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的天象對話 (19) -- 從不無聊的城市 (完)

伍德‧瓦懷特 | 2021-06-05 18:21:23 | 巴幣 3340 | 人氣 314

連載中少女的天象對話
資料夾簡介
《Math Server》X《魔都妖探》X半月《月夜消逝的彼端》X該隱《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跨越四部作品、三位作者的大型合作《國北市異界騷亂—少女的天象對話》揭開序幕!

33
  「咦?原來之前國北市立美術館的案子是你們……」

  「我才意外咧,原來去年市長選舉前的槍擊案發生時你們在場……」

  「這座城市治安也太糟了吧?」

  「嗯?」

  在賀輔和瑞爾等人為了彼此過去經歷的案件聊得正起勁時,夜緒才注意到維珍妮亞沒在辦公室內。他瞥了眼正在興頭上的眾人,默默掩上門走出事務所。

  不須多想,夜緒便走向屋頂,果然在推開鐵門後,見到了熟悉的身影。

  「夜緒。」維珍妮亞回過頭,一手撫著隨風清揚的長髮,臉上的微笑如月光般柔和。

  夜緒也沒多說便走到她身旁,輕倚著欄杆,微笑著一同看著仍舊五光十色的夜景。

  「很漂亮吧?」維珍妮亞輕聲問道。她掩著嘴,自己都有些害臊地說道:「奇怪,明明這樣的景色在我原本的異界很正常。」

  「不會,一點都不奇怪。我也覺得很漂亮。」

  雖然說不出原因,但夜緒的笑容卻意外地充滿說服力。不到二十四小時前,兩人也同樣並肩而站,然而那時不僅對維珍妮亞虎視眈眈的威脅仍在,對回去的方法也一無所悉;正因如此,才讓現在的安穩更加難能可貴。

