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44

兔子貓 | 2021-06-21 13:12:56 | 巴幣 0 | 人氣 128

完結Special Friend(完)
資料夾簡介
ROCKMAN角色會化身人類,有軟科幻元素,時間是近未來,角色設定會有所差別,至於有哪些請看倌猜猜看。 PS:以X跟ZERO為主角。

開場白:「我這次來是要告訴你一件事的,傑洛小弟。」
          「我哪裡跟那垃圾空氣男一樣啊!?你這金髮混帳!」
   
   
#為哀愁的它獻上一首它鍾情的音樂
 
--打不倒的男人喬納森/不死老喬(Air Man)的場合--
 
那一天起,人們這才發覺到大自然的反撲會帶來什麼樣的威脅,開始對大自然感到敬畏。

嗯?說話風格突然這麼黑暗很不像我嗎?哎呀,我最近看了黑暗奇幻的漫畫,因此深深受了影響。

咳哼,那麼改回我原本的樣子吧。

我是不死老喬,全名是打不倒的男人喬納森,我是世上萬物的氧氣,他們都要依靠我才能呼吸。

我這次會出現,是想要傳達兩件事給傑洛小弟知情。其中有一個是訃聞,過世的那一位在傑洛小弟的小時候跟對方相處過,對傑洛小弟來說,也算是尊敬的長輩之一,雖然他呼喚人的稱呼很粗魯。

而我認為這對他來說很重要,我有義務說一聲,即使我很反骨。聽清楚了,我很反骨,因為很重要,我得說第三遍,我很反骨!

待會我就會說我特別著重反骨的事,而要說的那件事導致傑洛小弟以後更討厭我了,則相反的意思則是他更喜歡我了,喜歡到他跟我說要用最殘暴的方式來疼愛我。看吧,傑洛小弟有多麼不坦率啊。

在說我要傳達的事情之前,首先我要先說一說關於超能力者木星(Jupiter)的存在。

關於它,和我跟傑洛小弟或其他人不同,它不是人類也不是仿生人,它是生化植物,體內有機械的部份。即使它有機械的部份,它仍需要澆水和太陽的照射來延續壽命。

像這樣的它,卻是在所有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中情緒最不穩定,因此跟它接觸的人大多會小心翼翼的。嗯?察覺到它明明不是人類,卻對它有著人類的感情有所疑惑?不錯,能看出它的詭異之處呢,有這份觀察力,我認為值得給予稱讚。

然而說到它有人的感情,它雖然不是人類,但是機械的部份為它打造出自我意識和情緒表現的組件,聽說是為了讓那樣的組件能安置在機器人身上,先拿它當測試。

而在測試後的結果,研究機構所打造的仿生人有了自我意識跟感情。但是性格上有偏差,因此被研究人員冷落,就連那位親手創造出那些組件的艾索克也漠視,還認定那位仿生人有缺陷,也說機器人有了感情根本跟人類沒什麼兩樣,這點最讓他失望。

關於這點,我去詢問傑洛小弟的意見,他回答他的觀點也跟艾索克相似,機器人沒必要擁有自我意識跟感情。一旦和人類過於相似,很容易跟人類起衝突。

他說得有道理,套用恐怖谷理論的話,人類是會對於跟人類相似度高的物體產生抗拒。

不過聽傑洛小弟那麼說,我不禁對他怎麼會和艾索克有同樣的觀點感到古怪,他們之間會這麼相近究竟是為什麼。我一向傑洛小弟詢問,他僅用沉默來回應我,不回應任何話也不做任何解釋,最後他嫌我麻煩,用嫌棄的目光和粗野的話語打退我。

傑洛小弟他究竟是顧慮著什麼不想回答,還是真的不知道而不回答,我完全不明白。

總之我從傑洛小弟那裡問不出來,而這個疑問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明明我是任何人都打不倒的男人。

嗯?沒聽說他們相近的事,跟我是任何人都打不倒這點無關?這當然重要,因為我是任何人都打不倒的男人,知道很多情報,同時熟知對方的我就能不被人打倒。

把話題回到它身上吧。它是擁有感情的生化植物,也擁有木星(Jupiter)的超能力和代號,至於它的力量有多強,我認為它能威脅到全人類。

若要我拿誰比較,剃除龍兒(Ryu  Ji)跟傑洛小弟沒多少人觸及得到的超強戰鬥力,與東尼小弟或跟任何人都不打倒的我相比,要說它很強倒也還好。真要有個明確的比較的話,或許它能跟常吃鐵的鯊魚男打到互不相讓吧,又或許它能靠著歇斯底里的情緒瞬間擊倒鯊魚男。

所以我一開始說的那句話,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大自然的威脅來臨時,人類這才懂得去敬畏。

嗯?任何人都不打倒的我,戰鬥力究竟強不強?認為打不倒的我應該很強吧?關於這問題,我想交給傑洛小弟來回答,他大概會露出嫌惡的表情跟看到垃圾的眼神,將大拇指往下指當作回答,意思是他不想談論我有多強。

而這是他感到害羞的表現,絕對不是我比他還要弱的意思,正因為我是任何人都打不倒的男人啊。

至於老愛說自己是死靈術士中的最強的鯊魚男究竟有多強,若跟傑洛小弟做比較,僅靠光的力量或電磁力的話,我認為能完全戰勝鯊魚男,傑洛小弟的實力之強到可說是在虛擬世界相當於神的境界。

說到電磁力就是宇宙四大基本力的其中之一,比重力還要強勁,因此傑洛小弟也是能完勝操控重力的土星(Saturn)的擁有者呢……啊咧?我似乎不小心劇透了以後的事,算了,管他咧。

要是被傑洛小弟發現到,肯定又會被罵作「喋喋不休的男人」,不過我完全不介意,反倒覺得他又對我感到嬌羞。

怎麼?還有人不知道我說的鯊魚男是誰?就是那位啊,總愛說自己是死靈術士中最強的男人,名字叫巴利耶的傢伙。那種老愛說自己最強的人,我也不能接受,甚至對他敬謝不敏。

那麼來訴說我接下來要跟傑洛小弟說第二件事吧。關於那第二件事,就是我任由鯊魚男把它帶走,也任由他去合成超能力,因此造成不小的騷動,傑洛小弟變得更討……不,是更喜歡我了。

關於合成超能力這件事,事後我也是聽艾克賽爾小弟說了才知道,想不到他們之前遇到那位地球(Earth)的擁有者,還遇上合成超能力的事情。

將超能力合成是嗎,對我來說完全用不著。我可是任何人都打不倒的男人,可不是傑洛小弟所說的「明明是老愛化成空氣故意讓人打不到,還敢自稱打不倒」,絕對不是。

並非我故意讓人打不到,是我這人強到任何人都打不倒啊。當我一這麼說,傑洛小弟就回我一句「還敢把話說得理直氣壯的,你這混帳真不要臉」。

哼哼,傑洛小弟這樣對我羨慕嫉妒恨,我就好心為他說一句「羨慕嫉妒辛苦了」。

話說我把地球(Terra)小弟換稱作艾克賽爾小弟呢,這是因為艾克賽爾小弟希望我這麼稱呼,而他不像傑洛小弟惡意稱我為去死老喬,是會帶有敬意地稱呼我為老喬大哥。呵呵,感覺我多了一位小弟呢,還真希望傑洛小弟能多學學他,這樣的話我會為他施放純淨的空氣當獎勵。

那麼我的話就說到這裡,為了能再下次與我見面,記得要好好呼吸。
 
=============================================================
 
時間來到九月中旬,解決完里鋇力銨的事件後,艾克斯和傑洛以及其他人都進入平常的日子,也即將快迎來重要的節目-校慶。

在某天平日下午的社團時間,艾克斯和傑洛兩人待在社辦裡,艾克賽爾跟零還未抵達的期間,各自閱讀著從圖書館借來的推理小說。

艾克斯讀的小說是『推理要在○餐後』,則坐在對面的傑洛讀的小說是『嫌疑犯○的獻身』。閱讀時間快十分鐘,傑洛快看到一半時,發現到艾克斯遲遲沒翻頁的動作,神情憂愁的他似乎在思索著別的事。

「艾克斯,怎麼了嗎?」傑洛關切詢問。

「咦?我嗎?其實沒什麼……」

「一直愁眉苦臉的,怎麼可能沒什麼。」

聽了傑洛的話,艾克斯頓時沉默,臉上的憂愁變得更多。

「你就把煩惱說給我聽吧,也許我能幫上忙。瞧你愁眉苦臉,我猜不是煩惱之後要開始的校慶。」

「其實我在心煩里鋇力銨的事。雖然事情已經結束了,不過我還是對那件事很在意。」艾克斯語氣消沉地開始訴說。「就因為被國際組織被認定為叛亂份子,得用力量來爭取獨立,然而他們得到的結果卻是……」

「你就算在意也沒辦法改變結果,事已至此,你再怎麼為他們傷感,他們也不會死而復生。」傑洛邊闔上書邊語氣平淡地回道,不經意地想到以前龍兒死去的時侯,當時自己也曾像艾克斯一樣感到傷感和後悔,目光悄悄流露出落寞的情感。

「可是……我不能接受啊。明明還能溝通到互相理解,菲琳小姐卻犧牲自己,我先前也沒能規勸伊普西隆跟沙卡非他們停手……」想到口中說出的當時,艾克斯難過得落淚,聲音哽咽地傾訴自己的哀傷和無力感。

「已經足夠了,艾克斯。」一見到艾克斯傷心得流淚,傑洛從白袍口袋拿出紅色手帕遞給艾克斯,溫和的語氣安慰一句。「我不知道你的好意有沒有傳達到,至少已經傳達了,而你無須繼續怪罪自己當時為何沒能達成。」

「我想傳達的話,真的有傳達出去嗎?」艾克斯提問道,拿到手帕就自行拭去臉上的淚水。

「或許有的。不久前我看到新聞,有個國際組織發出新聞稿,說是對於里鋇力銨是叛亂份子的判定會暫時保留。雖然結果不算是最好的,至少會有人能明白他們爭取獨立的意志。」

「這樣啊……也對,有人能明白的話,那麼伊普西隆他們想傳達的意志和努力就不算白費。謝謝學長的手帕,啊……還是我洗乾淨再還你比較好?」

「我都可以,無論你要現在還我或洗乾淨再還。」

「那我還是先洗乾淨再還吧。」艾克斯笑著回道,將手帕收進自己的褲子口袋,之後提起超能力的合成。「話說超能力居然能夠合成,傑洛學長也知道這回事?」

「這連我也不知道。過去我都只將超能力當作獨立存在的量子數據,從未想過能合成。而那個老頭,也就是我的祖父,他從未將超能力的詳細情報公開,都只公開一部份,他公開的情報是否正確,也沒人知情。」傑洛神情苦惱地回道,目光透露出鬱悶的情感。

同時傑洛私下對於他認為的超能力的事,他知情的事比想像中還要少,令他感到很鬱悶。

「就連那老頭就是艾索克,我是之前聽你的話才隱約知道他是我的祖父。」

「學長的祖父究竟是為了什麼而策劃,又為什麼這樣對待自己的孫子?」

「天曉得他在想什麼,我只知道我小時候有從安東尼奧那老頭告誡過我,對他的話要保持懷疑心。」

「那麼超能力的合成,是怎麼回事?不同的超能力真的能合成嗎?」

「我認為合成是一種互相連接的途徑。首先太陽(Sol)是個能夠施展全部的超能力,則其它的超能力是能靠合成引發出其它的變化,只是能否成功合成,彼此互相連接至產生另一種力量,仍是個未知數。立迪普司會能成功,主要是靠珀鍶晶礦的力量去強行產生連結,還強行施展出完全超出他能控制的力量。」

「原來如此。說到珀鍶晶礦,傑洛學長曾提到被打在身上的撲克牌蘊含著珀鍶晶礦的力量,居然能將實體的珀鍶晶礦轉化成虛擬的數據。」

「這項技術的確遠超出這世間的認知,唯獨那老頭才擁有那樣的技術。但是那項技術被他用嚴密封藏在資料庫,只有阿爾伯特家的人去解開他私藏的資料庫,而我聽說過我父親就曾經拿出裡面其中一個技術,去打造出我的複製人。」

