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Lovelive同人】開拓者之歌 - 荒野之章(一)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學園偶像祭 全明星│2021-06-13 15:32:11│巴幣:10│人氣:192
【目次】
2.荒野之章(一)







  荒野之都,野心與欲望構築出的城市。街道與建築儘管如今已染著斑駁與煙塵,當年人們肆意狂野的擴張意志,仍儼然可辨。只是如今,王國在北域荒野逐漸收縮,一般居民逐次撤離的現在,相比於開闊的街道,稀疏的行人更顯冷清。但它究竟是曾橫行馳掣的都市,冷清中仍透著壯絕的威嚴。

  宛如獨自挺立於荒漠中的獨腳巨人。

  不過,位於其中的開拓者公會分會,倒是出乎意料的低調,夾在一叢似乎已無人居住的三層平房中間。

  在一名年輕女子開拓士帶領下,果雪兩人穿過木門,走進了荒野之都的開拓士分會。映入眼簾的是酒吧樣貌的聚會室,不過此刻空無一人,看上去亦不像常常有客光顧的樣子。收拾得倒是頗為乾淨。

  年輕開拓士微微低下頭,彷彿對被新人看見這清寂的光景感到窘迫。

  不過她很快反彈性的抬頭挺胸。

  「基地的樣子只是樣子,裡頭的成員厲害比較重要!記住了沒!」好像在鼓勵自己,卻又擺出前輩對新人訓話的樣子。

  (好像……是個可愛的孩子?)

  果林和雪菜互看了一眼,交換了默契一致的意見。

  聚會室深處的木門,赫然可見「分會長室」的門牌。開拓士敲門得到回應後,領兩人走入了室內。

  「歡迎光臨。」

  「……!」「咦、」

  無法言喻的氛圍,在走進分部長室的一瞬間,沁滿全身而來。

  ——完全沒有任何不適,不如說令人無比放鬆的舒適寧靜。然而,一股無法觸摸的微妙感受油然而生,這裡令人舒心得太過虛幻,彷彿讓人懷疑自己腳下所踏、眼前所見是否真實存在。明明目光見方一覽而盡的辦公室,一器一具都見得清清楚楚,卻令人湧起它好似隨時會幻化為光消逝。

  「喂,你們兩個發什麼呆!見到分會長還不行禮!」

  「噗,霞,不用焦急。剛來到這裡的人常會這樣,習慣就好了ずら。」

  「老師,這麼寵新人不行的,不是應該給她們一個下馬威,告訴她們荒野之都可是很殘酷的……」

  分會長和年輕開拓士一對一答說得好不開心,而雪菜和果林這才在談話聲中被拉得回過神來。

  「呃、啊,分會長失禮了。我們是今天起報到的新進開拓士,我名叫朝香果林。」

  「我是優木雪菜!」

  「你們好,歡迎你們來到荒野之都分會。我是這裡的分會長,國木田花丸。」

  國木田分會長從座位上起身,迎接兩位新人。細眼一瞧,這分會長辦公室的主人,竟是位十分嬌小(竟然比雪菜還嬌小)、渾身難以辨認年齡的女性。彷彿從迷霧中現出真身的精靈,雖褪去虛幻與神秘,卻仍散發著柔軟卻懾人的氣場。

  「而我,正是國木田老師的嫡傳弟子,中須霞!在這裡我是你們的前輩,還是分會長的親信,在我面前,你們都得敬畏三分。明不明白啊?」

  「呃……」弟子的派頭竟然比首長還威風,果林與雪菜饒是已見過不少場面,仍一時不知所措,不知該先從誰回應起。
  
  「噗,我們家弟子好不容易盼到有新人來,興奮到得意忘形了。請別太介意她。」

  「喂,老師,幹嘛折損我的威嚴!」

  師徒的一搭一唱相聲,儘管果雪兩人總算忍住沒有笑出聲,但甫走進新環境的緊張確實被打消了大半。但兩人依舊不敢放肆,十分拘謹地遞出了各自的報到資料,交給了眼前嬌小而神祕的國木田分會長。
  
