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夏至。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6-16 22:49:41 | 巴幣 0 | 人氣 87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Ooc ,空桑日常節氣
———

「夏至一陰生,冬至一陽生」
————
———


 裸足入水,從腳底傳來的涼意瞬間湧上,揚州炒飯先是起身後,光著腳ㄚ,在附近東看西望著。
再三確認無人後,揚州炒飯再次回到那碧綠淺潭,把上衣、褲子全都脫了擺在大石旁,整個身子沉入潭水中,瞬間清涼遍佈全身。

「真的是今日一陰生,晚點跟牡丹、滾滾來這一起玩水好了。」愜意著。

風聲捎樹葉,沙沙響著;也拂了那髮絲,淺揚。

日光照映下,揚州炒飯瞇起眼獨自享著得來不易的浮生半日閑,完全沒注意在他勘查附近後,偷藏身於樹後的蓮花血鴨。
 本是想躲清閒,意外看到他家的揚州光著腳ㄚ勘查著附近,本能地躲起來,然後看到揚州炒飯直接把身上繁雜衣物脫去,光身子下水。

不算熱的氣溫,蓮花血鴨覺得身體的溫度過高了。

汗,遍佈全身。有點悶燥,甚至蟬鳴叫聲讓蓮花血鴨覺得異常吵。

連吞口水聲音異常放大著,恍惚著踏出一步。

 本是瞇起眼的揚州炒飯,聽到聲音,警覺轉向樹林,一雙綠眼帶著警戒看著「誰?」
幾隻蟬的蟬鳴聲,樹葉摩擦聲,讓揚州炒飯狐疑著。悄悄轉過身,蓮花血鴨慢慢探出身,被揚州炒飯突然轉向,一雙綠眸皺眉看著,抿唇,臉上帶著怒意。

蓮花血鴨撇頭不敢看揚州炒飯,「那個……
即時不看,聽著聲音,蓮花血鴨多少還是知道的。
待揚州炒飯走近蓮花血鴨,側身用著手指彈著蓮花血鴨額頭,「鬼鬼祟祟的,想給人誤會嗎?」
蓮花血鴨一手拉住揚州炒飯彈自己額頭的手腕,雙方彼此拉進著,氣息噴灑。
「阿州才是,獨自跑來這淺潭,萬一你身子被他人看去了,我醋意你不可能不瞭解吧。」
揚州炒飯頓時愣了一下,支支吾吾回:「這裡這麼隱密,加上今天天氣熱,所以我想應該沒人發現的到才對……
另一單手摟著揚州炒飯的腰,蓮花血鴨輕描淡寫的說:「我不就知道了嗎。」

揚州炒飯頓時啞口無言著。

在唇上啄了一口,蓮花血鴨放開揚州炒飯,「我們回去了。」

伸出手,掌心向上,看著揚州炒飯;伸手,掌心向下給蓮花血鴨牽著。
一前一後,未曾放開過的手,一語一搭聊著。


「蓮華,我想吃荔枝。」
「好,回去,我去問看看。」

「還有桃子跟綠豆。」
「好。」

「還有──」

 停下步伐,蓮花血鴨轉過身,揚州炒飯腳步沒停下直接撞個滿懷,「華?」
「我的州阿,回去要先吃面,你說的那些,我會去問鵠羹還有沒有。」
揚州炒飯抬眼望著蓮花血鴨,只見蓮花血鴨眼中帶著溫柔說著。

「今日是,夏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