「這樣聽來,傑洛學長也是有機會去解開並理解裡面的技術對吧?」想到有那麼厲害的資料庫,或許傑洛就能像威利一樣拿出來展示,這一點讓艾克斯不禁感到好奇而提問。

「是可以。」這時傑洛又露出鬱悶的神情。「可是巴雷爾那煩人的軍人跟政府官員在我想要去接觸時,強先控管了那個資料庫,讓我沒辦法隨時去解開跟實用裡面的技術,說是真要到必須使用的情況才能接觸,甚至威脅我擅自去碰的話,他們會銷毀資料庫。天殺的,那明明是屬於阿爾伯特家的東西,我有理由擅自去碰,偏偏巴雷爾那煩人的軍人跟白痴官員卻擅自控管。」

「會不會是考慮到傑洛學長會做出驚人的大事,才會嚴密控管?」

聽到艾克斯那樣問,傑洛露出埋怨的神情,怨懟的目光投向艾克斯。

「難道我像是個會做出那種把極度危險的技術重現出來後,再去改變或摧毀世間的瘋狂科學家嗎?拜託!我才不會做那種蠢事。頂多事後我稍微威脅一下那些白痴官員,說句「敢背著我偷用,我就將軍用機密文件散佈到全世界」。」

「學長這樣很可怕啊,也難怪巴雷爾先生跟大人們會嚴密控管。」艾克斯綻著苦笑回道,對於傑洛的膽識感到敬畏。

「我倒是認為那些人真的很煩。」

聽了傑洛的抱怨,艾克斯只能苦笑以對,接著他提起Rockman X System虛擬化的事。

「總之有那種技術的存在,那麼傑洛學長在我昏迷的期間就已經掌握了是嗎?還將我的Rockman X System虛擬化。」

「這你就搞錯了,關於虛擬化這事情是妖精搞的鬼,並不出自於我。而我頂多調查他想改良的手段是否有不對勁的地方,然後再試著應付他要求的升級要素而已。」

「妖精?」一聽到傑洛提起妖精,艾克斯頓時疑惑得將頭側向一邊。

「就是你身上另一個你。」傑洛指著艾克斯身上有位稱作妖精的存在,爾後繼續說明。「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有那樣的技術,他就是讓你那個紅水晶虛擬化,好讓我往後能輕易地去改良關於裝甲的數據。為了應付升級要素,還用上了我家裡的隕石,請席娜蒙精製成珀鍶晶礦,才會讓終極裝甲的樣子和攻勢有所改變。」

「怪不得我那時候一裝備了終極裝甲,都沒有之前的狀況發生,還運用得很自在,原來有珀鍶晶礦的幫助。」艾克斯感到驚奇地說。「那麼傑洛學長也是藉由珀鍶晶礦的力量,變身成蝙蝠人才不會失控對吧。」

「蝙蝠人是什麼鬼東西,簡直把我說得像是受到基因突變,會從人類變身成狼人的樣子。」一聽到艾克斯的稱呼,傑洛煩悶地皺起眉頭。

「抱歉,我只能這麼稱呼當時的模樣。」艾克斯綻出苦笑並道歉一聲,之後繼續談論傑洛的事。「總之傑洛學長能變身成那姿態,已經沒有對付波羅克先生的失控,也是多虧珀鍶晶礦的幫助吧。」

「這回你又說錯了,我變身後沒再失控,以及你的終極裝甲有了穩定性,並非完全靠珀鍶晶礦的力量才穩定。」這時傑洛否定艾克斯的說法。「確實我們倆都靠珀鍶晶礦有了變化,但是你的穩定性是靠妖精跟我的超能力去改良才有的,則我身上的穩定性是靠妖精的引導,還讓我的超能力發展出其他的多元變化。雖然擁有了穩定性,一旦要施展的超能力次數過多,我還是會受到能力缺陷所限制。」

「原來是這樣啊,那真的得跟那位妖精先生好好道謝一聲呢。」得知穩定性是有人提供幫助,艾克斯聽了很是感激。

「的確是得鄭重跟妖精的出手協助道謝,甚至會認為恐怕一句道謝都不夠傳達對他有多感激。」傑洛附和道,之後他托起下巴沉思,目光變得凝重。

那個妖精那時候真的幫了個大忙,那樣好心幫我跟艾克斯搞定了穩定性,他的存在簡直就像個補丁。但是電子妖精真能做到那種地步?這種事我從未聽說過,就連會有電子妖精這樣的存在也是個疑問,時下的研究員才想著要研發,怎麼早就有了他這個存在。傑洛暗自思索著,對電子妖精這存在感到疑惑。

「話說以後該怎麼稱呼傑洛學長那新的變化呢?而我的終極裝甲就這麼直呼就好了?」這時艾克斯神情苦惱地提問起傑洛的新變化,也對自己的終極裝甲的稱呼有所疑惑。

「總之不要稱呼我蝙蝠人的就對了。終極裝甲的模樣就算改變了,稱呼也沒必要跟著更換。」

「可是攻擊模式有很大的不同不是嗎,這樣真的行嗎?」

「不然要參考艾克賽爾那小子寫的無聊東西嗎?」傑洛提起艾克賽爾私下寫的中二設定,邊說邊拿出紅色智慧型手機操作,接著把螢幕對上艾克斯面前。「前陣子我發現到他在我家裡又寫些無聊的設定,我覺得以後能當作威脅他的籌碼就特別拍下來了。」

「咦,艾克賽爾他又寫些什麼……弒、弒神形態?」露出無奈苦笑的艾克斯將身子傾向前,看著手機螢幕顯示的文章,一見到艾克賽爾將新變化的終極裝甲有中二的稱呼,讓艾克斯感到無比尷尬。

艾克賽爾所描述的終極裝甲,稱呼為弒神形態,擁有極具毀滅性的武力,是個想為世界獻上終焉的蒼藍狂戰士,同時也是不容許其他神明和他一同存在而進行誅殺的蒼藍魔神,一見到他只有死路一條。

「他大概以你那模樣跑去跟成為神的立迪普司作對,就當成弒神的行徑。」傑洛語氣平淡地說道。

被人擅自設定的艾克斯看了難以接受,比起武力制裁,更希望和平對談來解決事情的艾克斯被人描述出殘暴的印象,讓艾克斯本人感到無比尷尬,甚至不知所措到直冒冷汗。

「這設定明明不是我設想的,我卻覺得很丟人啊!稱作弒神形態也太暴力了吧!?還有什麼一見到我只有死路一條,為什麼我會有這種不講理的暴力形象?!」

「艾克斯你那樣的根本還好,我的新變化倒是被他寫成這樣。」傑洛將手機轉到自己面前,滑動了一下再給艾克斯展示。

「連傑洛學長也有?!我看看……魔、魔零形態?」

艾克賽爾所描述的傑洛的新變化,被稱作魔零形態,擁有強大且無情的武力,是個嗜血又嗜虐的半吸血鬼之王,同時也是零時零分零秒才會出現、高貴又高傲的俊美惡魔,一見到他只有死路一條。

「真的無聊透頂,話說這裡寫的身份就不能好好統一嗎。那小子就是盡寫一些無聊的事,學校裡的成績才會很差。」傑洛沒好氣地說,爾後認定了魔零這稱呼。「算了,我的新變化就姑且稱作魔零形態,艾克斯你要這樣稱呼也行。」

「這設定連我看不下去呢。不過這樣好嗎?」艾克斯看了也尷尬得露出苦悶的神情,爾後向傑洛詢問那麼決定的意見。「將學長的新變化稱作魔零形態,萬一艾克賽爾要求你說些奇怪的台詞怎麼辦?像是『變身吧,我隱藏的另一面啊,魔零形態』這樣的台詞。」

「不然只稱魔零就夠了吧,我才不想說出那一些無聊的台詞,麻煩死了。」傑洛一臉厭煩地回道。

「那麼我也就直接稱作終極裝甲就夠了吧,要稱作弒神形態,這我就敬謝不敏。」艾克斯綻著苦笑說道。爾後想到傑洛的超能力獲得引導,會有其它多元變化,出於好奇而提問。「話說傑洛學長你的超能力有了其它的多元變化,最近能達成什麼事了?」

「我目前可以不靠GPS的座標來傳送到任何地方,能靠電磁感應去感知周遭有誰在,若再加把勁的話,搞不好可以自由進出電腦世界。現在的我簡直是虛擬世界的神,雖然我這麼說是很狂妄,但是這樣說應該會比較確實。」

「想不到傑洛學長的超能力越變越厲害了,要是擁有立迪普司所說的三種力量,學長就會成為神了吧。不過我啊,很不希望傑洛學長成為神。」

聽到神情落寞的艾克斯那樣說,傑洛有所疑惑而提問。

「你為什麼會不希望我成為神?」

「傑洛學長一旦成為神,學長就會消失吧,將不再以人類的姿態待在現實世界,而我將會永遠看不見學長的存在。神這樣的存在,不就是看不太到才會顯得是神聖的存在不是嗎?」

「神這樣的存在,基本上待在碰不到的地方而已,就算看不見,還是會隨時都在的不是嗎?」

艾克斯一反問,傑洛也跟著反問了一句,讓艾克斯聽了更是消沉。

「學長說得很有道裡,但我還是希望親眼看見學長這個人,更希望學長待在我伸手可觸及的地方。」

「所以我之前才那樣回答你不是嗎。我要不要成為神,我會優先考慮有艾克斯你在的因素再去選擇。」

「嗯……我聽了是很高興,不過我還是會感到不安。」這時艾克斯憂愁地低下頭。

「我看關於那種事以後再說吧。」傑洛語重心長地回道,接著提起校慶的事來換話題。「我們都是高中生,現在應該先考慮接下來的校慶要做些什麼。」

「也對耶,羅克曼學園的校慶就快到了。聽說這所學校會舉辦三天,我是第一次參與。請問這三天會做些什麼?」一聽到校慶,艾克斯不再憂愁,興致高昂地表示很期待校慶。

「第一天是基本的運動會,就跟其他學校會分成紅白兩組一起運動。第二天則是機器人跟科學技術的發表會,是專屬羅克曼學園的特別節日,那天會有不少IT企業或其它電子產業的人們來觀摩。」傑洛再次打開小說閱讀,同時為艾克斯說明。

「發表會啊。」艾克斯聽了苦笑,尷尬地搔起後腦勺。「雖然我有打算參與機器人的研發,可是我至今什麼也沒研發,我也沒辦法參與那樣的場合。話說傑洛學長會去參加嗎?」

「雖然我也會去發表,即使我的發表絕對不可能會被搬到市面上。」

一聽見傑洛那句心平氣和的回話,艾克斯露出憂愁的神情。

「就因為傑洛學長是阿爾伯特家的異端份子?這樣也太無情了。」

「我才懶得管他們怎麼對待我的發表,反正我還是會發表一下自己研發的科技,讓那些大人看見,之後他們會私下跟我聯絡,要我私下提供技術協助。」

「總覺得傑洛學長的發明或技術都被人掩蓋,一直是永不見天日的狀態,我無法接受。」

「無論你怎麼樣不接受,只要我身上有那樣的印象,我永遠無法擺脫。」傑洛的語氣依舊平淡地說,聽起來像事不關己。接著刻意無視艾克斯覺得不甘心又難過而抿緊的雙唇,提起最後一天的校慶。「接下來是第三天,這天也跟其他學校一樣是舉辦文化祭,大多班上或社團開始展示什麼節目。至於我去年班上的節目是鬼屋,用逼真的立體投影嚇死不少人,受到熱烈歡迎。」

「那樣的鬼屋一定很恐怖。」用了逼真的立體投影所打造的鬼屋,讓很怕毛骨悚然的事的艾克斯聽了綻出緊張又無奈的苦笑。

「今年我將那樣的技術轉讓給別班了,到時候絕對要艾克斯你跟我去一趟。」

「咦?!我不要啊!」

「少囉嗦,你目前在我面前沒有拒絕我的權利。之前我就已經說好了,絕對要你接受幾乎會精神崩潰的懲罰。」艾克斯一大聲拒絕,拒絕的權利卻被傑洛施壓,還用銳利的目光瞪向艾克斯讓人感受到威脅,使艾克斯怕得直冒冷汗。

