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科幻-N號星球

作者:羽尚愛│2021-06-20 13:49:45│巴幣:30│人氣:125


宇宙中有許多星球,當中又因為各種原因而有不同的命名,但回歸最原始的編碼,會有相應的分類與區隔。像是適合人居住的、充滿危險的、適合發展觀光以及礦物開採等。

當中又以N號星球居多,這類的星球多半是中小型的,沒什麼特色,有些就像是單色的球體,上面既沒有原生的植物,也沒有豐富的風景。

許多時候為了開發必要,多半都會炸掉這些行星,讓飛船往來更加便捷。

而居住上在原先原始星球的條款中,申請起來是相當複雜,且價格昂貴的。所以一個人要購買一個原始星球,不如買人造的,款式多樣,各種要求都能達成。

但這也使得開發較大的星系中人造星球位置取得過於昂貴,且多半都在大財團手中,偏遠的星系也沒人想要居住的窘境。

為此在新的宇宙條款中,特別增加了一條法令,讓未取得房屋或星球權的人,能免費取得一個N號星球作為居住使用,但終生不能更換、轉讓或其他經濟用途。

當N號星球的政策頒布後,一夕間有不少人突然失蹤,有的辭掉原先的工作,有的則是突然購買了長途旅行的車票,有的則放棄自己現有的生活,他們有如著了魔一般的離開已經居住很久的星系與環境。

這批人有的去到遙遠不為人知的星系,有的在半途中花光了積蓄,有的當幾年後再找到時早已換了名字,開始新的生活。

談論到第一次N號星球之亂時,人們總能聊上好幾個小時。

「我早就認為他會離開的,因為他總是望著遠方的星空,像是在想些什麼。」

「我想他大概是去尋找什麼宇宙的大秘寶了吧。」

「我聽到傳聞中有信仰倉鼠的教派,每過一段時間他們都會像受到什麼感召一樣,離開自己的居住的地方。」

對於自己的猜想人們總認為有許多可能,這些在後來也陸續拍成了各種電影與戲劇。

而被找到的N號星球失蹤者當中,很少人願意談起過去或是這麼做的原因。儘管多半的人都認為他們瘋了,或有什麼地方不正常,但他們總會以笑帶過。

在首次失蹤潮後,間接地導致此案險些被延後,甚至有一段時間需要嚴格審查,並要有明確的緣由與身心上的健康證明,一直過了數年才緩慢地變得寬鬆。

第二次的N號星球事件多半發生在獨居的老人身上,他們多半來自一個關於N號星球愛好會的地方。在這裡不定期會發佈N號星球的照片或影像,使同好們相互交流。

在這次事件中幾乎很少有人發現他們的離去,也是最少出現意外的。他們的遷移,有部分使部分的星系產生了新的開發與技術。而在現今許多討論N號星球的餐廳,旅館,展覽館等也是他們留下來的舊址。

第三次N號星球事件規模最大也像影響最為廣泛,起初是由一群學生發起,與老師合作,不定期就會到不同的N號星球上旅行,或是附近星球的交流。

最初是因為在這群學生中有人因課業與外在壓力選擇輕生,因此他們發起這個運動,目的是希望在課餘時間能有不同的學習與交流。

但很快這起事件被傳開後,在網路上逐漸演變成是學校與課業導致該名學生的輕生,並批評大量的課業與學習有害學生健康等。

在經由媒體轉發報導後,很快就有不同的學生組織起來,他們以拒絕上課,反對學校與外在環境迫害學生學習為由,私自佔用N號星球並發起連署。

因為是在宇宙不同星球上發起的,學生的組織也不一,有的根本就只是被唆使,而不知為什麼而做,有些則是被威脅恐嚇。

這些學生起初來到N號星球時過的相當順利,有吃有喝,但很快物資消耗完後就出現問題。規模較大的產生內鬥與虐待,規模小的則有人餓死,或染病的,還有的去到哪個N號星球都不清楚,甚至最後也沒被找到的。

由於影響的層面廣,也有不少人受害,因此很快地N號星球受到政府管理與監控,每個要申請居住的人都需透過政府的協助辦理,才能到N號星球上,不然不但會有相應的懲處,還可能會被列為監管的對象。

如今N號星球事件已經過去很長很的時間,居住在N號星球也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仍時不時會有各種傳聞或事件發生。

由於N號星球不能轉移的特性,也使得有部分的人以自身的經歷換取短暫的借宿與食物,並以此展開漫長的旅途。

這部分的人被稱之為N號星球的旅行者,他們終生都在旅行與流浪,被訪問過旅行時間最長的為54年,從年輕時期便開始,據說曾到訪過數千個N號星球,認識的人更是多不勝數。

他也不清楚自己最初行動的理由,只記得回過神的時候,自己就已經在旅行的路上了。

對於那些經常討論起N號星球,卻不曾有行動的人來說,N號星球無疑是不著邊際的幻想與笑話,他們很難想像會有人會真的想居住在N號星球上。

也有的認為這只是政府與有錢人捏造出的謊言,好讓人們自願的居住在N號星球上。

對於那些還在不同N號星球旅行的人來說,探索與發現新的N號星球帶給他們巨大的意義,尤其是當N號星球接近他們內心所想的之時,更是如此。

最後還有那些已經居住過很長一段時間的人來說,其實居住在N號星球上也沒什麼太大的不同,除了有可能來訪的旅客外,所見的宇宙仍是無盡的遼闊與孤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3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撫摸毛茸茸智慧的瞬間,馬上成為了虔誠的倉鼠教徒(*´ω`*)
N號星球不知道有沒有大海

06-20 14:41

羽尚愛
沒有 XD 基本跟月亮是一樣的,只是比例要在小上許多06-20 14: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如此,謝謝說明(人*´∀`)

06-20 14:47

羽尚愛
不會,可以當成倉鼠球 x06-20 15:04
大漠倉鼠
明明是在宇宙發生的事情但看著就是好眼熟XDD

06-20 21:41

羽尚愛
寫實就是這樣,看似拉遠了,但談得還是身邊的事情06-21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病人與他的床... 後一篇:科幻-寂寞如數...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