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43.人生,有的時候不是算術題(下)

萌筆 | 2021-06-14 03:43:57 | 巴幣 120 | 人氣 308


  山城的眼睛瞇了起來,眼神如刀,看著天海玄周,如果不是她依稀記得攔在面前的男人是海軍約聘的鑄刀匠的話,那麼這一下絕對會拍實!

  「新人類改造計畫、艦娘復甦計畫以及這一次的新艦娘改造計畫……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發起研究的那個博士的名字!」

  山城已經失去理智的憤怒了,因為扶桑保護自己的關係,她有幸看過霧隱夜痕所準備的資料……所以當看到那個名為天海玄周的名字之後。

  山城決定,如果見到了這個人她要做點什麼!

  鳳翔站在山城的身邊,本來替亂萊檢查的手頓時一顫,聽到這個名字的當下,她的表情也隨之僵硬。

  她記得這個男人!同時也記得是這個男人把紀伊柚提督從深海化的邊緣救了回來!

  「你是天海玄周博士,如果你是本人的話,那麼我想問你贋陽提督身上的血清是不是真的?」

  鳳翔的這一番話立馬讓現場所有人與艦娘都沸騰了。

  天海玄周瞬間就理解了為什麼亂萊會出現在這裡,所以亂萊艦隊才會這麼不顧一切的來到佐世保鎮守府,同時他也意識到松永久正背後的計畫。

  同樣,能站在這裡的人都不是什麼愚笨的莽夫,從如今的局面到鳳翔現在的問題,所以有的一切連串起來,頃刻間清楚了起來。

  「你告訴我!贋陽身上的血清該不會就是那個血清吧!那不是早在三年前就全部銷毀了麼!」

  猛然抓起天海玄周的衣領,榆的雙眼充滿著血絲,為什麼這一次的新艦娘改造計畫可以進行得這麼順利,關鍵的血清為什麼可以這麼輕鬆的製造出來,原因就在這!

  因為那是上一個計劃,也就是新人類改造計畫遺留的資料!

  但關鍵的資料早在三年前的海軍背叛事件中全數銷毀了才對!

  身為局外人的班塔戴肯眨了眨眼,一連串的計畫讓他一時之間腦筋有些轉不過來,看著好不容易被他救下來的人跟艦娘分成兩派劍拔弓張的模樣一陣無語。

  「我說現在不是給妳們起內鬨互相算帳的時候。」

  充當和事佬擋在亂萊艦娘跟天海玄周他們之間,班塔戴肯伸手按在了榆抓住天海玄周衣領的那隻手上:「有什麼事情等我們活著回去之後再說,我問妳們,扶桑她們在哪裡?」

  「扶桑姊她們去岸防設施阻止陸上火砲打擊替你們爭取撤退時間……說到這個為什麼你們會在這裡?」

  果然是這樣,但這也是班塔戴肯最不想知道的答案,雖然他也不曉得亂萊艦隊最後為了他們還分頭兩路去阻止岸防設施。

  更何況眼下情況根本不容許他在兵分兩路去救其他人,所以他複雜的看著告訴他的鳳翔,嘆了口氣。

  榆悻悻的放開了天海玄周,也不打算在攔著山城,這種滿腦子沒有人倫觀念的研究分子活該被打死算了!

  天海玄周沉默很久,他看了看亂萊再看了看山城,她知道面前的艦娘再等他一個答案,只是話到口中卻是充滿著嘆息。

  「妳們不該來的,松永久正就是藉此算計橫須賀以及整個穩健派的海軍提督。」天海玄周默默地看著在場所有人:「妳們如果留在橫須賀,一個亂萊可以換多少人的性命妳們知道麼?就算妳們來到這裡,又能救多少個孩子?」

  山城本來放下的艤裝再次舉了起來,這一次沒有人會擋在天海玄周的面前。

  「人生,有時候不是算術題,我知道說的再多也無法挽回這一切,妳們也不會想聽,但是我告訴妳們這一次我不會躲在後面,面對那些孩子我做不到……」

  巨大的陰影距離天海玄周咫尺之間。

  對於他的的懊悔,班塔戴肯與榆可以掛保證,至少現在他們願意相信天海玄周。

  「你們說的血清是真貨,本來僅剩的血清有兩支,其中一支就在去年被松永久正給稀釋用掉了,我想布因的鳳翔應該很清楚是給誰用的,而這些孩子們所用的血清就是用那隻血清在稀釋的前提下加入另外一個深海棲艦的血液調配而成的……」

  「等一下!」

  這一刻,鳳翔錯愕的打斷了天海玄周未說完的話,她剛剛可是聽到了一個很關鍵的事情。

  「剩下的血清只有……一支?」初月喃喃重複著。

  問題是贋陽手上的血清……有三支!


原定7-43的標題是三位一體的全身全力,後來想想跟內文有些出入,所以改掉了。

創作回應

青蛙子
猜猜看的時候到了嗎?
2021-06-14 09:23:15
萌筆
所以才有三位一體~
2021-06-14 13:48: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