  國木田接過資料,點了點頭,示意兩人坐到側邊的椅子上,自己也找座位坐了下來。

  「呼哼哼,近年罕見的荒獵科畢業高材生,而且還是園田海未和高海千歌的學生啊。你們是『傳聞中』的兩人呢。」

  儘管講述著浮誇的評價,國木田臉上的笑容卻沉靜地出奇。她端詳資料的眼神,令人難以辨認是否在真正注視紙上的文字——抑或是說,她正在看著什麼更深邃、更飄渺的事物。

  「這座城鎮有非常多事情等著有人來處理。而你們是那兩人的學生,這裡的所有人都會知道這一點,會用不一樣的眼光看你們,對你們懷抱的盼望可能也超乎你們想像。這一點,你們心裡準備好了嗎?」

  國木田悠悠地問道。兩位年輕人微微抬起了頸子——

  全王國首屈一指的荒野獵人,眼下正參與王國遠征團,遠走他方的園田海未。

  荒野之都開拓者公會前任分會長,至今仍備受愛戴與懷念的高海千歌。

  她們兩人栽培出來的徒弟,現在從王都遠道而來,彷彿是帶給處境困頓的荒野之都光芒,懷抱開創新潛力時代的新星。

  ——人們會如此盼望著。卻很快發現這兩位年輕人無法迎合他們的期待——

  「霞,幫我個忙。」

  國木田柔緩的嗓音將胡思亂想中的兩人思緒拉了回來。果林與雪菜定睛往分會長的手勢望去,她正指著桌上的一只盆栽。那盆栽雖然種得精緻,但兩人並未看出什麼特出之處。

  「哼哼哼,老師果然不得不依賴我!」霞一手插著腰,雀躍得語調幾乎尖聲了起來,一面走到桌前。

  霞對花盆念咒,手上放出一道淡黃色的光芒環繞了花盆。

  「欸?」「咦!」

  果雪兩人瞪大了眼睛。桌上的花盆形體化為了透明,裏頭的土壤與纏繞的樹根清清楚楚地顯露在眾人眼前。

  「透明魔法」。雖然曾經聽聞這道魔法,但因練成條件嚴苛,而實際練成後的用途也有限,兩人在育成學校未曾見過任何人使用這種魔法。然而在這偏遠的荒野之都,這魔法竟從一名年輕開拓士的手中施展出來。果然荒野之都就算已聲勢衰弱,依然人才濟濟?

  「哼哼,儘管趕到拜服吧。這可是唯有心機最深沉最狡猾的施術者,才有可能施展出來的透明魔法!」

  霞不補充還好,一補充說明倒讓原本印象模糊的兩人憶起來了。施展透明魔法的嚴苛條件,似乎與霞所說的恰恰相反……

  「噗噗,我們這裡真的只有霞能施展這種魔法,因此麻煩她了。兩位,請欣賞這盆栽內部,你們會聯想到什麼?」

  (考試?)

  果雪兩人心中一凜,忍不住瞄了分會長的表情一眼。國木田依舊微笑著,神情平和一如這整段會面時光,看不出特別的端倪。

  變得透明的盆栽裡頭的景象,理所當然地,植物根部牢牢抓住了整盅泥土,穩若磐石。果林與雪菜瞪大眼睛看著變透明的盆栽,企圖趕緊從其中參悟出答案。

  「是……冰山一角?事情的背後有許多是眼睛沒見到的。」

  「有足夠的力量,才能牢牢抓住重視的東西?」

  「嗯~都是很好的答案。」國木田點頭微笑,又微微抬頭看了看辦公室略顯斑駁的天花板。「請你們看看這個盆栽,是想讓你們體會荒野之都現在的情況。」

  國木田的眼神再度回到兩位年輕人臉上,果雪兩人併住呼吸,挺直身子。

  「——和我們這些外來者不一樣。對住在這裡的居民們來說,這裡就是他們的家。」

  儘管隨著王國勢力在北域收縮,普通的居民已經漸次撤離。但荒野之都屹立於荒漠已百年有餘,已有人們、有家庭在此立地生根。拋棄這裡避難他方,不在他們的人生選項。

  「就像這些樹根一樣,他們會緊緊抓住這裡的土壤。除非被連根拔起,否則定會堅守在這裡,直到最後一刻。」

  「——希望你們能將居民們的決意隨時放在心上ずら。」

  









