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沒有時停的女僕長就會弱嗎? 東方月神夜 Touhou Luna Nights - BOSS來襲

一八六打遊戲 | 2021-06-16 22:27:46 | 巴幣 28 | 人氣 529




這幾天比較忙
一直沒甚麼時間玩遊戲
加上不知道為什麼全螢幕無法錄製影片
只能開視窗模式錄
這個模式又不知怎麼會讓FPS變低
讓我操作起來失誤變的很多
導致BOSS RUSH 無傷影片一直擱淺出不來
好在終於是成功達成目標
(因為FPS偏低所以有調整撥放速度)


之前介紹過的

東方月神夜Touhou Luna Nights是2018年出的一款類銀河戰士惡魔城遊戲

以東方系列裡面的女僕長--十六夜咲夜為主角
進行的2D橫向卷軸遊戲
畫面、音樂、打擊手感都很不錯
裡面最大的特點為女僕長的能力--時間暫停
使用時畫面中的敵人會靜止
連音樂也會完全停住
可以以此來攻擊敵人跟閃避攻擊
另外還有承襲東方的擦彈系統
貼著敵人的攻擊躲過去時可以回復魔力跟HP
讓遊戲玩起來非常有趣
這次是挑戰不用時間暫停並且無傷的狀況下
來打通BOSS來襲
來講這幾個BOSS的打法心得
美鈴:
一直貼著她按攻擊就好,只是她發氣功的時機不是每次都一樣,注意一下就能很輕鬆打敗她


魔理莎:
最大的困難點在於她的魔炮極限火花,有兩種方法,第一種像影片中一樣,我試過如果是跑到最旁邊一直滑壘,有可能躲過,但是也有被擊中的情況,機率大概接近一半一半,所以只能開魔炮當下瞬間滑壘過去;另外的方法是最一開始無視紅霧拼命攻擊,在開魔炮前就先擊敗魔理莎。


帕邱莉:
這隻非常簡單,幾乎沒有什麼困難的要素,可以說全部BOSS裡失誤次數最少的就是她了,多練幾次就行了。


雷米莉亞:
我個人認為最不好對付的一隻,失誤次數也最多,其中有個攻擊是粉紅跟黃色的炮從天而降,正常破解方法是在落下的時候跳到雷米莉亞附近然後往下射飛刀,在空中撐住一段時間就可躲過,不過我個人試的時候很容易失誤,所以改用跑到旁邊躲過(但是在原本的關卡無法這樣躲,只能用原本的方法)。另外血量不到1500的時候會開全地圖雷射攻擊,這時候攻擊從哪邊開始就要先往那邊跑過去躲(或是直接往中間躲,地圖上有紅線標註),否則會躲不過去。


荷取:
河童大抵上都不難,唯一注意無人機放出來的時候一定就要直接打掉,不然容易到處亂飛放綠光攻擊,會容易失誤撞到。


芙蘭:
妹妹大人我認為最難的點在於放方形無人機夾擊,因為這款遊戲有擦彈系統,移動上如果突然轉向角色會有個迴避動作,舉例來說你在攻擊右邊的時候突然轉左邊攻擊,這時候角色不會照著做,她會繼續往右邊攻擊然後往左邊退,雖然看起來很華麗的閃避攻擊,但是遇到夾擊的狀況就很容易出錯,所以我乾脆就跑到其中一邊按攻擊打掉,還可以擦彈補魔,但就算如此還是要小心無人機的攻擊,隨時注意甚麼時候需要蹲低躲掉。


靈夢:
麻煩的最後一隻,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還好,多練幾次注意一些細節就可以過關;第二階段就很不好對付,血量高要打比較久,而且她放出的綠色陰陽玉不會消失,會算著時間愈來愈多,到最後積太多空中會變得沒地方跳,所以盡量不要讓她頻繁的大幅度左右移動,陰陽玉會重疊在比較固定的地方;黑洞火球攻擊一輪攻擊頻率會有3次,第2次的火球除了一開始可以在中間躲,其他都要跑到比較遠的另一邊躲,不然很容易撞到陰陽玉


結語:
分開來打每一隻是還好,合在一起打就蠻困難的,按鍵到後面手抖一下就很可能重來,想挑戰的人可以試著打看看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Become_wind
完全瀟灑
2021-06-17 13:10:50
一八六打遊戲
女僕長真的瀟灑帥跟美結合在一起
2021-06-17 14:37: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