「我會守約的,還請學長別做得太過火啊……」艾克斯無奈地回覆道,接著提及自己的班上要展示的節目。「至於我的班上說要開甜甜圈立食店,而我被分派到內勤人員。」

「這樣聽來你們打算手工製作?」

「是的,還請傑洛學長務必抽空來一趟。」

「我當然會來,為了把你帶出去接受懲罰。」

「帶、帶我出去之前,也請學長嚐嚐看我做的甜甜圈。」聽到傑洛會帶人出去,艾克斯頓時無奈得直冒冷汗,雖然綻著苦笑,仍推薦傑洛品嚐甜甜圈。

「我保證會去嚐艾克斯做的甜甜圈。」傑洛向艾克斯投以保證會去吃甜甜圈又會帶人出去的淘氣微笑,爾後提起自己班上的節目。「對了,我還沒說我班上要做什麼對吧。我班上說要表演戲劇,是一齣推理劇。」

「推理劇啊……不曉得我能不能抽空去看呢。」艾克斯看一眼身旁的座位,推理社的社員還少了兩位,就提及艾克賽爾和零的班級。「說到艾克賽爾跟阿零,他們的班會到現在都還沒好嗎?該不會還在討論校慶要做什麼吧。」

「我看艾克賽爾那臭小鬼會搶著說要展示著這個跟那個,之後還會逼人答應。」傑洛闔上眼又無奈地攤起雙手說道,下一刻他突然睜開雙眸,露出惱怒的神情,再用銳利的目光瞪向別處。

「說不定是呢……傑洛學長?」覺得傑洛突然安靜下來,令艾克斯感到古怪而看向他,發現到他正在瞪著別處,艾克斯疑惑得將頭側向一邊。

下一刻傑洛語氣粗野地大聲喊道。

「你天殺的給我馬上現身,去死老喬!」
 
=============================================================
 
去死老喬?

艾克斯一聽到那稱呼的當下更是感到疑惑。緊接著見到不死老喬的身影像是海市蜃樓一樣朦朧,逐漸在所有人眼前現身,真的如傑洛所說的有人在那裡,讓艾克斯嚇了一大跳。

「嗚哇!老喬先生!?」

「真是的,明明我都化成氣體,為什麼傑洛小弟你能察覺得到我的存在呢?喔不,應該說你為什麼會看得見我站在一旁?虧我好心等你跟你的學弟說完話呢。」不死老喬邊以無奈的語氣說著,邊走向他們倆的面前靠近。

「我才不是看到你站在那裡,是感應到的。而你這混帳跑來這裡做什麼?」傑洛用充滿敵意的目光怒瞪著不死老喬。

「我這次來是要告訴你一件事的,傑洛小弟。」不死老喬收斂起無奈的情感,突然變得嚴肅的眼神直盯著傑洛。「木星(Jupiter)的監督者兼發言人,惠妮.布萊曼小姐稍早之前在鬱鬱寡歡的心態下逝世了。臨終前,她曾留了話,說是那孩子的事,要人去麻煩傑洛小弟你。」

當不死老喬一傳達有位人物已逝,現場氣氛瞬間變得凝重。則艾克斯聽了瞬間神情變得哀傷,接著他擔憂地看向對面的傑洛,聽到小時候曾接受過照顧的人物已逝,傑洛悄悄收斂了對老喬的厭煩情感,之後他的表情越來越沉靜,直到完全面無表情,湛藍的眼眸悄悄地半闔著,目光似乎有些落寞。

艾克斯憂心地直視著傑洛許久,看著他那副沉靜的神情,之後察覺到目光中的落寞情感,心裡開始為傑洛感到惋惜。

「呀呼,艾克賽爾我來囉!」這時艾克賽爾突然打開社辦的拉門大聲呼喚,邊走進社辦邊自顧自地說著班上的事,途中發現都沒人回應,氣氛還很凝重,艾克賽爾這才發覺到古怪。「想不到我班上的討論現在才結束咧,累死人了,反正班上總算決定我跟別的同學合成的提案,要開Cosplay服飾租借店,到時候……嗯?你們怎麼了?」

「哥哥?」跟在艾克賽爾身上的零也走進社辦裡,發現到傑洛有些不對勁,令他疑惑得將頭側向一邊。

「那件事果然對她老人家來說打擊太大了嗎……」傑洛語氣平淡地說,爾後向不死老喬詢問。「既然她說了那孩子,是在說它吧。那麼現在木星(Jupiter)的擁有者鋇基鎷路(Hetimarl)情況如何?」

「放心吧,我相信它會沒事的。」不死老喬直視著傑洛的雙眸回道,還向傑洛拍胸脯掛保證。

「她說要麻煩我,是想監督這件事交給我吧,而你還要繼續監督它嗎?」傑洛再問一次。

「能否監督好木星(Jupiter)的擁有者這種事對我來說簡單得很,就因為我是任何人都打不倒的好男人啊。」這時不死老喬刻意不說出監督者篤定是他,僅跟傑洛表示監督這回事很輕鬆。

「能不能監督它跟你打不倒無關吧,總之我要你記得看好它,絕對不能有任何疏失。」傑洛沒好氣地埋怨一句,同時用上超能力中的傳送力量。施放出緋紅色光粒子飄向桌面又自行繞圈成星軌的樣子,光圈中飄下光粒子,將有附背帶、裝有小提琴的琴盒以光粒子的飄落構築出外貌,下一刻光芒迸裂開來,現出原本樣貌的琴盒。

一看見那樣的傳送模樣,看得目不轉睛的艾克斯心想超能力一有了多元變化後,連傳送的情況有了其它變化,令他感到驚奇。則艾克賽爾一開始看不出來傑洛是在傳送,一旁觀看著又露出疑惑的神情。

接著傑洛背上琴盒並離開座位。

「我突然想到有事要忙,得提前離開。關於社團要在文化祭要展示的節目,記得好好討論,如果沒討論出什麼要做,我就會動用學生會的權力,讓這沒什麼成就跟人望的社團消失。」

「什麼!?你憑什麼可以那樣做啊!?而且你不也是社員之一嗎?!我才不會讓你這討厭鬼廢社咧!」見傑洛綻著邪笑又伸直著食指對著人、用聽來很討人厭的語氣傳達會廢社,身為社長的艾克賽爾氣得大吼又拉嘴邊吐舌,朝傑洛扮起鬼臉。

「我就趁現在鄭重告訴你吧,我恨不得現在就退出這個平常沒做什麼正經事的社團。」

「你未免太霸道了!我這個社團當然有做正經事啊,也不准你擅自退社!」

「莫名其妙,你憑什麼不准我退社?」傑洛神情無奈地反駁道。

「既然你動用副會長的權力,我也要動用社長的權力啦,我就是不准你退社!」氣憤的艾克賽爾大力伸出食指對著傑洛,學起傑洛的霸道動用社長的權力,但在傑洛眼中像在鬧脾氣。

「請兩位冷靜點,別再爭吵了。」見他們倆一直爭吵,艾克斯起身並出言勸阻。

他現在是壓抑傷感才刻意這麼做的嗎,這還真是的,傑洛小弟到現在都還未變得更坦率。則此時的不死老喬,望著傑洛跟艾克賽爾的爭吵暗想,暗自為傑洛的情感表現感到無可奈何。

「我才不管你打算怎麼行使社長的權力,你又敵不過副會長的權力。既然你想避免廢社,身為社長的你還不快趁現在研討對策。」這時傑洛自顧自地走出社辦,離開之前不忘提醒一聲。

「咕唔……我當然會想出一個超讚的節目,讓這個社團繼續存在咧。艾克斯,阿零,我們趁現在就來討論!」

「好,沒問題。」艾克斯邊坐回位置邊回應,之後看到艾克賽爾和零他們倆要入坐,接著以憂心的目光投向傑洛剛走出去的門口,心想傑洛是否會沒事。

「哥哥呢?」這時零仍對傑洛的行蹤感到疑惑而提問。

「他大概會去哪裡演奏一首卡農(Cannon)吧。」關於零的疑問,不死老喬親自為他回答,在回答的期間他那雙若有所思的目光看向門口。「這或許是他為那位女士傷感的表現,又或者是要為那位女士送行才去演奏的,因為那位女士生前很喜歡傑洛小弟演奏的卡農(Cannon)。」

聽了不死老喬的話,艾克斯再次落寞地低下頭。則還未知情傑洛的熟人已逝的艾克賽爾仍狀況外,完全不明白不死老喬所說的話,接連問很多問題。

「這話什麼意思?傑洛他怎麼了?老喬大哥又為什麼在學校裡?」

「你問得很好,不過在我想回答你的疑問之前,我有重要的事轉告你們,這件事還沒跟傑洛小弟說呢。」不死老喬的神情又突然變得嚴肅,鄭重向他們告知。「其實我現在並沒有在監督木星(Jupiter)的擁有者鋇基鎷路,反倒是放任它被別人帶走了,任由對方展開一件大事,而我這麼做的理由,是刻意讓傑洛小弟的情緒心煩意亂。」

「你說的鋇基鎷路在這裡?還任由別人展開大事?以及你刻意讓學長的情緒心煩意亂又是什麼意思?!」艾克斯聽了摸不著頭緒,疑惑的翠綠色眼眸直盯著不死老喬不放。

在艾克斯提出疑問的當下,零忽然有觸電的感覺,疑惑地看向自己的雙手,接著覺得有什麼在外面而望向窗口。爾後注意到艾克斯有異樣而提問,伸出食指指向艾克斯頭上的髮根。

「艾克斯,你頭上,那是?」

「咦?」一聽到零的提問,艾克斯出於好奇舉起手去試探,指尖碰觸到有硬物纏繞著髮根,更往上一摸,指尖感受到毛毛的感覺。為了看出頭上有什麼,艾克斯往玻璃窗望去,想看看玻璃窗上映照出什麼樣,一看見自己的頭上突然有藍色的蒲公英纏在頭上髮根,令他驚愕得瞪大雙眼又大聲驚呼。「這、這是什麼啊?!!」

「哇哈哈哈,艾克斯,你那頭上是怎麼啦!?」一見到艾克斯頭上的狀態,艾克賽爾看了開懷大笑。

「艾克賽爾,你的,後面也有。」爾後零指出艾克賽爾也有異樣。

「嗄?我?!」聽到零那樣說,艾克賽爾微微轉身看向身後,腰椎上長出主莖長得類似尾巴,還長出一朵具有神祕氣資的黑色雛菊。見自己也有變化,令艾克賽爾看了錯愕,不禁大聲驚呼。「這是什麼鬼啊啊啊!?」
 
=============================================================
 
之前從社辦離開的傑洛,一個人跑去Ride Armor的練習場所,手持著小提琴演奏有柔美樂色的卡農(Cannon)。另外附近的海域有個人影,正悠閒地暢游著。

途中小提琴的其中一根琴弦瞬間斷裂,使傑洛臨時停止演奏。

演奏一停止,傑洛用嚴肅又銳利的目光瞪向遠處,接著他轉身蹲下,將小提琴收進琴盒裡。

沒過多久不遠處的水面出現騷動,突然像沸騰的水一樣自行冒出水泡。下一刻衝出水柱並直往傑洛身旁著地,水柱之中有位藍髮美少女像美人魚一樣游著,途中她優美地向前空翻,一著地後身上的水全往地面滴落,則身上的衣物卻不尋常地乾爽,沒有剛才濕透的狀態。

藍髮美少女-蕾薇亞丹以一身水手服之姿現身,向傑洛綻出冷豔的微笑。

「原以為可以繼續聽音樂,卻突然停止演奏,我覺得好奇就特別跑來看你為什麼停止演奏,看來是察覺到有事情即將發生了吧。」

「是妳啊,海怪。」蕾薇亞丹的登場,傑洛僅冷冷地看了一眼。

「海、海怪?!喂喂,我好歹有個名字可以喊好嗎,我叫作蕾薇亞丹,蕾、薇、亞、丹!」被稱作海怪的蕾薇亞丹,氣得要求糾正,還從水灘中拿出長槍指向傑洛的側臉。

「話說海怪妳怎麼會在這裡?」仍不打算更正稱呼的傑洛收好小提琴後,用上超能力將琴盒傳送到別處。

「我目前住在這邊的海域,順便監視你這傢伙,還有叫我蕾薇亞丹好嗎。」蕾薇亞丹語氣嚴肅地回道,爾後再糾正他的稱呼。

「監視我?為什麼?」神情疑惑的傑洛站起身面向蕾薇亞丹。「我聽說四天王已經沒有追殺我的意思跟必要了,妳還有必要監視我?」

「我要監視的人不是你,是破壞神奧米加。我先說清楚喔,這不是身為四天王的本份,而是我自願這麼做的。」蕾薇亞丹這時露出不悅的神情,揮舞一下長槍後扔進出現在腳邊的水灘。「你更不要認成我是在意你才這麼做,過去的事應該留在過去。」

