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繡球》_ 15

雞腿 | 2021-06-17 13:00:03 | 巴幣 0 | 人氣 88

《繡球》
資料夾簡介
彼此的依靠。
最新進度 《繡球》_ 後記


#
自從白芙提出奇怪的要求後,已經過了兩天,卻沒見她採取任何行動,只是跟平常一樣,享受自己的校園生活。
樂青對此感到狐疑,不過,既然對方已經停止騷擾,他也沒必要多管閒事,主動召喚混沌歸來。
他從抽屜裡拿出那本成長小說,目前的進度剩下一半。
樂青多了一個期待結局的理由,自己仰賴的生存理念不斷被白芙否認,他也想找到證據,證明自己的想法也有其存在的道理。
中午,白芙將椅子拉過來,跟他一起共度午餐,不過狀況跟之前有些不同。
樂青拿出便當,同時張望四周,白芙周遭並沒有聚集其他學生,準確來說,是大家有默契地避開他們,不朝這邊靠近。
也因此,看起來就像是他們在教室的一隅獨處。
「你這幾天都不吃麵包了耶。」
白芙輕鬆地閒話家常,對周圍的異狀絲毫不覺納悶。
樂青不安地皺了皺眉。
「怎麼了?」白芙一邊問,一邊打開自己的便當,菜色多樣,每一樣都讓人食指大動,其中以煎蛋捲最為出色。
樂青斂起食慾,將便當裡口感偏硬的白飯扒進嘴裡。
他主動開口,期望白芙能夠早點離開:「又要找我麻煩了嗎。」
「什麼嘛,幹嘛講那麼難聽。不過,我今天確實有事想問你。」
樂青疲憊地嘆了一口氣,搖搖頭,對自己的處境感到無奈。
「說吧。」
「其實……跟小狗有關。」白芙用兩根手指擺弄筷子,隨後壓低音量:「你不想讓別人知道吧。所以我請其他人給我們一點說話的空間,你看,我是不是想得很周到。」
「都有這層顧慮了,為什麼不放學再問?」
「哎,因為放學後我要去買東西,難得今天不用處理……總之,我想趁有空的時候做好準備。」
「你到底想做什麼。」樂青的敏感神經被白芙挑起,為了小狗的安全,他一定要阻止任何危險的陰謀。
「樂青,你的表情很可怕欸。」白芙伸出手向上天發誓。「放心,我沒有要對他們怎麼樣。」
見樂青仍然保持警戒,白芙只能苦笑,轉而吃起午餐。
她咬下多汁的肉丸子,配上一口飯,讓交談的氣氛緩和下來,隨後才簡單解釋她擬定好的作戰計畫。
白芙提出幾個跟照顧小動物有關的問題,像是飼料的選擇,第一次接觸要注意什麼等等,接著又向樂青詢問那兩隻狗平時的喜好跟生活習慣。
樂青根據自己的經驗如實回答。他機械式的吃著便當,難以擺脫計劃帶來的擔憂,對白芙的戒心又提高一個層級。
「謝謝你。這樣我就可以準備得萬無一失了。」白芙在手機裡寫好筆記,接著點開寵物用品店的網站,依序查看每樣商品。
「你是認真的嗎?」樂青停下筷子,好奇地盯著白芙。
「當然。」白芙毫不遲疑作答,旋即便舉起拳頭,一副勢在必得的模樣。「我一定會成功的,還記得打賭的內容吧。」
看到白芙眼裡燃燒的鬥志,樂青沒辦法說謊,用沉默代替回應。
隨後想了想,他覺得自己獲勝的機率高出白芙許多,對心裡的那份顧慮也沒有太過在意。
隔天放學,白芙提著一大袋東西,背好書包,摩拳擦掌的在教室門口等候。
她兩眼緊緊追著樂青,見樂青收拾的動作太慢,嘴唇不滿的噘起來。
在白芙的催促下,樂青以最快的速度,帶著白芙前往後山。
走出校門後,白芙一邊清點著袋子裡的物品,一邊分析待會的作戰策略。
