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24:一年級三月中旬

愛天使亞夜 | 2021-06-22 19:30:02 | 巴幣 14 | 人氣 407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希望歷3998年3月11日 太陽日 晴天

  從新聞上得知,今天是花節,市區的公園各處都擠滿了賞花的民眾。

  花節是因應一月的雪節、二月的月節過後的節日,身為一名台灣人,看到「雪月花」很直覺就會聯想到白居易的詩句。希望之丘中確實也能看見一些地球上的文化痕跡,或許很久以前就已經有華人來到這裡進行交流了吧。

  三月的月花是鬱金香,希望與寫作Tulipo。剛好鬱金香在這個時節開花,只是公園裡種得不多,而且空間也不大,並不是那麼得漂亮。或許,大家只是為了體驗過節的氣氛而已。

  倒是,香草庭觀光農場這幾天的廣告洗腦到連我這個異邦人都能留下深刻印象的程度,作為觀光農場,空拍的那片花海真的是漂亮,或許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參觀參觀。



希望歷3998年3月12日 水星日 晴天

  因為修學旅行的關係,三年級的學長姊們一早就離開了校園。雖然大體上沒什麼改變,但校園內一口氣少了四分之一的學生,多少還是會感到變得冷清一些。社辦裡也少了不少人,尤其是社長也不在,頓時變得輕鬆不少。以往社辦裡只會有打字的聲音,現在多了一些聊天的聲音後,感覺比較有溫度了。



希望歷3998年3月13日 金星日 晴天

  由於沒有照老師的吩咐拉筋,今天的體育課表現簡直糟透了。我完全無法跟上老師所教的動作,只能盡我所能地模仿,但我比誰都清楚,動作根本就沒有做到位,在鏡子對面的自己看起來就像是個小丑,簡直羞得無以見人。

  然而老師也不可能為了我而停下進度,所以也只能將我晾在一旁,先將進度講解完,等到自主練習時間後,老師再來幫我拉筋以及進行個人指導。當然,這不是我的特權,班上也有滿多人像我一樣的,這令我安心了一些,至少我不是最差的那一個。不過這個想法似乎不是那麼可取就是了。



希望歷3998年3月14日 火星日 晴天

  十二這個數字,在希望之丘文化裡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就算不提神化的部分,十二在各領域中也是非常實用的數字。例如分派,如果切成十份,則只能平均分給兩個人或五個人;但如果切成十二份,就能平均分給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甚至六個人。換句話說,在日常生活的使用上,十二這個數字在「分配問題」上具有優勢。

  而在三千多年以前,希望之丘的古老數學家兼百合教修侍卡爾庫洛(Kalkulo),依照一天之中太陽會在日晷上留下半圈陰影的這個事實,將一個圓周等分成12份,每一份代表1時,並且追加規定,1時有12分,1分有12秒。後來人們發明了機械鐘以後,就用這個定義來設計鐘表。但是當時的人們幾乎只有在白天活動,因此鐘表上有半圈是不使用的,這樣很不方便,於是後來就發展出日間一圈、夜間一圈的鐘,並且很快成為主流。由於1時是一個圓周的十二分之一,而一天鐘會走兩圈,於是奠定了現在一天有24時的基礎。

  同樣將一天分割為24小時,這部分可以說是希望之丘與地球文化間的巧合。然而,我們習慣將1小時分割為60分鐘,但希望之丘只分割為12分,因此希望之丘中的1分相當於我們習慣上的5分,這在一開始確實對我們這些留學生造成了許多困擾,但逐漸地也就習慣了。



希望歷3998年3月15日 木星日 晴天

  很久沒有繞道楸之館的涼亭那裡去,今天就心血來潮地過去看看,果不其然,朔夜學姊還是在那裡喝著下午茶。雖然我並沒有期待會遇到學姊,不過學姊常常都在這待著,雖然也是有撲空過,但只要能找到學姊,她幾乎都是在這裡坐著。

  我這時才注意到,學姊不是三年級生嗎?那麼應該正在修學旅行不是嗎?學姊只說,那種旅行比不上她一個人在這裡喝下午茶悠哉,於是她就翹掉了。

  翹課或許是學生多少都會幹的事,但翹掉修學旅行這個就有點超過我的想像了。



希望歷3998年3月16日 土星日 晴天

  芙蓉請假沒來。不過更正確地說應該是翹課才對。這個星期印象中也沒在社辦遇到她,會不會是我上週跟她講的那些話有點過頭了呢?有點擔心她呢。

  希望之丘中把腳下踩的這顆行星稱為「泰洛」(Tero)。希望之丘位於泰洛地北部,越往北地勢越高,那裡稱為「女神山」(Diina Monto),那裡留下的雪水成為希望之丘主要的水源,而山脈底下蘊藏的百合變色石礦(Liliorito),這些礦藏則是希望之丘如此蓬勃發展的主要原因。

  泰洛與地球不同之處在於陸地都集中在北半球,赤道以南除了礁石以外沒有陸地,或許是因為海平面上升的緣故導致原本的陸地被淹沒了也不一定。而南極則跟地球的北極很像,有大片大片的冰山。150年前的世界大戰過後,人們透過衛星逐漸了解了南極冰山的樣貌,並且達成協議,南極的探勘只能以和平的方式進行。但由於南極距離陸地太遠補給困難,因此目前除了希望之丘以外,尚沒有其他國家的人員進駐其中。



