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漫畫心得】未婚媽媽有夠讚,《你喜歡的不是女兒而是我!?》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你喜歡的不是女兒而是我!?│2021-06-15 01:56:43│巴幣:102│人氣:1760


  《你喜歡的不是女兒而是我!?(娘じゃなくて私が好きなの!?)》
 

  原著作者:望公太
  原著插畫:ぎうにう
  漫畫作者:東鉄神


   
  原作是電擊文庫/台灣角川出版的輕小說。


  ┌────┐
  劇情簡介
  └────┘


  
  故事一開始,小女孩美羽一家人就造逢意外,父母雙雙過世,獨留一名女兒。

  
  法事上,看著周遭的親戚為了自己的事情而不斷推託孩子的扶養責任,美羽母親的妹妹,年方二十的綾子實在看不下去,跳出來表示就讓她負責養育美羽吧!

  這個開頭跟《白兔糖》幾乎一模一樣,不過本作品並沒有聚焦在一個年輕人如何面對撫養小孩與生活中平衡的問題。順帶一提這一幕我覺得畫錯了,因為畫面上的角色看起來壓根就不只二十歲……

  
  時光匆匆十幾年飛逝,美羽平安成長為高中生,綾子以依舊未婚的身分變成了主婦。

  
  看著美羽與她自小相處的鄰居相談甚歡,綾子想著未來美羽或許能與結為連理,自己終於能鬆一口氣。

  
  綾子表示自己有喜歡的對象,卻又總是對要不要告白感到困惑。綾子表示不需要在乎枝微末節,直接表達心意,相信的真心會傳達給對方。

  
  受到激勵的終於說出口,然而。原來她喜歡的壓根不是美羽,而是綾子


  
  什麼,你喜歡的不是女兒而是我!?
  
  ┌────┐
  └────┘

  
  鄰居、未婚媽媽、輕熟女,加一個正值成長期的少年,基本上放在其他年齡層的作品,就是一個XX頁之內直衝本壘的題材,加上畫風這麼琴瑟,打從一開始我就是衝著這個有點邪門的題材而來的,不過看下去才發現有那麼點意思,漫畫裡賣萌賣肉的成分其實算少的,反倒是心境描寫頗多。

  
  主角從十幾年前,綾子在葬禮上霸氣地表示要認養美羽時就喜歡上了她,因為他覺得獨排眾議的綾子相當帥氣,簡直像英雄一樣。為了這份情自小就努力精進自己

  
  美羽從小其實一直對這個「母親」有罪惡感,懷疑自己拖累了綾子最精華的青春歲月,所以看到一個值得信賴的人(長期擔任美羽的家教,兩家人時常互動)對她表達愛意其實相當高興,希望母親也可以獲得幸福。

  
  甚至就連理應是最大阻礙的男方家長,都靠自己的真心誠意去說服了。就像是在最近五百場牌局當中把摸戒指這個動作刻意加進去一樣,綾子可以說完全被網住了。

  
  但人心不可能因為這樣就被說服,在此之前在綾子眼中不過是個鄰居家的小弟弟,就算現在成長為極品男子漢,也不可能說相戀就相戀。但綾子的推託之詞卻總是「常識」、「觀感」,卻總是避談自己的想法。

  
  向朋友傾訴這些煩惱之後,朋友則表示如今的綾子其實與當年不想收養美羽的親戚們一樣了。

  
  所謂的常識與價值觀,不過是一個人生下來後累積下來的,並沒有什麼絕對,當年自己「不合常理」收養的行為在外人看來很魯莽,但也才能夠吸引,讓他也做出如此「不合常理」的告白。

  
  這十年的時間,綾子帶著各方壓力一面養育小孩、一面要應對工作,也因此建立起了自己的「常識」和「價值觀」,這才終於體驗到當年那些親戚的感受,並非無情或無禮,只不過是換了一個位置,就會換了一個想法罷了。

