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分裂之魂,戰爭章之一

Cheney謙尼 | 2021-06-12 12:45:09 | 巴幣 106 | 人氣 159

我的名字是落葉。

是由至高之神所創造的最新兵器。

緩緩的睜開眼,石穴聖堂古老的浮雕正以虛無的眼神望著我。

我可以聽見營火聲,人們的低語。還有,不是藉由任何知覺,我能感覺到生命流淌的魔力,是一種令人充滿喜悅的力量。

我很清楚自己背負的是什麼使命。

「為秩序而戰,為生命而戰,為平衡而戰。」

「把這個世界,從混沌者的魔掌中解放。」

相信著,戰鬥著,若為此而戰死,是我的榮耀。

————————————————————————————————————

身體倒臥。我不曾感到後悔。

那天,阿斯加特的黃沙飛舞的太囂張。

屍臭,血腥味。
到處都是死亡的惡臭。
聽說人在死時,會大小便失禁,醜陋難堪。

呼喊,尖叫,求饒。刺耳無比。

毫無意義,毫無意義,毫無意義。對方是死亡,是屠戮的具象化身。

傷患來了又走,走了又來。我全心全意的治療著,斷肢,內臟破裂,骨折,大失血,被砸爛的肉體,有些在抬入時早已斷氣。

魔力透支,精神逐漸無法集中,但是,眼前的男孩,早已因為被斬斷的上臂而蹙緊眉頭,哭也哭不出來了,他看起來好痛苦,看著他的臉,看著他的家人的驚慌,心被萬般撕扯。
我有救治他的義務,因為我發誓......要為生命而戰。

治療法術已經無法使用了。那,用禁忌的方法也可以獲得允許吧。

挺過,咬著牙,接上斷臂。
身體像是由內而外,炙燒,炙燒。翠綠的的古老符文綻放耀眼的生命光芒,傷口隨即開始癒合。像是千萬隻螞蟻在撕咬,像是將熔融的金屬直接傾倒在自己的核心之上。

「往那邊走,會有銀星的人帶你......」我虛弱的微笑,要講話已經費了很多力了,好累,好痛,腳指開始壞死了,很快就會延伸到腿部吧,不過沒關係,這是為了拯救,我甘之如飴。我是最後的守序者,我將繼續抵抗混沌。

即使是孤身一人,即使是自我犧牲。



「喂喂!醒醒啊!」

意識的彼端傳來模糊的聲音。身體似乎被誰移動了。

少囉嗦,我累了,想休息一下。如果有傷患要記得叫我喔......

彷彿,跌入深淵。
嘴巴可以嚐到血特有金屬臭味,到底怎麼了.......?


————————————————————————————————————————


「到此為止了......嗎?」

繁花只是慘淡一笑,沒有哀愁。

「千萬要記住,落葉,記住我們的失敗。」

守序者族長的話似乎不妙。落葉的心中警報大響。

「記住戰爭本身,就是敵人,死亡是混沌之力的來源,記清楚了阿。這場戰爭,在一萬年前就註定要輸了,因為我們落入了他們的圈套阿。千萬記得阿。落葉。」

那溫柔的嗓音不帶一絲絕望,繁花永生不老的少女容顏直視落葉。

「我......我聽不懂。你的意思是什麼?」

她只是閉上眼,搖了搖頭。

石穴聖堂的岩壁大門開始搖晃,是巨人吧,被混頓侵蝕的失去理智的,過去的摯友們。古老的岩石噴灑塵埃,一如重傷時的血液。

規律的撞擊,伴隨著裂痕批哩啪啦的爬上曾經堅固的石塊,早已枯萎的藤蔓全力支持著,不讓一切崩潰。石頭雕像依然面無表情的看著,繁花點起最後的篝火,然後像是解脫一般斜坐在地上。

「不懂嗎?沒關係,遲早要知道的。」

遲早?但,我們不是都會死在這裡嗎?為秩序而戰,為秩序而犧牲,這就是我們被製造出的意義。


「嗯,秩序會在今天的此刻落敗,但是,我們還沒輸。」

「還沒輸......?」

「本來是要玉石俱焚的毀滅,本該如此,但是我改變了心意。我不會喚醒她。」

落葉很清楚「她」是誰,蒂伊.尼歐。最終的破壞者,神如此說,倘若世界落入混沌之手,那便是啟動之時。若秩序戰敗,那混沌也無法贏的世界。

「但......那是神的......」

「不該是這樣毀滅。不應該。」繁花說道。「如果這是神的旨意,那麼,他錯了。」

她緊緊的擁住,輕柔的在落葉的頰上一吻,落葉也下意識的擒住淚水,挽起對方的腰,繁花正如其名,帶著沁入人心的芬芳。自出生時,以驕傲的眼神看著自己時,或著是在敬拜儀式,帶著興奮和喜悅的纏綿時,那百花齊放的香味......她覆在落葉的耳旁說了幾句話,落葉的神情卻越加充滿疑惑。