希望歷3998年3月17日 天王日 晴天

  今天社長出現在了社辦,社辦又恢復了修羅場的樣子,看來是修學旅行結束了。

  我提交了我的記事出去,然而社長也是收下後先堆在一邊而已,果然審核這件事還是得要排隊的。在等待的這些時間裡,剛好用來處理社長交代的翻譯工作。社長身邊的兩隻小傢伙意外地好用,他們會適時地指出我拼字拼錯等的問題,節省了我不少校稿的時間。這樣子的小機器人真是方便,不過我想我應該買不起吧。

  由於芙蓉一直沒來社辦,結果她的退稿就這麼一直積在角落,看來她的打擊真的很大,我看找個時間去見見她好了。



希望歷3998年3月18日 海王日 陰天

  由於威巴學姊提前將稿件給我的關係,今天我就把威巴學姊的記事交給社長。最大的專欄問題解決了,這一期的《月刊私女》已經差不多可以送印了。只是,距離截稿日還有時間,未來幾天有可能因為新的記事而出現插稿的情況,因此並不急著送出。倒是,既然已經準備完了,那就是繼續編輯再下一期的內容,畢竟本來就有留積稿,這些就是為了現在這個時候用的。好不容易提前脫離修羅場,結果只是下一個忙碌期的開端,真是,這還給不給人休息啊。



希望歷3998年3月19日 月球日 晴天

  收到了來自社長的審稿通過的通知,不過因為這一期的內容已經決定好了,因此我的記事會到五月號才刊登出來。這算是第一次投稿就上手嗎?總之是非常令人興奮的。

  由於一早就收到了好消息,於是趁著心情好,剛好晴子也在,就直接來個就地訪談。

  晴子的全名是遠野晴子,羅馬音記作Tono Haruko,希望語表記發音相同。她來自日本,擅長繪畫,尤其是日本動畫風格的插圖。出過幾本同人誌,在社群上小有名氣,去年在夢幻創作祭上將自己的學園生活經歷化成同人誌獲得不少的好評,也是角逐漫畫社社長的有力人選。

  晴子雖然是女生,但喜歡的作品卻以男性向居多,自己的插畫風格也是男性向為主。當初會來私女就學也是看上了這裡可愛的制服,以及懷著對日本動畫裡描述的女校生活的憧憬而來。儘管私女不是女校,但大家都穿著女僕裝,光是這個氣氛就足夠享受了。

  這份記事,順利的話會在六月份的《月刊私女》中刊出。當我告知了晴子這件事後,她也開始期待了起來。我能理解那種心情,就像是被記者採訪了之後,期待著節目播出的那一刻的那種心情吧。



希望歷3998年3月20日 大地日 晴天

  早上到商店街買早餐的路上,遇到了久違的鞠亞學姊。或許是命運的安排,因為平常都是到學生餐廳解決的,今天毫無來由地心血來潮,就遇到了預期外的邂逅。

  鞠亞學姊意外地會在例假日上教會,我才注意到我幾乎都沒怎麼進入過教會。機會難得,就跟著學姊一起去看看。教會裡有一些打工的學生,他們穿著學校制服但沒有穿著圍裙,光只是這點差異,感覺起來就非常不同。教會裡也有一些校外人士,考慮到今天例假日,本來就會有些遊客進入校園,這並不是太意外。學姊說,學校裡地教會是這一區最大的教堂了,因此附近的民眾都會來這裡作禮拜。學姊說她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只要跟著這些人一起禱告,就會覺得神清氣爽,精神煥發。學姊問我要不要試著禱告看看,於是我便照著做。雖然感覺不到前後有什麼明顯的差異,但似乎心中多了點踏實感。也許是心理作用吧,但這種感覺並不壞。

  做完禮拜之後到了後面的小賣部,賣著一些小紀念品,其中有一項叫做「女神的贈禮」的小盒子,一個要價100元實在是不便宜。負責銷售的修侍說,這是經過女神莉莉鷗加持過的祝福箱,能帶來勇氣與希望。當然,這實際上是個空盒子,因此如果願意的話就當成樂捐證明吧。學姊二話不說買了一個,學姊都買了,那我也跟著買了一個。儘管只是空盒子,但看這個漂亮的裝飾,拿來當作收納用的百寶盒應該不錯。

  回程的路上,學姊問了我之前送我的那條珠鍊。我將珠鍊從領口翻了出來,表示自己一直都隨身戴著。學姊則說,這條珠鍊,就是她某次在購買這個祝福盒子的時候開到的。一般來說,盒子裡面裝的是女神的祝福,但偶爾還是會收到真正的女神贈禮。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這不就跟在抽福袋一樣嗎?也許吧!但只有最虔誠的人才能得到女神的禮物,如果只是做做樣子的話,那麼怎麼買就都只是空箱子囉。

  儘管學姊說的煞有其事,但真的這麼神奇嗎?總之,這個盒子就拿回去當作百寶盒吧,至於裡面裝著什麼,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