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試玩】Steam|Catie in MeowmeowLand|童趣滿點的喵之國度

蕤霜霜 | 2021-06-19 22:00:34 | 巴幣 2 | 人氣 346


Catie in MeowmeowLand

【開發者簡介】
《Catie in MeowmeowLand》是由斯洛伐克一間擁有超過20年遊戲製作經驗的獨立工作室所製作,預計於今年 Q3 正式發行,曾經於 2019 年獲得 Game Access 的 Best Gameplay 獎項。從過往的開發作品來看,團隊製作的遊戲主題以教育、親子為導向,在 2002 年開發的《Keep Cool in Sunshine city》即是款生態教育的策略向遊戲,今天要介紹的這款,體驗起來育樂成分大於解謎元素。


【遊戲介紹】
遊戲主角 Catie 某天躺在家中睡覺時,迷迷糊糊間看到自家花園出現一隻手拿懷錶、兩腳走路的白色貓咪,在好奇心驅使下,她決定跟蹤這隻神秘的貓咪,就在她猶豫是否要跟貓咪一起跳入深不見底的洞時,一股未知的力量帶她到了神祕世界「Meowmeow Land」,為了找到回家的路,我們將陪伴 Catie 一同踏上未知的旅程。

【遊戲特色】
繽紛詼諧:遊戲內的畫面、角色呈現都以繽紛的色彩表現,劇情內容也相當詼諧無俚頭,遊玩過程輕鬆無負擔。

親子取向:遊戲的操作全靠滑鼠點擊或拖曳完成,謎題結構也相當直觀,幾乎不需要思考即可完成,即使卡關,遊戲內也有充足的指引,是親子取向成分重的遊戲。

【遊戲玩法】
滑鼠點擊、簡易謎題

【遊戲時間】
25分鐘,體驗完畢

【體驗心得】
如果符合其中一項,可買
1.家中有學齡兒童的家長
2.愛貓人士

不符合的話,別買

這遊戲從一開始的劇情鋪陳還有角色視覺,給人某個童話的既視感超重(不要以為換成貓咪我就不知道你原身是兔子),就體驗版的劇情來看,的確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架構,主角掉入洞裡,遇到神祕但有智慧的大生物,歷經一些看似好危險的難關,卻都幸運地化險為夷,最後平安回家。

最不一樣的就是這邊,小女孩 Catie 在掉入洞口後,意外被大白貓吃掉,然後非常華麗的從貓咪的肛門登場...沒看錯,肛門...= = 我看到這段的時候只想嘔嘔嘔,這段讓小孩子看到真的沒關係嗎作者~以後小孩問起為什麼把西瓜吃進肚子沒有大出西瓜,很讓人困擾啊~

既視感很重的還包含這部分,作者~~不要以為把毛毛蟲換成貓咪我就認不得啦~那個菸斗、那個賤賤的眼神,其實這是隻吃胖的毛毛蟲對吧!

整體而言,遊戲的解謎成分非常低,靠滑鼠點擊幾乎可以無腦通關,難度滿適合給學齡兒童玩,娛樂成分有、劇情要素也有、畫面呈現也還算優秀。

簡單來說就是家長可以放心丟給小朋友一個人玩的遊戲。

例如下面這個喵喵座,上面一顆一顆發亮的星星,真的是一個一個收集拚出來的呢!多麼好打發時間的優質時光機遊戲啊~

另外既然都叫 Meowmeow Land 了,遊戲場景當然有非常多的貓咪,大的、小的、黑的、白的、彩色的,而且如果貓咪是可互動的話,是真的會喵喵叫,而不是啞巴貓,歡迎各位愛貓人士踴躍入手。

最後踏上喵喵座完成後召喚出來的貓咪火車,Catie 的冒險旅程也在這邊告一段落,體驗版結束。

不知怎麼的,玩完這款感覺智商被小瞧了呢 ╮(╯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