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遠子學姊的三題點心–送行、教室、冰

作者:喵喵村喵喵村長│文學少女│2021-06-09 15:46:18│巴幣:80│人氣:345




  金黃色的鳳凰在風中搖曳,璀璨的羽毛在艷陽照耀下翩翩飛落。時值炎熱乾燥的六月,是會讓人想到室外吹吹風的季節。對於這群正要踏出呵護溫床的畢業生來說,這可正是最適合他們的風景。

  校門口、走廊上、操場中、廁所裡。那些留有過往生活痕跡的所在,現在都安靜地為這群畢業生送行。而他們則聚在吵雜的教室內,等待三年旅程劃下句點的那刻。

  視線轉到教室,懷念的光景映入眼中。其中一人伸展五指,將手輕拂過桌面,時間就好像倒轉一般。上課時不正經地跟老師大開玩笑、下課時聚在一起玩遊戲、甚至還有自組球桌對打的時光,都如跑馬燈般晃過眼前。

  「……為什麼過得這麼快呢?」她不禁在心中感慨。

  那些過去三年再熟悉不過的日常,將在眼前化為泡影的同時竟然令她如此心痛。試著思考原因,會是因為要跟要好的朋友道別嗎?還是害怕自己忘了那些重要的時光呢?想到這她不由得露出寂寞的表情。

  這時,一陣熟悉的鐘聲在人聲嘈雜的教室響起。就如象徵離別的信號,三年級的大家都走出教室,準備在學弟妹的祝福下,做最後一次的校園巡禮。

  長長的隊伍穿梭在兩邊排列的通道中,一路上可以見到各種不同的表情。有人抱著鮮艷的花束露出清爽笑容、也有人難過地掩面啜泣、甚至還有人被突擊表白而害羞得滿臉通紅 。

  真是奇妙,眼中映出此景她心裡一陣顫動。明明走的是同一條道路,朝著的是一樣的目的地。但路途中混雜的自信、傷感、驚喜、快樂等……眾多相異的情緒卻能在路途中同時展現出來。

  她想這就是「相異性」吧,人各有異。儘管面對的是同一事物,但由於背景不同,就會衍生出截然不同的結果。她當然也一樣,在三五成群的隊伍中,心情平復下來後,心中不由得湧現出一股高漲的感覺。

  那就是想去做什麼事的衝動。在經過直系班級時如旋風般突然冒出,之後又迅速消失了蹤影。只能依稀想起似乎是有關吃的事情,到底是什麼呢……將注意力集中在思考時,腦海中略過之前路過想吃,卻一直沒空去吃的美食。

  喬治○克、○○○無煙燒烤、○先生義大利麵……都不是,儘管哪個都是令人嚮往的極品。但它們都無法嵌入那塊待填補的記憶空缺。而這份缺少什麼的感覺也令她不禁皺緊眉頭。

  終於隊伍逐漸走到盡頭,在校門前那塊空地等著的,是校長和各處室的代表,以及畢業班的導師們。大家都身穿正式又耀眼的服裝,就連平常看慣的老師們也在襯托下變得熠熠生輝。

  一陣夏天的風往臉上直撲而來,我稍微掩住頭髮阻止它飛舞。那瞬間,我恍惚從縫隙瞄到,一名胸口繡著紅花的男生偷偷望了我一眼。他單手握著一束花,在跟同學聊天時他沒有看著對方,反而不時分心望向我這裡。

  難道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這是我第一個反應。但確認後再靜下心思考,就馬上想到另一種可能。會不會是我的春天來了呢?雖然現在熱得要死,根本不像宜人的春天就是了。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同時,彷彿要打斷我似的,馬上有一支纖細的手過來拍了我的肩膀。

  「A子,等等我們一起去吃飯吧,不管哪裡都好。雖然班上有聚餐但我推掉了,果然最後一天跟妳在一起才更有意義呢!」

  聽見好友的聲音,我才覺得納悶她怎麼還沒來找我。抱著受不了的想法,我從容轉過頭。沒想到出現的卻是剛才那個男生的面孔!

