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Q|日花]《日之花:當火鶴展翅高飛》01 不可直視

乂泠 | 2021-06-12 23:30:58 | 巴幣 0 | 人氣 100


在她眼中,他便是太陽,燦爛而熱情地曬紅了她的臉頰。
但是圍繞著他的人太多,多到她覺得自己只能是顆彗星,一生可能僅會有一次相遇。



「喔!日向!過得還好嗎!」一進門,日向便被田中的大嗓門喚回了高中的時光。
許多人都聚在裡面,笑著彷彿歡迎他的歸來。

他在兩天前就已經回到日本。
有在群組上提過這件事,連同機票發了上去,不過因為是上班日,基本上沒有人能夠來接機。雖然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一想到即使回到熟悉的地方還沒有人可以依賴,就讓日向覺得有些可惜。
初至巴西的沮喪與恐慌,他幾乎都是靠著對往昔同伴的念想硬撐過去,回國自然迫切地想見到他們——過了兩年,我現在變得很強了喔——想這樣炫耀,想看看他們現在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了。
他知道月島現在也有在繼續打排球,那個一年級消極地不像話的人也開始外展了對排球的癡迷;至於影山就更不用說了,他肯定要扣一個排球笨蛋的帽子在對方的腦袋上。
雖然有念大學的三人都還沒畢業,但是最常回覆群組訊息的反而是月島,即使幾乎都是毒舌的吐槽話語。這讓日向有在意,谷地和山口到底在做什麼呢?

「日向!」出了海關,日向看見了一個閃耀著的金色身影喚著他的姓氏,頓了幾秒才恍然大悟。
「谷地!」日向又驚又喜,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後開口:「妳怎麼來了?我以為妳很忙的,幾乎都沒怎麼回訊息!」
「抱歉啊日向,我想著這幾天如果可以把期末報告趕完的話就過來,畢竟我在東京念的書,而且很久沒看到你了!感覺如果我是你,也會希望有人來接機的!」谷地雖然面上有倦容,但是依舊難掩興奮。
「對欸,現在你們應該都在期末,難怪都很忙!這樣你會不會很累啊,我看妳的黑眼圈好明顯。」有些心疼於對方的勞累,日向有些擔心地說道。
「念設計都是這樣的啦,不用擔心,至少我有拿到內定了!倒是日向,你感覺現在一定很強!好想趕快看到你打球啊~有什麼計畫嗎?」谷地的眼睛一如她的髮絲閃閃發亮著。
「內定!好厲害!果然是谷地!」日向開心地說道:「我打算直接去職業隊挑戰,不過我絕對不會選AD。」
「哈哈,你們兩個還是一樣呢~」
「是嗎?不過谷地感覺變得更成熟了!」看著對方如同瀑布散落在肩頭的中長髮,日向忍不住問道:「怎麼今天沒有綁頭髮呢?看起來跟以前的清水前輩越來越像了。」
「啊,不是的。現在只有在忙的時候才會綁頭髮,因為一直綁著,髮圈消耗很快的!」
「咦,那我之前送妳的那個,也壞掉了嗎?」
「嗯⋯⋯有一點,所以我現在也不是綁它了。」

當時畢業,因著夏用了很可愛的名義送給他一個新的錢包作為畢業禮物,他也開始思考是否要送給夥伴們禮物。
影山就送個バボちゃん的吊飾吧,月島和山口就分別送給雙方螢火蟲和柴犬的鑰匙圈,但是谷地的,因為曾經注意到對方書包上已經有了個不小的吊飾,讓他著實想了許久,最終在詢問妹妹之後,送了一個有著向日葵墜飾的髮圈,搭著對方的髮色,還順道被漲紅著臉調侃。
「哥哥居然是要送女生的!哥哥是不是喜歡她!」
「不是啦小夏,我全部人都有送啦!」