  
  (堅守直到最後一刻嗎……)
  
  兩人離開開拓者分會後,仍忍不住不斷咀嚼著分會長的話語。以至於她們在霞的帶領下前往宿舍、再出來集合準備讓霞帶她們到下個地點的時刻,都仍一臉心不在焉。

  「喂喂,你們振作一點啊!師父才說沒幾句,就這麼讓你們動搖嗎?這副蠢樣子,要我怎麼帶你們去見執政官啊?」

  「抱歉……咦、什麼?執政官!?」

  「每次以為自己做足覺悟,最後都會發現覺悟還不夠……蛤?你們剛剛說什麼?」

  「吼哦……天啊。」霞扶額。

  忽然,宿舍大廳的門「喀」的一聲打開。

  「嗯?辛苦了。」走進大廳的是一身獵人勁裝,身姿優雅,散發著穩重凝鍊氣息的紅髮女子。她見到三人立在大廳裡似是微微訝異了一下。

  「辛苦了……啊、西木野前輩!」當霞意識到來者身分的一瞬間,倏然擺出了就算在分會長面前也未曾顯露的緊張姿態,站直了身子。

  紅髮女子對霞點了點頭,目光轉向了果林與雪菜兩人。

  「兩位是開拓士,新人?」

  「是、是的,我們是新人!」雪菜急著答道。而情急下擠不出完善措辭的果林,只能縮起身子鞠躬。

  「是的,西木野前輩!這兩位就是傳聞中的超級新人……那個,高海分會長和園田前輩的弟子!」  

  「嗯。」西木野將視線離了兩位新人,撥了撥自己的獵人帽。似是稍稍沉吟了一會。

  「在這裡——」然後,西她望著大廳內廊。語音平穩而隱含魄力。果林與雪菜不禁抬起了頭,望向這位沉靜中自帶威嚴的紅髮前輩。

  「——我不會理會你們從哪裡來,擁有什麼身分。你們現在就在這裡,我只會看著你們做了什麼,如何表現。」

  語畢,西木野重新邁起步伐,身子很快隱沒在內廊另一側。

  ……

  「呼……」直到西木野的腳步聲完全靜下,霞才姿勢誇張地鬆了一口氣。

  兩位新人跟著放鬆下來。這才察覺自己方才緊張的緣由,不僅僅是不認識的前輩突然出現在眼前,更是因為霞這麼趾高氣昂的傢伙,竟也變得如此畢恭畢敬。

  「西木野前輩,是很厲害的前輩嗎?」雪菜忍不住悄聲問道。

  「你們都沒有做功課嗎?西木野真姬,是當今荒野之都開拓士中的Ace呀!」

  直到好久以後,當兩位新人逐漸對那位看似尊貴渺遠的Ace前輩加深瞭解,她們才會真正領會當初初次見面時,西木野真姬留給她們話語的意義。














  「執政官是在荒野之都代表王國的最高官員,我們開拓士有很多事情都需要和他們合作。雖然現在我們現在和他們關係很糟糕……」

  霞一面帶果林及雪菜走進中心城樓,一面向兩位新人解說下一場會面的意義。一路上的崗哨,守衛見到是霞帶著路,點了點頭便讓她通過。因此三人很順利地便進入執政廳的大門,沿著樓梯一路向上。

