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靈閣

作者:夏雪雪│2021-06-15 08:28:38│巴幣:18│人氣:116
  很久很久以前,曾有一處掌控生靈所在的地方──靈閣。那裡充滿了數不勝數的靈燈,每閃耀發光的盞燈都代表一個靈還活在世上。

  當靈燈熄滅,代表著那人的死亡;多數時候都會派遣使者,前去引領亡者之後的路途。但也有例外,例如靈燈熄滅卻找不到亡靈的時候……

  這種事情大多交由上層處理,但通常接獲到消失亡靈訊息的主管,無一不是表情像極了踩到狗屎那般嫌惡的模樣,見狀也不難想像那是多麼令人討厭的工作。

  想必說到這兒,大家也是有疑惑的吧──靈閣當真如此神奇?生靈數不勝數,如何掌控?現在不是有孤魂野鬼、地縛靈甚至各式各樣的靈妖精怪存在?

  如今靈閣已封,再無消息,但它曾存在過。而我,也曾在那兒待上一段日子。

  平時幹活的內容就是,巡視各區域的靈燈是否還閃耀,拿著靈硯──一個四四方方的盒子,去感應區域之間哪處有靈燈熄滅的軌跡。

  一旦出現靈燈熄滅的狀況,就得傳訊給守靈區,讓他們處理後續。

  這工作一成不變,也平凡的很……就像檢查出品的作業員,每日檢查著相同的成品並且細微觀察是否哪裡有缺損的概念。

  可到了有一日,我的主管據說前往尋找消失的亡靈後,便一去不復返。

  而且他的靈燈,滅了。

  靈燈除了陽世生者,自然也有靈界的所有生靈。只是,不一樣的是靈界的靈燈一旦滅了就真的是滅了。但靈界的靈燈不在靈閣,而是被封在鏡閣,據說鏡閣並無看守員,但每每有靈隕落魂滅,鏡閣的牆面上就會顯現出靈滅的尊名。

  也就是靈閣掌陽世,鏡閣掌靈界,但卻無人知曉鏡閣的真面目。

  自從主管靈滅後,我就被選為主管的代理人。

  我只能說,這是個屎缺。比當作業員還要討人厭,這得動腦又得費力幹活。

  這個位置通常被稱為──靈侍,而我只是代理人所以稱代侍。靈侍的成員自然比起一般的作業員來得少上許多,但我真心覺得太少了。

  一名靈侍掌管數以千計的區域,必須彙整所有區域的靈燈,統計各處所新增的靈燈或靈滅原因。若有重大意外損傷造成區域廣泛靈滅,就要加強派人前往協助,還要寫事後處理報告書。

  當真遇上靈滅卻找不到人,我就得去實地勘查,分析原因並且附上報告書。對,又是寫不完的報告。

  我真的寧可每天拿著靈硯到處閒晃溜達找尋靈滅的軌跡。

  ×

  在那之後,我無法確定究竟是過了多久的事……那根本是場浩劫,我也只能用此來形容。當時,靈閣出現多片區域都有大量靈燈靈滅的慘況出現,就連鏡閣幾乎每日都有上千尊名顯現在鏡閣牆上。

  究竟是人間戰火延燒到靈界亦或靈界戰火影響人間……我也一時難以辨別,只印象當時陰陽兩界本就各有戰火;直至現在已成各處皆已淪陷的慘狀。

  當下聽到上層傳來消息,要全員儘速退出靈閣。

  被告知退出靈閣協助救世時,還沒覺得哪裡奇怪,畢竟發生這種大事……留在靈閣確實也已毫無意義。

  當下靈閣的成員幾乎都選擇跑去陽世,生靈塗炭的慘況下,就是能救一個是一個。

  至於那段日子,就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而在那之後,靈鏡雙閣皆消失於世,再無從知曉其之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8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異|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472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1-06-13... 後一篇:鬼王的七世情緣(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