「什麼叫過去的事應該留在過去?我跟妳什麼也……」傑洛正想說無法理解的話時,問話才說到一半,途中瞬間理解了蕾薇亞丹話中有話。

「我有著能透過水去感知蘊含的記憶或資訊的能力,就連我施放的水或冰都是,所以我目前知道跟你有關的過去。」雙手環胸又自顧自說著話的蕾薇亞丹,目光流露出彆扭的情感。「我特別告誡你一聲喔,就算你以前跟我處得不錯,可不代表你現在可以還跟我要好,更別說我……」

「那就什麼話都別說。海怪妳應該不笨吧,認為並非任何事情都得說破。」

「你那樣說是拐著彎罵我笨對吧!?」

一聽見那句聽來平淡的話,卻蕾薇亞丹聽了火大,惱羞成怒到又不嫌麻煩地拿出長槍指向傑洛。則傑洛本人面對蕾薇亞丹的脾氣,依舊冷靜沉著。

「我只是認為話用不著說破而已,妳有必要生氣嗎?」

「少來了,你明明就拐著彎罵我笨,看我怎麼刺穿你這混帳!」

「對別人說的話這麼容易生氣,妳跟那個鳥人赫爾琵亞很像嘛。」

「我才不想被說像那個正經到煩人的臭小鬼咧!」

當蕾薇亞丹火大得很想立刻刺穿傑洛時,艾克斯突然跑來又向傑洛大喊。

「傑洛學長!!!」

「這回又怎麼了?」一聽到艾克斯的呼喚,猜想又有事情,傑洛神情苦悶地問道。

另外艾克賽爾和零好奇艾克斯的狀況,跟著艾克斯跑來。則蕾薇亞丹一見到艾克斯跑來就將長槍扔進水灘裡,站在傑洛身旁佇立著露出鬱悶的神情又雙手環胸。

「學長快看啊,我的頭髮突然多了蒲公英啊!」艾克斯急向傑洛求助。「請問我該怎麼辦才好!?」

「頭髮?」傑洛馬上看向艾克斯頭上的髮根,有著藍色的蒲公英。「這是在準備在校慶裝扮的造型嗎?」

「不是啊!」

「那麼是在為甜甜圈新創一個新口味?」

「拜託,又不是刨冰會有的藍色夏威夷。這個蒲公英一看就不尋常不是嗎!?」

聽見艾克斯跟傑洛剛才的對話,零聽了很感興趣,目光變得炯炯有神。

「不然是怎麼回事……」這時傑洛伸手觸碰,才剛用指尖觸碰,就感知得出超能力的氛圍,還知道是出自哪個超能力,傑洛當下露出嚴肅的神情。「這不是木星(Jupiter)的力量嗎……」

「我剛才感覺到有股力量向外擴散,該不會就是你所說的力量吧。」蕾薇亞丹邊說邊用大拇指往身後指。

「我有一瞬間,感受到,有種電流,往體內流竄,的感覺。」零提及起發現艾克斯的髮根有異樣之前的狀況,同時他那雙湛藍眼眸正直盯著艾克斯的髮根。

「還有老喬大哥說過他把有個叫鋇基鎷路的人任由別人帶走。」一提及在社辦的事,艾克賽爾就想問一問鋇基鎷路的事。「吶,傑洛,鋇基鎷路是誰啊?」

「鋇基鎷路?你說它被帶走?!」一聽到鋇基鎷路被人帶走,傑洛瞬間露出疑惑又惱怒的神情。

「說到鋇基鎷路,老喬先生有說過它是木星(Jupiter)的擁有者。」這時艾克斯想起不死老喬之前說的話,途中零走過來又抓住艾克斯的雙肩。「怎麼了嗎,阿零……」

正當艾克斯感到疑惑時,零踮起腳尖又強壓著艾克斯的雙肩,迫使艾克斯彎下身。緊接著零張口咬下藍色蒲公英,令艾克斯大吃一驚。

「嗚哇!阿零你在做什麼啊?!」

「試味道。」零自顧自地咬走藍色蒲公英並咀嚼,同時用毫無抑揚頓挫的語氣回答艾克斯的疑問,但是他這麼回答,反而更讓其他人傻眼。

「嗚哇!為什麼還會重新長出來啊?!」則艾克斯正要認為蒲公英已經被零吃走時,反而看到藍色蒲公英又重新長出原樣。

「關於鋇基鎷路,它不是人類,是個生化植物。」看著零那細嚼慢嚥的樣子,傑洛無奈地掩面,仍繼續說關於木星(Jupiter)的擁有者。

「生化植物?」艾克賽爾聽了更疑惑。「可是老喬大哥說它的情緒在所有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中最不穩定耶,植物怎麼可能會有感情。」

「因為它身上擁有感情組件,基本跟人類一樣會感情用事。」傑洛為艾克賽爾解釋,爾後感到苦惱地托起下巴。「問題在於它被誰帶走,又為什麼會開始施展超能力。」

途中地面開始晃動,起初所有人以為是發生了地震,之後蕾薇亞丹突然出聲呼喚,要所有人看向遠處。

「喂,看那裡。」

她一提及,所有人馬上看過去,都一同見到遠處有著綠色藤蔓正在向上延伸,逐漸形成高聳的藤蔓巨樹。

「哇啊,簡直就是傑洛與魔豆那故事!」艾克賽爾訝異地喊道。

「是傑克才對吧。」也和艾克賽爾一樣訝異的艾克斯,不忘冷靜地出言糾正,看著那藤蔓逐漸向天際延伸。

「喂,雪兒,是我。」傑洛突然拿出手機撥電話和雪兒聯絡。「先別過問發生什麼事或要做什麼,我要麻煩妳把愛爾特帶來,我需要她的超能力月亮(Selene)!」

當傑洛正在講電話時,他腳下突然裂開又竄出大量藤蔓抓住他的四肢,緊接著有捕蠅草的葉片抓住他的腰際,下一刻將傑洛整個人迅速縮進地下不見蹤影。

「傑洛學長!!!」艾克斯心慌地大喊,連忙衝向前要抓住傑洛時,仍來不及抓住,眼睜睜看著傑洛往地下消失。

「哥哥?」將頭側向一邊的零疑惑地呼喚。

「真是的,我還有話要說耶。」這時蕾薇亞丹將長槍翻轉一圈又重力打擊地面,讓腳下出現水灘,緊接著竄出水柱包住她整個人又自行凍結跟崩裂,使她變身成機器人的模樣。她什麼話也沒跟其他人傳話,自顧自地跳進水灘下消失蹤影,則水灘自行往內旋轉至縮小,直到完全消失。

「啊咧?剛才那位美少女之前見過,她是誰啊?」這才發覺到蕾薇亞丹人剛在的艾克賽爾好奇提問。

「應該是赫爾琵亞提過的蕾薇亞丹吧,她也是四天王之一。」艾克斯邊回答問題邊闔上翠綠色雙眸,在腦中傳遞想變身的訊息給Rockman X System,下一刻全身被蒼藍色光芒包覆住又像煙火一樣迸裂開來,現出蒼藍色機器人的模樣。「現在沒時間閒聊了,得趕緊前去救出傑洛學長才行!」

「傑洛那麼強,他一個人就能搞定吧,雖然我也想淌渾水啦。」艾克賽爾沒好氣地說,同時從褲子口袋拿出嵐之程序戴上。

「傑洛學長的超能力是很強,但是他因為能力缺陷的關係不能過度使用。就算他強得不需要別人幫助,我還是想前去協助他。」艾克斯語氣凝重地說,同時裝備上獵鷹裝甲。「傑洛學長至今已經承擔了不少事了,我也想為他承擔。」

「也對,總不能讓他獨自承擔。」艾克賽爾點頭認同,拍一下嵐之程序上的蔚藍色晶體產生變化,從腳下出現的灰黑色龍捲風逐漸包覆住他,最後急速散開,現出機器人的模樣。

之後艾克賽爾注意到艾克斯的頭上那個藍色蒲公英有詭異的情境,令艾克賽爾感到古怪,馬上出言提及。

「艾克斯,你那個藍色蒲公英完全沒被頭盔蓋住耶,甚至直接長在頭盔上。」

「怎麼可……還真的!這蒲公英未免太奇怪了吧!?」

一開始艾克斯覺得不可能,飛到海面上看自己的倒影,看見了真如艾克賽爾所說的一樣,那藍色蒲公英直接長在頭盔上,讓艾克斯感到詭異又驚駭。

見艾克斯是那情況,艾克賽爾戰戰兢兢地轉身看自己的身後,那黑色雛菊也還在他的腰椎上,讓艾克賽爾露出錯愕的神情。

「可惡!看我怎麼用力拔掉……太扯了,居然拔不掉!?」艾克賽爾試著拔掉,偏偏固定得根深蒂固,怎麼拔都拔不掉。

之後艾克斯的驚訝又被別的事轉移,發現到零無聲無息地攀到艾克斯身上,艾克斯頓時嚇了一跳。

「哇啊!嗯?阿零也想去嗎?」

零以點頭的方式跟艾克斯表示自己也想去。

「那阿零你要抓緊我喔。艾克賽爾,我們走吧!」

「喔好!」

艾克斯提醒完後,艾克賽爾先是不管身後的黑色雛菊,跳到半空中再跟著艾克斯一同飛向有藤蔓巨樹佇立的地方。
 
=============================================================
 
此時的傑洛,被捕蠅草強行抓走後,一路往地面潛行。最後傑洛感覺到自己被放開,連忙睜開眼察看,見到眼前有上次碰面過的超能力者,火星(Mars)的擁有者-巴利耶。

眼看自己將要從高空墬落到大量藤蔓連接而成的地上,手裡仍拿著手機的傑洛即時空翻一圈再安穩著地,接著用憤怒的目光瞪向悠閒地佇立在他面前的巴利耶,嘴裡還叼著鐵塊,不時往嘴裡啃咬。

「我們又見面了呢,傑洛。」綻著不懷好意的笑容的巴利耶向傑洛打招呼。

「那麼接下來就拜託妳了。」傑洛先是將電話說完,把手機收進白袍口袋裡後就跟巴利耶搭話。「是你這傢伙,鯊魚男。」

「喂喂,我好歹有名字叫作巴利耶,是死靈術士中最強的男人,你對我最好表現出敬意。」

「你這傢伙是死靈術士中最強的男人又怎樣,只不過沒其他人是死靈術士就敢自稱最強,跟老喬那傢伙愛說自己任何人都打不倒有什麼兩樣。」

「我哪裡跟那垃圾空氣男一樣啊!?你這金髮混帳!」聽見被說跟不死老喬相提並論,巴利耶氣得朝傑洛比中指又爆粗口。

「我才不管你怎麼說我。是你這傢伙把鋇基鎷路帶走的吧,它在哪裡?現在又在搞什麼鬼?」傑洛邊察看周遭邊提問。

「鋇基鎷路它嗎,它目前待在腳下的地方。」巴利耶回道,同時粗野地用中指往下指。「還有我在搞什麼,當然是獻上戰亂,就算那個計劃沒能執行,我還是要獻上戰亂。同時讓全世界的人類體會到大自然的威脅,順便試一下那個超能力的合成,剛才我一試後,想不到效果非常好。」