  「尤其是那位執政官最近對我們開拓士很不信任,所以你們等等小心點,別說出什麼奇怪的話呀!」

  「那個……我有疑問。」雪菜此時卻舉起手,打斷了霞說話。

  「嗯,什麼事?」

  果林與雪菜互看了一眼,確認了彼此心中有同樣的疑惑。

  果林代表開了口:「說是關係不好。但我們一路走進來好像很順利,沒遇到任何刁難?」

  「哦?哼哼哼哼,這問題問得好……」霞聽了先是微微一愣,但隨即神氣地扠著腰回過頭來。「當然是因為有厲害的小霞霞在的關係呀!」

  「呃……」「蛤?」

  「唯有小霞霞這麼心機深沉的高手,才有辦法才險峻的情勢下打入王國官方的圈子。如今不僅師父必須依賴我,連堂堂荒野之都的執政官也掌控在小霞霞手中。看來整個荒野之成為我手裡的玩物,這樣的未來就在眼前!」

  「呃,直接把陰謀都都說出來了,還算得上心機深沉嗎?」

  「新人,注意你對前輩說話的態度!」

  (不過……答案可能已經明瞭了。)

  從一路上崗哨守衛對霞神氣姿態的莞爾反應看來。大概……與霞對自己的認知正好相反,單純可愛又天真爛漫才是她的招牌武器。












  
  「兩位遠道而來,我僅代表荒野之都表達歡迎與感謝。我是荒野之都執政官綾小路。」
  
  霞留在了外頭大廳,由侍衛將兩位新人帶進了執政官辦公室。執政官似乎已在裏頭久候多時,甫見到了兩人當即起身招呼。綾小路執政官是一名黑長髮,散發典雅氣息的女性,年齡似乎與小原鞠莉會長在伯仲之間。雖對兩人說著「歡迎」,但她臉上的表情毫無波動,讀不出任何一絲心緒。果林與雪菜究竟初涉公事場域,儘管過去並非不習慣面對嚴厲肅穆的前輩,仍不由得對眼前態度冷硬的執政官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緊繃。

  「——兩位過去應已有所知。荒野之都是多年前由眾開拓士一手開闢的城市,儘管王國也將統治觸角伸進這裡,開拓士在這座城市的地位仍然舉足輕重。過去數十年來,王國也持續和開拓士維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因此兩位往後與我們想必多有合作機會,屆時請多指教。」

  「麻煩了,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

  ……

  制式的彼此寒暄交錯,談話過程毫無波瀾。儘管綾小路執政官神色冷峻,但對執政廳和開拓者公會間的行政合作關係講解得精要簡練,也無甚高高在上的官員氣息。雖然並不與人任何親近感,但果林與雪菜對她大致留下嚴峻但公正的印象。

  ……

  談話接近尾聲。招待的茶水近乎飲盡,目光偷偷瞥向窗外,昏黃之色已染上荒沙飄盪的天空。果林與雪菜見侍衛沒有準備補充茶水的意思,心道這場會面應已將結束。然而,執政官卻在此處首次露出了些許猶豫之色——

  「我聽聞兩位是高海千歌分會長的學生。」

  ——果林正猶豫是否主動開口,綾小路仍搶先一步說出了提問。果雪兩人不覺心中一凜。

  這裡的所有人都會知道這一點,會用不一樣的眼光看你們。

  「是。」「是的。」

  兩人謹慎肅穆地回答,綾小路緩緩點了點頭。

  「高海分會長的領導作風深深契合荒野之都的靈魂,我等皆對她十分欽佩。儘管因為不幸的發展,使她必須去職,我等至今仍對她懷抱深刻的尊敬。」綾小路頓了一下。「至於現任的……哼。」

  低沉的一聲冷笑,是兩位年輕人今日在執政官身上見到唯一洩漏出的一抹情緒。

  這位舉止典雅老練的執政官,肯定不是無心表露這股微淺卻銳如芒刺的訊息。兩位新人此刻彷彿更明白了一點,她們從今以後要面對的世界,還會一幕幕血淋淋地展開於眼前。

  (……。)

  果林與雪菜自然曾從恩師們口中知曉近幾年荒野之都發生的事。

  原本代表著王國擴張前緣而興盛的荒野之都,數年來卻因魔獸的侵襲加劇,逐漸顯露疲態。此時,從遙遠北方而來,擁有高度智慧的種族「厄獸人」對荒野之都各個據點展開襲擊。儘管一次次擊退襲擊,居民們的不安與怨恨逐漸累積,開始埋怨王國官方與開拓者公會應對的被動與無力。