  夜緒將目光瞥向一旁,看似一點都不在意地問道:「明天就要回去了吧?」

  「畢竟不能一直給大家添麻煩,得趕快把那兩個綁架犯送回去呢。」

  維珍妮亞兩手背在身後,向旁走了幾步:「我全部都想起來了,不管是打開通往異界通道的方法,還是爸爸曾經跟我說過的話。」

  夜緒默默地看著沐浴在月光下的維珍妮亞,他捨不得開口破壞那如畫的美景。只見少女仰望著夜空,好似希望自己的話語同樣被父親聽見。

  「以前我問爸爸為什麼即便到了深夜,還是在天象書上寫著紀錄,他總會說『去了那麼多有趣的異界,一定要讓大家知道』。」

  儘管只能看見背影,夜緒相信維珍妮亞肯定柔和地笑著。

  「遇見大家後,我現在有點懂了,那種興奮和雀躍的感覺。就是要靠著那種心情,才能打開通往異界的通道。」

  維珍妮亞回過頭,神情正如夜緒所想,靦腆、青澀,卻又如身上所著的白色洋裝般純潔:「把你困在這裡這麼多天,你應該也有想見的人,或是會想你的人吧?」

  「我一定會跟他們說在這裡碰到的事情的。」夜緒淡淡一笑,緩緩走向維珍妮亞:「像是我朋友、我姊──」

  「還有女朋友?」

  維珍妮亞突來的一句話讓夜緒突然停下腳步。他像是做錯事被抓包的小孩一樣,有些錯愕又慌張地低下頭:「你……知道?」

  「再怎麼說,我也是女孩子。」維珍妮亞噘起嘴,雖掩不住吃味,但最後還是釋然地嘆了口氣:「能被你喜歡上的人,一定會很幸福。可是──」

  「維珍妮亞,我──」

  夜緒話才說到一半,就感覺上半身被維珍妮亞擁抱,感受到她微溫的身軀和飄著的淡淡香味,好幾秒才被鬆開。

  「讓我任性一下,沒關係吧?」「沒、沒關係……」

  兩人臉上都微微泛著紅暈,被突襲擁抱的夜緒更是搔著臉頰,難為情地將臉撇向一旁,但他很快就後悔自己這麼做了:「啊。」

  維珍妮亞原先還搞不懂怎麼回事,直到她順著夜緒的目光看過去,原先還在事務所內的所有人不知何時早就藏在鐵門旁了。

  「我也沒關係,你們快繼續!」賀輔連聲催促著,反倒又被彩欣賞了一拳:「給我看看狀況啦,賀輔先生!」

  瑤光看得少女心都被喚起,羞地抓緊自己的帽兜。而佳蒂和長武反倒把目光射向瑞爾,不約而同地要他好好學,但當事人只無辜地縮起身子。

  「你們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偷看的啦──」「討、討厭!」

  只剩夜緒和維珍妮亞害臊的呼喊迴盪在星光調皮閃爍的夜空中。

34
  「那麼接下來就交給你們嘍?」

  隔天早上,夏斗開著自己的轎車來到事務所附近的公園。他和瑤光分別從正副駕駛座下車,後座的瑞爾則一臉嫌惡地把昏昏睡著的伊薩克拖出車外。不一會兒,錦懋也騎著重機跟上,並在停好車後順手把康拉德也拽了出來。而其他人早就等在公園內。

  看到兩名綁匪依舊不省人事,賀輔忍不住皺起眉頭:「這是發生什麼事?」

  「在早餐裡加了點安眠藥。」

  夏斗扳著臉,雙手抱胸,目光瞥向身旁的瑤光,而她也很配合地解釋:「這在我們那邊很正常。」

  「要是平常我絕對不允許。」夏斗捂著額頭,看似有許多牢騷要發,但最後還是化為一聲嘆息:「但是這次情況特殊,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那麼,大家……」

