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三十八話(二)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6-18 00:00:04 | 巴幣 1100 | 人氣 110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三十八話(二)
做大事的人

半小時。

這是莫里斯能維持住馬庫斯生命跡象的極限。

但很可惜半小時之後,梓承卻仍然身處黃金葉子工坊無法脫身!

「菲恩圖斯 · 梓承,我們又見面了呢。」

梓承甫一踏進工坊便看到庫拉博肆無忌憚的把雙腳放在餐桌上,一把囂張的嘴正喝着維克托存放在廚房裡的葡萄酒。鑑於上次吃了個悶虧的關係,這次庫拉博還帶了幾個凶神惡煞的手下,還有被綁住手腳,神情委頓的雪露、坎迪絲和另一名梓承沒見過的男子。

「庫拉博 · 科比先生,這麼晚了還勞煩閣下大駕光臨。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幫到您?」

梓承故作輕鬆地環顧屋內,可幸的是並沒有看到艾莉娜、莉絲和蕾恩三人的身影。估計消息靈通的莉絲早庫拉博抵達之前便把艾莉娜和蕾恩帶離工坊了吧。

現在就只能寄望維比能在聖域宿舍那邊找到她們了。

「這次找你的人是我老闆。」庫拉博說着指一下身後的鍛治爐。

原本已經熄滅的鍛治爐前面蹲著一名滿身大汗淋漓的巨漢。這人濃眉大眼,滿身的肌肉散發著充滿力量的氣息。即使面對鍛治爐的熊熊烈火高溫,他仍面不改容地把燒得通紅的鐵塊在爐中反覆加熱,熟練得猶如每天都在這裡工作似的。

「你知道嗎,當初我只是個在黃金葉子商會打工的黃毛小子。那時候的初代會長維格拉夫 · 布南薩(Wiegraf Brunasa)是個超級固執的老頭,我哀求了很多年,但他還是不肯讓我碰這個鍛治爐,說我還沒有這個資格。」羅杰隨手撿起地上的鐵錘,在工坊中叮叮咚咚的開始敲打着,過了好一會才繼續道:「但你看,現在過了二十多年,當初威風凜凜的老頭在哪裡?我盡情使用這鍛治爐的時候,誰敢跟我說沒資格?」

羅杰舉手投足之間都散發着一種唯我獨尊的氣勢,讓人打從心底裡感受到他的自信和強大。只可惜梓承剛剛才跟「外道殺人魔」打完交道,對強者的感應正處於麻痺狀態。那段豪氣干雲發言,梓承壓根底一個字都沒聽進去。

他的心中只是不斷推敲着羅杰深宵時份帶著手下,紆尊降貴來到這裡的原因而已。

梓承神態輕鬆自若的模樣成功引起羅杰的興趣。他往梓承身上打量了一下,淡淡一笑道:「你這傢伙的倔強模樣,倒也有幾分像維格拉夫 · 布南薩。你知道嗎,菲恩圖斯,雖然我很討厭維格拉夫那老頭,不過他教曉我一件事。能成大事的人,都會把阻礙變為成長的養分。不論怎樣打壓,總有天他都會成為誰也無法阻擋的存在。而你,看來也有做大事的資格。」

先來一個下馬威,然後再派一頂高帽嗎?

梓承心裡暗笑一下。雖然他在商場打滾的經驗算不上十分資深老道,但憑著這幾年跟遊戲業界各種老奸巨猾之徒打交道,羅杰這點小把戲嘛,他還是能一眼便看穿的。

平日作風狠辣霸道的德理斯拉姆商會竟然有着人數和武力的優勢卻不去使用,反而跟他在這工坊裡侃侃而談?唯一解釋就是【爆炎箭】的製作方法在他身上這件事已經徹底敗露。

既然知道羅杰正在打什麼算盤,梓承感覺心裡也踏實了一些。

他乾脆抓過一張椅子,一屁股坐在羅杰身旁,看看大名鼎鼎的羅杰會長有什麼話要說。

然而庫拉博又豈容梓承跟羅杰平起平坐?

「你別給我三分顏色就開染坊!」

庫拉博喝罵一聲便踢向椅子,但梓承早就在等他這一腳。他連人帶椅往後一退,以單腳原地轉了一圈避過一踢,然後乾脆利落地把椅子放回原位再次坐下。

「我交過房租,這裡是我的家。客人來訪,我以屋主身份坐下來跟客人說話有什麼問題?還是你們商會都喜歡站着聊天?」

庫拉博被梓承一輪搶白氣得滿臉通紅,正想拔刀之際卻發現羅杰也抓來了一張椅子坐在梓承對面。

「難得菲恩圖斯是個明理人,我們就坐下來談談。」

羅杰狠瞪了庫拉博一眼,讓他把罵人的髒話都吞回肚子裡去。

「採集蜜桃蛋、調配蜜桃藥水,協助波爾 · 埃文斯的兒子完成委託…… 菲恩圖斯,我就直話直說吧。我十分欣賞你,所以你要離開黃金葉子加入我的商會。」

梓承拼命強忍住想笑出來的感覺。這是哪門子的邀約方式?

沒想到在原來的世界遭到自家的開發團隊唾棄,來到異世界竟然會一日之內同時獲得聖域祭司的秘密組織,還有城中最大的商會邀請加盟。人生諷刺之事實在莫過於此。

「如果我不答應呢?你又打算向我身邊的人下毒嗎?」

梓承笑意中暗藏點點怒火,但聽在羅杰耳中被解讀成對自身才華擁有絕對自信的表現。

這幾年除了領主拉贊姆之外,羅杰幾乎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越是桀驁不馴的人,他越是有興趣把對方折服收為己用。所以梓承這句無禮的說話,無意間令羅杰更加鐵定了心,不僅是【爆炎箭】和解毒的技術,就連梓承的一切他都要徹底擁有,非要得到手他決不罷休!

梓承感到一股來自羅杰身上寒意,可是卻沒能了解當中的意思。

「就連鑽石鬥級的歐里昂 · 格拉迪亞斯(Orion Gradius)所下的毒都被你解開了,重施故技已經沒有意義。況且,威脅這種手段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有效,而我也不是那種完全不懂知情識趣的野蠻土包。」

羅杰抬手打一響指,雪露等人便即時便獲得了鬆綁。

儘管羅杰釋出了善意,可是雪露在鬆綁後並沒離開原位,反而擋在埃里克和坎迪絲面前以不屈的眼神盯着羅杰。畢竟「捕捉」與「釋放」的決定權都在羅杰手中,這種虛假的善意根本就一文不值。

面對眾人不買賬的反應,羅杰擺出一副「真傷我心」的表情,聳一聳肩道:「還是談不攏嗎?難得我還想把我們之間的誤會都解開呢。」

庫拉博聞言跟他的部下拔出利刃,將四人團團圍住。

創作回應

ミク最高
看完了~期待更新
2021-06-20 20:07:11
雪嶺上的Mocha
謝謝你!這個故事你覺得怎樣?
這個星期,我將會在Penana那邊開始連載《討厭PvP》的外傳短篇故事 —— 《聖域少女艾莉娜》,有興趣的話,可以過去看看哦以及給我一個Like哦,謝謝 :)

https://bit.ly/ElenaSideStory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6/9102b41f279e8da6e15fb91fdda9e2e3.JPG
2021-06-21 09:02: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