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Z來臨之時II- 5

solars | 2021-06-10 19:18:19 | 巴幣 0 | 人氣 63


離開倉儲公司後,團體不再明目張膽的走在正路上,前後都安排了偵查及斷後組,移動時都會隨時找尋退路即能暫時躲藏的樹林或拐角處,也囑咐了所以人盡量按照先前通過工業區時,盡量靜默移動,知道實情的幾人面色也隨之凝重,這樣的氣氛散發出來,其餘的成員雖然不了解,但也能推測到狀況不簡單,但還在猜測是不是感染者或殭屍的原因,還未懷疑到他們警戒的其實是自己的同類。
 
跟在隊伍偏後方的張嬸及楊老,其多疑的內心早已估算許久,可沒多久前才拖了後腿,從那之後隊員都用不屑的眼神斜視他們,盯的不舒服,於是不敢正面直接多說什麼,不過逮到機會私下就跟一般的成員東問一些,西猜一些,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 怎麼變得好凝重,領隊又在那邊裝神祕隱瞞什麼了,大多是遭到了白眼,可的確讓部分人心裏多了一些疙瘩。
 
還好轉個幾個彎後,從高處向下觀望已能看見不遠處碧藍色的水,水庫就要到了,這附近開發很少,樹林更茂密,路口的標示牌已指向左轉就是山區水庫,路口有幾戶人家,但毫無生機,看來已荒廢了一段時間,應該災難發生不久後就被棄置,門旁的灰塵都積的很厚。
 
而大門卻敞開著,仔細一看是門鎖都被破壞,家具與擺設都被翻的一蹋糊塗,看來早被肆虐搜刮過,也不用妄想在裡面找到什麼有用的東西了,只能沿小路下切到水岸邊,水庫的水位是完全滿的,從岸邊的植物都浸在水中就可判斷出,上次的颱風帶來的豪雨瞬間灌滿了這裏,大家都很久沒有見到這樣乾淨的活水了,雖然有些微的優養化,水色些微的碧綠,可比起市區那些發黃深綠的死水要好多了。
 
沿岸還見到許多水鳥及小魚漫遊,果然再度驗證少了人類的活動,大自然卻反而更加生機盎然,彭峰見狀手捧了一掌水直接生飲,嗯,比礦泉水還要甘甜,以前說這裡的水應該煮沸才安全,現在就將就了吧,晚上真沒東西吃我們就抓點魚吧,我可好久沒有吃到新鮮魚肉了,的確以如今的生活條件看著那些游來游去的河鮮,沒有人能不饞嘴的。
 
可是沒有捕魚工具,幾人脫下了衣服試圖當作網子,可哪跟的上動作靈活快速的小銀白魚,屢屢出手都是撲空,沒多久都坐在地上笑著看對方,戲稱這是想抓魚卻洗衣才對,眾人好不容易就只撈到了幾條不到十公分的俗稱海鰱仔小魚,可這裡有接近三十個大活人要怎麼分阿,難道切到一人一份,無奈之下只好放生。
 
 
而至誠卻發現了更裡面有些當地人在岸邊荒地上種了一些菜及木瓜,看是最近都無人照顧,野草都長的比菜還高了,同時掩護了沒被路過的人發現,有幾種小青菜及高麗菜,沒有施肥都又小又醜,但總比沒有強只能摘下,木瓜樹上有結實卻都尚未成熟,綠的發青,難怪沒有人來摘,要食用還得經過麻煩的殺青除澀處理,也只能忍痛放棄。
 
依舊沒什麼大收穫,只能將身旁的水瓶都補滿了,凱勝已經遠眺不遠的大壩方向,那一頭看來還有幾處民居及景觀餐廳,依地圖及印象旁邊有間像是水庫的管理處,那順路就去碰碰運氣吧!
 