樂青看著袋子裡的狗食跟寵物用品,一想到這些商品的總價值,他不禁感到暈眩。
他們踏上登山步道,沒多久便來到岔路口。
白芙看著向深處延伸的小徑,雙腳不自覺打顫。她努力為自己打氣,頻繁的做著深呼吸。
「我說,」
白芙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踏出一步,卻因為樂青的聲音,往後退回原點。
她的眼神有些哀怨。
樂青輕咳一聲,擔憂地說:
「現在收手還來得及,你沒必要做這種事。」
「你……不會是在擔心我吧?」
樂青不知所措的撓撓臉,選擇誠實作答。
「嗯,有一點,畢竟你之前被攻擊過。不過,主要還是怕你失敗,小狗們會再次受到驚嚇。」
白芙聽聞後,心情複雜的低下頭,右手抓緊袋子的提把。
「所以,如果你沒有十足的把握就回去吧。這次就算你贏,但我不會改變我的想法。」
樂青說完,逕自邁開步伐。
確認後方沒有傳來腳步聲,他加快速度朝盡頭邁進。
幾次哨聲之後,那隻活潑的幼犬活蹦亂跳的上前迎接。
樂青蹲下身子,輕柔的撫摸著小狗的頭。幼犬晃著身體,在樂青腳邊徘徊,尾巴高興的左右搖擺。突然間,牠對著另一個方向,停止全身的動作。
幼犬一雙眼睛瞪得渾圓,嘗試對目標發出威嚇的怒號,效果卻沒有想像中顯著,努力拱起身體的模樣只會讓牠獲得更多喜愛。
樂青轉過頭,白芙的肩膀震了一下。
「我以為你離開了。」
「別,別小看我,我說會成功,那就一定會成功。」
樂青對白芙逞強的模樣,暗自笑了笑。
「是誰的雙腳還抖個不停。你現在面對的只是『有點可怕』的小狗。」
聽出樂青話中的揶揄,白芙沉下氣,鬥志更加高昂。
她將袋子放在地上,從裡頭拿出表情銷魂的摺耳兔子玩偶,隨後吸足氧氣,一步一步靠近咧著嘴的幼犬,看起來就像是要誘拐年輕男孩的中年阿姨。
樂青拋開奇怪的想像,轉而為那隻被當成誘餌的玩偶默哀。
玩偶想必會吸滿幼犬的口水,身上變得坑坑巴巴,細小的棉絮還會從咬破的洞孔中竄出,最後悽慘的被遺忘在某個角落,進而成為母狗的睡墊。
樂青非常清楚幼犬喜新厭舊的個性,先前買來的玩具全都受到嚴重的破損,再也得不到牠的恩寵。
眼前一人一狗和樂融融的畫面,再次作證樂青對這隻小狗的認知。
幼犬雖然一開始保持警戒,卻還是無法抵抗新玩具的誘惑,主動接近白芙,卸下心防跟她玩在一塊。
當樂青意識到自己被晾在一旁,跟舊玩具一樣被汰換的時候,一時失寵的感覺讓他莫名的失落。
「呼……你看。」白芙興奮的站起身,兩手插腰。「我就說我會成功吧。」
白芙提出的挑戰,是要克服先前的懦弱,跟土狗變得要好。
雖然樂青想過要針對細節提出質問,但眼下也無法指責白芙投機的行為,畢竟這件事本來就有一定的難度。
更何況,這樣的結果或許比較好也說不定。樂青告訴自己,如果對象換作幼犬的母親,現在的情況一定截然不同。
「你贏了。」樂青無奈的承認。
白芙得意的揚起眉毛,隨後彎下身,阻止幼犬翻咬她的袋子。
「等等。我等一下會拿給你啦。」白芙緊張的對小狗大喊,撿起地上散亂的罐頭,隨後轉頭看著樂青。「別站著看,幫我一下。」
樂青敷衍的應和一聲,視線始終盯著道路的盡頭。
「奇怪,怎麼沒看到另一隻。」
「樂青。」白芙的呼救聲愈來愈大,逼得他不得不出手協助。
然而,當他準備抱起幼犬的時候,餘光瞥到一個瘦弱的身影,正快速朝這邊逼近。
母狗居然出現在盡頭的反方向。