  躲在後排的維珍妮亞已將天象書在手中攤開,眾人也很有默契地退了一步。確認好打開到先前連結夜緒異界的頁面後,維珍妮亞閉上了雙眼。

  沒問題的。她輕輕在心底對自己說道:就像爸爸以前對我講異界故事時那樣地雀躍、就像小時候不小心穿越那時地期待,然後,就像認識了這麼多夥伴的現在般開心。

  「『關於兩個世界的對話』。」

  維珍妮亞剛說完,手上的天象書就泛出柔和的光芒,她的面前隨即浮現一個成人大小的白色漩渦。而當她一回頭望向夜緒,他就默默地點頭。

  「這個真的能通到我的異界……吧?」夜緒湊到漩渦前,左瞧右看了半天就是看不到彼端的景象。儘管如此,數秒後他仍釋然地嘆口氣,選擇相信維珍妮亞。

  「賀輔先生還有彩欣,謝謝你們那天在地下街幫忙;還有昨天來救我的佳蒂、長武跟其他人,沒你們我就死定了。」夜緒一手搔著後腦,靦腆地笑著。

  賀輔大喇喇地回道:「嘻嘻,有空再來玩啊!到時我的事務所同樣能借你過夜啦。」

  「還有維珍妮亞,我──」

  「我已經沒事了,所以……」維珍妮亞越說頭越低,但她靈光一閃,又馬上抬起頭:「而且又不是說以後都見不到了嘛!」

  「要是到我那邊去,我再介紹大家給你認識。」夜緒淡淡一笑後掃視眾人,隨即向大家揮了揮手:「那麼大家,我回去嘍!」

  在眾人的道別聲中,夜緒深吸了一口氣,隨即衝入漩渦中,霎時便不見人影。而與此同時,維珍妮亞闔上天象書,漩渦本身也慢慢消褪。

  「沒、沒問題吧?」長武忍不住擔心地問道。

  「不會有事的,我相信。」瑞爾才剛說完,就見到瑤光湊到自己面前。揣著帽兜的她看上去有些害臊。

  「瑞爾,謝謝你那天出手幫我。」瑤光淡淡一笑,隨即回首望向眾人:「多虧大家的幫忙,我們才能抓到這兩個綁匪。」

  她說完後,隨即併攏雙腿,行起舉手禮:「Math Server還有賀輔偵探事務所的大家,我、我代表獸檻,感、感謝各位的幫忙!」

  然而除了一臉正經的夏斗姿勢標準地回禮外,其他人反倒輕笑了聲。

  「瑤光還是用自己習慣的方式來說再見就好了。」瑞爾一手叉著腰,笑容如同陽光般耀眼:「歡迎你之後再來找我們,不過最好是別再帶麻煩的案件來啦,哈哈。」

  「呀,還有彩欣。」瑤光握著拳頭,幹勁十足地朝上揮了一拳:「我會好好使用妳教我的招式的。」

  「嘻嘻,這可是國北市最獨特的土產喔!」彩欣驕傲地點頭,反倒是賀輔嚇得連忙往旁移了幾步。

  與此同時,維珍妮亞也打開了通往自己異界的通道,而瑞爾和錦懋便順手把兩名綁匪甩了進去。

  「謝謝大家為了來自異界的我們這麼努力。」在走進漩渦之前,維珍妮亞撫著胸口,安穩地微笑著:「我絕對不會忘記在這裡發生的事!」

  「別客氣,這裡可是我們的城市。」瑞爾看了眼神同樣堅定的夥伴們,拍拍胸脯續道:「守護它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對吧?」

  賀輔感覺到眼光掃向自己,一手叉著口袋,瀟灑地附和道:「沒錯,要是有人敢在這座城市胡來,我們絕不原諒!」

  在瑤光和維珍妮亞揮手道別,先後走進漩渦後,通道再次慢慢變淡。不出數秒,來自異界的人事物已經不留一點痕跡,只留下眾人這幾日的冒險與回憶。

35
  幾天後,亨利克教授終於從英國回來的隔天,瑞爾和佳蒂馬上被叫去做簡報和解釋事發經過。

  剛結束報告,掩上辦公室門之際,原先還一本正經的瑞爾馬上垮下肩:「結果還是被碎念了啊。」

  「這也沒辦法嘛,誰叫你在天剛亮的時候打給教授。」看見瑞爾一副吃鱉的樣子,佳蒂忍不住苦笑了聲:「而且最後事情搞這麼大,要壓下來一定花了不少力氣。」

  「問題在最後跑去動物園,剛好對到對方的異能吧。」

  佳蒂邊說邊噘起嘴:「你要這樣推託的話,問題應該在一開始你隨便搭訕女孩子啦!」

  「因為那時候瑤光很危險嘛,怎麼可以不幫忙?」瑞爾沒聽漏毫不掩飾的醋意,雖然一開始想抗辯,但見拗不過佳蒂,最後還是撇開目光、轉移話題:「反正最後都圓滿解決了,教授不也說這樣就好了嗎?」

  「受不了你……」佳蒂無奈地聳聳肩,沒再多說什麼。

  兩人走出系館,來到外頭的單車停車場。在兩人從層層交疊的單車中找出自己的腳踏車之際,瑞爾又突然開口。

  「對了,佳蒂。就是……那個……在動物園的時候,我請妳跟長武去救夜緒,絕對不是想支開你們喔,是──」

  「是因為信任我們能解決,才放心交給我們,對吧?」「咦?」

  眼見瑞爾一臉訝異,佳蒂只輕嘆口氣:「我們都認識多久了,你在想什麼,我還是知道的啦。只是我有時當然也會想要……」

  只是話說到一半,佳蒂的目光對上瑞爾的雙眼,又羞澀地躲開,讓她怎麼也說不出之後那句想要並肩作戰。

  兩人間隨著吹來的微風,飄散著微妙的氣氛。然而出乎佳蒂意料的是,瑞爾這次不出數秒就開口打破沉默。

  他搔著後腦,故作輕鬆地問道:「哪,週末要不要一起去吃甜點?聽說國北車站那裡新開一家CP值很高的喔!」

  「咦?我跟你嗎?」

  「當然啊,我跟妳。」

  瑞爾毫不遲疑的回答和微笑讓佳蒂心裡高興得很,認為眼前這棵千年神木總算開竅。她表面上硬是故作鎮定,一手遮住上揚的嘴角,還想再作弄一番,不料她的喜悅就只持續了幾秒鐘。

