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MH / 槙玲】真心假作的蜜月旅行 Happy End-2(完結)

千晴 | 2021-06-13 11:35:25 | 巴幣 2 | 人氣 333


§ 完結!





真心假作的蜜月旅行

Happy End-2



  我轉身對檜山先生打招呼,回頭看到神樂先生還是一臉不爽,但至少抬頭等著檜山先生說話。檜山先生從公事包中拿出一個手掌大小的包裹,上面的郵戳看起來是從泰國寄來的。

  「這是?」我滿頭霧水接過包裹,照理說去泰國的是我和槙君,我們都沒帶土產回來了,檜山先生拿的這個是什麼?

  「小姐,我知道對妳而言這是無可取代的東西,所以請他們用最速件寄回日本了。」檜山先生一臉嚴肅地看著我,「畢竟經營半年多的遊戲帳號,不管有沒有課金,都不是說放下就能放下。」

  我恍然大悟,趕緊拆開包裹,裡面果然是被我留在亞洲河畔夜市綜合商場廁所的手機。

  「你怎麼……檜山先生怎麼會……」

  「我聽槙說妳為了擺脫敵人,把手機留在泰國的商場,於是趕緊拜託當地的商業合作對象,把手機找回來,但因為你們凌晨就跟著旅行團到機場,來不及在泰國交還,還好航空包裹還挺快的。」

  「謝謝……」我幾乎說不出話來,當時都已經做好跟手機、甚至是遊戲帳號生死訣別的心理準備,失而復得幾乎讓我想跳起來,但也更感受到罪惡感。

  「檜山先生,對不起……」耳邊聽到神樂先生明顯「哈?」了一聲,但我還是繼續說,「這次沒辦法逮到毒品交易現場,讓你們——還有槙君——白忙一場了。」

  聽我這麼說,檜山先生揚起從容的淺笑:「無妨,對方為了擺脫你們,聯絡接頭的泰國黑幫份子攻擊槙,也因此讓槙看到他們的臉,昨晚槙回來後,已經從我們這裡的情報網指認出那幾個人的身份,也藉此找到他們所屬的組織了。」

  「妳以為我們為什麼會決定讓小慶負責這個任務?沒有人比他更擅長認人了。」

  聽到這裡,我終於完全放鬆下來。

  不久羽鳥先生也碰巧來到酒吧(或者照神樂先生的說法是不請自來),場面變成尋常的酒會,沒有去泰國的三人似乎已經從槙君口中聽到大部分的狀況,但還是興致勃勃問我各種細節。