傑洛將目光往腳下看去。他透過超能力的感知,隱約感覺到鋇基鎷路的情緒現在非常不穩定,它極度悲傷又憤怒,像在為了發洩情緒,它正不斷施展超能力。

「那麼鋇基鎷路它的情緒為什麼那樣激動?」傑洛再問。

「你應該聽說了吧,鋇基鎷路最喜歡的人類,就在稍早之前過世了,而我刻意對它說出那件事,並把那人的死說成是你殺死的。」巴利耶再次綻出不懷好意的笑容,道出他利用了惠妮的死。「我是不知道你的超能力已經有多少個多元變化,面對鋇基鎷路那小怪胎的怒氣,連你也難以應付吧。」

「你這人到底要卑劣到什麼程度。」傑洛聽了感到惱怒,滿是憤怒情感的雙眸瞪著巴利耶不放。

「嘿嘿,你覺得呢。」這時仍綻著邪笑的巴利耶將右手往旁一伸,手心上冒出金屬塊又自行構築成船錨,再指向傑洛面前。「話說現在是你悠閒跟我聊天的時候嗎?鋇基鎷路那小怪胎正想急著找到你,還想殘殺你這金髮混帳咧。」

見巴利耶拿出武器,傑洛從白袍口袋中拿出光束劍的劍柄,用力往旁一揮,秀出螢光綠的劍刃。

「那我就先解決掉你!」下一刻傑洛不施展超能力,僅邁出步伐衝向前。

「那可不由得你咧。」巴利耶邊說邊用船錨擊破地面,將地面打破一個洞。

「嘰嚕嚕!!」下一瞬間那洞口跳出身高約一百公分又有著鮮綠色身體,頭頂上長著不知名的黃色花朵,看起來是植物卻有著四肢。藉由雙手施放的藤蔓攀到牆邊,再一口氣跳出來的物體-鋇基鎷路,它身上散發出殺紅了眼的狂怒氣勢,明明沒有嘴巴,卻能發出古怪的叫聲,而它那雙杏眼正怒瞪著傑洛。

鋇基鎷路突然的出現,讓想針對巴利耶的傑洛臨時煞住行進再往後跳,和鋇基鎷路拉開距離。

「唔嘰嚕嚕嚕!!!」剛著地的鋇基鎷路發出狂怒的叫聲,同時將雙手朝向傑洛,手心延伸出帶有刀片的藤蔓急速衝向傑洛。

「鋇基鎷路,冷靜點!」傑洛邊砍退鋇基鎷路的藤蔓邊勸阻。「惠妮那老太婆並不是我殺的!」

「嘰咿咿咿!!!」鋇基鎷路完全聽不進,仍繼續追殺著傑洛。被傑洛砍退的藤蔓,它再揮向傑洛,如蛇的竄動般快速衝向傑洛的面前。

「得讓你更痛苦才行呢。」這時巴利耶想到一個壞主意。「對了,鋇基鎷路,來為那金髮混帳獻上更折磨人的樂色吧。」

一聽到巴利耶的指示,鋇基鎷路將另一手的藤蔓飛向巴利耶面前,則巴利耶用手中的船錨跟藤蔓碰撞,往藤蔓施加超能力的力量。

傑洛忙著應付鋇基鎷路用藤蔓揮來的猛攻,同時觀察著巴利耶跟鋇基鎷路共同的行動。

下一刻巴利耶的船錨冒出靛藍色電光,鋇基鎷路的藤蔓則是散發出鮮綠色光暈,兩者互相碰觸,接著互相糾纏至散發出強烈的白色光芒,最後有一個人影從光芒中衝出來。

一有人跑出來,傑洛才剛砍退鋇基鎷路剛揮來的藤蔓,下一刻就遇上別的人伸出荊棘揮向傑洛。

面對荊棘,傑洛後退一步再水平揮劍,爾後仔細察看對方,是個有鮮紅玫瑰造型的頭部,纖細的身軀是荊棘所構成的。它明明雙眼翻白,卻能追蹤著傑洛的行動,繼續揮出荊棘打擊傑洛。

明明兩種超能力的性質不同,卻能夠合成?

一見到那人物的誕生,傑洛感到疑惑地暗想。就在他思考那突然出現的人物時,眼角餘光注意到腳邊有荊棘竄出,疑似正想抓住傑洛。

「可惡,這個玫瑰男真煩人。」發現到是那荊棘人物-玫瑰男往地面竄出荊棘,傑洛連忙跳到空中。然而荊棘繼續延展,傑洛趕緊往後空翻,最後安全著地。

「怎麼樣啊,這就是超能力的合成,比你想像中還厲害對吧。」巴利耶很有自信地笑著,看著鋇基鎷路和玫瑰男共同對付傑洛,則傑洛從拿光束劍應付到現在,始終不施展超能力,讓巴利耶有所疑慮。「話說你怎麼都不使用超能力,你的實力在過去我可是看很多,你不可能只有這一點程度。」

「對付你跟鋇基鎷路,我根本用不著施展超能力。」傑洛邊敏捷地移動邊擊退藤蔓和荊棘,同時回了一句自己遊刃有餘的發言。

「混帳,竟敢小看我。」巴利耶聽了非常火大,氣得將手中的船錨指向傑洛,噴發出大量的金屬塊。「給我好好聽吧,戰場上的安魂曲!」

雖然那樣回話,但其實是要等雪兒把愛爾特帶來,我再和愛爾特那小鬼想辦法合成超能力,讓這件事跟之前的事一樣息事寧人,到時候會用上多少超能力,在這當下我可不能隨易施展。傑洛暗自苦惱的心想,同時面對巴利耶那如雨般灑下的金屬塊,傑洛僅凌厲地揮劍應付。
 
=============================================================
 
當傑洛一個人對付巴利耶、鋇基鎷路、玫瑰男時,艾克斯和艾克賽爾以及零正趕往傑洛所在的藤蔓巨樹。

「阿零,能麻煩你移動到艾克賽爾那裡嗎,我要試著打出破口。」

「好。」

零答應後,就從艾克斯身上飛撲到艾克賽爾那裡。

「過來吧,阿零,哇喔……」當零一飛撲過來,身子瞬間變得不穩,艾克賽爾頓時慌亂了一下。

而這時的艾克斯飛向藤蔓巨樹的牆邊,同時換上影忍裝甲,最後貼上牆邊再拿出光束劍。

「影忍雙月。」揮出兩道橘黃色新月狀的光刃打在牆上後,馬上打出了破口,卻是生長速度飛快,破口正逐漸被填補,艾克斯連忙回頭呼喚。「這破口撐不了多久,你們趕緊跟上!」

「OK!」艾克賽爾喊道,馬上加快飛行的速度衝進破口中。

當艾克賽爾快被破口的填補夾住身子時,先一步進到裡面的艾克斯趕緊伸出手抓住艾克賽爾的手臂,讓他們倆能一口氣進到藤蔓巨樹裡。

「呼~真是千鈞一髮耶。」對於能即時趕進來,艾克賽爾頓時鬆了口氣。「還以為會來不及進來。」

「接下來還得找出傑洛學長……」艾克斯正想接著尋找傑洛,途中他的視野裡出現訊息,說是有新招式。「嗯?又有新的招式?星雫崩擊(Meteor Rain)?而且是從學長那裡學來的?」

根據艾克斯對傑洛的認識,傑洛能施展的攻擊只有光、電、火這三種,新增的招式看起來跟水有關,讓艾克斯不覺得那會是從傑洛學來的招式。

「嗚哇!有怪東西跑出來了!」這時艾克賽爾急喊,連忙碰觸胸前的蔚藍色晶體拿出兩把手槍。

艾克賽爾一喊,艾克斯趕緊察看周遭,發現到行動類似螞蟻的大塊頭,從另一邊的入口逐漸靠近他們。

一見到有那樣的大塊頭,艾克斯握緊光束劍要對付時,突然見到零走向前。

「阿零?」艾克斯頓時感到疑惑。

沒回任何話的零,觸碰手錶上的晶體來傳送武器,同時自顧自地走向前。

面對眼前的大塊頭開始衝向前又噴火,雙手拿著剛傳送完的手槍和光束劍的零依舊冷靜地向前,並朝它連開好幾槍,爾後擊出一發散帶有火光的光彈,也未能逼退大塊頭。

雙方就要相撞之前,零跳起來空翻到另一邊,跑向它後方。

那大塊頭發現到零跑到另一邊,馬上轉換方向行走,就連會噴火的頭部也轉換方向。

「哇啊,它開始扔出炸彈了,小心一點,阿零!」這時艾克賽爾發現到那大塊頭的後方掉出炸彈,過了一段時間就引爆。

當零攀跳到牆上時,大塊頭也無視地心引力攀爬牆壁,直奔向零進攻。則攀跳到牆壁最高處的零,握緊拿在另一手的光束劍,下一刻往下跳並同時空翻,像齒輪一樣向前翻滾。

「不准靠近阿零呀!」眼看大塊頭要靠近零,艾克賽爾將雙槍的槍口指向大塊頭要前進的位置連開好幾發光彈。

我也不能只是在一旁觀看,得提供協助才行。這時艾克斯提供協助,揮劍擊打大塊頭扔出來又快引爆的炸彈,像在打高爾夫一樣,將炸彈打到它身上並引爆。

則零的身影掠過了艾克賽爾那大量的光彈,同時身子繼續如齒輪般的翻滾,同時給予大塊頭的背上斬擊,使它背後出現大大的砍痕。下一刻艾克斯打飛的炸彈剛好打到它身上引爆,瞬間讓大塊頭產生炸裂,熾熱高溫的燃燒使它的身體崩壞,最後再也無法行動。

「好耶!我們配合得真好對吧!」見大塊頭完全被打倒,艾克賽爾興奮地高呼,然而感覺到上方傳來動盪,艾克賽爾頓時感到古怪。「嗯?這上面從剛才就一直感覺到動盪,說不定傑洛他人就在上面。」

當艾克賽爾一提及上方,也隱約感覺到動盪,望著天花板的艾克斯的神情變得嚴肅,同時換下影忍裝甲,改換上玄劍裝甲,再和艾克賽爾跟零喊話。

「也許學長他和什麼人打起來了,我們也趕緊過去!」

「OK!」艾克賽爾很有興致的回道。

則零沉默不語,默默地跟上喊話完的他們倆,奔向大塊頭走進來的入口。
 
=============================================================
 
在艾克斯他們對付大塊頭的當下,正在一個人對付三人的傑洛,過程中始終不想施展超能力來對付。

「死吧!傑洛,戰場上的安魂曲!」巴利耶再次朝傑洛噴發出大量的金屬塊。

面對如雨般降下的金屬塊,傑洛快速奔向鋇基鎷路,同時揮劍擊退金屬塊。

「鋇基鎷路,快停手!還有你聽好了,我並沒有殺害惠妮那老人家,她臨終前還交代別人要麻煩我監督你。」傑洛大聲規勸道。

「嘰嚕嘰呀呀!!」鋇基鎷路完全聽不進傑洛的規勸,繼續揮舞帶有刀片的藤蔓朝傑洛進攻。面對鋇基鎷路的藤蔓,傑洛在原地急速轉圈,邊像個陀螺一樣轉身邊揮劍擊退鋇基鎷路的藤蔓。

在這之後玫瑰男朝傑洛的背後伸展荊棘,傑洛臨時停止轉圈,跳到半空中翻身並揮劍,同時斬落玫瑰男的荊棘,空中翻身的他直衝向鋇基鎷路面前著地,下一刻再猛力水平揮劍逼退鋇基鎷路。

「嚕嘰嘰!」鋇基鎷路往後翻身來閃過傑洛的揮劍,同時打擊地面,使傑洛腳下再度出現會夾住人的捕蠅草。

「你還要鬧脾氣到什麼時候,鋇基鎷路,還不快停手。」開始感到不耐煩的傑洛,向前翻身閃避捕蠅草,爾後再直衝到鋇基鎷路。

「當然是要鬧到你這混帳死去的時候啊!」這時在有著大量金屬塊的地上游動的巴利耶,游向傑洛面前進行阻擾,不讓傑洛靠近鋇基鎷路,也順便撥動地上的金屬塊砸向傑洛。「給我領死吧,傑洛,戰場上的遊行!」