  「我跟妳,還有長武。對了,搞不好還能約彩欣看看──」

  「瑞爾……」佳蒂一手握著拳、咬著牙,身軀微微顫抖著,最後還是忍不住大吼出聲:「你個笨蛋!指數型成長的笨蛋!」

  眼見佳蒂罵完後旋即轉身,騎上單車離開,瑞爾連忙也跳上車追了上去。

  「怎麼又罵我──喂,等我一下。還有到底什麼是指數型成長的笨蛋啦!」

36
  「糟糕!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了啦!」

  事務所內,賀輔突來的一聲呼喊讓沙發上的彩欣和錦懋不約而同地把目光移過去,只見他站起身、一手搔著頭,彷彿很困擾的樣子。

  彩欣一聽眼睛都亮起來,期待地問道:「我們的薪水嗎?」

  「那、那個,好像也很急啦,呵呵。」賀輔眼神游移了一陣,想了半晌想不到理由,只好馬上轉移話題:「我是說,夜緒明明說好要幫我們打掃的,結果沒打掃就回去了。」

  「人家被捲到異界來已經很辛苦了啦。」彩欣噘起嘴,似乎也懶得再念賀輔。

  反倒是錦懋調皮地伸出手,眼看就要使出除妖術:「嘻嘻,賀輔哥覺得需要打掃的話,就自己來如何?」

  「喂喂喂,小鬼,不准再控制我喔!那時候是特例。」賀輔馬上一手擋在自己面前,皺起眉頭說道:「而且你不是說那是禁術嗎?哪這樣隨便用?」

  「沒被發現或舉報就可以了。」

  「你們除妖師是不是也挺隨便的……」賀輔忍不住吐槽。

  「不過你們來幫我的那時候,感覺還是挺有默契的嘛。」彩欣回想起兩人在沙塵暴中登場的姿態,看著他們笑了聲:「說不定你們兩個也是不錯的搭檔喔。」

  「啊?」賀輔和錦懋對看一眼,隨即在冷哼聲中不約而同撇開臉。

  「要不是情況特殊,我哪跟這小鬼一起戰鬥嘛!」

  「我堂堂除妖師,除非不得已,否則哪會借助你這妖怪的力量?」

  兩人嘴上儘管這麼說,彩欣卻像是早就預料到般,偷笑了一聲,逕自走到窗邊,看著晴空萬里的藍天:「不知道夜緒、維珍妮亞和瑤光他們現在好不好呢?」

  錦懋一副悠哉地回道:「別擔心,有問題的話就會回來了吧?」

  「好像也是。」彩欣一聽也不禁掩嘴一笑:「畢竟國北市好像老是會吸引些奇怪的事件。」

  「不過正因為如此──」

  賀輔邊說著,邊站到彩欣的身旁。他看著眼前一望無際的青空,揣想著或許同樣正在仰望天際的夥伴,露出抹自信的神情。

  「這座城市才永遠都有新鮮事呢。」

《少女的天象對話》完
.
作者補充:
  終於完結了,作為作者當然要先感謝看到這邊的你,希望你的心情在閱讀過程中有好上一些,那就是我莫大的榮幸了。再來當然要感謝讓瑤光穿越過來的該隱,以及讓夜緒被捲來的半月。希望兩位也能喜歡上這座永不無聊的都市和活力十足的大家。
  開頭提到的兩件案子分別是《魔都妖探》的Case 3,以及《Math Server》第二冊第九章開始的故事,有興趣的讀者也不妨參考看看。
  作為伍德作品的慣例(?),回顧和自我檢討(?)的後記明天上,這裡伍德就不講太多和作品本身有關的事情了。上半年現實偶爾有點忙,加上伍德各種懶惰的理由,連載的速度有些慢。事實上,伍德還真想在現實的事情忙完後趴在床上耍廢24小時──不,72小時好了(X)。
  接下來的規劃預計是《魔都妖探》的Break 2,不過在那之前就容伍德休息幾個禮拜吧。當然,還是會定期上來跟大家聊聊天的。那麼各位,我們下段故事見!
  