樂青知道現在不是考慮這個問題的時候,他立刻丟開疑問,一把推開被母狗鎖定的白芙。
尖叫聲,怒號聲,重物著地的聲音,各式各樣的聲響環繞著他。
等他再次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被樹葉遮蔽的一片晴天。
白芙嚇得坐在草堆上,腦袋反應不過來。
樂青狼狽的爬起身,看著落在腳邊的罐頭,他能躲開攻擊都是托它的福,不然他身上肯定會被母狗用利齒咬出一個窟窿。
不過,現在還不是安心的時候。
那股敵意正在朝白芙逼近。
「可惡。唔。」樂青冒著風險,兩手抱住母狗的身軀,卻無法阻止牠進攻的決心。
白芙發出不成聲的哀號,眼睛噙著淚水,恐懼限制著她的行動。
「啊……啊……」她隨手拿起腳邊的物品,卻發現手裡抓著的是毫無功能的兔子玩偶。
白芙不顧三七二十一,將玩偶扔了出去。
「汪──」一聲有活力的叫聲迴盪在空中。幼犬輕輕一躍,飛快咬住了玩偶,登時變成全場焦點。
牠銜著玩偶,搖搖晃晃地來到母狗前方,像是獻禮似的,開心地吠了幾聲,在原地不斷跳躍。
比起幼犬的亂入,讓樂青納悶的是母狗居然停下動作。
雖然不清楚原因,樂青趁機攙扶起白芙,兩人走了一小段距離,在稍微安全的位置,心有餘悸地望著那兩隻土狗在玩偶的身邊打轉。
「到底是怎麼回事。」白芙躲在樂青身後。
樂青觀察了一會後,鬆了一口氣。
「什麼?怎麼了。」
「想不到牠媽媽也喜歡玩偶。」樂青示意白芙注意母狗的狀態,眼光變得比剛才柔和,原本下垂的尾巴也開始晃動起來。
「代表我們安全了……對吧。」
樂青點頭回應。
「太好了。嚇死我了。」白芙筋疲力盡地說,但仍不敢鬆懈,全身出力在原地動也不動。
樂青回到兩隻狗身邊,靜靜蹲在一旁看著牠們玩耍。很快的,牠們的注意力被袋子裡的其他物品吸引。
樂青將母狗抱在懷中,像個父親教訓女兒般,斥責牠的不懂事,隨後又因為兩隻小狗不愛洗澡,開始抱怨。
白芙看著這幅景象,心情多少變得輕鬆一些,繃緊的神經得以緩解。
她小心的朝樂青靠近,跟母狗玩一二三木頭人,費了一些時間,才有辦法拉近距離。
直到母狗的注意力完全轉移,白芙才敢坐下休息,幼犬伺機而動,跳到白芙的大腿上,伸出舌頭在白芙的手臂上舔了一下。
白芙感嘆的看著兩隻狗。
「那隻狗若能像她兒子一樣,親人一點多好。呃,她不會又突然咬過來吧。」
樂青不自覺彎起唇角。他隱藏住笑意,刻意對白芙失望的說:
「看來我要收回之前說的話,這次不能算你贏了。」
面對樂青的驚人之語,白芙不滿的撇著嘴。
「什麼啊。」
「忘了打賭的內容嗎。你不是要跟他們變得要好,看來還要一段時間呢。」
「拜託,剛才都有生命危險了,你還跟我爭這個,害怕才是正常的吧。」
「你不承認也行,乾脆就當作沒這個約定吧。」
「欸不是,啊啊啊啊,說話不算話。臭樂青,我明明就成功了,喂──」白芙大聲抗議。
樂青忍不住笑出聲,惹得白芙更加氣惱。
微風輕拂,帶來清爽的涼意。兩人持續拌嘴,在兩隻狗的陪伴下,迎接夕陽的到來。
回家的路上,就像是話匣子被打開似的,樂青侃侃聊起他跟土狗們相遇的過程。
白芙作為聽眾,專心的聽著樂青講述篇幅不大的故事。
兩人放慢步調走著,第一次有說有笑地度過愜意的時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