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LOKI影集衍生 ─ Farewell (Frigga親情向)

炎忤 | 2021-06-16 20:00:06 | 巴幣 0 | 人氣 228

MCU / Loki
資料夾簡介
漫威相關,主洛基/Loki

> 原作:MCU / LOKI
> Loki / Frigga 親情向
> 文中含一點點影集Ep.1捏他(只是概念)
> 雖然過去幾年應該有很多人寫過這個題材了,但還是想寫一個我想見的母子告別
> Loki公器私用TVA的某種工具去見Frigga


  Loki踏出方形的光圈,懷念的金色宏偉建築便映入眼簾,不知是太耀眼或是他的心理作用,他稍微瞇起了眼。

  阿斯嘉,他再度回到他曾生活了千年的處所。這是自從他掉落彩虹橋之後,第一次的回歸——但他無法久留。

  他深呼吸使躁動的心跳穩定下來,綠色的眼眸之中不再有躊躇,在熟悉的迴廊邁開穩踏的步伐。


  避過了守衛或任何人,Loki很快就到了他的目的地,穿越華美且溫馨的水晶宮,他進入了一座花園。花香撲鼻而來,被悉心照護的花草們叢生,但他還是一眼就望見他母親優雅的身姿。幾乎是同時間,他的眼眶盈滿了淚水,張開了口卻哽咽地說不出話。

  許是聽見了聲響,Frigga轉過身來,看見Loki時有些訝異地睜大雙眼,讓Loki下意識退後了一步,但下一秒那張美麗的臉龐漾出了溫柔的笑容——如同他過往的記憶一般。

  他有些呆愣地眨了眨眼,讓眼眶的淚水從臉龐滑落,他隨即粗魯地將多餘的水份抹去。

  「Loki,親愛的,你怎麼了?」Frigga走向他,臉上的擔憂和關心的語氣讓Loki幾乎窒息。

  「母親……」他只喊了聲便無助地摀住嘴,試圖壓抑狂亂的情緒。不行,他不能在母親面前崩潰,這不是他來的目的。

  Frigga的手放上了他的手臂,沒有對他身上穿的TVA外套做出任何疑問。Loki看著她,明明好幾百年前他就高過他的母親了,此時在她面前,他卻仍像個幼子一般渺小。

  「沒事的,我在這裡。」Frigga的體溫透過衣物傳進他的心底,她的話語讓他想起幼時從夢裡驚醒時的安撫。

  「母親。」Loki稍微冷靜了一點,再度呼喚,並將手按上他母親的。

  「怎麼了?」Frigga鼓勵地露出笑容。

  「我、我很想您……非常想。」他在來之前想了很多要對母親說的話,但他現在全忘了,被稱作銀舌的他此時竟難以將千思萬緒化為言語,只能說出最單純的思念。

  「我也是,Loki。」Frigga加深了笑意。

  Loki也終於展露笑容,但隨即又皺起眉來:「母親,我很抱歉,所有讓您傷心的一切。」

  「你知道我不會放在心上的,我的兒子。」Frigga安慰地說。

  他深呼吸:「請您相信我,不論我說了什麼,在我心中我永遠不會否認您是我的母親,我很愛您。」

  「我知道,我知道你愛我就如同我愛你一樣。」Frigga的另一隻手撫上了Loki被悲傷侵蝕的臉龐,「現在,為了你的母親,笑一個吧?」

  Loki試圖牽扯他的嘴角,但同時忍著淚水,最終呈現了有些扭曲的表情。

  Frigga見狀忍不住笑了出來,一把將她親愛的小兒子擁進懷裡。Loki的臉埋進她的金髮之中,他幾乎忘了這從小聞到大的香水味,他決定將這個時刻的一切都烙印在腦中。

  「我愛你,母親。」

  Frigga溫柔地輕拍他的背作為回應,他多麼希望時間能就此暫停,他不是墜落的王子、不是入侵地球的惡徒,就只是Frigga的兒子。

  但短促的鈴聲將他換回了現實。僵硬地鬆開擁抱,Loki手伸進口袋將鈴聲關掉。

  他依依不捨地看向Frigga,她也意會到該是告別的時刻了。

  「黑暗精靈……不要讓他們傷害您。」Loki最終還是提醒了她。他知道這個忠告沒有用,即使他母親得知了他們的到來,對於神聖時間線來說,Frigga的死顯然是必經的事件。但他不可能什麼都不說。

  Frigga點點頭,「照顧好你自己,Loki。」

  「我會的。」Loki抿唇,猶豫地開口:「母親,您……」

  您是否會為我感到驕傲?

  他怎能在傷了她那麼多之後做出如此厚臉皮的發問,Loki搖了搖頭。

  像是察覺了兒子內心的糾結,Frigga握住Loki的雙手,充滿溫情地望進他眼中。

  「我永遠為你感到驕傲,兒子。」

  清楚堅決的字句流入Loki耳中,使他不禁激動得微微顫抖。

  「謝謝您,這對我意義重大。」摩娑了下母親的手指,Loki下定決心鬆開了手。

  Frigga滿意地看著Loki的表情,點點頭後轉身走進花園。

  看著母親的背影離去,沒有船,沒有火焰,Loki知道這是屬於他與Frigga的告別。

  

  金黃色的光圈閃現後又迅速消失,像是從來沒出現過。

  

  END.


真的很希望能讓洛基有機會跟他媽媽告別,漫威欠他們一個告別啦!(痛哭
洛基願意或不願意承認他父親是誰都沒差,最重要的是他永遠都是Frigga的兒子QQ
Frigga一直都是他心裡最軟的地方,影集裡洛基看到她被自己間接害死他整個人表情都不一樣了,不要哭啦......有夠不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