「嘖,你煩不煩啊。」面對巴利耶砸來的金屬塊,不耐煩到火大的傑洛揮劍擊退,接著邁步衝向巴利耶,途中跳到半空中,下一刻傑洛擺劍往下,直往巴利耶的位置猛力突刺。

「哎呦,還真危險。」一看見身後的傑洛要猛力突刺,巴利耶臨時停止游動,將身子往前翻滾。當傑洛的突刺落到地面後,巴利耶趁這時朝他丟出小型船錨。「看這招,戰場上的歌頌!」

傑洛水平揮劍擊退巴利耶剛丟來的小船錨,同一時間傑洛身後的鋇基鎷路又伸出帶有刀片的藤蔓,在傑洛的左前斜方的玫瑰男也再伸出荊棘,以及巴利耶扔出來的小船錨自行朝傑洛衝撞。

面對身旁都有攻擊要攻過來,氣得咬牙切齒的傑洛不慌不忙地跳到半空中,接著迅速轉身,用踢擊將所有攻擊全踢飛。

踢飛所有攻擊後,傑洛一著地就直衝向巴利耶,並將光束劍擺後,猛力地揮劍過去,打到巴利耶臨時舉到面前抵擋斬擊的船錨。

「想跟我纏鬥嗎,你休想。」巴利耶咧嘴笑著,爾後和傑洛退開彼此之間的距離,後退幾步後再將船錨朝向傑洛。「趁現在讓你親身體會吧,超能力有多麼強大,戰場上的安魂曲!」

巴利耶再次噴發大量的金屬塊,傑洛以跳到高空向前空翻的方式來閃避,然而巴利耶卻早已跳到傑洛的上空。

「早就看準你跳起來閃避了。那麼現在就去死吧,戰場上的送葬曲!」看透對方行動就樂得笑開懷的巴利耶,下一刻將頭往下擺,迅速往傑洛墬落。

「喝啊!」傑洛臨時水平轉身調整姿態,接著提腳朝即將要用頭捶落下的巴利耶狠踢。

「嗚啊!」未將頭捶擊向傑洛的巴利耶,攻勢被踢消,緊接著被傑洛補上另一腳,巴利耶整個人被傑洛狠狠踢飛。「唔喔!」

可惡!這個金髮混帳到底有多強啊!?我完全不是他的對手。被踢到一邊的巴利耶憤恨地暗想,被傑洛踢飛的身子傳來劇烈疼痛,光是起身就很費力,只能靠著手中的船錨硬是起身。

這時傑洛衝向前揮劍,巴利耶趕緊舉起船錨抵擋,接下好幾次的猛烈揮斬,下一刻手中的船錨被傑洛砍飛。

「咕唔!可惡……」

之後巴利耶看到鋇基鎷路和玫瑰男再次聯合攻擊,他不禁開心得咧嘴笑開懷。接著他迅速潛入滿是金屬塊的地面,撥動金屬塊襲擊傑洛。

同一時間鋇基鎷路和玫瑰男各自伸出自己的武器,紛紛襲向傑洛。

傑洛忙著對付巴利耶扔來的金屬塊時,還得應付鋇基鎷路跟玫瑰男,這可讓他不耐煩到咬牙切齒。然而下一瞬間傳來少女的喊聲,緊接著有條冰之猛龍現身,有生命力似的自行活動,在傑洛周圍盤繞並凍結周圍所有人物,最後咬下玫瑰男的頭部再自行崩裂消失。

「Spirit.Of.The.Ocean!」

「什────」巴利耶正感到疑惑時,他話沒說完就先被凍結。

驚覺有異樣的傑洛趕緊察看周遭,見到鋇基鎷路跟巴利耶都被凍結。之後注意到有別人,發現是變身成機器人模樣的蕾薇亞丹,從上方的水灘跳下來,最後往傑洛身旁著地。

「明明你身上有著破壞神的存在,卻讓自己搞得這麼落魄,還真是不像樣耶。」手裡拿著顏色鮮豔的長槍的蕾薇亞丹,向傑洛綻出輕蔑的冷笑。

「海怪,妳怎麼還在這裡?」傑洛皺著眉頭問道。

「就說了,我叫作蕾薇亞丹啊,蕾、薇、亞、丹!」聽到傑洛又稱她海怪,蕾薇亞丹氣得將長槍指向傑洛,之後有所疑慮地提問。「還是說在避免跟我搞好關係才故意的?」

「怎麼可能,我從未想過要跟妳搞好關係。」

「我說你啊!」

當蕾薇亞丹又要對傑洛大發脾氣時,被凍結的鋇基鎷路突然掙脫,依舊處於盛怒的狀態,氣得伸出藤蔓纏繞住傑洛的身子。

有人能從我的冰掙脫?!怎麼可能。蕾薇亞丹當下感到錯愕,緊接著注意到鋇基鎷路衝到面前。

「唔嘰嘰啊啊啊!!!」下一刻它急速衝向傑洛面前,同時它頭上的花朵自行變回花苞,裡面微微散發出綠光。之後它的花瓣向外綻放,花瓣上現出許多利牙,深處出現粉碎機的模樣。

一見到深處有著粉碎機,站在傑洛身旁的蕾薇亞丹頓時嚇得瞪大雙眼,傑洛則是感到不妙而冒了冷汗。
 
=============================================================
 
「傑洛學長!!!」

這時剛來到此處的艾克斯,一見到傑洛要受到攻擊,趕緊啟動衝刺機能,猛力衝刺到傑洛附近,揮劍斬斷藤蔓。

「拜託趕上啊!」同樣剛趕到的艾克賽爾,緊急使用嵐之幻化的功能變身成狂野剛果的樣子,下一刻朝鋇基鎷路衝撞。

則零早已先一步化作電光跑到傑洛面前。目光銳利的零正要跳起來往鋇基鎷路揮劍時,傑洛突然抓住他,接著朝他搖頭表示住手。

那當下零頓時愣住,疑惑得將頭側向一邊。

「嘰呀呀啊啊啊!」情況變化得過多又過快,還來不及應對艾克斯他們時,下一刻鋇基鎷路被艾克賽爾撞飛,頭上的花瓣被迫闔上又變回平常的花瓣。但是盛怒的鋇基鎷路仍怒瞪著傑洛,開始胡亂掙扎,不斷伸出藤蔓對付傑洛。

而那些藤蔓,由艾克斯負責揮劍斬斷。

「不要亂動喵!」緊抓著鋇基鎷路不放的艾克賽爾喊道。

「該停手了,鋇基鎷路。現在我要你冷靜點聽我說,惠妮並不是我殺死的!」見鋇基鎷路始終認為是傑洛殺死惠妮而不斷作勢攻擊,看不下去的傑洛出言遏止。「她是在鬱鬱寡歡的心態下逝世的,根本沒有任何人殺了她。最初是巴利耶那白痴鯊魚男為了利用你的憤怒,故意跟你扯謊,把她的死說成是我殺的。」

「咕嘰嘰咿咿咿!!!」氣得聽不進傑洛的話的鋇基鎷路,仍用憤怒的目光瞪著傑洛,不斷發出帶有哀傷又氣憤的情緒的古怪聲音,之後難過得流下淚水。「嗚咿咿……唔嘰……」

看到那樣的鋇基鎷路,艾克斯不禁感到難受,無法狠心揮劍斬下它一而再再而三伸出的藤蔓。面對它又伸出的藤蔓,傑洛挺身向前,任由藤蔓纏繞在自己身上。

「傑洛學長?」一見到傑洛接受藤蔓的纏繞,艾克斯疑惑地呼喚。

「我沒事,也沒關係的,就讓它抓著不放來洩憤。」任由身上被藤蔓緊緊纏繞的傑洛說句讓艾克斯放心的話語。

「可是……」雖然傑洛那麼說,艾克斯仍感到憂心,看著藤蔓纏繞傑洛的力量逐漸加重。之後看向傑洛的側臉,看得出他為了隱忍而露出痛苦的神情。

「就說了……不要亂動啊!!」為了抓緊不斷掙扎的鋇基鎷路,艾克賽爾從狂野剛果的模樣變身成馬昔謨,用上馬昔謨的蠻力緊抓著,然而它仍不斷掙扎著,全身都不斷地亂動。「不會吧,這傢伙的力氣比馬昔謨還強?!」

這時用Trans Server傳送到此處的雪兒,另一手牽著愛爾特。

正巧看見鋇基鎷路不斷掙扎著,雪兒連忙向愛爾特交代一些話。

「愛爾特,妳乖乖待在這裡別亂跑,我要過去幫他們的忙。」

「那妳要小心一點喔。」愛爾特點頭答應,不再牽著雪兒的手去緊抱懷裡的貓咪玩偶。

「我會的。」

雪兒邁步向前,看著遠處不斷掙扎的鋇基鎷路,它伸出的藤蔓纏繞傑洛的力道逐漸加重。

傑洛先生先前跟我交代過要讓它聽一首它最鍾情的音樂,我記得它愛聽木星的歌,問題是我目前知道的木星,它是否能夠接受。雪兒戰戰兢兢地暗想,看著鋇基鎷路不斷掙扎著。

當雪兒猶豫時,不遠處的巴利耶開始想從凍結中掙脫,身上的冰逐漸碎裂。

咦?她怎麼會在這裡。一注意到雪兒的身影,蕾薇亞丹感到疑惑。

我想還是唱吧,只能相信它能夠接受。這時雪兒下足了決心,開始清唱起一首歌。

Every day I listen to my heart  ひとりじゃない
[每日傾聽我的心,已知我並不孤獨]
深い胸の奥で つながってる
[在深邃的心中有所連繫]

一聽到雪兒唱起那首歌,鋇基鎷路頓時不繼續掙扎,神情茫然地看向雪兒。其他人也紛紛看向雪兒,聆聽著那柔和的樂色。

果てしない時を越えて 輝く星が   出会えた奇跡 教えてくれる
[穿越無盡時空的閃耀群星,訴說了彼此相遇的奇蹟]

聽到那樣的音樂,鋇基鎷路開始回想起過往,回憶中的惠妮總是為它歌唱它最鍾情的音樂,傑洛總會在身旁為她伴奏。那令它非常開心的時刻,它以為會一直持續著,然而想到惠妮已經逝世,讓它難過得留下更多淚水。

Every day I listen to my heart  ひとりじゃない
[每日傾聽我的心,已知我並不孤獨]
この宇宙の御胸に 抱かれて
[而是被廣大的宇宙擁入懷裡]

當雪兒唱到這期間,鋇基鎷路感受到那首歌蘊含的溫情,開始悄悄將傑洛身上的藤蔓。之後它呆望著傑洛,隱約覺得對方似乎是它認識的人物。

「艾克賽爾,把它放開吧。」這時傑洛要求艾克賽爾放開。

「真的好嗎?」艾克賽爾聽了這要求有些疑慮。

「已經不要緊了,它現在失去戰意,不會再出手的。」

「那好吧。」

艾克賽爾答應要求後,先是解除變身成馬昔謨的模樣,再從鋇基鎷路身上離開。

至於總算冷靜下來的鋇基鎷路一聽見傑洛的聲音,再次回想起一個過往,想到傑洛曾對它說過的話。

「假如老太婆以後不在了,我可以代替她來陪你,為你演奏你愛聽的音樂。」

「鋇基鎷路,今天天氣不錯,我們去行光合作用如何?」

一想起傑洛曾對它說過的話,想到傑洛並不是它一開始認為的壞心眼,同時發現到自己仍不是孤單一人的鋇基鎷路,開始懷有感激的心意,用淚眼盈眶的雙眸看向傑洛。緊接著它伸直雙手並直奔向傑洛,用古怪的聲音呼喚著傑洛。

「咿喏!」

鋇基鎷路的飛撲,傑洛為它張手接住並抱在懷中。它在傑洛的懷裡開始輟泣,傑洛為它輕聲安撫一句。

「放心吧,已經沒事了。」

「咿喏,嘰咿咿……」

一見到鋇基鎷路不再攻擊傑洛後,雪兒悄悄停止歌唱。當所有人都認為事情到此為止,覺得鬆了一口氣時,巴利耶身上的冰這時突然崩裂,開始能自由活動的他,邊怒瞪著傑洛跟鋇基鎷路邊用電磁力將船錨回到手中。