回到高處的道路,一百多公尺的距離就到了圍牆邊,圍牆不高又有一班為鐵圍籬直接就能望見裡面,一間兩層樓約有二三十年的中型建築,政府機構的典型設計,門口上方燙金字寫著水庫與自來水管理所,樓頂上還有一座小鐵塔可能是氣象或通訊設備,旁邊就接著大壩,裡面有許多綠化草地及樹木圍繞,配合著湖光山色景色宜人,不過從裡面的草皮已經長到人的膝蓋高度看來,這裡可能已被棄置。
 
凱勝與幾人輕鬆地翻過了鐵門,這裡也是絲毫沒有殭屍肆虐過的跡象,管理處的門被鐵鍊給牢牢鎖上,試了一下相當牢固,繞了半圈後發現雖然正門難以通行,但可能是公權力無人敢侵犯,或是這裡真的沒有什麼好偷竊的東西,有多個出入口及窗戶都是玻璃而無鐵門窗,那就是防君子不防小人阿,玻璃一敲隨意就能侵入了。
 
果然過了一個轉角就見到一個窗戶玻璃完全被砸裂,然後原來是那一面的窗戶與側門都敞開了,連一個基本上沒資源的水庫管理所都被洗劫,可見物資的缺乏程度已經讓人無法正常用邏輯思考了,看來也不用進去多晃一遍了,眾人對面笑了笑表示認同!
 
不過前方一片草地上有著一片被輾壓過得長長痕跡還是特別引人注目,就像是一條軌道從入口延伸到了很靠水邊,時間看起來並沒有很久,應當是有人開了一輛相當大的車進來此處,到水邊是要做什麼呢? 現在是無從判斷的。
 
看來這裡真的無人居住,公務員可能災難發生都跑光了,凱勝已經打算離開要去別的地方了,沿著湖邊正要回去時,卻望見意外的場景,岸邊竟然架著一隻魚竿,旁邊還有撈網,卻無人蹤影,這邊角度剛好被草叢擋住要是不接近是無法察覺,更古怪的是當他們走得更接近時,魚竿整個下彎,捲線器開始出線並作響,情況像是中了條大魚!
 
凱勝本能反應就去拉住了魚竿,捲起了線開始搏魚,還真的有魚,掙扎得很用力,拉了十秒左右才察覺,不對阿,這無人顧的釣竿沒有餌怎麼會有魚咬呢! 這裡肯定有人!
 
旁邊的人也領悟到了,開始四處張望並詢問是否有人,可一條不小約七八斤的大頭鰱都被拉上岸了,還是無人應答,這時他們才注意到,再過去有座鐵橋延伸到水中間,那有一個小碼頭,停著一艘小艇及木船,或許人在那邊嗎?
 
凱勝走近碼頭後,木船是沒有動力的,也沒頂,一目了然是沒人,可旁邊的巡邏小艇是有內艙的,可以躲藏在裡面,於是登了上去,先舉起雙手大聲說道:我們沒有惡意,只是路過這裡,連喊了兩聲,才見到艙門開了一條小縫,緩緩的有人露出半臉,仔細打量著他!
 
他看了好幾秒,確認安全後才打開艙門走了出來,看上去已經有點年紀,鬍鬚留的有些長邊緣發白,接近退休,走路有點拐,右腳有些不便,身上還是穿著水庫管理局的制服,只是有點破舊斑剝,言語中還是充滿警戒: 你們! 想要什麼? 我這裡可什麼都沒有,要找東西還是去別的地方吧! 陌生人,我從來沒見過你們幾個!
 
凱勝無邪的笑了一聲,雙手抓起了剛釣上的大魚,擺出奉上的姿勢: 這是剛剛您釣到的魚,我們碰巧把牠拉上來了,現在物歸原主吧!  我知道釣魚是要享受與魚搏鬥的樂趣! 至於要不要吃就不一定了!
 
那中年人語氣立即和緩下來: 是阿! 以前我釣魚都是好玩享受拉力的,可現在食物太缺乏了,只能委屈用肚子超渡牠們了,並且雙手接過了魚,年輕人! 很有禮貌阿,懂得敬老尊賢,附近的那些強盜小偷可絕對不可能把魚還我的! 很好! 很好! 你們這麼大陣仗一群人,是哪裡來的啊?
 
我們從市區那邊過來的! 耗費了很大工夫,損失了很多同伴,才到這附近,所以不熟悉! 凱勝的語氣也是一下子變得有些淒涼!
 
那中年人不自覺後退了一步,眼神變得迷惘,還露出了一臉愧疚之色,小聲念道: 市區! 市區! 是從那邊來的啊!  接下來就沉默不語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