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承之十七-憂懼深邃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1-06-15 00:09:12│巴幣:18│人氣:95


不得不說這一次的行動依舊是讓人感到......沉悶。


在分成斬首隊與調查隊之後,他跟著分為斬首隊的義勇軍們,深入地下鐵路,建立了一地鐵安全屋,然後聽從上方的指示,一邊探查附近,一邊掩人耳目。

這次的行動義勇軍們被敵人發現與否,對於後續行動成功率攸關重要。

只不過......他不經感嘆,為何總是要躲到地下呢?搞到自己都快覺得自己像是一隻鼯鼠。

腦內的想法被眼前的現實所拉回,此時此刻,他正位於一處地下地鐵支道上,頭上戴著自備的防毒面具,手裡還拿著最近才剛到手的手電筒,然後看著眼前那大的誇張的網狀物發楞。

不得不說,自從來到這裡後,一群有的沒有的地下古怪生物還有這些擋住通道的網狀物體,不時的在刷新他對地下鐵路的認知。

「我本以為,地鐵應該是一種除了通行的火車外,其餘不管是人還是老鼠都會是十分稀少的......

喀嚓喀嚓,他拿出了長劍揮砍,將眼前討厭的網狀物砍斷,試圖開出一條道路。

「但自從來到這裡後...每一天,真的是每一天都讓我覺得......

像是引發了什麼,只見周圍傳來了讓人耳根子為之發麻的唰唰沙沙聲響,而達肯一臉無奈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早知道我就去調查隊啦!」最後那一句話幾乎是用哭腔的方式呈現

-----

又是沾的一身腥的午後,看著自己身上那一坨坨綠色的黏稠血液,實在不會讓人有什麼戰鬥後的爽快感,只有一種厭惡與煩躁感,更不要說這種狀況在這三天已經不斷持續了。

要不是為了避免引起迪人注意,他大可以像是某些魔法師或者工兵一般,用個簡單的火球法術或是打火機把這些該死的網狀物連同上面的噁心巴拉的小怪物燒個精光。

但很快他不經就想吐槽自己,他應該是使不出火球術吧?

眼看目前的區域已經整理完畢了,黑髮眼鏡青年-達肯這才想起自己的目的。

「啊,得趕快找到那個中繼發電點才行。

由於地鐵安全屋的運作需要消耗大量的電能,撇除一些能使用電能補助的特殊人才,最直接的方法便是尋找這龐大地下鐵路網系中所設立的發電點了。

即便對於什麼發電工程,電力維護的相關技術與知識,達肯是無比的缺乏。

但俗話說,"先求有,再求好" 只要找到發電點,後續的事情就靠專業人士來處理吧。

「但說也奇怪,是不是這地圖有問題啊?

在行動前,他與一位對於探查與分析的冒險者稍微討論過後,並製造了幾份對於地鐵網路的分析地圖,雖然不是百分之百準確,但至少符合一般工程的思維。


但隨著這幾日的探索,達肯發現這地鐵的建設與他們所想的相差甚大,該是中繼點的位置卻沒有任何的設備配屬,該是補給點的位置卻出現大量的網狀物及空空如也的廢棄車廂。

就像是存心與他們所推測的作對般,事情發展一點也不順利。

而現在,隨著步伐的前進,此處應該是最後一處可能為中繼發電點的位置了。

這一次他可是很確定了,這三天下來逐步的消去這附近任何疑似位置,吃了這麼多的辛勞與痛苦,如果這一次在不是的話......他心中已經做好了各種惡質的痛罵了。

腳步逐漸放慢,周圍有許多的電纜線與那名為配電箱的牆上物件,BINGO,看樣子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終於找到了,但是......

看到這種一眼就知道一定跟電力有關的配置,達肯心中不經感到一陣雀躍,但很快的他便注意到了如鐵一般的現實,正檔在自己的眼前。

一道鐵製的防爆門,屹立於通往配電房的正前方,而這種門是不可能憑自己目前手上的武力所能強行破壞的。

再加上,如果不取得裡面的基本配電盤資料,就算找專業人士來也是白搭,因為無從去明白這處中繼發電點是否還有所存電量?萬一裡面空然無電,那不就是白跑一套了嗎?

吞了口口水,也就是說自己無論如何都要解決這扇防爆門,不管用甚麼方式。

「稍微觀察一下好了。

以左眼面對著防爆門,而隨著左眼藍光一閃而過,達肯得到了一個很簡單的結論。

「高強度、高硬度,無法物理破壞。」換句話說,自己不用觀察所得到無法破壞的結論,就算用了觀察還是一樣的結果。

但是,根據他的經驗,這種防爆門一定都有所謂的安全閥門,避免緊急時刻無法開啟或關閉,而依靠剛才的觀察,他看到了好幾條電線延伸進入了防爆門內。

也就是說,只要知道哪一條電線是與防爆門的安全閥門相通,就有辦法處理這笨重的大鐵門。


思考完畢後,他不經回想起了一句話:"只要還有機會,就不要放棄"

而這是一位自己所認識的冒險者所說的,這讓達肯充滿了信心。

「一共有24條線路,撇除那些看起來只是借道的電線,應該只有五條可能是與安全閥門相通的。

看著五條分別位於上方一條、右方一條、右下兩條以及左方一條,以如此分佈來看,他思索著。

「按照設置,右方的線路較多,所以右下跟右方這三條可能性比較大。

一邊摸索著位置,然後取出腰間的匕首,稍微刮開了電線上方的牆面層。

看著三條電線,他不經感到有些熱頭上,右方的電線看來應該不是選擇,因為太過於細小。


而右下方兩條,一條左、一條右,這下變成了單純的二選一了。

「右邊白色,左邊粉色,簡直就像是拆除炸彈一般。

緊張的汗水從頭額頭留下,白色,還是粉色?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雖然周圍並沒有人催促,但他還是不經感覺到自己胸口中的心臟不斷跳動著。

粉色......讓他想到了一位友人,一位很信任的友人,不知為何他並不想割斷這條粉色的電線。


既然如此,答案只有一個了,達肯快速地做出決定,然後喀嚓,割斷了白色的電線。

隨著某著電力被中斷的訊號,鐵門緩緩地升起,他高興的高高跳起,享受著自己成功的喜悅。

-----

安全屋內-

「欸欸,你有遇到那種防爆門嗎?就是設置在很多配電點的位置前的。

「有啊,不過那門只要隨便割斷一條電線,就能處理好了欸?

「是啊,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在那邊緊張半天之類的。


「應該不會有吧,哈哈。

然而遠處的黑髮眼鏡青年,並不知道這件事情。


字數:2236 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8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十...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