「氣死人了,怎麼連這傢伙都能掙脫我的冰啊。」又見到有人掙脫,蕾薇亞丹感到火大又不耐煩,翻轉手中的長槍再指向巴利耶。

「可惡!就算讓鋇基鎷路那小怪胎冷靜又如何?我還是會繼續獻上戰亂!」未能達成想要目的,甚至剛才被人結凍的巴利耶,氣得怒瞪所有人又怒吼。

鋇基鎷路一見到曾謊騙它的巴利耶,馬上氣得怒瞪又發出怪聲。它開始要出手反擊時,被傑洛勸阻。

「嘰咿咿!!!」

「住手,鋇基鎷路,這人不值得你去殺。」

「請交給我解決吧。」這時神情氣憤的艾克斯走向巴利耶。

「艾克斯?」見到艾克斯挺身向前,艾克賽爾感到疑惑而皺起眉頭,連零也有所疑惑地將頭側向一邊。

「你這臭小子給我閃邊去,我還得利用傑洛那混帳繼續作亂啊。對了,我看接下來就來用炎龍兒這死人對付那混帳好了。」

「為了搞出這種事,你利用別人的死來對付其他人,我不能接受也不原諒你。」

「不原諒我?你以為你……」

當巴利耶對艾克斯的話表示不屑時,盛怒的艾克斯急速衝向到巴利耶面前。當下巴利耶正要對艾克斯突然現身到面前時驚愕到瞪大雙眼,下一刻艾克斯朝巴利耶的下巴奮力揮出上鉤拳,出拳的同時出現水球將對方狠狠地打到半空中。

「星雫崩擊!」

「咕喔!」

艾克斯打出來的水球繼續衝向天花板,緊接著冒下更多水球如雨般降下,全飛向巴利耶並擊落在地。那些水球打到的感覺有如被好幾顆棒球打中,令巴利耶痛苦得哀嚎。

「嗚啊啊啊啊啊────!!!」

等到水球都下完後,未能對付或給予反擊的巴利耶,失去意識後翻起白眼又往後平躺在地。

嗚哇,想不到艾克斯生氣的樣子挺恐怖的。見艾克斯一下子擊倒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巴利耶,艾克賽爾看了驚奇又怕得直冒冷汗。

還以為他人看起來稚嫩又有軟弱的感覺,原來他的實力非凡啊。就連蕾薇亞丹看了覺得艾克斯的實力不容小覷。

接著傑洛走到巴利耶身旁,手心施放出一些緋紅色光粒子在巴利耶身上繞圈,甚至繞出星軌的樣式。緊接著巴利耶身上被緋紅色光芒包覆著,下一刻整個人化作光束離開現場。

「他去了,哪裡?」見傑洛將巴利耶傳送到別處,零好奇提問。

「我隨手把他傳送到研究機構,讓他短期間不會再來煩。」傑洛語氣平淡地回道,接著將嚴肅的目光看向愛爾特。「那麼現在就趕緊開始吧,將妳的月亮(Selene)跟我的金星(Helel)合成另一種力量,讓這件事從外界的人們眼前跟腦中消失。」

一聽到傑洛提及到月亮(Selene),身為那份超能力的擁有者-愛爾特聽了露出鬱悶的神情,緊抱著貓咪玩偶的雙手悄悄收緊。
 
=============================================================

傑洛說要和愛爾特一同合成超能力,讓巴利耶引起的事件消聲匿跡。

然而在那之前,愛爾特從雪兒那裡得知傑洛需要她的超能力後,不怎麼喜歡施展超能力的她,曾用抱怨的語氣向雪兒提問。

「為什麼是我?不是還有其他超能力者嗎?」

「問題是傑洛先生要的力量不是別人的,而是需要妳的月亮(Selene)。」雪兒神情凝重地說明道。「先前我從傑洛先生得知了超能力的更多事,事後我特別去翻找研究機構的資料庫調查,也找過土星(Saturn)的擁有者,和那位安東尼奧先生談過一些事。」

雪兒為愛爾特說明的同時,操縱起Trans Server的面板設定好要抵達的座標。

「據說所有超能力的根源是從三種力量分歧而出的,分別是創造(Crea)、祈擣(Prea)、終末(Ω),而愛爾特妳的月亮(Selene)的根源和祈擣(Prea)相近,傑洛先生希望透過合成,來產生竄改記憶和心理會產生的違和感,好讓外頭發生的事當作沒發生過。」

「雪兒姐姐說的事,我都能聽懂。可是我現在已經不想再施展超能力了……」愛爾特神情鬱悶地別過頭,緊抿著雙唇。「超能力有什麼好的,我討厭自己擁有有那樣的力量。」

當下愛爾特說出對超能力的嫌惡,雪兒聽了悄悄露出憂愁又歉疚的神情。雖然她認為現在應該要先安撫愛爾特的情緒再過去,但是為了盡早避免即將引發的騷動,仍是先按下面板上的確認鍵。

一啟動傳送機能後,雪兒轉身面向愛爾特堅毅地說道。

「走吧,愛爾特,我們沒時間躊躇了,得盡快過去提供協助才行。」

將時間回到傑洛想合成超能力的現在。

「合成超能力?和這位女孩?」艾克斯當下聽了疑惑,同時解除變身。爾後發現到愛爾特很熟悉,艾克斯感到訝異。「嗯?等等,這位女孩不就是之前被人攻擊的人嗎?說是要合成超能力,那麼她也是超能力者之一?!」

「她也是?!」艾克賽爾也同樣感到訝異,並跟艾克斯一樣解除變身。

「怎麼?你們超能力者不是互相知情的嗎?」蕾薇亞丹反倒是對他們的疑慮覺得古怪,也跟著他們倆一樣解除變身,再把長槍扔進腳邊悄悄出現的水灘裡。

「這妳就誤會了,我並不是超能力者。還有妳可以不用稱呼我為大人,平常的稱呼我的名字就行。」聽到蕾薇亞丹認成是超能力者,艾克斯連忙糾正並要求改稱呼。

「我是可以不那樣稱呼。不過你說你不是?那你身上那股力量是怎麼回事?」蕾薇亞丹疑惑得皺起眉頭,對於艾克斯的身份和力量感到好奇。

「我也很難詳細說明啊……」面對蕾薇亞丹的疑惑,艾克斯尷尬得搔起後腦勺。

「要說艾克斯是什麼的話……啊,我來把你想一個帥又亮眼的稱呼如何?」

「關於稱呼,這就不用麻煩了。」

一聽到艾克賽爾很有興致地提意,說要幫忙取一個亮眼的稱呼,艾克斯神情煩悶地出言婉拒。

「咦?為什麼?我可以想一個帥又亮眼的稱呼耶!」

「是真的不用了……」

天曉得又會被取作什麼中二稱呼,我是敬謝不敏的啊。艾克斯依舊婉拒,暗想對艾克賽爾的取名風格感到苦悶。

「喂,現在可不是說閒話的時候。」一臉不耐煩的傑洛沒好氣地說,將鋇基鎷路輕放在地上,順便提出指示。「關於那丫頭的事,我以後會再解釋,現在重要的是得趕緊合成超能力,施展出另一種力量好引發出來避免不必要的騷動。還有鋇基鎷路,我要你趕緊把這顆藤蔓巨樹消失,其他人就先做好準備離開的手段。」

「嘰嘰咿!」鋇基鎷路以原地跳躍和怪叫聲來表示答應。

「好的!」嗯?她怎麼愁眉苦臉的。艾克斯點頭回應,之後發現到愛爾特臉上的鬱悶,令他有些在意又疑惑。

雪兒也和艾克斯一樣注意到了,隱約猜到愛爾特當下的猶豫和內心裡的糾結。接著走到愛爾特面前,用輕柔的聲音請求。

「愛爾特,請妳提供協助好嗎。」

「我說過了,現在的我不太想施展……」神情鬱悶的愛爾特別過頭婉拒道。

「求妳了,愛爾特。」這時雪兒蹲下身,將愛爾特抱入懷中,再向她請求一次。「我知道妳討厭那樣的力量,不過現在是能幫助到別人的時機,我希望妳能再一次施展。」

「真的能幫助到別人嗎?那個月亮(Selene)的力量就只會偷聽別人的內心啊。」

「我相信可以的。」

面對愛爾特的疑慮,雪兒投以溫柔的微笑來使她安心。

「傑洛先生說過超能力能夠引發其他的多元變化。關於月亮(Selene)的力量,是與心靈有關的超能力。只要妳想著不拿來惡用,也許能引發出和祈擣(Prea)相近的力量,像是向任何人建立起希望的思緒,只是現在需要外頭的人們忘記一些事,不讓心理上產生違和感。」

「好吧,既然雪兒姐姐都這麼說了,我會嘗試看看的……」

不想辜負雪兒的期望,愛爾特這才點頭答應,親自走到傑洛面前。

「就這一次喔,我這次是為了雪兒姐姐才施展的。」雖然愛爾特答應提供力量,但是對於合成覺得沒什麼自信。「如果超能力的合成沒能成功的話,事後可別怪我喔。」

「放心吧,我不會讓妳感到愧疚,也不會擅自責怪妳。」傑洛蹲下身,向愛爾特伸出雙手。「那麼開始吧,把手放我手上,再來是集中精神,我要妳去想著不讓任何人產生忘卻一些事的違和感,而我負責刪除記憶。」

傑洛開始施展他的超能力-金星(Helel),手上散發出緋紅色光輝,接著那樣的光輝自行擴張到能包覆住他自己和艾爾特,而光輝中不時閃出電光。

則愛爾特闔上雙眼,開始集中精神施展月亮(Selene),放在傑洛手上的雙手悄悄飛出粉紅色光粒子並自行往外飛。一和緋紅色電光接觸到,瞬間像煙火一樣迸裂開來。

在旁邊觀看的其他人一見到那樣的景象,紛紛投以像看到美麗事物而嘖嘖稱奇的目光。

當那兩人一同施展超能力後,似乎成功產生了合成,身上的光輝閃耀得越來越強烈,下一刻光輝幻化成光幕向外擴散。

這時在外頭的人們,都注意到藤蔓巨樹的存在,紛紛拿出手機或PET來拍攝,也對身上長出花草的事有所疑慮,逐漸陷入恐慌的心態。就連走在返家的路上發現到藤蔓巨樹的熱斗,正要急忙趕過去察看。

「那個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而且手背上還有奇怪的花苞。」神情疑惑的熱斗看著遠處的藤蔓巨樹,右手中正拿著PET,仔細一看他的手背長出不知名的橘色花苞。

「不曉得,但是我總覺得不尋常。而我們趕過去看真的好嗎?還是交給公職或警察先生比較好吧。」待在熱斗的PET裡的網路領航員-洛克人認為有所疑慮。

「可是不能放任著不管吧。」

「是沒錯,萬一出了什麼……」

「嗚哇!那是什麼啊!?要、要撞過來了!」洛克人想表達的擔憂還未說完時,熱斗突然大聲驚嘆。

「是怎麼了嗎?熱斗!」

洛克人正想問發生什麼事時,熱斗來不及解釋,一看見緋紅色光幕就要衝撞過來,熱斗臨時停止,因為畏懼而舉起雙手遮掩。

下一刻光幕在熱斗身上掠過,那一瞬間腦中一片空白,頓時想不起當下要做的事。而那一瞬間藤蔓巨樹正急速縮進地面,直到完全在眾人眼前消失,只留下看到了會令人感到疑惑的天坑。

「啊咧?我現在是要去哪裡又做什麼啊?」

「對耶,我們跑來這裡是要做什麼呢?」熱斗一忘記當下要做的事,連洛克人也同樣忘了。

「管他的,去一趟日暮先生那裡好了。」

「也好。」

熱斗和洛克人都不覺得當下忘了什麼,也沒有隱約覺得古怪。不只熱斗和洛克人他們倆,被光幕照的人們都瞬間忘記剛才有藤蔓巨樹的存在,甚至沒因為忘記某件事而產生恐慌感和疑慮,紛紛回到安穩的日常。