創作回應

該隱
歷經半年的時間,感謝祭終於完結灑花了~[e12]
也謝謝伍德費了不少心力讓瑤光到別的世界裡出任務跟遊玩,我也看得很愉快。
((雖然最後跟隔壁棚的那位一樣有點精神出軌嫌疑?
.
雖然感謝祭的故事結束了,但國北市依然會有更多冒險與案件等著主角們去一一闖過。
希望彼此的世界都能如晌午的玫瑰般,各自怒放多姿且絢爛的色彩。
.
當然,如果允許的話,從這裡借來的夏斗、跟想借的楓榭還是會在這邊的國北市有著戲份。
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有這種連動的機會,但總之......就讓我們繼續拭目以待這座城市的發展吧。
2021-06-05 19:06:57
伍德‧瓦懷特
瑤光那比較像戰友的感覺...吧?而且瑞爾可是作者和佳蒂都認證過的千年神木(欸)
.
對於我們家的角色,我都相當期待他們在其他地方活躍,想讓他們去冒險或支援儘管說。
不過短期內因為伍德有一些《魔都妖探》的案子想寫,應該暫時不會有我來執筆的連動...吧?
2021-06-05 20:04: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感謝祭結束,幸好最後大家平安無事(ˊ ˋ)
不過國北市的治安....恩~(撇頭
大家的角色在國北市這個大舞台互相交流與度過難關,讓人讀得十分開心,希望他們回到各自的世界後還能繼續度過美好的一天。
再來的話小精靈會在天空偷窺與欣賞賀輔等人會遇到什麼新案件,以及怎麼解決的XD
今後繼續請多指教吧。
2021-06-05 20:31:28
伍德‧瓦懷特
國北市的治安──難怪夏斗警官永遠有加不完的班QAQ
大家都會沒事的啦,其他人的角色穿越來,如果發便當,伍德會很難交代的(X?)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2021-06-05 21:19:10
~半月~
完結灑花~
辛苦伍德了

在國北市經歷的這段冒險肯定會留在大家的心中
期待這座永不無聊的城市接下來更多有趣的案件
另外精神出軌的那位,回去肯定會安排他去跪個算盤[e6]
2021-06-06 16:29:21
伍德‧瓦懷特
雖然說過了,不過還是得再說一次:夜緒呀,伍德保不住你,你就認命吧(X)
2021-06-06 16:48:40
悠閒紅茶
恭喜完結,完結撒花!
這次的聯動企劃和《魔都妖探》一樣,紅茶都看得很高興唷!雖然比想像中還快完結,讓我有點驚訝就是了XDD

不過看著身邊的作者一個又一個的完結,紅茶不禁心想:啊~我什麼時候才能完結一部作品啊XDD
2021-06-07 17:21:51
伍德‧瓦懷特
該交代的都交代了(?)就可以好好完結啦,現在這樣已經比我想像中長了咧XD
只要有心努力爆寫(X?)就能完結作品嘍,更簡單的方式大概是直接斷更(欸)
2021-06-07 17:27:21
悠閒紅茶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伍德加油,期待後續新作!
2021-06-07 17:22:49
伍德‧瓦懷特
感謝贊助,伍德休幾個禮拜就會回歸了,繼續帶給大家滿滿的正(?)能量
2021-06-07 17:27:55

更多創作