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對魔忍Action私人房間教學&心得

安仔 | 2021-06-08 07:55:53 | 巴幣 1010 | 人氣 915

前言:其實對魔忍Action一直都有私人房間這個功能,雖然不像本傳尺度那麼開放,不過好好研究的話也可以很紳士。在刷活動刷累或是各種卡關時,希望可以藉此教學文增加更多同好。

整體操作:
想要調整人物細部動作時,先點擊人物顯示操作點,調整好視角後,再利用操作點調整人物細部動作。
想要調整人物與背景物件(ex:平衡球)相對位置時(ex:坐在背景物件上),或是整體相對位置(多位人物),可在人物身上有操作點時按左上BACK,調整好整體視角後再點擊人物,出現操作點後再按住滑鼠左鍵移動人物位置。
善用BACK多存檔,避免手殘
若電腦效能不好全螢幕會卡,可先到設定縮小畫面,調整完人物並「保存目前視角」,調成全螢幕後直接進私人房間截1張圖退出並縮小畫面,重複調整姿勢和「保存目前視角」→全螢幕→截1張圖→縮小畫面→調整姿勢和「保存目前視角」。

人物身上沒有操作點時,滑鼠滾輪視角直接前進/後退(放大/縮小),滑鼠按住左鍵移動直接旋轉視角。操作此視角時,為了避免鬼打牆,一直無法調到自己想要的視角,可以想像成自己在開一輛透明且不會發生物理碰撞的車。
人物身上顯示操作點時,滑鼠滾輪變成以人物為中心前進/後退(放大/縮小),滑鼠按住左鍵移動變成以人物為中心旋轉視角。
範例:將淺蔥移到平衡球的位置。
第一步:滑鼠滾輪前進(放大)。
第二步:視角向右轉方向。
第三步:滾輪後退(縮小)。
第四步:點擊人物(淺蔥)顯示操作點。
第五步:移動人物至目標背景物件(移動淺蔥至平衡球附近)。

操作點說明:
2雖然是調整大腿根部關節,不過會不會扭腰、翹屁股、歪出水蛇腰、決定人物坐姿躺姿,關鍵就在2!
1其實並不會轉動任何關節,而是旋轉整個人物,手動乳搖也要靠它。
想要擺出躺著的M字腿,請先調整好2和其他腳關節,最後才是利用1旋轉整個人物。
9是調整胸關節,挺胸彎腰回頭看,關鍵就在9!
10是調整脖子,整體姿勢和人物位置都調整完後,要調整視角並大量截圖時,也可以搭配視角調整脖子關節,神情表達關鍵就在10!

範例:讓淺蔥側坐在平衡球上。
先動2→3→4,2的y軸以順眼為主,x軸決定流氓腿開開還是大小姐併攏,z軸決定要抬多少。
動5→6→7→8手臂與手掌。
調整到下圖可以先一直按BACK保存。
利用1旋轉整個人物,再調整10,調整成下圖,然後保存
調整視角,多方檢查,並細調手指,然後再保存。
若電腦效能不好,平常不是全螢幕的話,進行到此步驟先保存再去設定調整成全螢幕
調整各視角並截圖。
結論:最主要就是2、3、4、1和人物的位置,調整好後可以先存個檔,下半身不動,手部姿勢擺個1、2種,視線則是搭配4種(ex:俯視仰視左側右側)視角,這樣馬上就有8張圖了。
範例:讓淺蔥性感地側坐在平衡球。
不動下半身和人物位置,動個小巧思,調一下手臂姿勢、表情、視角很快就能變成下圖
最後手臂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擺的話,摸自己就對了!還是沒靈感的話,可以參考靜態寫真雜誌,或是google模特兒姿勢之類的。

心得:
    希望能像沙灘排球一樣附加姿勢卡,或是像其他遊戲常見的可以選擇重複播放跑步、跳躍、等戰鬥技能模組。遺憾的是不像淺蔥和雪風實體可動模型,胸部少2個可動關節,無法更加真實呈現劇烈的乳搖。只能利用1號關節的特性,手動快速上下滑動z軸。對魔忍Action製作一個場景相較其他紳士遊戲難很多,但是一次卻只能保留一個實在不太合理,希望至少能像閃亂神樂一樣,增加場景記憶功能。若是保存目前視角也能多一點就好了。
    另外未來場景希望能增加有鋼管或賭場的場景,要不然兔女郎實在很突兀,也希望能增加單一主題內人數,至少增加到6個,可以的話到8個。然後主題可以考慮優先買槐木浴池、運動中心、五車學園泳池。懶得一直移動視角想直接擺人物的話就買前2個,五車學園泳池則是真的很萬用,其實教室、屋頂、淋浴間、廁所都隱藏在這個主題之中,可是要移動超級久的視角,人物從預設位置要移動到上述地方也要非常有耐心
以上
請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法因斯
虛假的對魔忍
2021-06-08 13:10:21
安仔
其實steam指南有18+模組,不會太虛假啦XD
2021-06-08 14:17: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