「那要不要我再送妳一個?」日向問道:「就當謝謝妳來接機。」
「不用啦,現在這個,才剛買的喔。」秀了秀手腕上的髮圈,是素色的樣子,沒有任何墜飾:「這樣一整包買很便宜的。而且我現在有在打工,不用擔心!」
「好忙!妳在做什麼樣的打工?」明明說了念設計本來就很忙,居然還有打工,難道谷地很缺錢嗎——日向不禁這麼想道。
「嗯⋯⋯也不能算是打工,就是有個念大傳系的前輩,不小心被分到了體育部門,就跑來拜託我跟他講一些排球術語,偶爾一起去看個比賽並且幫他講解,然後他會給我一些錢當作協助的感謝——本來沒有要收,不過那個錢,感覺像是他的前輩幫他出的,不給我的話,他也不知道怎麼處理。」
「啊啊,沒想到高中的經歷可以讓妳用在這樣的地方,好有趣!」看來不是因為缺錢才做的,認知到這個事實,讓日向不禁鬆了口氣。
「是啊,再一次看排球比賽的那時候,我整個都熱血沸騰起來了,就跟第一次看到日向你們比賽的時候一樣,雖然是練習賽,但是超帥的!」谷地期待地說道:「也好想看日向再一次打排球啊。」
「那當然!現在的話,會更帥喔!」
***
田中家今天一反往常地熱鬧不已。
遲來地替日向接風洗塵,看著當初的幼雛即將展翅高飛,這些前輩們都高興不已。
「日向!來幫我簽名!」菅原拿著簽名板衝了過來:「你應該有練習過吧!不會像以前影山一樣像是在寫小學生的作業吧!」
「哈哈哈影山!看來這回是我贏過你了!」日向又與影山展開了鬥爭。
「吵死了!」一如過往,影山按住了日向得意洋洋的腦袋。

「為什麼澤村桑沒有來啊?」努力掙脫影山的魔爪,日向向菅原問道。
「啊,大地今天不巧要值勤,等等結束才會過來。」菅原炫耀似地笑著:「日向還沒看過大地執勤的樣子吧!超帥的喔~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什麼?很帥嗎!我想看!」日向準備要衝往門口,卻被東峰拽了回來。
「菅,別鬧啦,等等如果影響到工作,大地生氣又把火發到我身上。」東峰望著菅原,露出討饒的表情。
「哈哈,好啦,我給你們看他穿警察制服的樣子!」炫耀似地,菅原將澤村面對鏡子笨拙的自拍照遞給大家看,獲得了廣大的讚嘆。

在前往車站的路上,山口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回頭從背包裡拿出了一本雜誌:「谷地!這個是妳上次問我的雜誌。」
「啊!謝謝你山口。」
「那是什麼啊?」看著印有《月刊排球》字樣的封面,日向問道。
「噢,就是打工的前輩在找一份有點久以前雜誌,說是有很重要的資料……但是我在東京找不到,剛好山口說家裡還沒丟掉,就先借給我了。」
「這樣啊……谷地之後是要做雜誌的嗎?」
「沒有喔,是跟媽媽一樣做廣告設計。之前高中做海報做得很開心,所以決定走上這條路的!」
「太好了!還記得妳之前那麼猶豫要不要當經理,現在已經可以堅定地決定了!」日向由衷地感到佩服。
「哈哈,那都是多虧了日向,村民B才能夠下決定喔。」
「谷地早就不是村民B了,妳可是我——我們很重要的人!」說到一半改口,再怎麼說,直接說對方是自己很重要的人,要多奇怪就有多奇怪。
感受到心裡一股異樣的情緒,日向終是停下了話語,靜靜聽著前頭影山和月島的鬥嘴,以及山口收效甚微的勸阻。
似是隨著日向的視線,谷地繼續開口:「月島跟山口都還是留在宮城,之前山口和我說,月島已經拿到博物館的內定,而且應該還會繼續打排球,山口則是會跟著之前教他跳飄球的前輩一起在家電製造商工作喔。」
清楚這些資訊不是在群組裡面出現過的,日向有些疑惑地問道:「谷地妳很常跟山口私下聯絡嗎?」
「嗯……如果說是影山,比較不常回訊息,月島的話,感覺也不是那麼好聊天……所以比較常聯絡的,確實還是山口喔。」思索了一下,谷地回道。
「怎麼沒找我?我也很好聊天啊。」日向有些失落地問道。
「畢竟之前日向在巴西,時差還是太久了啊。」
「那現在我回來了,可以常聊天了喔!我手機幾乎都開著——」
「仁花前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