  終於,在主戰聲勢高漲的情況下,當時的分會長高海千歌決意擔下責任,親自領導眾開拓士與志願軍,策畫了一場對厄獸人的總攻擊。多番激戰後,荒野之都取得了慘痛勝利。儘管徹底擊潰了厄獸人,自身卻也死傷慘重。

  其後,在因死傷而人手缺乏的狀況下,荒野之都在外的各個據點逐漸無法防範魔獸侵襲,被一一放棄。而作為總攻擊領導者的高海千歌,為造成的損傷負起責任,被拔去了分會長的職務,召回了開拓者公會本部。

  再後來,奧斯塔王國終於意識到前線的岌岌可危,開始焦急尋求對策。根據些許遠方商人與吟遊詩人的傳言——無論是厄獸人抑或魔獸,近年對荒野之都侵擾加劇的原因,是因為在更遙遠的荒漠北方,出現了魔龍肆虐,迫使生物荒漠生物向南遷徙,從而壓迫到了荒野之都。

  王國雖無法完全確信傳言的真偽,卻決定孤注一擲,組織遠征隊討伐傳聞中的魔龍,企求一舉解決憂患。王國要求開拓者公會推出最足擔當大任的人手來率領這支遠征隊,小原鞠莉會長在王國壓力下,多方調度調配人手。最終,全開拓者公會的王牌——高坂穗乃果接下了遠征隊總指揮的責任;輔佐她的是巡迴全王國的知名治癒師南小鳥、以及公會首屈一指的荒野獵人,當時在開拓士學校執掌荒獵科教席的園田海未。

  彼時就讀荒獵科二年級的果林與雪菜,便是因此被迫提早與她們的第一任恩師揮別。其後,沉潛了半年的高海千歌,在小原鞠莉的請託下,回到開拓士學校執掌空缺下來的荒獵科教席,也正替果林和雪菜完成了她們最後一年的學業。

  如今,當果林與雪菜來到荒野之都,荒野之都已經放棄了所有前線據點,僅剩下這座雄偉而孤寂的主城。

  







  「你們還剩最後一個晚上可以耍憂鬱。明天開始,你們就必須都是獨當一面的開拓士,懂嗎?否則你們會死哦,會死的啊!」

  這是霞把兩位新人領回宿舍前,對她們扔下的最後一句話。

  ……

  開拓士宿舍現在的空房並不少,但果林與雪菜仍舊選擇住在了同一間房。畢竟還在學校時,共住宿舍已經好多年,已經習以為常。更重要的或許是,在這充滿嚴峻挑戰的新環境,這麼做可以替她們保有一處熟悉的安適領域。

  「呀啊!」

  果林正在窗邊默默望著外頭夜幕低垂的荒都,忽然聽見雪菜呼喊了聲,訝異地回過頭。正好見到雪菜從床上彈了起來。

  雪菜打開行李袋,將裏頭裝著她的看家工具——荒野獵人的各式武器——將它們從袋中全部掏出,拿起整備工具,一件件地保養了起來。動作熟練而流利。

  「……哈哈,也是呢。」

  應該說不愧是雪菜吧。一面保養著自己的得意武器,一面臉上逐漸自信之色重新揚起。

  她們身上擁有著不會背叛自己的事物。無論外界是如何地風雲狂湧。

  果林跟著將伴著自己旅經長途的行李箱打了開來。餘下的夜晚,房裡便只剩下武器打磨的清脆聲響。

  儘管腳下足踏的這片大地已然歷經風霜。屬於兩位新人開拓士的荒野之都篇章,此刻才正要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6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學園偶像祭 全明星|朝香果林|優木雪菜|中須霞|西木野真姬|國木田花丸|綾小路姬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草WWW 會有勢力分佈圖嗎

06-13 16:10

守護之熊
本來沒想到,但畫一個好像也不錯ww06-13 16: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架空向同人】烈酒紅櫻 ... 後一篇:【Lovelive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