隨後,靜默又在相擁的兩人之間打轉,直到一聲響亮清脆的碎裂聲,石壁大門瀕臨崩塌。

「是時候了,該上路了。」繁花推開了僅存的族人,拾起她的法杖站了起來,她面向大門,流利的朗聲而出。

古老的源語咒文依舊是那麼清亮悅耳,如林間萬鳥的齊唱,然而在這個世界,再也聽不到了。

「奔流的生命,傾聽我等最後的冀望吧!」

「吾乃守護平衡者,乃守護生命者,乃守護秩序者......」

落葉只是盯著,他第一次看到如此大規模的術式,以繁花為中心的翠綠之烈焰熊熊燃燒,映上石壁,乃至鐘乳石和無數石像。三重光環將自己重重圍住,輕盈,輕盈,彷彿在靜謐湖水中的失重。沒有聽覺,只看到敬愛的族長滿是憐愛的回眸一瞥,口中喃喃自語。

好捨不得啊......她似乎這麼說。然後,這位親手接生,撫育他,一同讚嘆生命美好的女性再也沒有回頭。

「如今終結之時已至,吾等的決心,將劈開世界之門,引領最後的希望踏上旅途。」

那天,是一個世界的破滅,然而這個破滅的世界卻伸出枝枒,遞向不知何處的遠方。


————————————————————————————————————————————————————————————————————————————————


我一直孤身一人。

黑暗,黑暗,四周只有一片的,無盡的漆黑。

好害怕。

我能感受到其他人,傾聽他們的腳步和呢喃,我知道「落葉」在想什麼。但我是虛無的存在。

那個人把我關在這裡,用鐵鍊,法術,我的手好酸,卻被吊著放不下來,他說我被混沌侵蝕了。我只是,對著其他人惡作劇,我只是,偷偷的偷偷的拿走祭祀的石珠,我只是躲起來嚇一嚇人而已阿。

很久以前,大家還一起玩的,我,落葉,巴里,芸竹,姆姆,小水,茄苳,焰風,大家。

我是大家的姊姊,我愛著他們每一個人。

因此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

他卻沒有理睬,自顧自的綁縛,然後頭也不回的離去。

我無法理解他,卻也無法恨他,因為,他就是「我」,是我摯愛的弟弟。

我有個小小的夢,希望大家能在一起,永遠。

————————————————————————————————————————


「醒醒。」

那個聲音冷漠無情。

「我叫你醒來。」

一腳砸在自己的背上,落葉緩緩的睜開眼。

四周一片漆黑,看來就知道不是正常空間,是哪裡?

身體殘破不堪,腳被廢了,右手手指動不了。

「看看你,把自己搞成這樣。」

落葉尋向聲音的來源,是他,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外貌。不,不是他。

「你......是誰?」

「不認得我啦,也不怪你。落葉。」
那少女露出一絲似笑非笑的詭異表情,手掌托起倒地者的臉龐,她蹲了下來,熟悉的臉龐瞬間拉近。

「你,為什麼,出的來。葉、子?」

「綁縛咒已經失去效用了。在你犧牲自己的靈魂時,你知道嗎?「你」會害死「我們」大家的,你最好解釋清楚。」

「我要救人。」這是我的心願。

「你的心願?那我們呢?不重要嗎?」少女哼了一聲。「你已經殘破不堪了,連要維持存在都很困難吧?」

這是事實。

左手手臂正在灰飛煙滅。意識正在逐漸迷茫。

「雖然你是個討厭鬼,落葉,但,你終究還是我啊。」


————————————————————————————————————————

看著眼前倒地的傢伙,葉子的心中蕩起一絲憐憫。

為了救人,到此地步嗎?

很久以前,當大家都還沒被關起來前常常一起玩。那個時候,葉子就被其他人格當成是大姐,因為她想到的點子總是特別酷,也特別會照顧每一個人。

她愛著他們每一個,即使其中一個人格「落葉」後來把大家都用法術關起來,獨佔身體,葉子還是常常會懷念,和他一起的時光。

「別傻了,我沒有要救你。」葉子說道。

她抱起他即將支離破碎的軀體。

沒有要......救你。這句話苦澀的像是苦楝樹的果實一樣。

親愛的弟弟,親愛的監禁者。

「因為,這是你決定的結局。」

「你就......成為我的一部分吧......」

「再見了,落葉,再見了,我。」

————————————————————————————————————————





......
這更像個人故事吧!!!!
不過,人格分裂算是在那個時候發生的,勉強算戰爭章 >W<


字數:2367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