就算經過那個天坑,仍就不會產生詭異的心緒,大多自動想成是工程上的失誤而帶過。

唯獨她-愛麗絲並沒有。

「妖精小姐,請問那是怎麼回事?」依稀記得看見藤蔓巨樹存在過的愛麗絲,正要從學校路上返家的她,獨自一人站在街上感到困惑,低聲向依附在身上的聖母妖精問話。

「也許是別人想用獨特的力量做壞事,不過就在剛才已經受到阻止。」聖母妖精的聲音在愛麗絲腦中響起,看似不存在又沒有雙眼看到剛才的一切的她完全知情,給予愛麗絲合理的解釋。

「那麼剛才的光幕,其他人一開始都很驚訝,現在卻覺得稀鬆平常,甚至忘了有大事要發生。」愛麗絲再次提問,困惑的目光察看四周,原本先前有些人拿起手機拍攝藤蔓巨樹,現在卻想起別的事紛紛離去。

「這應該是傑洛那孩子用了獨特的力量做了什麼事,而妳因為有我依附著,不會被影響到。」這時聖母妖精突然想到一個主意。「對了,我聽說那孩子有加入一個社團,妳也加入那個社團吧,也許我能更快規勸對方。」

「咦?在這時間點嗎?!是可以……」

在這時間點加入社團,絕對會有人起疑吧。當下聽了很驚訝的愛麗絲,雖然有些牽強的答應了要求,仍感到困惑。

之後愛麗絲再看一眼遠處,發現到已經沒再看見那棵藤蔓巨樹的身影,就再邁出步伐,步上返家的路途。

而這時候有個人待在某棟大廈的頂樓,看著藤蔓巨樹快速縮進地面消失,那人是自稱是輔佐神的使者-戴納蒙。

戴納蒙看著剛發生過事情的地方,嘴邊綻著不懷好意的淺笑,接著說起古怪的自言自語。

「讓一般人忘記並不刻意產生違和感,雖然有靠別人才能產生,不過這已經是神才能做到的事。呵呵,傑洛你啊,關於神的境界,接下來你能接觸到什麼樣的地步,我很期待呢。」
   
=============================================================
  
鋇基鎷路一將藤蔓巨樹縮進地面後,所有人開始準備從藤蔓巨樹裡頭離開。

「所有人都趕緊從這裡撤離!」把鋇基鎷路抱在手中的傑洛對所有人喊道,同時奔向牆邊猛力出拳,打出一個破口跳出去。「Earth Crush!」

「是!」艾克斯邊回應邊跟著傑洛奔向牆邊,同時再次變身成蒼藍色機器人並裝備獵鷹裝甲飛在空中。

「跟我來吧,阿零!」艾克賽爾也跟著再變身,跳出破口後再向零呼喚。

零迅速奔向艾克賽爾,跳出破口後再攀到艾克賽爾身上。

「妳們就跟著我來吧。Spirit.Of.The.Ocean!」同樣再次變身的蕾薇亞丹揮舞起長槍,奔向破口的同時,猛力朝破口外的空中揮動長槍,施放出冰之猛龍後再跳到背上。

「謝謝妳!」將愛爾特抱在懷中的雪兒大聲道謝,奔向破口再一口氣跳到冰之猛龍的背上。

所有人都離開後,傑洛察看起周遭的人們。確定他們都出來後,接著傑洛半舉起左手,手心飄出緋紅色光粒子。

「幸好合成完超能力後還有一點餘力。」傑洛喃喃自語一句,讓緋紅色光粒子全飛向其他人那裡,之後他喊聲一句,讓所有人以及自己都透過他的超能力化作光束。「傳送!」

下一瞬間,所有人都傳送到傑洛家的頂樓。

「嗚哇!什麼?怎麼一下子回來了!?」艾克賽爾對此大吃一驚。

「哼,就知道你還有餘力施展超能力。」蕾薇亞丹倒是覺得沒什麼,將長槍扔進悄悄出現在腳邊水灘裡。

「咦?妳知道?意思是妳跟傑洛心有靈犀囉,為什麼啊?」這時艾克賽爾對蕾薇亞丹所說的話有疑問,不斷對她提問,同時眼神透露出淘氣的笑意。「聽說四天王都是來自別的宇宙的艾克斯,那妳在那宇宙裡跟傑洛是什麼關係呀?是好到互通到心有靈犀對吧。」

「少囉嗦,這我無可奉告!」彆扭地別過頭的蕾薇亞丹發了脾氣,下一刻跳進水灘裡消失,而水灘自行向內縮,縮小到消失。

「呿,還以為這回能問出什麼事,來調侃傑洛幾句咧。」蕾薇亞丹一離開後,艾克賽爾不甘心的抱怨一句。

「你這白痴,休想拿奇怪的事來調侃我。」一知道艾克賽爾想調侃,傑洛氣得出拳揍了他的腦袋一下。

「好痛!」

隱約知道蕾薇亞丹是為了什麼發脾氣的艾克斯和雪兒,一旁苦笑以對。唯獨零完全摸不著頭緒,疑惑得將頭側向一邊。

這人到底哪裡多好啦。愛爾特倒是朝傑洛投射苦悶的目光,也隱約知道蕾薇亞丹不想說的事。

「嗯?我後面沒有那怪花了耶。」這時艾克賽爾轉身察看一下,發現已經沒有那朵黑色雛菊,爾後往艾克斯的頭上看去。「艾克斯你頭上也沒有那個藍色蒲公英了耶。」

「啊,還真的。」聽到艾克賽爾一提起,艾克斯馬上舉起手摸了摸頭髮,發現已經沒有任何植物纏繞著髮根不放。

「怪花?啊對,我記得那是鋇基鎷路的力量。先前我跟愛爾特也有受到影響,耳垂長出小蒼蘭的花苞呢。」雪兒綻著苦笑說明道,同時摸了摸自己的耳垂。「現在一摸,已經沒有了呢。也許剛才它讓藤蔓巨樹消失,也讓所有人身上的花草自行消失了。」

「那為什麼傑洛跟零的身上都沒長出什麼?」艾克賽爾看向傑洛和零,想起他們在艾克斯頭上有,都沒什麼異狀而覺得古怪,向他們提問。

「主要因為我跟零都擁有金星(Helel)。這能力可以操控跟等離子相關的物質,也能針對量子資訊進行傳輸與接收量,還能夠阻斷來路不明的光源和量子資訊,所以才能不被受到影響。」關於艾克賽爾的疑問,傑洛語氣平淡地解釋一番。

「話說鋇基鎷路它今後會如何呢?」這時艾克斯對於鋇基鎷路今後的處置感到好奇而提問,看到鋇基鎷路正蹲在傑洛腳邊,用那雙杏眼直盯著傑洛。

「放心吧,我會讓它一直待在我這裡,它就由我來監督。」傑洛表示會收留它。

「咿喏,嘰咿咿!」聽到能一直待在傑洛身旁,鋇基鎷路高興到不斷跳躍。

「這樣啊,那太好了。」艾克斯聽了也為鋇基鎷路感到歡喜。

「哪天你用無聊的事找上我或別的稱呼來呼喚,我就請鋇基鎷路幫我出手,讓你頭上長出詭異的花草,讓你出不了門。」這時傑洛綻出淘氣的微笑,對艾克斯下馬威。

「又會讓頭上長出花草,拜託不要啊。」艾克斯聽了露出苦笑。

接著傑洛的微笑瞬間消失,突然板著臉,眼神透露出惱火的心緒。

「對了,你們要是遇到去死老喬那混帳,記得通知我一聲,他沒跟我告知鋇基鎷路被帶走,甚至還任由它亂來,這筆帳絕對要跟他討,也絕對會把那個天殺的傢伙傳送到外太空送死。」

一聽到傑洛那番話,其他人頓時感到緊張又尷尬得直冒冷汗,唯獨零仍面無表情,湛藍色的雙眸直盯著傑洛,則鋇基鎷路還在為能待在傑洛身旁這件事開心不已。

雖然老喬先生有些壞心眼,可是真要讓他被傑洛學長處死,這種無情的事我辦不到啊。艾克斯尷尬的心想,一看向傑洛的側臉,看得出他是認真的。

「總、總之事情已經做個了結,時間也不晚了,我跟愛爾特也得回家才行,各位再會。」這時雪兒表示要離開,好能轉換傑洛提起的可怕話題。

「拜拜囉,雪兒,還有愛爾特小妹妹!」見到雪兒牽著愛爾特轉身離去,艾克賽爾大幅晃起雙手向她們道別。

「好,我們在學校再會吧,一起期待之後的校慶。」艾克斯也跟著道別,順便提及校慶。

「嗯,我也很期待校慶的到來。」面露微笑的雪兒邊走邊跟著揮手道別。

「大家拜拜。」愛爾特也一起揮手道別。

「那麼我也先走了,回家之前還得回學校拿書包呢。」這時艾克斯也打算離開,然而途中在自己的視野裡出現了來自Rockman X System的訊息。「嗯?又出現新的招式了,這回是從名字叫巴利耶的人以及鋇基鎷路身上學來的……我看看,招式有重金錨擊(Metal Anchor)和指股之鏈(Strike Chain)。」

那之前施展的星雫崩擊又是怎麼回事?那招看起來不像是從我認識的傑洛學長身上學來的。這回新出現的招式的起源,讓艾克斯感到疑惑,也對此有了疑慮之心。

則傑洛一聽到艾克斯說的事,神情瞬間變得凝重,也和艾克斯同樣有所疑慮。
 
 
  
                    (待續)
 
=============================================================
 
鋇基鎷路:出自ROCKMANX2的BOSS,「綠林之小惡魔」長鏈藤蔓(ワイヤー・ヘチマール(Wire Hetimarl)╱ Wire Sponge) 。在此設定是擁有木星(Jupiter)的代號和超能力的生化植物,身上大部分是機械構造,頭頂的花看起來是一般植物,一憤怒到聽不進任何勸言時會變化成食人植物,嘴裡是粉碎機的模樣,另外頭頂的花仍有著需要澆水以及太陽的照射來行光合作用。
超能力是能控制植物的生長,也能生長出超出一般植物生長的速度和大小以及數量,主要攻擊是藤蔓,雙手的部分常以藤蔓來動作。攻擊模式會和原作遊戲不同,還請多加注意。

有著讓它聽喜歡的音樂才能控制它的能力缺陷,在所有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中情緒最不穩定,一鬧脾氣就會將周遭植物長得亂七八糟,甚至會波及到人類身上,擅自在人身上長出植物。

會刻意取作「鋇基鎷路」的原因:是以音譯來取名,為了凸顯它擁有機械的構造而選擇用帶金字旁的「貝」和「馬」。
 

關於蕾薇亞丹的感知跟移動方式:聽說水基本上蘊含著記憶或資訊,特別加了蕾薇亞丹有感知的力量,能感知來自水或冰所蘊含的資訊。同時為了遵循她非常喜歡待在水中的設定,在此作品的她有召喚水的能力,只要有水的地方,她都能來去自如。
 
玫瑰男:出自Rockman X5的BOSS之一,「深紅的幻術」 尖刺紅玫瑰(スパイク・ローズレッド(Spike Rosered)╱ Axle the Red )。在此設定為巴利耶要求鋇基鎷路和他一同合成超能力,合成後所產生的植物生命。
 
艾克斯跟艾克賽爾和零遇到的大塊頭:出自ROCKMAN ZERO4中的地下樹海裡的sub-boss-Fire Renant (  ファイア・レイナント  ) 。 在此設定為巴利耶跟鋇基鎷路合成的超能力中,所誕生的生化植物,則植物的設定身上有著葉片的紋路以及四肢是木頭。
 
雪兒演唱的歌曲:出自平原綾香唱的木星(Jupiter)。順道一提,文中的歌詞由作者親自翻譯。
 
艾克斯的招式「指股之鍊」中的「指股」:出自空手道招式之一。會不照原意取名,是為了加深艾克斯有練空手道的印象。
 
 
兔子貓:雖然很想將超能力的合成說是互相作用,不過考慮到正確性,我對物理仍屬一知半解的程度,還是決定不這麼描敘(;・ω・)
另外在此特別說一聲,木星(Jupiter)的超能力設定不完全是參照行星的特徵。起初也試著去想根據行星的特徵,不過對於擁有該項超能力的人物的設定和形象,要依照行星的特徵會有些困難,只好不參照。
說到最後,讀者若感到有興趣,務必請聽聽看平原綾香所唱的Jupiter(The Voice也很推薦-ω-b)。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