  「話說小玲。」在我喝到第三杯酒時,羽鳥先生突然一臉正經地問,「妳和槙在這五天四夜的蜜月裡,有做了什麼嗎?」

  我被喉間一口燒酒嗆到,瘋狂咳了起來,就算沒有鏡子,也知道自己此刻發燙的臉鐵定是通紅的。

  「羽鳥,你是想把人嗆死嗎?」神樂先生遞來一張面紙,我滿懷感激接下,但想起在摩天輪的霓虹燈下,那個黏膩悶熱的擁抱,突然覺得等下可能會換神樂先生想嗆死我。

 「這問題有什麼好奇怪的嗎?他們不是做了很多事,譬如參觀大皇宮、逛水上市集之類的。」羽鳥先生衝著我勾起饒富興味的嘴角,「還是說,妳有想到什麼更值得一提?」

  「泉,妳怎麼了?」

  聽到槙君的聲音,我拿不準該用什麼表情面對,抬頭勉強笑了一笑。

  「稍微嗆到而已,喝得太急了。」

  槙君繃著臉看向我,我發現他的步伐還是有點不平均。

  「小慶,不是跟你說你就好好休息,不用過來了嗎?」

  「沒關係,反正我也還有一點時差。」槙君在他的老位子坐下,「檜山君,泉的手機……」

  「已經還給小姐了。」檜山先生回答,「我們剛剛正聊到……」

  「小慶,你要點什麼?」神樂先生把菜單塞到槙君手上,強硬轉移話題。

  羽鳥先生顯然在憋笑,我不理會他,隨口向檜山先生搭話,還好一直到聚會結束為止,再也沒人提起我和槙君的事。

  羽鳥先生晚點似乎還有約,檜山先生要回辦公室一下,槙君主動提議送我回家,神樂先生很乾脆地跟我們道別。

  與槙君並行到停車場路上,我觀察他的腳步,雖然比受傷當晚好多了,也顯然還沒恢復正常。

  上車之後,槙君扭開廣播,舒適的輕音樂充滿車內,我們有一搭沒一搭閒聊著,突然槙君問:「亞貴他……沒說什麼吧?」

  我不太明白這個什麼是什麼,沉默間,又聽槙君說:「我跟他說,對妳很抱歉,要不是我一時衝動跟黑幫打起來,讓妳好好絆住柴崎夫婦,或許他們交易失敗,妳就不會在機廁所差點被柴崎健司勒傷。」

  說到這裡,槙君苦笑一聲。

  「然後亞貴說,泉才該檢討誤認目標,害我腳扭傷,我當然說這不是妳的錯,但亞貴就開始碎唸,妳都已經答應他了,還這麼莽撞之類。」

  槙君淺淺嘆一口氣。

  「亞貴有時候會比較……說不出好聽話,但他其實不是那個意思,妳真的不要放在心上。」

  聽到這裡,我腦中模糊的想法終於變得清晰。

  「槙君,你知道神樂先生在我出發前,要我答應他什麼嗎?」

  槙君的聲音變得凝重。

  「照妳上次的說法,不就是不能把我捲入危險之類的嗎?」

  我搖頭。

  「神樂先生說,看在槙君的份上,要我好好保護自己,萬一你為了我怎麼樣,就算我能活著回日本,他也不會放過我。」

  隔了一會兒,槙君突然噗嗤笑出聲。

  「真像亞貴會說的話。」然後他帶著笑意說,「其實在出發前,亞貴也跟我說過,如果不想讓妳被他釘起來,我就千萬不要把自己弄傷。」

  真像神樂先生會說的話,我在心裡想,但馬上覺得不對勁。

  「等等,為什麼不管我受傷還是你受傷,被神樂先生算帳的都是我啊?」

  聽我這麼一說,槙君終於開懷大笑,雖然我還是埋怨般嘟著臉頰,卻覺得能聽到槙君的笑聲,再怎麼被神樂先生責怪都值得了。

  「不好意思,泉。」槙君好不容易在笑聲間勉強說,「這個部分,我真的沒辦法幫他辯駁,但我向你保證,聽完我們這次的經歷後,亞貴完全沒有打算跟妳算帳。」

  「這我知道。」我很肯定地回答,但突然想起羽鳥先生的問題,「是說槙君,你真的……什麼都跟神樂先生說了嗎?」

  「是啊……但也不是啦。」槙君說到一半,突然支吾起來,「比較無關的事情……也不算是無關的事情,呃……我是說……」

  我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跟我想起一樣的瞬間,只是覺得,我們是在這連臉色都看不太清楚的夜車中,真是太好了。

  就這樣,我與槙君的偽裝蜜月旅行不帶一絲遺憾結束了。當時的我還不知道,不久後的我們會為了一位可愛又難纏的小姐,陷入更長的偽裝關係。






  花了一年的時間,總算完結了,這一年間(在募戀中)也發生了很多事,想用這篇文章講的事情,在募戀的劇情中也被提出來了,覺得還滿開心的。

  這一年間我還寫了不少短文,因為不想讓巴哈小屋被洗板,所以很多沒放上來,如果對我寫的這個主題有興趣,可以去以下地方:
  • 噗浪募戀二創集中:收錄最完整的地方,就算沒有噗浪,存著這個網址,我只要有寫都會把連結更新在這裡。
  • pixiv:目前的我的 pixiv 都以二創小說為主,偶爾有少量原創成人向短文。
  • 在水裡寫字:水裡的經營方向跟 pixiv 差不多,但以募戀來說 pixiv 收的多一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