  在思考自己心情以前優先想到的是旁人觀感與其他事情,因為年輕時的自己壓根就沒有東西可以失去,也沒有需要擔心的,沒想到自己不知不覺就成為了那種無聊的大人。

  
  光是上述那幾段描寫我就願意給予此漫畫頗高的分數,這種作品總是多少會體現出當地人的價值觀,漫畫中的問題說真的也根本不算問題,不只周遭的人全都在助攻,甚至法律也沒規定男女相差十歲不能相愛。

  如果真的不喜歡那就直說就好了,但綾子卻是礙於常識與觀感這些虛無飄渺的既有觀念在一味否定,不肯面對自己內心。

  當初的她可是不懼怕周遭閒言閒語的狀況硬是收養了美羽,也度過一段有笑有淚的時光,怎麼如今的心態卻改變如此之大,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嗎。這漫畫的確是點出了一個相當現實之處。


  作品進度算是挺慢的,基本上就是很拉拉扯扯地在要不要接受心意之間游移,這種作品要是拖久了只會變成歹戲拖棚,角色反覆煩惱同一個點會讓人覺得老哏。後續如何還是得繼續看下去。


  上次看到這種角色面對的是社會價值觀這種無形事情的漫畫是《女兒的朋友》,但這部才剛覺得精彩就結束了,而且結尾極其平淡甚至可以說無聊,只給我「三小就這樣!?」的感覺,看來作者是不敢挑戰法律深挖這個部分。


  ┌────┐
  └────┘


  
  當然這漫畫純粹為了畫風而看也是很不錯的,我一開始就是衝著這個而來的,相當優秀的畫風。

 
  巨乳豐臀真是棒!

  如果這是其他作品,這兩個人早就乒乒乓乓了,而且一定跟弗利沙大戰悟空一樣激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8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ぎうにう|東鉄神|娘じゃなくて私が好きなの|望公太|你喜歡的不是女兒而是我!?

留言共 10 篇留言

Oph
東鉄神算是挺老牌的水下繪師,畫風一直在修正跟進時代就是了。

06-15 03:0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還真的耶
我以前就看過他的本 不過沒記作者名字06-27 00:20
CFP
怕被出征吧,可惜啊

06-15 03:1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可撥偽道06-27 00:20
學生A
綾子應該是美羽母親的妹妹喔,
就算是雙胞胎,
芳年20的綾子的妹妹有5歲的女兒是一件很嚴重的事XD

06-15 12: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對耶 我姐妹不分06-15 13:25
Hikari
很多作品題材挑會引起爭議的內容做文章,挑起討論後再草草收尾,消費者又被薛了一次

06-15 13: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對 一大堆作品都擺爛明明可以好好發展的設定06-27 00:21
歷史謎團
越來越多拿裏番劇情到表番了 也不是說不行 更重口的都有了,就充滿譁眾取寵的氣息吧

06-15 13:1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覺得這漫畫的議題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題材,看作者願不願意發展,例如多描寫社會觀感或旁人給的壓力之類的,但光看媽媽的朋友全在助攻就覺得不可能06-27 00:23
歷史謎團
不過我很喜歡望空太的作品就是了 他寫的領域也滿多元的

06-15 13:1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看過漆黑英雄和中二病
都智障智障的,不過算智障到很好看那種06-27 00:23
亞瑟德奧瑟
這邊用的中文版是網路翻譯的還是正式代理的?

06-15 13:1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臺灣還沒出漫畫版,文章用的是謎樣管道,對不起06-27 08:34
月中影
弗利沙大戰悟空是那門子的比喻!wwwww樓主你害我紅茶噴到螢幕了

06-15 21: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是個正常人都會想和人妻來個轟轟烈烈06-27 08:35
坪圳氏共和國人
這個作品題材就是裏番AV常用的吧=== 如果深究下去也不錯就是了

10-12 23:00

Pierce
剛剛收到消息,改編漫畫的代理權由青文奪得。

10-29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短感】超越了絕望,... 後一篇:【漫畫心得】童話風格包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