被普羅米希的攻擊,樣子十分狼狽。

  可惡!

  看來我想的太美好了!

  我目前的體術是受惠於之前白髮美少女轉移給我的「劍之力」,但說到底,「劍之力」是屬於劍術方面的技能,對於增加近身肉搏格鬥方面的能力實屬有限,完全不能和精通格鬥的普羅米希相提並論。

  這樣單方面的被毆打,鎧甲遲早支撐不了,可不能演變成那樣!

  「伸長吧尖刺!」我讓外表那無數的堅刺伸長至少兩公尺,整體看起來就像長滿刺的球一樣。

  這樣的好處是,尖刺的長度大於普羅米希的手長,所以她沒辦法再攻擊到我的後頸,可以說是全面防守了近戰的攻擊。

  但缺點是,交錯的尖刺佔據了我的活動空間,讓我只能像顆球,在原地動彈不得。

  「神約:土系:山崩於前!」在遠方的闇洛洛發動了攻擊。

  慘了,中計了!

  我所設計的「反神約液態裝甲」,是利用了銀惡魔的專屬技能,將能量轉換為黑色粒子,所以可以百分之百瓦解神約所產生的「能量」,但無法瓦解神約所產生的「物質」。

  此時此刻,闇洛洛的神約從我的上方,傾倒了大量的土石,我因為處於動彈不得的狀態,根本無法閃躲,只能任憑沉重的土石壓在我身上。

  「神約:水系:絕處逢生水!」

  「神約:冰系:三日之寒!」

  「神約:重力系:無底深淵!」

  「神約:輔助系:飛翔!」

  太誇張了,闇洛洛居然施展連續技,這樣的發展實在太不妙了。

  傾倒在我身上的土石縫隙,突然冒出了非常多的水,接著那些水的熱量全部都被吸走,因此結成了冰塊,連我也一起凍在裡面,再加上闇洛洛又施加重力相關的神約,讓壓在我身上的土石與冰更為沉重。

  她還趁著我被困在土石與冰的時候,又對著普羅米希施展了飛翔的神約,換句話說,普羅米希現在可以飛到天空堡壘上,攻擊正在施展召龍儀式的白髮美少女。

  我想她們兩位應該很清楚,施展召龍儀式的時候,白髮美少女必須要專心持續輸出能量,穩定那些傳送過來的巨龍群,因此無法移動。

  若召龍儀式被打斷,那些從不同世界傳送過來的巨龍群,就會因為振動頻率無法穩定,進而喪失戰力或死亡。

  在普羅米希出現前,闇洛洛一直以能量為主的神約進行攻擊,讓自己處於弱勢,間接對我的思考製造出一個死角,使我覺得自己占盡優勢,因此忽略了還有物質為主的神約技能。

  換句話說,闇洛洛早就知道「反神約液態裝甲」的缺點是無法對付物質型的神約,但她並不急著針對這個破綻猛攻,反而是拿出「寶具:巨龍迫擊者」,並施加增益神約在自己身上,成功引導我的思維,以為她要放棄有關神約的攻擊方式。

  闇洛洛非常有耐心的等待,直到剛剛那完美的瞬間,她決定翻開隱藏的陷阱卡,成功封鎖住我所製造的假穢皇,並在這一瞬間,引導普羅米希飛上天空,去攻擊白髮美少女。

  以為普羅米希現身出來支援,闇洛洛就被晾在一邊嗎?

  不,其實闇洛洛一直在盤算著一切,在適當的時刻進行反擊,一舉扭轉了戰局。

  果然不能小看穩定者聯盟的雙姝,她們相當了解彼此的能力、戰術與個性,成功詮釋了一加一大於二的團隊優勢。

  苦了我,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