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書語】藏到不見的故事,是消失還是內化?「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6-13 19:05:30│巴幣:582│人氣:182

〈秘密多深,你就病得多重〉

  所謂創傷,就是因著某項經歷,讓人感到極度痛苦的情緒。然而,我們並不一定需要讓這項經歷永遠存在心中。
  雖然任何痛苦的經歷在一開始總會帶來極為負面的情緒,讓人感到無力,但我們可以藉由改變敘事的方式、重新詮釋,讓這些經歷最後成為成長的動力。

  想讓痛苦的經歷帶來成長的動力、而不是只讓人覺得無力,就不能只把痛苦藏在心裡、成為你的一部分。
  你不能變成一個「脆弱的自我」,不敢犯錯、不敢再聽別人的意見批評。你需要挺身而出、面對自己的情感,並且願意與他人分享。唯有面對自己的情緒和經歷,才能真正改變他們。


  著名的創傷學者彼得‧列文表示:「創傷並不是『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而是在沒有『有同理心的陪伴者』的時候,我們藏在心裡的那些事。」


  我們本來就很難表達自己的情緒,特別是痛苦的情緒。就像許多人一樣,人們把痛苦深藏在心裡,追求一個退而求其次的未來。
  沒有人幫助他,告訴他:「你可以。」、告訴她:「你一定能成為你想要的那個未來的你。」也沒有教練或導師來協助他,讓她放下僅僅一次的「失敗」或障礙所造成的痛苦,繼續朝向自己的夢想前進。

  他甚至沒有甚麼朋友,可以幫助他重新思考那次創傷帶來的經歷。

  經歷造成的情緒愈痛苦,我們就愈可能把這一切藏在心裡,內化成為自己的一部分。而這樣一來,就會形成一種過度僵化的認知信念,讓自己形成定型心態。
  一旦過去所造成的情緒未能宣洩,也沒有改變敘事的方式,就更可能讓人痛到不敢去想。

  為了逃避這種痛苦,人們願意終其一生讓自己麻木,既躲避著過去的痛苦,也躲避去追求未來的自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7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我的性格我決定|創傷|同理心|秘密|內化|逃避|麻木|自我|經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DAY 看世界』坑... 後一篇:『Super Y』金錢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