  見我臉上掛滿震驚,似乎反應不來的樣子。他疑惑的吊起眉稍,之後臉又湊得更近了一點。瞬間一陣暈眩襲來,因為突如其來的衝擊我有點站不穩,一不留神就倒了下去。

  「小心!妳是怎麼了啊?」他趕緊扶好我。「是不是太熱中暑了?話說妳今天沒戴眼鏡呢。原來如此,果然視力模糊會導致頭暈嗎?」他自顧自地說完就將我放下,並拉起嘴角露出爽朗的表情。

  我難為情地彎腰整理弄亂的短裙,一邊瞄向身旁的謎之人物,想藉視力確認他的身分。不過就在視野逐漸清晰後,我的臉頰卻跟著愈發滾燙。因為眼前的這位不是別人,正是好友B子!留著短髮的她,有一股迷人的中性美。而這個造型正好和那個男生的身影重疊,所以才導致了這場誤會。

  明白一切來龍去脈後我迅速恢復理智,別過頭鬧彆扭似地斜睨著B子。真丟臉,不滿的堆起臉頰我一邊感到羞恥,一邊為早上的大意興嘆。

  在出門前,因為臨時想要改變形象的關係,所以我找出了之前的隱形眼鏡。可惜的是,在出門前我始終無法正確配戴上去。於是在時間的緊迫壓力下,我不僅沒戴到隱形眼鏡,也沒帶到一般眼鏡,就這樣狼狽地趕到學校來。

  早知道別多此一舉了……我懊悔的咬緊下唇,力道之大甚至要滲出血來。而這反常的舉動全都被B子看在眼裡,她似乎察覺事有蹊蹺,原本平靜的表情染上一股看好戲的竊笑。

  「欸,發生什麼事啦。感覺今天妳很不一樣耶。既沒帶平常那副眼鏡,而且態度還這麼奇怪。是打算在最後一決勝負嗎?」

  我嘆了口氣,果然跟預想的一樣。「才沒這回事……」之後無奈地扁著臉回望她。

  聽完她驚訝的挑起眉毛,似乎不太相信我的話。黑亮的大眼還死命地抓住我的表情,想要從中探尋更多情報。不過我並不打算對她全盤托出,而且她也不是那麼不識趣的人,過一會兒就會對這件事失去興趣了吧。

  我趕緊轉換話題,「別說這個了,妳剛才說要吃飯吧?但是現在才十點初而已,有開的店家應該沒幾個,況且我的肚子也還不餓。」

  「聽妳這麼說……」她連忙翻出手機確認時間,「真的耶,可是我不想那麼早回家啦。明明是最後能聚在一起的日子,我卻要直接坐車回家也太悲慘了。」

  「就算妳這麼說……」見她打從心底厭惡這種狀況的態度,我也很想幫她。問題是這麼突然的要求,就算我也辦法一時半刻間想出方法來。於是我們只能一起思考。

  「呣……」、「嗯……」兩人困擾的聲音交疊在一起,我們彼此閉上眼睛陷入沉思。

  今天是畢業典禮、不想這麼早回家、時間還太早了、天氣很熱、適合我和她的好地方。在腦中整理出以上的條件後,我高速讓思緒運轉著。最後,在像是有什麼彌補了缺陷的瞬間,我興奮地張開雙眼。巧的是B子也正好和我做了一樣的動作。

  於是我們互相看著對方飽滿的雙眼,異口同聲地說:

  「「來去吃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3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少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麼熱的天氣果然很適合吃冰啊(*´ω`*)
送行與教室確實讓人聯想到畢業典禮,而且文筆描述方法感覺十分厲害

06-09 18:27

喵喵村喵喵村長
謝謝愛茵~太久沒寫了所以有些辛苦,能不退步就是最大的好事啦(^▽^)06-10 1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49778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母親節快樂~... 後一篇:村長的暑假&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